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介绍一下本人背景:

双非cs大三,均分80-85之间,英语很好,学起语言来也很轻松,希望通过读研留在德国工作然后拿永居/护照,父母工薪阶层,希望本人考研,如果润德读研的话他们需要省吃俭用甚至借钱,不希望让他们爆金币所以有以下几个计划:

1: 本科毕业工作两年,攒资历+资金,顺便学好德语,随后润德读研,预计两年积蓄够读研一年费用,剩下一年自己兼职解决;(此计划本人最看好,对他人依赖最小)

2: 毕业后自己找亲朋好友借钱润德读研,目前本人德语基础为零,但是离毕业还有一年,努力的话语言不成问题,但是不保证亲朋好友愿意支持本人留学并借钱给我;(此计划耗时最少,但是不确定因素最多,压力最大)

3: 遵照家人意愿国内考研,毕业后再执行上述两计划之一。(此计划耗时最长,本人最不看好)

各位觉得哪个计划最好?或者有什么高见/建议/推荐,欢迎评论区留言。


  • Author: Aggressive-Eye-3553
  • Created: 2022-05-23 09:34:30 UTC
  • Score: 6
  • ID: i9ny5pl
  • Ups=6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ny5pl/

能跑早跑

  • Author: asdklfjrtbwl
  • Created: 2022-05-23 09:39:52 UTC
  • Score: 2
  • ID: i9nyi5g
  • Ups=2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nyi5g/

语言怎么学的,交一下属鼠可以吗

  • Author: Coldblade3371280
  • Created: 2022-05-23 09:45:39 UTC
  • Score: 9
  • ID: i9nyw0f
  • Ups=9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nyw0f/

原则上肯定是尽早出去,但Op资金问题摆在这里最好还是攒点钱在走。我建议选第一条路,不能完全掏空家里的储蓄,至少得保证家里出现意外时不至于没钱(毕竟恁国医保约等于无)

  • Author: EducationalChoice130
  • Created: 2022-05-23 09:59:23 UTC
  • Score: 10
  • ID: i9nzu2z
  • Ups=1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nzu2z/

对学德语这么有信心吗 敬佩…

  • Author: Double-Performer-817
  • Created: 2022-05-23 10:03:34 UTC
  • Score: 1
  • ID: i9o04hj
  • Ups=1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04hj/

積蓄能存夠潤?

  • Author: AchtNeunSechsVier
  • Created: 2022-05-23 10:05:40 UTC
  • Score: 28
  • ID: i9o09rf
  • Ups=28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09rf/

我看一年考过德语c1至少以下三种情况占两种:

  1. 脱产高强度学习(中国各种每天八小时的强化班这种加课后自我消化)

  2. 语言天赋不错(英语很好不代表学其他语言就很轻松,英语母语者学德语学不下去的大有人在)

  3. 已会高度相似语言(荷兰语、卢森堡语、意第绪语这种,英语不算。英语对德语的帮助不大且仅限于初阶)

这只是理论上考过c1,真c1那种语言敏感程度我看不是1年突击强化就能达到的。

  • Author: Measurement_Right
  • Created: 2022-05-23 10:13:14 UTC
  • Score: 2
  • ID: i9o0sii
  • Ups=2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0sii/

我比较赞成你说的。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2-05-23 10:22:19 UTC
  • Score: 7
  • ID: i9o1fqb
  • Ups=7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1fqb/

而且这只是能通过c1考试,实际上的应用和理解虽然不会太差但是如果没有几年的和母语者交流的经验,真的不会好到哪里去

  • Author: AchtNeunSechsVier
  • Created: 2022-05-23 10:45:11 UTC
  • Score: 12
  • ID: i9o33lb
  • Ups=12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33lb/

能考到c1的确差是不会差,但1年速成的语言实践能力真的不堪一击,遇到一点不熟悉的情况直接歇菜,而出了语言班全是不熟悉的情况…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2-05-23 10:45:39 UTC
  • Score: 1
  • ID: i9o34ui
  • Ups=1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34ui/

完全赞同

  • Author: Practical-Baby4012
  • Created: 2022-05-23 11:06:07 UTC
  • Score: 1
  • ID: i9o4rij
  • Ups=1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4rij/

这就是我

  • Author: Proper_Addendum2540
  • Created: 2022-05-23 12:19:41 UTC
  • Score: 1
  • ID: i9obefw
  • Ups=1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befw/

法语和德语比也是一样的么?求指教。我英语太菜了但学习法语的感觉还不错,于是有可以放弃英语转而自学法语的想法。

  • Author: aafinox
  • Created: 2022-05-23 12:49:52 UTC
  • Score: 7
  • ID: i9oek73
  • Ups=7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ek73/

个人感觉,英语难度50的话,法语80,德语100。

  • Author: AchtNeunSechsVier
  • Created: 2022-05-23 12:51:25 UTC
  • Score: 7
  • ID: i9oeqaq
  • Ups=7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eqaq/

没差,法语和德语是两种不同的难法。

德语虽然语法比法语繁杂很多,但规则。法语有巨量的不规则且充斥在整个语言各个方面,不了解法语历史语言学或者没有长时间实践巩固,掌握这些不规则会有难度。这也是为何我觉得法语是一门simple但不easy的语言。

  • Author: Proper_Addendum2540
  • Created: 2022-05-23 12:55:55 UTC
  • Score: 3
  • ID: i9of850
  • Ups=3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f850/

😿C’est difficile.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2-05-23 17:40:29 UTC
  • Score: 1
  • ID: i9phnq9
  • Ups=1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phnq9/

[deleted]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2-05-23 10:19:29 UTC
  • Score: 0
  • ID: i9o187w
  • Ups=0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187w/

语言天赋强的话直接去

  • Author: leooerve
  • Created: 2022-05-23 10:38:49 UTC
  • Score: 6
  • ID: i9o2m87
  • Ups=6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2m87/

1很完美 看不出缺陷

  • Author: wilson93_zzz
  • Created: 2022-05-23 11:12:25 UTC
  • Score: 9
  • ID: i9o59zn
  • Ups=9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59zn/

为什么不申请德国的英语授课的硕士,而且你是CS专业,继续读CS硕士的话,不用担心专业匹配度的问题。语言成绩一般雅思6.5就够了。花费的话,德国除了巴符州,都不收学费,支出大头就是房租和生活费,那就放弃申请慕尼黑,去房租便宜的地方。

  • Author: zed_2077
  • Created: 2022-05-23 11:34:41 UTC
  • Score: 1
  • ID: i9o76o4
  • Ups=1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76o4/

有道理,我的顾虑是英语授课硕士留下来容易吗?

  • Author: wilson93_zzz
  • Created: 2022-05-23 11:53:39 UTC
  • Score: 6
  • ID: i9o8wzf
  • Ups=6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8wzf/

我也在申请中,没有亲身经历。看到的别人的经验基本是:CS专业,如果去跨国大公司,完全不会德语都有可能,有些公司内部会用英语。但是会德语的话,选择面就会广一点。我个人的计划是一边读英语授课的硕士,一边学德语,这样毕业时候的德语能力应付个面试应该总可以吧。 另外我觉得你现在的计划有个问题,申请德国需要先拿到APS审核,基本上要提前一年就开始准备,因为只有拿到了审核证明才能给各个大学投材料。你申德语授课就要提交你的德语能力材料和接受德语面试,你从零开始学的话可能会来不及。

  • Author: StayFoollish
  • Created: 2022-05-23 16:30:03 UTC
  • Score: 3
  • ID: i9p7kh1
  • Ups=3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p7kh1/

我打听到的消息是想留德,德语必须过

  • Author: zed_2077
  • Created: 2022-05-23 16:57:46 UTC
  • Score: 1
  • ID: i9pbkh8
  • Ups=1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pbkh8/

如果英语授课但是后面过了德语可以吗

  • Author: StayFoollish
  • Created: 2022-05-23 17:03:24 UTC
  • Score: 1
  • ID: i9pcdiy
  • Ups=1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pcdiy/

不够,需要找到公司上税,然后可以申请

  • Author: StayFoollish
  • Created: 2022-05-23 17:05:58 UTC
  • Score: 2
  • ID: i9pcqwu
  • Ups=2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pcqwu/

很多人不建议CS德国的,因为德国是个高税收国家,CS收入不高。CS收入高的是英联邦国家

  • Author: InternationalTop5704
  • Created: 2022-05-23 12:36:34 UTC
  • Score: 3
  • ID: i9od51a
  • Ups=3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od51a/

没金币就先好好攒金币

  • Author: Realistic_Bell_9256
  • Created: 2022-05-23 19:36:19 UTC
  • Score: 3
  • ID: i9pxy0j
  • Ups=3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pxy0j/

哈哈,这里还真成匪谍移民中介了

  • Author: Hereyoucanfind
  • Created: 2022-05-24 22:38:07 UTC
  • Score: 3
  • ID: i9v4m11
  • Ups=3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v4m11/

德语难点在于格数的运用和冠词的变化 但动语方面其实属于弱动词 变化没有英语大

  • Author: zed_2077
  • Created: 2022-05-25 01:44:05 UTC
  • Score: 2
  • ID: i9vs7es
  • Ups=2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uvw428/是直接润德国读研还是先工作两年再润/i9vs7es/

这里不欢迎穷人吗?帖子都被点踩成负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