学习日语,生活问题,找工作的问题都可以

edit:总结一点it行业的,如果你是有一定日语能力(最好有证书),准备毕业又或者已经有一定工作能力的,可以先试试海外投简历试试水,成功的话就不用上语言学校了(语言学校就是为了拿签证的)。

edit2:其他行业也可以参考这一点,但是难易程度当然是it最容易。


[deleted] · 2022-04-17 11:23:57 UTC · +1 · i52j0q3 ·

[deleted]

[deleted] · 2022-04-17 11:25:45 UTC · +4 · i52j5yj ·

[deleted]

[deleted] · 2022-04-17 11:47:02 UTC · +5 · i52ky3n ·

后者不然,但要求全日制本科双证齐全,岗位不能太低端,与日本人同工同酬且与过往经历和所学专业相匹配,否则会在续签上出现问题,

这个我专门问过外国人雇佣中心的职员,跟你的描述是一样的。

我又感觉只要在日本找到了工作,无论什么样的工作,都能拿到技术人文国际签证。

是的没错,实际申请起来的时候是不需要提交你学校相关的文件的,只需要你自己勾选(当然还是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具体看这里

https://www.moj.go.jp/isa/applications/procedures/nyuukokukanri07_00093.html

很多语言学校毕业后都是找的和自己专业不相关的工作,没那么严。

其实最好能告诉我你的具体情况,你说低端我具体也不知道是什么工作。

[deleted] · 2022-04-17 11:58:31 UTC · +1 · i52lyr2 ·

[deleted]

[deleted] · 2022-04-17 12:04:51 UTC · +1 · i52mj4j ·

如果是刚毕业的新毕业生,日语有比较好(N1,日语流畅),还是没那么难的。

最好可以告诉你想找什么工作

[deleted] · 2022-04-17 12:06:49 UTC · +1 · i52mpjc ·

[deleted]

[deleted] · 2022-04-17 12:17:52 UTC · +2 · i52nqa9 ·

可行

你中国本科学的是cs吗

[deleted] · 2022-04-17 12:14:45 UTC · +1 · i52nfnj ·

[deleted]

[deleted] · 2022-04-17 12:20:48 UTC · +1 · i52o0ng ·

看你自身日语条件,有没有cs相关学历

okumurariin · 2022-04-17 11:31:51 UTC · +-1 · i52jnm2 ·

如果留在日本工作的话,想在日本和家人团聚的话方便吗(父母和弟弟),有没有北欧那样的90天的探亲签证吗

[deleted] · 2022-04-17 11:48:42 UTC · +8 · i52l3ay ·

https://www.cn.emb-japan.go.jp/itpr_zh/visa_shinzoku.html

网上能搜到的就不要问我了

Fantastic_Scallion91 · 2022-04-17 12:17:03 UTC · +4 · i52nnho ·

腥港人,某HK八大CS畢業一年,目前工作與IT無關但有3個自製遊戲demo和一個準備完成的成品,GPA 2.5/4(前幾年的事搞得成績較差),N2,這種情況有機會直接語言學校然後去找遊戲公司或者非派遣的IT工作嗎?還是爆自己和父母大概20+個金幣讀修士才有機會?請賜教,年齡因某些原因偏大,不知道會否成為影響就業的因素

[deleted] · 2022-04-17 12:26:29 UTC · +5 · i52okl4 ·

有机会,但是读语言学校期间你要达成日语流利的目标,并最好找到it相关的打工或者实习(难)。

日本这里对毕业了工作过,但是时间又不长的人找工作是最不友好的。

有金币读修士当然是最稳妥的。

27左右我觉得没问题,过了30可能就难了。

Fantastic_Scallion91 · 2022-04-17 12:43:54 UTC · +1 · i52qaw8 ·

感謝回覆,日語方面本人應該問題不大,大學時輔修過,現在也有和在港日人有一定交流。按op你的說法,履歷才是我最大的問題。

日本對非正職的相關經歷是如何看待的?例如我的個人成品將來在steam或各移動平台取得一定成就時,日司是否會將這些履歷納入考慮?若非如此,我就暫停開發準備修士入學考試了。

[deleted] · 2022-04-17 12:46:25 UTC · +2 · i52qkah ·

当然会,cs行业哪个国家都是看实力的。

Fantastic_Scallion91 · 2022-04-17 12:52:26 UTC · +1 · i52r756 ·

十分感謝🙏

[deleted] · 2022-04-17 13:18:39 UTC · +1 · i52u23a ·

np

[deleted] · 2022-04-17 15:27:28 UTC · +2 · i53apwx ·

我建议你可以先在香港的时候投一下简历,有机会可以直接找到工作,就不用上没有用的语言学校了。

rrrrrrrrruuuuuu · 2022-04-17 12:36:49 UTC · +14 · i52pl15 ·

上了语言学校后,如果不考学,签证会被取消。

转工作签证只是说有可能,不是绝对。

ki_yoku · 2022-04-17 12:59:54 UTC · +1 · i52rzm9 ·

请问通过语言学校考修士难不难

[deleted] · 2022-04-17 13:05:11 UTC · +1 · i52skmz ·

看你自己的学习能力,想考什么学校。

Karisaki1733 · 2022-04-17 13:11:30 UTC · +2 · i52t9d8 ·

大学在读,想退学去日本读大学。专业工作都还没有规划,家里也就二十个金币的样子。不过现在N1已经考到了。像考完eju在日本读四年毕业直接找工作留下来可行性高吗?

[deleted] · 2022-04-17 13:13:19 UTC · +3 · i52tgk4 ·

完全没问题

Karisaki1733 · 2022-04-17 13:20:09 UTC · +2 · i52u89f ·

感谢你的鼓励,生活愉快。

[deleted] · 2022-04-17 13:25:21 UTC · +1 · i52utp3 ·

:D

Original-Dog-9137 · 2022-04-17 13:13 UTC · +4 · i52tfam · 准备跑路 ·

无IT经验的话,转IT有没有必要读专门学校?电气工程全日制带专,今年25,金币25左右,另外IT相关是不是东京相关工作比较多?如果目标是定居大阪或者大阪周边什么方向比较好?感谢

[deleted] · 2022-04-17 13:18:09 UTC · +2 · i52u010 ·

转IT有没有必要读专门学校

IT相关是不是东京相关工作比较多

目标是定居大阪或者大阪周边什么方向比较好

没看懂你想问什么

Original-Dog-9137 · 2022-04-17 13:28:17 UTC · +3 · i52v5nq · 准备跑路 ·

感谢解答,第三个问题主要是想问IT行业在大阪周边找工作难度如何?考虑生活成本想工作生活在大阪周边,是否有IT以外其他行业比较好就职生活的?

[deleted] · 2022-04-17 13:39:29 UTC · +2 · i52wh61 ·

只了解东京的,抱歉。

但对外国人来说,最好的是it。

Original-Dog-9137 · 2022-04-17 13:40:51 UTC · +1 · i52wn5m · 准备跑路 ·

好的,十分感谢

[deleted] · 2022-04-17 13:42:02 UTC · +1 · i52ws75 ·

np

Jealous_Ice6836 · 2022-04-17 15:00:05 UTC · +3 · i536wib ·

你可以找到工作,但是会被压榨……身边有这种人,技术不行再加上你没有签证,你根本没有选择。

Original-Dog-9137 · 2022-04-18 15:45:06 UTC · +1 · i57ykfn · 准备跑路 ·

刚开始肯定是要被压榨的,想先入行,然后自己提升再跳槽

Jealous_Ice6836 · 2022-04-18 17:32:07 UTC · +1 · i58ekuh ·

你这么乐观也挺好。

Original-Dog-9137 · 2022-04-18 17:50:08 UTC · +1 · i58hafh · 准备跑路 ·

人总是要给自己一点幻想的

Mike_Lee28 · 2022-04-17 13:46:54 UTC · +2 · i52xdlf ·

加拿大救生艇计划也可考虑

Difficult-Sleep-7060 · 2022-04-17 16:22:47 UTC · +1 · i53ij10 ·

这个又是什么新东西

Mike_Lee28 · 2022-04-17 17:04:05 UTC · +2 · i53ogmd ·

你不是香港人吗 有救生艇计划的

atom-cannon · 2022-04-17 16:38:29 UTC · +1 · i53krcp ·

细嗦

Mike_Lee28 · 2022-04-17 17:04:42 UTC · +2 · i53ojtg ·

https://www.moneyhero.com.hk/blog/zh/移民-加拿大-救生艇計劃-計分-條件

DoLayLowMore · 2022-04-17 13:51:06 UTC · +1 · i52xwg6 ·

语言学校不读完转工签难度多大呢?没有技能低端工作听得懂一点日语但没有认证不限工作地点的话

[deleted] · 2022-04-17 13:58:36 UTC · +2 · i52yt85 ·

语言学校读不读完,是完全无所谓的。

看你自己的职业竞争力。

介护,研修生等不了解。抱歉

DoLayLowMore · 2022-04-17 14:07:03 UTC · +2 · i52zv95 ·

比如说像厂狗这种工作能转吗?

[deleted] · 2022-04-17 14:08:48 UTC · +3 · i5302yo ·

看签证类型,工厂我不知道算技术人文还是算别的签证。

技术人文的话必须要大学毕业。

XiYiZun1953 · 2022-04-17 14:33:13 UTC · +2 · i5338we · 准备跑路 ·

那请问在汁拿到个第二学历本科,run过去读完语言学校,不确定能不能找到工作(因为汁辣教的大部分没有用,IT行业的,不是码衣),想提高竞争力,是需要继续读什么类型的大学? 日本本地的本科的话我听说中国人很多,不一定卷的过他们。想读专门学校,那是相当于国内的职高还是专科?

语言学校转专门学校然后进IT行业干几年入籍是否可行?

(我不想去东京,听说比国内还卷,是真的吗)

非常感谢您!

[deleted] · 2022-04-17 15:03:20 UTC · +3 · i537cp1 ·

中国读完本科就读修士或者专门吧。年龄也是要被考察的因素。

语言学校转专门学校然后进IT行业干几年入籍是否可行?

完全可以。

我不想去东京,听说比国内还卷,是真的吗

it行业当然是东京岗位最多,很多外国人日语不怎么会读个专门学校it就可以找到工作的,没你说的那么卷。

XiYiZun1953 · 2022-04-17 16:06:34 UTC · +0 · i53g7eb · 准备跑路 ·

好的,ありがとう,还有一个问题,op在东京一个月生活费有多少,房价多少钱一平,工资多少? 我家里也没多少金币,大城市估计开销比较大,还是打算去个稍微小点地方稳扎稳打。以后怎么到快工作时候再说。

[deleted] · 2022-04-17 16:11:15 UTC · +5 · i53gvgp ·

这些谷歌可以告诉你

Alternative-Switch32 · 2022-04-17 15:49:26 UTC · +3 · i53drz0 ·

可以看我另一個帖的回覆。簡單來說純體力活只能拿特定技能/技能實習簽證,最多只能待5年。

Bob-dde · 2022-04-17 14:35:50 UTC · +1 · i533lio ·

想冒昧的问一句需要准备多少米?前期

[deleted] · 2022-04-17 14:58:03 UTC · +1 · i536mbw ·

看地区和个人计划

Bob-dde · 2022-04-17 16:21:50 UTC · +1 · i53ie5q ·

有适合老鼠人比较实惠的方法吗?

[deleted] · 2022-04-17 16:23:52 UTC · +2 · i53ioky ·

你问这么抽象的问题我没办法回答。

实惠大概是多少钱,你的自己条件背景,目标全都不说,我回答不了。

[deleted] · 2022-04-17 16:32:01 UTC · +2 · i53judn ·

[deleted]

No-Volume-982 · 2022-04-17 14:40:02 UTC · +0 · i5345ry ·

想问下,cs本科,已经工作几年,日语只学过五十音,有机会直接找到工作吗? 还是先语言学校过去再找工作,这样会比较好找吗

[deleted] · 2022-04-17 14:57:37 UTC · +2 · i536k5j ·

有机会,但是我不了解。

我认识有人这样做而且成功的。

No-Volume-982 · 2022-04-17 15:04:06 UTC · +1 · i537gq8 ·

了解了,谢谢🙏

Alternative-Switch32 · 2022-04-17 15:53:04 UTC · +2 · i53eacj ·

還是建議把日語先學到N2以上。小公司不會日語不行,可以只用英語的大公司裡面也有大把懂日語的面試者,你不懂日語的話就是一個巨大的劣勢,除非你的學歷/工作經歷真的非常亮眼。

No-Volume-982 · 2022-04-17 17:23:26 UTC · +1 · i53rawc ·

谢谢你的建议,我主要是想速度跑出去,过去了再学语言应该也行?

Alternative-Switch32 · 2022-04-18 02:45:05 UTC · +1 · i55v8od ·

當然,語言學校就是讓人學語言的嘛。

Dapper_Education_495 · 2022-04-17 15:18:44 UTC · +2 · i539hzp ·

已私讯

hao1336942 · 2022-04-17 15:20:52 UTC · +2 · i539srs ·

想去语言学校,有必要在国内考下来n2吗?有it基础,本科电气工程专业马上就要毕业了。到时候读半年的语言学校转工签做it工作的话成功率高吗?这套流程到语言学校半年大概要多少钱,家境不太好,只要能润怎么都行。谢谢op解答。

[deleted] · 2022-04-17 15:25:54 UTC · +2 · i53ai5k ·

有必要在国内考下来n2吗?

有当然最好,没有的话你需要有能考得到的能力。然后去了日本需要保证能考到。

到时候读半年的语言学校转工签做it工作的话成功率高吗

没问题,你甚至现在就可以开始海外投简历先试试水了。成功的话就不需要读语言学校的钱了。

hao1336942 · 2022-04-17 16:14:03 UTC · +2 · i53h9yu ·

谢谢您的建议,我会尝试投日本公司的,不过现在我的日语水平很低,正在努力学习日语中

Old-Egg8593 · 2022-04-17 16:05:47 UTC · +2 · i53g3ei ·

土木工程带专,日语能力n4,目标是归化,家里爆不出金币。请问能否通过语言学校在日本土木行业就职(凭国内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者说读专门转cs,整套流程花费多少?感谢op解答!

[deleted] · 2022-04-17 16:12:35 UTC · +2 · i53h2je ·

国内的资格证书日本是不认的。

专门两年制200万学费,生活费看地区。

Old-Egg8593 · 2022-04-17 16:34:38 UTC · +2 · i53k7no ·

这么说能否在国内先升本科cs专业,再走语言学校,跳过专门直接就业呢?

[deleted] · 2022-04-17 16:40:41 UTC · +2 · i53l2pb ·

可以,至少比你现在靠谱。

建议在本科的时候就可以学到n1以上,大三的时候直接海外投。

或者你把日语再学好一点,海外投看看情况,日本土木也很缺人。

[deleted] · 2022-04-17 16:15:16 UTC · +1 · i53hg4q ·

[deleted]

[deleted] · 2022-04-17 16:18:44 UTC · +2 · i53hxx2 ·

这种情况必须日语或者英语其中一方要好

Top-Cartographer-310 · 2022-04-17 16:27:40 UTC · +2 · i53j84v ·

谢谢!这是指找工方面是吗?日语基础不太好,但是先申语言学校人出来是可行的?

[deleted] · 2022-04-18 11:37:13 UTC · +1 · i573gjq ·

对,可以。

[deleted] · 2022-04-17 16:24:13 UTC · +1 · i53iqgx ·

[deleted]

[deleted] · 2022-04-17 16:27:06 UTC · +1 · i53j5bu ·

有日本学历直接海投

[deleted] · 2022-04-17 16:32:43 UTC · +1 · i53jxt1 ·

[deleted]

[deleted] · 2022-04-17 16:35:39 UTC · +1 · i53kcwf ·

先试试找找看?你也不想再花几年吧。

真的全部被拒了再说。

[deleted] · 2022-04-17 16:46:17 UTC · +1 · i53lvq0 ·

[deleted]

[deleted] · 2022-04-17 16:30:23 UTC · +1 · i53jm28 ·

[deleted]

nggggerjager · 2022-04-17 16:45:06 UTC · +2 · i53lpie ·

像我本科是学艺术的,能不能去日本的专门学校学习it?今年本科毕业,英语不错,日语这个月才开始学

lbxyb · 2022-04-17 17:03:52 UTC · +2 · i53ofj5 ·

契约社员:有确定的雇佣期间,一般是最长三年,有高度专门知识的专业人士等可以获得最长5年的契约。而该契约也可以与正社员的契约分别制定。

这个是指专门学校还是啥,读完专门学校出来就业是干派遣多还是正社员和契约社员多

Alternative-Switch32 · 2022-04-18 02:57:28 UTC · +1 · i55wpaq ·

正社員/契約社員和專門學校沒有關係,也和派遣沒有關係。

你在派遣公司工作,那你可以是派遣公司的正社員,但是在現場你就是那個公司的契約社員

Lemonade-Candy-121 · 2022-04-17 17:03:57 UTC · +1 · i53ofxs ·

IT派遣公司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坑吗,以及收入大概什么水平?

在IT派遣工作一段时间后想要换工作去做正社员,签证手续上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Sensitive-Suit-4866 · 2022-04-17 17:07:01 UTC · +1 · i53ovsd ·

同问 据说华人派遣公司坑人 不交保险不交待机费 扣护照 离职强迫你交违约金

Alternative-Switch32 · 2022-04-18 02:55:56 UTC · +1 · i55witw ·

華人老闆這些當然是一個都少不了的啦LOL 沒有這些的話這裡也沒有這麼多人想潤了

Alternative-Switch32 · 2022-04-18 02:54:57 UTC · +2 · i55weno ·

IT派遣可以看這位灣友的系列文章:https://kakuyomu.jp/works/1177354054890089747

Lemonade-Candy-121 · 2022-04-18 19:06:26 UTC · +1 · i58srn5 ·

感谢。感觉派遣好苦逼啊

Alternative-Switch32 · 2022-04-18 23:59:13 UTC · +1 · i59xoct ·

派遣是屬於實打實的最底層(尤其是華人派遣公司),所以苦逼也不奇怪

Lemonade-Candy-121 · 2022-04-20 05:16:30 UTC · +1 · i5g22bs ·

已经在找正经公司了。。。

Sensitive-Suit-4866 · 2022-04-17 17:04:05 UTC · +1 · i53ogl6 ·

普通cs本科 想去日华人开的派遣it公司工作学好日语 再找日企有可行性么 听说日it中国人很多 卷不卷啊 也有的说非常缺人会点代码就行 到底哪个真

Sensitive-Suit-4866 · 2022-04-17 17:07:37 UTC · +1 · i53oyxe ·

n2水平 办技术人文签证

Alternative-Switch32 · 2022-04-18 02:49:45 UTC · +1 · i55vsqj ·

華人IT派遣相關可以看這位灣友的系列文章:

https://kakuyomu.jp/works/1177354054890089747

SAKUmin · 2022-04-17 17:08:22 UTC · +1 · i53p2u3 ·

本科电气工程,一年管理学水硕。 请问一下大佬如果我把日语学到n2,日本电气工程专业好就业吗? 是否转码才有找到工作的把握?

[deleted] · 2022-04-18 11:39:09 UTC · +1 · i573mt4 ·

你是学生还是工作了

SAKUmin · 2022-04-19 06:51:42 UTC · +1 · i5ba1ql ·

已经工作了,在电气工程半年

OkEstablishment5255 · 2022-04-17 17:23:01 UTC · +1 · i53r8p4 ·

211化学,日语在学中,靠中介拿人文技术签证难不难,还是说转it?

[deleted] · 2022-04-18 11:40:28 UTC · +1 · i573r6h ·

我不了解靠中介找工作。

你日语和英语其中一方好的话可以进实验室,或者你想做什么?

OkEstablishment5255 · 2022-04-18 14:01:26 UTC · +2 · i57jmyy ·

只要能走稳定下来就行,餐厅服务员也行

OkEstablishment5255 · 2022-04-18 14:02:17 UTC · +1 · i57jr1v ·

这种服务类型的工作能拿人文签证吗

Run2204 · 2022-04-17 17:25:25 UTC · +1 · i53rlou ·

211机械专业已毕业多年,有50w左右的启动资金,日语0基础,计算机学过一点点 。

→ 现在准备报明年4月的东京语言学校学习2年日语

→ 再跨考个日本普通国公立大学cs修士读2年

→ 最终毕业时大约28岁,想找个年薪400万日元的正社员工作

总共要东京留学4年,50万够吗(可能会偶尔打工)?

这种情况找工作,日语和编程能力哪个重要呢?

[deleted] · 2022-04-17 19:14:15 UTC · +2 · i5476wo ·

在日本永远是日语重要

[deleted] · 2022-04-18 11:45:27 UTC · +2 · i5747tr ·

我理解为你决心转it

→ 现在准备报明年4月的东京语言学校学习2年日语

没必要那么久,中国人学起来很快的,你学到能考到修士的程度就可以。

总共要东京留学4年,50万够吗(可能会偶尔打工)?

这个看你自己的生活水平和学校学费,自己可以查。

这种情况找工作,日语和编程能力哪个重要呢?

都重要,新毕业生的话日语不错,还是不难找400万的。

Odd-Gold-9589 · 2022-04-17 18:38:33 UTC · +1 · i5428ng ·

想请问一下去日本读研有竞争力吗,目标是归化,目前日语0基础

man-CalebWayne · 2022-04-17 18:41:27 UTC · +1 · i542n95 ·

op,我是全日制专升本土木,想在家乡做it派遣是不是要有就业经验

wsdnc · 2022-04-18 02:49:08 UTC · +1 · i55vq14 ·

先去语言学校然后转投资经营可行吗

[deleted] · 2022-04-18 11:32:48 UTC · +1 · i5732a8 ·

完全没问题,身边就有例子。

[deleted] · 2022-04-18 07:13 UTC · +1 · i56jzrw ·

海外本科經濟專業,qs前50,請問不會日語好在日找工作嗎?(歐美企業一類的)直接投簡歷的那種

[deleted] · 2022-04-18 11:36:08 UTC · +2 · i573d3m ·

你是快毕业或者毕业没多久吗?

如果是的话建议火速看这里,有很多不需要日语水平的。

[deleted] · 2022-04-18 11:56:04 UTC · +1 · i575807 ·

十分感謝!!!

[deleted] · 2022-04-18 11:59:04 UTC · +1 · i575iaa ·

gl

Vegetable_Beach5424 · 2022-04-18 10:55:39 UTC · +1 · i56zx3v ·

大龄(>30)有几年开发经验,想自学+语言学校找工作,日本it行业对年龄有限制吗?

[deleted] · 2022-04-18 11:34:13 UTC · +1 · i5736zb ·

有,但是你有开发经验的话日语不用要求太高。考个n2海投试试?

ISHEREKRIWU · 2022-04-25 03:35:09 UTC · +1 · i6353um ·

UI UX行业的好像没人提及过

[deleted] · 2022-06-13 04:13:42 UTC · +1 · ic61duj ·

[deleted]

Suzichen · 2022-07-29 06:30:38 UTC · +1 · ii3gjbl ·

大专毕业,国内IT行业做了6年开发,前后端都有涉及。日语水平暂无,通过语言学校然后找到工作几率大概有多少?申请语言学校应该偏重什么,位置、中国留学生比例、是否推荐工作?

Suzichen · 2022-07-29 06:32:04 UTC · +1 · ii3gnpj ·

6年开发,前后端都有涉及。日语水平暂无,通过语言学校然后找到工作几率大概有多少?申请语言学校应该偏

目前正打算申请明年4月份的,因为中介都倾向给我推荐4月入学。所以想问下1月还是4月更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