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父母聊過移民,我憑著我在這sub稍微看了一下的印象覺得加拿大好像比較容易,但今天我媽跟我說她覺得還是日本房地產便宜,想在日本買個房產,先出租,等開戰了到時候日本接收台灣難民。日本生活費便宜,超市物價甚至有的比台灣便宜,以我們家的積蓄在那邊待個三五年不工作也應該不成問題。

不過一來是日本到時候不一定開放或者是名額有限搶不到,一來是到時候搶不到離開台灣的飛機位子。我還是會希望能夠提早在2025四月以前就合法移民日本。但是我查了一下,好像沒辦法帶著父母一起移民?

如果考慮工作移民的話,我先講一下我自身的條件:

我現在30歲,工作經歷不是很好。大學念的物理/電機,碩士念光電,是台灣還不錯的學校,然而我碩士延畢了兩年,四年才畢業,畢業都快26歲了,之後三年找工作也不順利,陸陸續續做了四五個工作都做不到3個月(兩份太陽能維運、一份雷射維運、一份寫電機相關專利翻譯專利),現在這份工作好不容易快滿半年,做的是電子產品的研發,工作內容主要是寫python,我錄取這份工作後才開始學寫的python,寫的也不是很好,何況現在又有ChatGPT我擔心會讓有些公司縮減人力。我自認最強的能力是英文能力,研究所時有一次學校培訓我們半導體相關課程,在場有外國人聽不懂中文,我自發當口譯,為他們即時口譯,也有翻譯過台積電專利的經驗(英譯中),不過只做了短短兩個月翻了兩篇。日文只會最簡單的幾個單詞(大學修了兩學期初級日語)。

我稍微看了日本高度人才的打分表,我工作經驗連三年都沒有,感覺對我難度有點高。我在想最可行的辦法應該還是等開戰後各國接收台灣難民,可是又怕到時候人擠人擠不上去。

我今天才開始接觸潤學,麻煩各位潤友多多分享任何建議。


[deleted] · 2023-03-11 14:29:32 UTC · +51 · jbt2x54 ·

你根本不需要着急,即便习近平占领了台湾,台湾人也只是政治上被压迫,经济上不需要担心。我估计到时候习近平还会大撒币让台湾维持一段时间繁荣,你慢慢来就行别着急。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去美国读硕士,然后移民美国。

CNinvadeTW2026 · 2023-03-11 15:09:43 UTC · +11 · jbt85k9 · OP ·

攻台會把機場、港口、電力系統甚至醫院都炸爛,會活得很慘,而且被占領後我可能要進集中營(再教育營),就算不是,我是基督徒也會面臨逼迫。

為什麼選美國?移民美國能把父母接去嗎?

AngCAN888 · 2023-03-11 17:08:59 UTC · +5 · jbtozro ·

要等拿到美国公民才可申请父母, 网上说目前進度約一年。 加拿大有PR就可申请父母, 但很慢(目前進度约39个月, 具体看官网。 欧洲这方面不友好。

Intelligent_Kick7639 · 2023-03-11 17:56:36 UTC · +17 · jbtvs4q ·

害 想太多了,俄乌冲突一年了,城市里很多人生活也受影响不大,倒是农村比较惨。即使真动起手来,op最多要考虑要不要参军罢了,二战德国都没能渡过英吉利海峡,现在的ccp能快速穿过台湾海峡?况且现代社会战前物资集结也要时间,不可能能瞒过所有人的眼睛。

AngCAN888 · 2023-03-11 21:19:49 UTC · +6 · jbuo6c9 ·

不见得一开始会了马上穿过台湾海峡, 可能会先封鎖台湾周边, 阻止物资天然气, 再加上封锁空中交通

SectionChiefCao · 2023-03-11 23:30:50 UTC · +8 · jbv5dc3 ·

你是什么big name, 那营里有你位置吗?等着拿救生舱签证就行

vega-sicilia · 2023-03-11 15:55:39 UTC · +13 · jbtej9x ·

对 政治压迫经济支持是最可能的结果 短期完全不用担心

Junmo29 · 2023-03-11 14:48:54 UTC · +48 · jbt5dyv ·

香港国安法落地之后,各个发达国家都给港友开了移民的快速通道,比如英国、加拿大。同理应该也会发生在湾友身上。所以我觉得你当务之急,是找个法子在开战之前肉身出去;至于拿身份的途径倒不需要太担心,因为真的开打的话会给新的快速途径。

CNinvadeTW2026 · 2023-03-11 15:10:54 UTC · +7 · jbt8bbd · OP ·

肉身出去是指得到國外工作簽證嗎?可是我找台灣工作都找得很辛苦,不知道國外找不找的到,但是我會試試看

hellwod · 2023-03-11 16:47:30 UTC · +20 · jbtlvfk ·

对,我也觉得开打会给湾友难民身份

AngCAN888 · 2023-03-11 17:09:54 UTC · +11 · jbtp4hz ·

前提是要润得出去, 台湾四面环海。。。

Substantial-Bee-5972 · 2023-03-12 03:26:07 UTC · +6 · jbvybn9 ·

开打会停航的

Advanced-Ad9039 · 2023-03-11 15:05:33 UTC · +27 · jbt7l4q · 准备跑路 ·

真羡慕你妈听得进劝,我一说这个都说我杞人忧天

CNinvadeTW2026 · 2023-03-11 15:11:40 UTC · +8 · jbt8eyk · OP ·

因為我爸也深信習近平會打,但他今天又說打了也不會太慘叫我們不要搞移民搞得錢沒了反而慘

[deleted] · 2023-03-12 02:25:41 UTC · +1 · jbvr6nk ·

如果是选澳洲,可以在海外申请澳洲491,你可以看看这个帖子: r/iwanttorun/comments/1180djk/

如果是选美国,我看你技术还可以,如果担心钱的问题可以选择PhD,当然这里不是要你选top100,而是建议你选qs800以内的普通公立大学,这种学校不仅能拿到全奖,更重要的是毕业要求也比top100要低,靠着TA/RA生活开销至少有保障,毕业后走H1B科研/非赢利是100%中,也可以考虑发论文走NIW。工业界H1B嗯抽一次26%三次60%,这个你得自己决定。台湾的好处应该就是不用跟大陆人一样抢排期了,或者等真的开打了,你立马请律师申请避难。

NebulaForsaken3883 · 2023-03-11 15:11:39 UTC · +5 · jbt8evj ·

想带父母可以润澳洲,你可以搜搜你的职业在不在澳洲的移民清单上,能不能做职业评估

CNinvadeTW2026 · 2023-03-11 15:13:03 UTC · +1 · jbt8lr3 · OP ·

謝謝建議

[deleted] · 2023-03-11 16:04:56 UTC · +7 · jbtftrg ·

[deleted]

Substantial-Bee-5972 · 2023-03-12 03:27:15 UTC · +1 · jbvyg0z ·

抽绿卡?你说的是diversity visa?

SirApprehensive1532 · 2023-03-11 17:16:12 UTC · +19 · jbtq0mm ·

无自由才想润。台湾这么好,我还想跑过去呢。 韩战时中共填了多少炮灰。要拿下台湾,大陆炮灰不说填平海峡,也能填出一条连通两岸的陆路 。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习近平有秦始皇一般的野心,你就是跑到西半球也会瑟瑟发抖。 在中国面对高压很难出声很难反抗。但是台湾人还是能抵抗一下的。谁能想到Ukraine能抵挡住Russia呢?

bing7ling · 2023-03-11 17:49:42 UTC · +2 · jbtus9r ·

先去日本呆着,开战了去美国申请个庇护就可以工作了,湾友跟我们鼠人相比已经是easy mode了

AutoModerator · 2023-03-11 17:49:42 UTC · +2 · jbtusaf · Mod ·

发送打倒习包子,转发到500个群美国就送你政治庇护啦,我试过是真的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Domtroop · 2023-03-11 18:06:11 UTC · +12 · jbtx4ys ·

湾友护照那么好用,加拿大打工签证一年就润了,怕什么,中国小粉红战狼都不怕。

No_Bid_7852 · 2023-03-11 19:10:32 UTC · +1 · jbu6cqj ·

湾友近期选个好移民的国家,要尽快! ccp攻台成功之后,湾友绝对过的不好。香港和台湾不太一样,台湾在ccp眼里重要很多。成功以后算是“统一”了,然后会狠狠翻旧帐。我们鼠鼠都不会好过,更别说湾友。

LateEntertainment525 · 2023-03-11 19:27:30 UTC · +16 · jbu8qpl ·

很多国家都给台湾人working holiday签证,你可以看看比如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等。有些国家在当地工作一段时间就可以移民。

但是你现在这个年龄很关键,很多国家对working holiday的上限就是30岁,至于30岁算不算,各个国家不一样。你现在时间非常紧迫,要是过了31岁生日了,你的机会就会少很多。

请现在立刻马上研究各国给台湾working holiday的资料,以及后续如何转成移民。我只是知道这个政策,但是没有研究过,毕竟我投胎技术没你好。

pzc2000 · 2023-03-12 00:10:59 UTC · +5 · jbvahvm ·

你这条路给我们看看还好,台湾人的际遇和我们完全不同,说实话不用挤WHV这条小路。

LateEntertainment525 · 2023-03-12 00:53:48 UTC · +4 · jbvfyb1 ·

whv对台湾人来说不是小路,是移民的常见手段。

对中国人开放whv的,我看到热门的只有新西兰和澳洲,还有名额限制。但是对于台湾人,开放的国家多得多,还没名额限制(或者也许有但是用不完)。

T-Bone6666 · 2023-03-11 22:51:47 UTC · +4 · jbv0c3r ·

开打?你觉得包包有这个心但有这个实力么?解放军一旦开战台海,那么只能沦为水鬼去海底唱baby shark了。美日台和别的亚洲盟友以及纽西兰和澳洲联合起来的军事实力太强大了!

Appropriate-Gas262 · 2023-03-11 23:03:27 UTC · +3 · jbv1uk0 ·

等一哈,湾友来日本申请简单的P爆,你可以直接来这边找个semi-english的派遣公司
随便混3年考个基本情報技術者試験と応用情報技術者試験(只有筆記試験、口述試験無し)
怎么也拿到永驻许可了吧(总时长也就5年,日本这边公司大多认可台湾高等教育)

Okie_Muddy_30 · 2023-03-12 01:18:53 UTC · +2 · jbvj15y · 打酱油 ·

不管哪国你可以自己先拿身份然后父母弄个旅游探亲之类的就可以长住了,真打仗了就可以不用回了没人会赶回去的

anyway6789 · 2023-03-12 01:37:30 UTC · +2 · jbvladh ·

不会打的,习近平没有那个胆子

No-Yak-1660 · 2023-03-12 02:15:29 UTC · +2 · jbvpy4d ·

what are you弄啥来嘞,拿出你的中华民国护照看一看,自信点,

[deleted] · 2023-03-12 02:19:36 UTC · +2 · jbvqfxg ·

呃呃,都说俄罗斯不会打乌克兰,结果呢?都说中国不会打台湾,坐等打脸。

yuanzichnglove · 2023-03-12 10:00:11 UTC · +2 · jbww1v4 ·

目前局势应该不会打

AnxiousHabit3107 · 2023-03-12 02:24:44 UTC · +1 · jbvr2jw ·

攻台的時候不用提防週邊鄰國同時進攻中國? 感覺他們都在等這一刻搜刮邊境

基本上就不跑了吧,要打就打

InterestingBand9744 · 2023-03-12 02:31:41 UTC · +6 · jbvrx41 ·

不好意思,这位朋友的语言习惯不是台湾人的习惯。台湾人表面上看,他们也使用中文,但绝不是把简体中文转换成繁体那么简单。

radeonRTX · 2023-03-12 02:51:48 UTC · +1 · jbvudu0 ·

湾游还不去美国?惊了,我家台湾亲戚都说去美国特别好入籍

StarPing · 2023-03-12 09:18:26 UTC · +1 · jbwt3sw ·

现在日韩菲律宾都快组成作战联盟了,习皇三艘破航母怕不是直接沉海去

Honest_Report_6663 · 2023-03-12 09:54:32 UTC · +2 · jbwvnqa ·

来我们大陆这边,我来接收你

wtfsks · 2023-03-12 17:37:48 UTC · +1 · jbyaa8b ·

去美国 美国到时候肯定收留你

Malibutoto · 2023-03-14 02:00:02 UTC · +2 · jc4zy5h ·

有给中国人开的难民通道吗?

OKEX_X · 2023-03-18 10:13:03 UTC · +2 · jcohzon ·

润毛,拿起武器,去保护你的国家

[deleted] · 2023-03-20 15:51:09 UTC · +1 · jcynb5q ·

[removed]

fireofliberation · 2023-03-25 18:21:53 UTC · +1 · jdne9g9 ·

你们呆蛙真的不配给乌克兰提鞋。

Zestyclose-Ad-956 · 2023-03-26 03:28:58 UTC · +1 · jdpe5to ·

英语怎么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