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atisfaction949 · 2023-03-07 05:26:14 UTC · +10 · jb8gxio · OP ·

读ms的话加拿大现在好不好留?

ximingze8964 · 2023-03-07 06:36:22 UTC · +12 · jb8n2j2 ·

比美国容易多了。

Full-Satisfaction949 · 2023-03-07 06:37:05 UTC · +3 · jb8n4oy · OP ·

哪个省好留,推荐一下

Full-Satisfaction949 · 2023-03-07 06:45:15 UTC · +37 · jb8nsmk · OP ·

哪个视奸太监把所有带支的评论都downvote了?支人真死全家了

[deleted] · 2023-03-07 16:40:26 UTC · +1 · jbab35j ·

[removed]

deceptivededicate135 · 2023-03-07 13:36:11 UTC · +2 · jb9l3w1 ·

分专业个人情况讨论吧,比如法语好的话魁省政策就还不错

Hollande_Uranus · 2023-03-07 19:21:56 UTC · +0 · jbb0doo ·

错,加拿大现在也不好留。

[deleted] · 2023-03-08 00:46:11 UTC · +1 · jbccx7g ·

[removed]

ZhanLang_WuJing · 2023-03-08 04:42:08 UTC · +2 · jbd6e7a ·

bcpnp稳拿卡,推荐一下

Open_Ad1939 · 2023-03-07 05:38:02 UTC · +16 · jb8i0ex ·

我要能去美国读书我还会犹豫?

ximingze8964 · 2023-03-07 06:35:44 UTC · +56 · jb8n0nk ·

就算能去读,也应该犹豫。读完书留不下来,不仅浪费钱,而且可能失去在别的国家留学、移民的机会,机会成本很大的。

EducationalChoice130 · 2023-03-07 06:32:39 UTC · +66 · jb8mrm2 ·

写这篇文的人应该是真的希望大家都别来了

Full-Satisfaction949 · 2023-03-07 06:33:43 UTC · +52 · jb8muqi · OP ·

三分地的老支人传统了

Fenik-53 · 2023-03-07 06:40:30 UTC · +32 · jb8nepx ·

互相捅刀不知组织的老枝人润到美利坚,不仅活该被日耳曼人踩在脚下,还活该被黑哥和三哥踩在脚下

karma is real

HumanGarbage1412 · 2023-03-07 09:50:26 UTC · +-7 · jb919ge ·

karma是什么

Jonmee_Sliverpaw · 2023-03-07 11:22:58 UTC · +10 · jb97vvr ·

因果报应

[deleted] · 2023-03-08 00:36:47 UTC · +1 · jbcbon3 ·

[removed]

ximingze8964 · 2023-03-07 07:28:02 UTC · +20 · jb8r60c ·

截图没完全讲错。

EducationalChoice130 · 2023-03-07 12:40:05 UTC · +26 · jb9euzq ·

从拿绿卡角度有道理,但比如说tech行业不行了但湾区房价依然坚挺就很奇怪了,而且不在湾区好像就必须要remote然后就坐等裁员的理论也不合理,湾区之外还有很多地方有大公司而且房价也不高。再退一步说-为啥非要买房?所以作者认为美国没有超高收入、超低房价、宽松的移民政策就没吸引力,但是欧洲加拿大澳洲工作机会少、税高赚得少、未来存在人口危机、生活比较无聊也是问题。再说美国高校的工作又不抽h1b,找个学校每年几万块钱快乐生活不也是选择吗,或者毕业之后拿着找工作签可以去很多发达国家生活。不过总结一句话,该文能劝住的人是不应该来美国。

whooooos · 2023-03-08 00:38:13 UTC · +5 · jbcbvm4 ·

你一个cs master毕业,你去哪找高校的的工作? 如果读博士没有个五六年能读下来? 读下来也不一定能找到高校的工作,美国高校可比你想象的卷

anyway6789 · 2023-03-08 07:19:04 UTC · +9 · jbdkkh8 ·

这说的不是实话?来美可以,有能力的eb1,没能力的庇护结婚,留学怕是真的不行了

AutoModerator · 2023-03-08 07:19:05 UTC · +2 · jbdkkig · Mod ·

发送打倒习包子,转发到500个群美国就送你政治庇护啦,我试过是真的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deleted] · 2023-03-08 11:49:58 UTC · +1 · jbe48z7 ·

[removed]

EducationalChoice130 · 2023-03-08 09:10:37 UTC · +1 · jbdskuy ·

留学单纯为了移民的话是要做好这种心理准备吧,但我也认识来美国念完书找到其他发达国家工作直接办pr的,另外高校有不少岗位可以申请,不用抽签也不裁员,就是赚比较少。欧洲澳洲留学的朋友大部分都回国了,美国的基本都留下了,身边统计学来看大家还是愿意等的

anyway6789 · 2023-03-08 17:03:09 UTC · +3 · jbf9az5 ·

能找到其他国家工作的不用在美国读书也能找到,找不到的在美国读了也找不到。 高校直接发pr?最终不还得面临身份问题吗

说明身边统计学不准,每年h1b中签率不足20%,没抽到的都去哪了?day1 cpt和转到其他国家的还是少数

EducationalChoice130 · 2023-03-09 01:12:29 UTC · +2 · jbhbprz ·

真的吗,我在中国的时候没见到过这种机会,美国学历和工作经历还是蛮受认可的吧。高校不发pr但也不裁员,感觉没有绿卡也没什么问题,慢慢办呗。 研究生h1b抽签一直是高于20%,三次不中都会去外国呆一年然后L1回来接着抽,CS专业我认识的没有一个被迫回国的。 以及确实这条路很难,但是拿卡的过程也是生活,在哪里拿卡都需要一些时间。我只是想说如果喜欢美国的生活,那没必要因为身份问题先跑到其他国家,来了之后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同学里有澳大利亚人在美国找不到工作只好回去,也有很多中国人找到好工作留下来。现在h1b可以在境内延了,h4 ead卡也有办法快点拿到了,没有必要那么那么悲观(不是想劝任何人来的意思,每个发达国家都有自己的优势)

anyway6789 · 2023-03-09 07:08:07 UTC · +3 · jbifb6s ·

好吧,可能是今年裁员太厉害了,根本找不到工作,好多人已经转加拿大或回国了,主要没身份总感觉达摩克利斯之剑在头上悬着,不知道哪天就掉下来了,充满了不安全感和焦虑

ximingze8964 · 2023-03-07 07:27:20 UTC · +31 · jb8r455 ·

截图里面,关于美国移民的部分,都是对的:H1B 抽签概率低,PERM 申请时间长(1-1.5 年),EB2/3 排期时间长(有没有 10 年不清楚,不过目前 5 年以上是肯定的),被裁员后只有 60 天。

不过关于 engineer 职场的部分不完全对。New grad 找工作现在很难没错,不过 senior 找工作还是没问题的。码农也不是只能去大厂,中小厂依然在招人。今年市场大概率不会好,但是一、两年以后依然可期。

ap7islander · 2023-03-07 14:52:38 UTC · +4 · jb9v240 ·

中肯客观

whooooos · 2023-03-08 00:39:14 UTC · +3 · jbcc0jr ·

中小厂没sponsorship怎么解决?而且中小厂目前也不好进

Regular-Rub-2099 · 2023-03-07 07:51:02 UTC · +73 · jb8svxl ·

终极拷问:为啥要去美国读书??家里真的很多矿?

Mr_unchained185 · 2023-03-07 07:52:08 UTC · +17 · jb8syvo ·

还得是加拿大才是鼠鼠们最后的福地

Mr_unchained185 · 2023-03-07 07:53:02 UTC · +2 · jb8t1am ·

God bless Canada😭

Zeduca · 2023-03-07 12:12:54 UTC · +4 · jb9c6sd ·

With all the snow and cold.

[deleted] · 2023-03-08 00:44:52 UTC · +2 · jbccr0x ·

[removed]

destroy_xjp · 2023-03-07 08:38:38 UTC · +14 · jb8wbxe ·

不中,会活活冻死勒

Zeduca · 2023-03-07 12:12:25 UTC · +2 · jb9c54z ·

只需卅分鐘。

PhilosophyMammoth748 · 2023-03-07 08:29:17 UTC · +31 · jb8vnjo ·

乔布斯搞起的移动互联网这一局2023年基本划句号了,没有新水(投资)流入,意味着玩家间开始零和竞争,弹药最少的新人自然是最倒霉的。

不过这篇文章的很多预测缺乏逻辑。例如如果新坑越来越少的话,排期应该是越来越短才对,因为PERM的本质是坑数而不是人数。

如果把逻辑撸顺的话,其实结局更加恐怖:CS做题移民成为历史,绿卡排期很短但是根本不给你申请机会,在职员工的工资涨幅趋近于通胀,所有人进入瞎忙状态,IT区域地产P/E回落到20年国债水平。用宇宙学的语言讲,heat death.

SillyJelly-_- · 2023-03-07 09:47:15 UTC · +2 · jb911iz ·

能不能展开解释一哈 为啥会不给申请机会呢?

PhilosophyMammoth748 · 2023-03-07 11:49:02 UTC · +16 · jb9a0w3 ·

美国职业移民不像加澳,你得先有offer才能办移民。

Hollande_Uranus · 2023-03-07 19:17:57 UTC · +8 · jbazr8y ·

这个我投反对票,你去加澳没有工作offer,移民那是几乎不可能的。

Ransomfighter · 2023-03-07 23:01:38 UTC · +7 · jbbyjri ·

是这样的,没有offer基本不可能

[deleted] · 2023-03-08 00:35:21 UTC · +1 · jbcbhnq ·

[removed]

PhilosophyMammoth748 · 2023-03-08 05:13:39 UTC · +2 · jbd9nd9 ·

好吧,我还以为和几年前一样。我记得我毕业那年加拿大念书都能念出一张卡。

hedwigchyan · 2023-03-08 13:14:30 UTC · +1 · jbecp4e · 打酱油 ·

澳洲189 190大放水啊,交材料进池子就等中奖,材料需要的只是职业认证,不需要本土雇主

Hollande_Uranus · 2023-03-08 13:57:02 UTC · +5 · jbeht50 ·

澳洲移民难度一年一变,没法刻舟求剑。

RemoteHoney · 2023-03-08 16:35:28 UTC · +1 · jbf4wz0 ·

拿到澳洲 189 visa,不需要工作,愛去哪去哪,愛做啥做啥

Hollande_Uranus · 2023-03-08 16:37:03 UTC · +2 · jbf562d ·

。。。拿到189之前呢?

RemoteHoney · 2023-03-09 05:40:32 UTC · +0 · jbi7uq3 ·

讀書啊,澳洲那麼水,你讀不下來?

Hollande_Uranus · 2023-03-09 08:51:51 UTC · +2 · jbimyij ·

澳洲难的是移民不是读书!

RemoteHoney · 2023-03-10 04:58:14 UTC · +1 · jbmz8ac ·

所以啊,一開始就條件好,移民分高的人,簡簡單單讀個書就拿下來189,就移民成功了

你自己做不到,幹嘛講的一副大家都做不到一樣??還跑去到處講

Hollande_Uranus · 2023-03-10 12:58:37 UTC · +1 · jbo2r53 ·

这是数学问题,而且是很简单的数学问题。189配额有限制,大家再怎么卷也不可能让大多数拿到绿卡,即突破这个配额限制。

RemoteHoney · 2023-03-10 13:01:30 UTC · +1 · jbo32nb ·

不是大多數,也是個相當大的數目。有人想去又有機會拿到,你到處潑冷水幹嘛??

Hollande_Uranus · 2023-03-10 13:19:53 UTC · +1 · jbo55my ·

应该是我反问你吧,你到处陷害别人,居心叵测,图谋不轨,良心被支那猪吃了吗?

freedomlian · 2023-03-07 14:07:51 UTC · +14 · jb9p0zq ·

“CS做题移民成为历史,绿卡排期很短”

真的吗太好了,我生老嗨NIW岂不爽死了🥹

PhilosophyMammoth748 · 2023-03-07 20:05:03 UTC · +11 · jbb75ch ·

风水轮流转啊哈哈

快进到生化幻彩博士只给自费

Stewegg99 · 2023-03-08 03:19:05 UTC · +1 · jbcws5z ·

没关系,现在已经在读了

[deleted] · 2023-03-07 08:38:01 UTC · +5 · jb8waao ·

低GPA转码又申不到加拿大学校😅说的好像有得选似的

只能先转码,赚点钱,再看情况,不行再去加拿大呗

ZealousidealLaw2237 · 2023-03-07 08:38:11 UTC · +36 · jb8wapk ·

上车焊门是老中传统了

Special-Ordinary-478 · 2023-03-07 16:16:28 UTC · +38 · jba7gxc ·

不是他在虚空焊门,是现实的门本就在一点点焊死

ZealousidealLaw2237 · 2023-03-07 18:05:16 UTC · +3 · jbaoc7a ·

确实

realAndyZhao · 2023-03-07 08:55:47 UTC · +31 · jb8xjik ·

讲的没啥错,opt->H1b->绿卡这条路确实越来越难走,但其实毕业找到工作就算没抽到也可以轻松跳去加拿大or其他发达国家,不过从比例上确实要求水涨船高了,尤其今年NG找工这种情况的确得把下限拉低到ICC了

加拿大比美国拿卡简单但税高房价高

Bellorophoneno · 2023-03-07 12:00:47 UTC · +10 · jb9b2s1 ·

先混身份呗,不都这么过来的

Present_Substance · 2023-03-07 13:14:27 UTC · +22 · jb9ikiq ·

沒身份真的沒用,拿到永居最重要,不然還是要滾回窪地

InterestingBand9744 · 2023-03-07 15:44:46 UTC · +13 · jba2orv ·

可以去看看刘阿姨的讲座。就在最近,叫什么反恐战争。有一个人在场提问,问润学是不是还有机会?刘阿姨的回答:通过留学移民,已经变得不划算。想通过留学找到工作,这是全球化扩张时期才能行得通的路。现在全球化断裂,本身工作岗位紧缩,排外情绪加剧。你只能回国。然而,回国也不好找工作。体制内的工作要留给关系户。你还是得和人内卷。

Hollande_Uranus · 2023-03-07 19:19:22 UTC · +7 · jbazz5q ·

加拿大什么时候可以轻松跳过去了?本地都一堆找不到工作的。

realAndyZhao · 2023-03-07 21:21:12 UTC · +2 · jbbjccv ·

NG确实加拿大不好找但是在美国没抽到是指拿着opt工作两年多的,这种去加拿大还是机会挺大的?

Hollande_Uranus · 2023-03-07 23:37:32 UTC · +1 · jbc3lk8 ·

可能吧。在美国OPT那3个月内找到工的基本上都是CS专业。不过呢,现在CS大裁员。加拿大除CS之外的其他非蓝领都不好找工。反正现在机会很小吧。

whooooos · 2023-03-08 00:43:32 UTC · +1 · jbcckr4 ·

现在三个月找到工管你什么cs也不可能

Hollande_Uranus · 2023-03-08 13:56:40 UTC · +1 · jbehrh7 ·

什么意思?H1B需要工作和课程匹配。

[deleted] · 2023-03-08 13:57:14 UTC · +2 · jbehu5g ·

[removed]

Glad_Put_2356 · 2023-03-08 02:51:02 UTC · +2 · jbct873 ·

在美国的留学生(非NG)可以直接申请加拿大的工作,请问走啥签证?

realAndyZhao · 2023-03-08 10:12:04 UTC · +1 · jbdwt8n ·

EE或者省提名?看个人条件

[deleted] · 2023-03-07 09:17:27 UTC · +1 · jb8z0r2 ·

[deleted]

brave_jerry · 2023-03-07 09:45:53 UTC · +61 · jb90y7p ·

說的沒錯,但是根本原因是窪地人又窮又喜歡原子化互害,然後還能生。像窪地人這樣既沒有少數族裔福利,又沒有抱團優勢的族群,應該找不到第二個

According_Ant388 · 2023-03-08 00:00:03 UTC · +6 · jbc6oo0 ·

Ditto

GeneralMotor4331 · 2023-03-07 12:03:32 UTC · +10 · jb9bbqv ·

只要不看王欣然那人渣的鬼扯东西,这个说得就没错

Wolnmol · 2023-03-07 16:18:49 UTC · +7 · jba7toc ·

他都变黄推头子了

Zeduca · 2023-03-07 12:09:27 UTC · +1 · jb9bvbs ·

這些人不在洼地都有P R嗎?怕什麼?

paofu000 · 2023-03-07 12:56:35 UTC · +7 · jb9glxy ·

这种人非蠢即坏 在国内可能都活不过几年了

fktrashincn · 2023-03-08 01:28:41 UTC · +3 · jbcigxj ·

心比天高 命比纸薄的小黄人既视感

AngCAN888 · 2023-03-07 13:22:24 UTC · +6 · jb9jh5a ·

How low is the probability of getting an H1B? and how badly did your life turn out to be just because of this visa? : h1b https://www.reddit.com/r/h1b/comments/zxk9u0/how_low_is_the_probability_of_getting_an_h1b_and/?utm_source=share&utm_medium=web2x&context=3

whileforestlife · 2023-03-07 13:23:56 UTC · +41 · jb9jnj3 ·

这贴里还有好多粉蛆在讲“在美国你也是人矿”呢来为他们的党保驾护航呢。看来美国接纳这群贱精,动不动就给三五十万的包裹,还是太仁慈了,就该通通遣返。

[deleted] · 2023-03-07 14:35:45 UTC · +6 · jb9spy0 ·

真想留的,直接科研机构H1B无配额,或者刷论文申请NIW,无非就是钱少点罢了。

GTAHarry · 2023-03-07 17:20:49 UTC · +4 · jbahbwv · 美加墨 ·

然后EB还是排至少5到10年?😅

PhilosophyMammoth748 · 2023-03-07 22:55:07 UTC · +2 · jbbxlqc ·

学校又不裁员。

绿卡唯一作用就是兜底,否则裁员60天内找不到同样的工作就送中了。

GTAHarry · 2023-03-07 23:50:27 UTC · +1 · jbc5dfq · 美加墨 ·

LOL那移民的作用说到底也是兜底,否则一直只有中国大陆身份(在他国工作)也没什么区别。

[deleted] · 2023-03-08 00:47:16 UTC · +3 · jbcd26y ·

我不考虑时间问题,若目标是拿到美国绿卡,我愿意付出时间为代价。当然觉得时间太长的,意志不坚定的不要润。

[deleted] · 2023-03-08 00:44:38 UTC · +2 · jbccpyn ·

[removed]

Practical-Title-3366 · 2023-03-07 14:55:43 UTC · +7 · jb9vhrw ·

可能只能去大使馆门口举牌支持疆独藏独港独台独等拿政避。

bing7ling · 2023-03-07 16:03:09 UTC · +13 · jba5gqz ·

又不肯反共又想要拿绿卡,简直就是无赖

hedwigchyan · 2023-03-07 14:56:48 UTC · +7 · jb9vnce · 打酱油 ·

美国不去那难道来欧洲吗,通胀爆表,工资在硅谷人上人眼里就是打发要饭的

[deleted] · 2023-03-08 06:31:01 UTC · +4 · jbdgp68 ·

[deleted]

hedwigchyan · 2023-03-08 11:03:53 UTC · +2 · jbe0ij1 · 打酱油 ·

身份好拿那是比美国好拿,欧盟可能时间短点,英国要五六年起步。又不是人人都20出头就开始润的,终于安稳了半辈子都已经过去了,唉😮‍💨

[deleted] · 2023-03-08 13:00:11 UTC · +4 · jbeb445 ·

[deleted]

hedwigchyan · 2023-03-08 13:18:25 UTC · +4 · jbed59o · 打酱油 ·

确实,可以说赴美的没有真鼠

GTAHarry · 2023-03-09 02:22:36 UTC · +5 · jbhl3f4 · 美加墨 ·

EU所有国家技术移民入籍也是5-6年起步,很多甚至8年10年。

ROC_armed_forces · 2023-03-07 15:12:10 UTC · +29 · jb9xu91 ·

他说的没错,美国工作移民就是个骗局,你在网上找到的经验很多都是5~10年前的,根本不适用现在的情况。现在极低的中签率,越来越高的要求,漫长的排期,不靠谱的律师,不配合的HR,随便一个坑就能摔死你

Bubbly_Good_2860 · 2023-03-07 15:35:58 UTC · +10 · jba1dk3 ·

确实是这样,现在甚至是别的国家没有排期都等到头秃。我朋友嫁人走的🇰🇷籍不用排期这个process time也长到无语。

whooooos · 2023-03-08 00:44:11 UTC · +3 · jbccntr ·

韩国只有两三年,这已经很短了

nakyupzz · 2023-03-08 01:45:24 UTC · +2 · jbckmlb ·

eb2 row自从有了排期三个月没动了🙃

CableTemple · 2023-03-07 23:03:26 UTC · +2 · jbbysxz ·

不反共还想拿绿卡(乐

kkrakcj · 2023-03-08 00:49:24 UTC · +2 · jbcdccd ·

好奇为什么好像去了美国这辈子就去不了其他国家一样。抽不中签再去加拿大不也一样行?更何况现在不都靠day1cpt续抽么?

至于绿卡排期,确实会越来越长,但说什么十几二十年太夸张了。而且我愿意以更晚获得绿卡的时间,换取美国比较高的工资水平和生活条件。

kkrakcj · 2023-03-08 00:55:59 UTC · +9 · jbce7gf ·

另外一亩三分支我劝你少看,这种帖子基本上每年都有。这个网站除了用来看面经,其他板块充斥着宣传焦虑和兴味爆表的发言,几乎已经没有任何价值。

whooooos · 2023-03-08 01:05:40 UTC · +1 · jbcfgk8 ·

你直接用工作移加拿大难度不小

whooooos · 2023-03-08 01:06:43 UTC · +3 · jbcflls ·

十几年的风险成本目前看可以是无限大

Substantial-Bee-5972 · 2023-03-08 01:42:35 UTC · +1 · jbck9mo ·

所以我现在即使还在美国也要嗯学日语法语,提高美国留不下的时候能去加拿大和日本的概率,把送中概率降到最低

Otherwise_Occasion_4 · 2023-03-08 02:25:32 UTC · +4 · jbcpvgh ·

有一点 也有点极端 因为只要人出来了不想回去总有留得住的方法,美国不是只有湾区,tech也不是只有meta Google,湾区也不是码农only,湾区的房价现在估计也跌了有20%了吧 当然了,前两年晒大包,小红书晒转码的日子肯定回不去了,虚假的繁荣之后总会回归正常的或者更差

Iton608 · 2023-03-11 23:34:45 UTC · +1 · jbv5vfs ·

其实说的没有错。现在我只推荐有野心想读PhD的人去美国,不然还是去加拿大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