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背景:美本美硕,🐶家小L3,2年工作经验,有H1-B。

为什么想EB1?因为EB2要等的时间真的太久,我连perm都还没有,看看现在排期感觉拿绿卡要准备好10年持久战的准备,中间还要保证不踩任何坑属实有难度。NIW也是个option,但好像也不比perm快到哪去的样子。

EB1的标准超高的,我这个小破美硕配吗?自认为不配,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得有的,身边走这条路的不光都是PhD还得是前沿领域有发过超牛paper的,这些我都不具备。

那么是什么给我自信的呢?是因为我见证了几个另辟蹊径的EB1的dp,他们甚至只有本科学历,但厉害在参与过很多开源项目,上过商店热榜,这样就算做“领域内做出过独创性原创性的重要贡献”。其他两条的话,“媒体报道”和“评审鉴定”感觉也都是拼一拼可以够到的样子。加一起就也算是10条中有3条。

Ok,那为什么说是幻想呢?因为这方面的数据点实在是太少太少了,有尝试找YouTube上做相关领域的律师,但基本都得不到回复,都一副不愿意搭理我的样子,说“客户已经拍到后年了,没法接新人”;想尝试联系已经成功的人,offer他们高价付费咨询也得不到回复。没有经验可以借鉴真的会感觉只是在幻想。

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建议or拍醒。或者如果你也有类似的想法,欢迎一起在这条路组队!


InterestingBand9744 · 2023-07-20 19:29:26 UTC · +4 · jsrqmuj · Archived ·

请问您引用多少?文章几篇?一作与否?发表刊物是什么?

_KarmaMachine · 2023-07-20 19:32:59 UTC · +-7 · jsrr6tp · OP · Archived ·

我没有发过任何文章。帖子可能没说清楚,我是想通过共享开源软件and or开发热门应用。目前有自己在开发的app,还比较早期,比较好奇这个东西做好了是否能算做一条。感谢阅读!

InterestingBand9744 · 2023-07-20 19:37:30 UTC · +5 · jsrrwff · Archived ·

那你就争取开发热门软件吧。反正在CS领域证明自己杰出是不太容易的。太卷。就像会写小说的人很多,但写成莫言嘛,是另一个类型。

_KarmaMachine · 2023-07-20 19:55:43 UTC · +1 · jsrus5g · OP · Archived ·

你说的对,先做了再说!

InterestingBand9744 · 2023-07-20 22:41:43 UTC · +3 · jssk8jj · Archived ·

EB1A骗子是不少的。特别是EB5死掉以后。都转而推EB1了。

_KarmaMachine · 2023-07-20 23:22:12 UTC · +1 · jsspr7z · OP · Archived ·

是的是的,水深信息少的样子🥹。看到你编辑了之前的回复,对于NIW我确实不了解,我以为是可以和perm分开办的?好处是不依附雇主,且哪个pd先下来就按哪个走?

InterestingBand9744 · 2023-07-21 00:20:45 UTC · +3 · jssxlgv · Archived ·

具体请咨询律师。NIW不依赖雇主。

toughgirlwannabe · 2023-07-20 19:44:23 UTC · +2 · jsrszht · Archived ·

最好咨询律师 他们有大量case例子是我们不知道的

_KarmaMachine · 2023-07-20 19:55:10 UTC · +2 · jsrup0s · OP · Archived ·

很尴尬:鸟我的律师我觉得不靠谱,我觉得靠谱的不鸟我。Eg,YouTube上找到了“Mike是麦克”,感觉很有经验,然而客户太多的样子根本不鸟我。。

Ramen_Y · 2023-07-20 22:11:50 UTC · +2 · jssfy5k · Archived ·

Check out Annie Yang. She’s great (allegedly) at EB-1 cases.

_KarmaMachine · 2023-07-20 23:16:17 UTC · +1 · jssoy7a · OP · Archived ·

Will check it out for sure. Thanks! Did you also file a case with her?

[deleted] · 2023-07-20 23:17:10 UTC · +1 · jssp2jd · Archived ·

[removed]

Riflerecon · 2023-07-20 23:36:12 UTC · +1 · jssrne5 · Archived ·

if you wanna pay hourly fee I’m sure a firm will take your case

toughgirlwannabe · 2023-07-21 04:17:50 UTC · +1 · jstpxqy · Archived ·

Well… 你直接上网搜immigration lawyer(可以加一个州名)应该有很多的

_KarmaMachine · 2023-07-21 05:19:44 UTC · +1 · jstw1kw · OP · Archived ·

是的 但都是specialize学术方向 我这种case基本都不会被接(n=10)

Riflerecon · 2023-07-20 22:12:28 UTC · +1 · jssg1hr · Archived ·

人家纽约的话私信我 我把你弄到我们所

_KarmaMachine · 2023-07-20 23:16:56 UTC · +1 · jssp1c7 · OP · Archived ·

在湾区 或许可以电话咨询一下嘛🥹

Okie_Muddy_30 · 2023-07-20 23:34:35 UTC · +1 · jssrfli · Archived · 打酱油 ·

6

bingxuan · 2023-07-21 00:23:15 UTC · +3 · jssxxl3 · Archived · 已跑路 ·

EB1标准确实降了些,如果不在意费用,自然可以试试。但是EB1的需求正肉眼可见增长,尤其是海外的申请,都是拖家带口的,visa number消耗起来就更快了。

如果是我自己的话,我会:

  1. 尽快锁住PD,不论是PERM还是NIW。
    1. 在排期期间,争取尽早满足EB-1条件。
  2. 趁年轻,准备Plan B,考虑下加、澳。

_KarmaMachine · 2023-07-21 00:26:10 UTC · +1 · jssybm5 · OP · Archived ·

谢谢你的建议,非常中肯!一直忽略了plan b,但看下最近的裁员潮,感觉确实不能没有准备

bingxuan · 2023-07-21 00:46:14 UTC · +2 · jst0zp7 · Archived · 已跑路 ·

你如果还没有PD,EB2/3的排期应该是要超过10年了。我是2020年中的PD,看起来和排期只差一年左右,但公司律师说大约要到2028年才能拿到卡。基于现行政策和供需关系的估计,基本上现实中每一个财年,EB2/3的Final Action Date只往后走3个月左右。也就是说每晚一年拿到PD,就要多等3-4年。

不要过于寄希望于于移民改革。大约从05年开始关注移民改革,最“有望”成功的大约是2013年,但最终还是失败了。移民改革已经基本沦为了一个拉选票的工具话题。下任总统任期内,移民改革立法成功的机率低于10%。

_KarmaMachine · 2023-07-21 02:28:37 UTC · +1 · jstdm2j · OP · Archived ·

是的是的,排队是不指望了,告诉自己不能让身份限制自己,好好搞事提升本事才是真,向你学习👍

PhilosophyMammoth748 · 2023-07-21 01:24:30 UTC · +0 · jst5scn · Archived ·

先把EB2 NIW搞定再说。

万一要去加拿大,有排期和没排期是两个玩法。

_KarmaMachine · 2023-07-21 02:24:36 UTC · +1 · jstd53r · OP · Archived ·

谢谢!说的很有道理,一步一步来!NIW的6条里:
1毕业证明
2证明有10年工作经验
3有一个特定的行业实习许可或特定职业的资格证书
4根据杰出能力所得到的年薪或报酬的证明
5主要专业协会会员资格
6在所在领域内获得认可并做出重要贡献的证明

1是白送的感觉。想请教下,或许您知道4需要多薪水才能算多,以及假如我的应用能有上万用户,能满足6嘛🙏

PhilosophyMammoth748 · 2023-07-21 03:00:14 UTC · +2 · jsthbnu · Archived ·

4的话谷歌的工资够用,最后一条发论文就算。

_KarmaMachine · 2023-07-21 05:20:45 UTC · +1 · jstw51u · OP · Archived ·

明白啦 感谢!正好有个感兴趣的topic 争取发一篇出来~

toughgirlwannabe · 2023-07-21 04:20:01 UTC · +2 · jstq5sj · Archived ·

我看过让领域里大佬写推荐信的也算6。但你得build a case for为什么给你写推荐信的大佬是大佬(如果不是很obvious那个人是大佬的话)。换句话来说,我个人也认为你这个是可行的

_KarmaMachine · 2023-07-21 05:21:51 UTC · +1 · jstw8vi · OP · Archived ·

非常有用的信息!一直有在和一个stanford的教授合作,那接下来和他商量下推荐信的事

Dinadusiu1221 · 2023-07-21 04:50:46 UTC · +0 · jstt9u2 · Archived ·

有币直接eb5,虽然现在好像都要排一年

_KarmaMachine · 2023-07-21 05:03:12 UTC · +2 · jstuh2j · OP · Archived ·

eb5不是都要十几年了嘛 你是说rural那种?

Dinadusiu1221 · 2023-07-21 05:12:46 UTC · +1 · jstve3b · Archived ·

跟其他国家的搞混了…不过eb5大概要排8年左右,区域划分好像差别不大

_KarmaMachine · 2023-07-21 05:24:39 UTC · +2 · jstwib9 · OP · Archived ·

太难了 金币要这么多 还要等8年 就抽象

fuckccp114514 · 2023-07-21 05:34:28 UTC · +1 · jstxe30 · Archived ·

Eb1现在都有排期了,美国的移民政策太操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