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这个高度人才说是高度人才,其实就是吸引大学生。硕士学位+日语n1+一份工作+30岁以下年龄加分。分就够了。

edit:和人纠缠辩论了一下,我不是故意的。我解释一下,”最容易“是指:在工签转移民拿绿卡,不卖皮炎和批,不搞投资,相比省钱和省时间的情况下最容易。

我只列学术研究和技术工作2张表。还有个投资商务的。

都是70分3年永居,80分1年永居。。。。。。。。。。。。。。。

高级学术研究工作(高级专业1号a)

https://preview.redd.it/zo03y9e5dex81.png?width=768&format=png&auto=webp&s=7f2205423ce45e53a6a74c2183c626e1d642c8d2

https://preview.redd.it/5mqdq458dex81.png?width=768&format=png&auto=webp&s=2241bc99c760a537a14ead423bcad26ee5964a1a

高级业务/技术工作(高度专业化的职业 No. 1 b)

https://preview.redd.it/n4bq2jnodex81.png?width=768&format=png&auto=webp&s=38b8c2a822be0bd94bfd3f4d3195e1d08b4b9e01

https://preview.redd.it/i8ckwgwpdex81.png?width=768&format=png&auto=webp&s=a50a5226f62c99f0280ff56226d871015ae974b6

https://preview.redd.it/fmo5wurrdex81.png?width=768&format=png&auto=webp&s=b68642858d51be824f9fe9bcfd8069272e2348d6

https://preview.redd.it/6i62sumsdex81.png?width=768&format=png&auto=webp&s=1f44269dc179ad9695c4a75aab7053cd9e83c00d

他这个高度人才说是高度人才,其实就是吸引大学生。硕士学位+日语n1+一份工作+30岁以下年龄加分。分就够了。而且不用排队,不用像五眼一样满足条件的人很多,并且在一个池子里捞人。

满足分就能直接拿。

而且日本目前日元汇率很低。挣大钱日本肯定不行,但是现在过去,留学或者生活相当于打了30%的折扣,省了初始费用。

日本还有个好处是治安好,比五眼国家好太多。如果你看过日本番剧就会知道,日本警察会骑自行车巡查。

缺点也很多,什么年龄歧视,性别歧视,收入低,以及还要多学一门语言(从我感受,日语比英语难的多)等等,就不一一列举了。毕竟润其实就逃难,我们润友其实就是难民。哪个国家都会有优缺点的。


Green_Dog4314 · 2022-05-04 06:09:10 UTC · +8 · i79eopc ·

嗯。謝謝你告訴我。我安心了既然好潤

xianzhong008 · 2022-05-04 06:23:12 UTC · +12 · i79ftl4 ·

最容易的是从墨西哥走到美国

Expensive_Bison_9561 · 2022-05-04 06:30:24 UTC · +7 · i79ge0n · OP ·

申请政治庇护也需要钱和时间,还不一定下的 来。加拿大的bcpnp够快吧,也不是一年能下来的。

xianzhong008 · 2022-05-04 06:39:54 UTC · +6 · i79h4be ·

反正都不适合我们没文化的人

[deleted] · 2022-05-04 06:25:46 UTC · +38 · i79g0xg ·

因为他们有钱,直接欧美

[deleted] · 2022-05-04 06:31:54 UTC · +11 · i79gi70 ·

[deleted]

wepchonk · 2022-05-04 06:35:55 UTC · +2 · i79gtgo ·

还好吧

[deleted] · 2022-05-04 07:54:38 UTC · +0 · i79mkin ·

[deleted]

Heavy-One-4037 · 2022-05-04 08:00:16 UTC · +23 · i79myew · 打酱油 ·

那你知不知道很多欧洲国家的标准比你这个还容易?

比如意大利,只要你本科毕业+拿到一个工作合同,那么就可以转工作居留然后留下来

没有quota,不需要抽签

随便什么工作合同都可以

你甚至可以进厂打黑工,或者去华人公司找工作

Expensive_Bison_9561 · 2022-05-04 08:19:34 UTC · +6 · i79o9xm · OP ·

你再仔细看看移民政策,不考虑投资移民。

再仔细想想哪边更容易

Heavy-One-4037 · 2022-05-04 08:24 UTC · +16 · i79ol2a · 打酱油 ·

你说的日本:硕士学位+日语n1+一份工作+30岁以下年龄加分。

意大利:本科学历+意大利语B2/C1+一份工作

日本还需要硕士学历和年龄

意大利根本不关心,你只要有一份工作就可以留下来了

甚至本科学历也不是必须,不过有的话不会有quota罢了

Expensive_Bison_9561 · 2022-05-04 08:37:41 UTC · +12 · i79pivf · OP ·

学历只是为了分,通过这个政策能快速永居然后入入籍。你看没看我的帖子?真的是无语了。照你这么说,结婚最快。

不走这个政策,没有学历,只要有工作也能留下来。

日本政府也根本不关心,你只要有一份工作就可以留下来了

哪个国家不待个4年5年的。

走这个政策只要1年,甚至,从你有合法的日本签证开始算时间。这个政策简直可以和某些五眼国家的大赦比,等于留学毕业,找到工作就能有绿卡了。

Heavy-One-4037 · 2022-05-04 08:40:36 UTC · +3 · i79pq13 · 打酱油 ·

那分最后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留下来/拿永居/入籍么?

而在意大利/欧洲根本没什么 分不分 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Heavy-One-4037 · 2022-05-04 08:41:35 UTC · +-11 · i79psgq · 打酱油 ·

不辩了不辩了,行吧你家乡世界第一,拳踢五眼,脚踩欧洲

真搞不懂,就一个普通发达国家怎么还这么多日吹

Expensive_Bison_9561 · 2022-05-04 08:51:48 UTC · +12 · i79qhd3 · OP ·

啊这,那你说说那个欧洲国家能1年之内工签拿绿卡的。

我也没说日本牛逼呀。实事求是呀。反正五眼真没日本国快,映象中澳大利亚偏远地区加紧缺职业也得花上一年半载,还得在池子捞人看运气。

Heavy-One-4037 · 2022-05-04 08:53:20 UTC · +0 · i79ql13 · 打酱油 ·

不是,不是你自己说“最容易走润”的么?

就像你说的,要拿身份,哪个比得上结婚?

怎么又跟我说身份问题了

RemoteHoney · 2022-05-04 13:23:16 UTC · +4 · i7af49w ·

一般說潤都是指拿到永居綠卡吧

工簽那種可能朝不保夕的不算

Heavy-One-4037 · 2022-05-04 08:54:09 UTC · +-2 · i79qn1p · 打酱油 ·

有是有的,但是我不是很清楚,所以就不说了。你自己想要了解的话自己谷歌下。

然后你干嘛一直纠缠我。反正你家乡世界第一好就是了

Heavy-One-4037 · 2022-05-04 08:55:09 UTC · +4 · i79qpeo · 打酱油 ·

但是你的标题是“最容易走润的发达国家啊”

而仅仅按照你的描述的话,你觉得你家乡是么?

。。。

pengliyuan9543 · 2022-05-04 12:13:26 UTC · +5 · i7a6tef ·

这个人看见日本这两个字就急眼,逢人就上去说他觉得日本是个垃圾跟意大利一样。

Excellent_World_1202 · 2022-05-04 09:23:58 UTC · +0 · i79sljn ·

急了属于是

[deleted] · 2022-05-04 11:43:34 UTC · +8 · i7a3qsr ·

被拷打了就去cltv跳脚,好可怜

mosaic_ZeroMoon · 2022-05-04 16:50:21 UTC · +9 · i7b923j ·

太支了,没想到讨论润的时候还有蜘蛛味儿这么冲的

illyasvielmywaifu · 2022-05-04 15:54 UTC · +6 · i7b0qeb ·

原来是在这被拷打了,怎么这条comment不删呢

pengliyuan9543 · 2022-05-04 08:03:40 UTC · +16 · i79n6xd ·

这sub也挺离谱了,日黑蛮多的

That_Sell9556 · 2022-05-04 10:52:21 UTC · +17 · i79z236 ·

蜘蛛狂暴鸿儒,谢谢你立党

IllPomegranate6390 · 2022-05-04 11:51:49 UTC · +15 · i7a4kmd ·

也好,懂的人闷声大发财。🕷️越少来日本越好

dkmfTheMaster · 2022-05-04 19:23:21 UTC · +5 · i7bwlv7 · 打酱油 ·

确实,日本蜘蛛已经够多了

Psychological_Drop61 · 2022-05-05 01:49:39 UTC · +7 · i7dfy6l ·

都别来挺好的,这sub满地类似那种一亩三分地的蜘蛛小留,求求他们去污染美加别来日本

Jacuening · 2022-05-04 08:15:10 UTC · +-23 · i79nz0i ·

对日本唯一感兴趣的就是日本女人

Difficult-Sleep-7060 · 2022-05-04 10:38:53 UTC · +10 · i79xyt3 ·

八嘎

Leather-Ad4769 · 2022-05-04 08:39:37 UTC · +5 · i79pnig ·

首先要有一份工作,有一个工签才能转这个签证,这个签证限定公司,跳槽了签证要进行变更

yeriiiiiwwww · 2022-05-04 10:07:15 UTC · +-1 · i79vlox ·

国内硕士吗?加20分?

Expensive_Bison_9561 · 2022-05-04 10:32:19 UTC · +3 · i79xgdd · OP ·

只要日本国能认的硕士学位就行

Wolf-Small · 2022-05-04 17:30:35 UTC · +2 · i7bf9z4 ·

看你在国内是啥学校,日本那边的加分名单国内高校最低也是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北师大,同济大学,哈工大这五所,其他都是清北华五,但是日本可加分的高校就超级多,在日本读修士更容易加分。其实这个高度人才加分最适合在日本读修士有n1的人,只要留下来找到工作基本上就满80分了

lobester250 · 2022-05-04 10:31:59 UTC · +6 · i79xfgj ·

最大的好处是黄种人国家,没有种族歧视。

Icy-Past-8692 · 2022-05-04 13:14:23 UTC · +20 · i7adz84 ·

想啥呢?你去别的省都会被歧视,你去别的国就不会了?不是所有的人对你友好的

lobester250 · 2022-05-04 14:10:27 UTC · +2 · i7algsz ·

歧视也分类别。就好像有些中国人对黑人的歧视和对韩国人、日本人的歧视完全不在一个等级上。

Horror-Entrance1274 · 2022-05-04 16:14:49 UTC · +4 · i7b3nng ·

日本地震,10个国人9个叫好。中国地震,10个日本人9个关心祈祷。高下立判!

Winnie_nakedking · 2022-05-04 11:33:18 UTC · +2 · i7a2qiw ·

刚好30国内双非硕 日语n2 能走这条路吗

Nicedays4ever · 2022-05-05 01:30:34 UTC · +2 · i7ddeqv ·

跟你一样的处境

[deleted] · 2022-05-04 11:35:28 UTC · +4 · i7a2yab ·

我发现日本最大的问题是职位很少,以前和日本的猎头聊过,他们没有什么计算机相关的岗位,而且倾向于招毕业生随便培养(工作内容和专业没什么关系),雇员没有什么流动性(就算现在有反对终身雇佣合同的声音,也很难在近年内有明显变化),为了弥补流动性问题,日本就诞生了很多外包公司,其实上游外包也可以过得不错,但是中国人开的或者中国人找的工作一般都是下游,工资不高也不知道公司能开几年

[deleted] · 2022-05-04 11:39:18 UTC · +3 · i7a3bg7 ·

其实终身雇佣也不是太坏的事情,这就意味着找到工作了就和公司绑定,公司不倒闭就一直有工作。只是这种模式下所有人都自己培养人才,他们不会倾向于招外边来的有技能有学历的人,这和我们认识的,按照能力找工作签合同然后上岗这样的模式差很大

[deleted] · 2022-05-04 11:40:49 UTC · +1 · i7a3gtl ·

一些外国人多的公司像line,乐天,应该是没有这个问题的,但是我英语不好没进去。乐天好像是招聘和国内差不多模式的

[deleted] · 2022-05-04 11:43:29 UTC · +2 · i7a3qiv ·

日本的互联网业也在发展,我看到有一些小但是不错的企业,我记得有个做新闻app的,名字我都忘了,不过我投简历也没回应

IllPomegranate6390 · 2022-05-04 11:52:47 UTC · +8 · i7a4o2h ·

日本的失业率常年是欧美的一半左右。工作内容与专业没必要非常相关,这正体现了就业的灵活性,不存在学了天坑专业找不到工作的问题

IllPomegranate6390 · 2022-05-04 11:46:50 UTC · +6 · i7a42de ·

收入真的不低,而且贫富差距小。不是每个人run到米国都能做湾区码农。而且东京好地段的房价比其他发达国家一线城市便宜多了,送孩子去公立学校也放心(不用担心吸毒淫趴啥的)

IllPomegranate6390 · 2022-05-04 11:48:56 UTC · +7 · i7a4a2l ·

最重要的是没有对小黄人的人种歧视,而且护照上不会写place of birth,可以成为真正的日本人。如果你run米国的话,到时候大排华的时候看你护照上place of birth是支那,直接关进集中营,和二战对日本一样

IllPomegranate6390 · 2022-05-04 11:58 UTC · +-11 · i7a578a ·

白人伪善得很,自己屠杀原住民,抓黑奴,搞殖民地就不叫侵略;日本解放殖民地,给当地建学校,让当地人接受教育,参加工作拿工钱反而成法西斯了;日本屠了几个不听话的地区的人就是战争罪,米国火烧东京,广岛长崎原爆却不追究责任

Tasty-Statement-3040 · 2022-05-04 14:47:32 UTC · +8 · i7aquq5 ·

我服了,美国那都是已经开战了...还有啥好说的...

PriorAny · 2022-05-04 18:05:06 UTC · +6 · i7bkmo6 ·

No one cares bro, most muricans can’t even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Japan and China.

RemoteHoney · 2022-05-04 13:25:20 UTC · +8 · i7afdpo ·

那你要沒有口音,不被發現是外國來的才行

日本歧視所有亞洲人

sicasa9045 · 2022-05-04 14:00:54 UTC · +2 · i7ak4wi ·

日本经营管理签证,我做个自由职业者符合吗,一样开公司纳税

2022XX · 2022-05-04 11:55:15 UTC · +2 · i7a4x20 ·

我就问大专学历怎么run,我也没钱留学

No-Specialist1351 · 2022-05-05 10:05:18 UTC · +1 · i7eol72 ·

俺也一样

GeniLu · 2022-05-04 12:44:04 UTC · +-6 · i7aa9dh ·

我也想走这个,请问中科院的博士可以拿到那个学校排名的20分吗?

GeniLu · 2022-05-04 15:07:24 UTC · +1 · i7atuc6 ·

因为国科大都不在在 QS 和软科的排名里面就很慌

[deleted] · 2022-05-04 17:31:50 UTC · +1 · i7bfgxn ·

[deleted]

Wolf-Small · 2022-05-04 17:40:30 UTC · +1 · i7bgsvr ·

应该不行,不在加分名单内

GeniLu · 2022-05-04 17:59:51 UTC · +1 · i7bjt10 ·

唉,usnews 已经有国科大了,希望 qs 明年也能有

Wolf-Small · 2022-05-04 18:01:52 UTC · +1 · i7bk4dp ·

日本好像更看重文务省自己定的加分名单,其他名单还得出示一堆证明,不过博士的话很难在日本就业

GeniLu · 2022-05-04 18:08:53 UTC · +1 · i7bl7kv ·

那可以找博后吗

Wolf-Small · 2022-05-04 18:09:57 UTC · +1 · i7bldgj ·

日本博士很难毕业啊,你进it公司都可以

dkmfTheMaster · 2022-05-04 19:23:51 UTC · +4 · i7bwojw · 打酱油 ·

大哥,你中科院博士润哪不好润啊

dingzhenzhenzhenzhen · 2022-05-04 23:30:33 UTC · +9 · i7cx8dl ·

中科院博士?建议你留下来报效种花家

[deleted] · 2022-05-04 14:32:53 UTC · +2 · i7aoonz ·

要是英语也能run日本就好了

SAKUmin · 2022-05-04 16:25:14 UTC · +1 · i7b57ow ·

有两个问题,人在国内可以申请这个签证吗?拿到这个签证后对于找工作或者说对于公司有什么要求吗?感谢

acrosschina4u · 2022-05-04 16:53:13 UTC · +1 · i7b9i1j ·

中国的本科算数吗

Wolf-Small · 2022-05-04 17:41:32 UTC · +2 · i7bgyt0 ·

看你在中国读啥学校,在加分名单内就行,加分名单里中国的学校只有清北华五以及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哈工大,北师大

acrosschina4u · 2022-05-04 20:10:01 UTC · +1 · i7c3u01 ·

好吧我是双非的话。。。还有必要完成学业吗我想润

Wolf-Small · 2022-05-04 21:20:06 UTC · +3 · i7cem7n ·

去日本考修士就可以,日本修士,有n1,也容易拿高度人才

acrosschina4u · 2022-05-04 21:24:25 UTC · +1 · i7cf9v2 ·

明白了,我现在日语水平还差不少,加油myself

acrosschina4u · 2022-05-04 21:25:17 UTC · +1 · i7cfeh7 ·

哦修士是研究生哦,,可我学的是文科国贸

Wolf-Small · 2022-05-04 23:21:15 UTC · +1 · i7cw0ce ·

文科没事啊,文科修士照样在日本就业啊,查查综合职的信息

acrosschina4u · 2022-05-05 05:25:15 UTC · +1 · i7e4alb ·

搜噶

[deleted] · 2022-05-04 21:20:32 UTC · +1 · i7ceoko ·

[deleted]

[deleted] · 2022-05-04 17:17:01 UTC · +1 · i7bd6a9 ·

[deleted]

Etulas111 · 2022-05-04 17:26:03 UTC · +1 · i7bekra ·

认识有过去日本读博士并且就业的女生最近回国。。。

Wolf-Small · 2022-05-04 17:42:41 UTC · +4 · i7bh59y ·

日本读博士很难留,起码日本博士超难毕业,企业也不喜欢招博士,想留下找工作最远只能读到修士就赶紧去就业

Etulas111 · 2022-05-04 19:06:15 UTC · +2 · i7btzg9 ·

对啊。她估计也是想留下来但是留不下,在那边很多年了

[deleted] · 2022-05-04 18:06:23 UTC · +1 · i7bktrg ·

[deleted]

Fine-Wind-8964 · 2022-05-05 03:05:18 UTC · +4 · i7dpmce ·

最难的一步就是找工作,能找到工作,其他都不是事。

GTAHarry · 2022-05-05 18:32:05 UTC · +2 · i7gh2k1 ·

拿到这个pr后实际情况下入籍需要多少年?要求是五年不过审批要求高吗?

[deleted] · 2022-05-06 06:33:23 UTC · +1 · i7iwr2m ·

[deleted]

Expensive_Bison_9561 · 2022-05-06 07:04:44 UTC · +2 · i7iz3hi · OP ·

那是因为,日语里汉字多,很多单词不用背都知道意思,但是真的来用,就不行了。而且jlpt考试都是选择题。

[deleted] · 2022-05-07 06:10:22 UTC · +1 · i7nd1pi ·

[deleted]

Anastasia2077 · 2022-05-27 02:42:26 UTC · +1 · ia5b29b ·

澳大利亚怎么说,过去读硕好留吗

Expensive_Bison_9561 · 2022-05-27 09:51:58 UTC · +1 · ia6b9ll · OP ·

试试就知道了,至少没有灵活就业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