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thor: Right_Cash_447
  • Created: 2023-08-18 04:19:05 UTC
  • Score: 49
  • ID: jwoeywp
  • Ups=49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oeywp/

挺全面的,基本正确。加一点:一年硕不大可能有时间找intern(英国),时间对不上。另英硕有不是一年的(一年硕属于postgraduate taught),隶属于postgraduate research的项目,另当别论。

  • Author: Right_Cash_447
  • Created: 2023-08-18 04:21:48 UTC
  • Score: 39
  • ID: jwof9fw
  • Ups=39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of9fw/

个人认为英语水平是占了大头,一年硕的英语很抽象,比在美华人的平均水平要差很多很多

  • Author: No-Post-6977
  • Created: 2023-08-18 10:03:30 UTC
  • Score: 5
  • ID: jwp8a7r
  • Ups=5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8a7r/

哈哈 nice to meet you

  • Author: No-Post-6977
  • Created: 2023-08-18 10:02:01 UTC
  • Score: 1
  • ID: jwp85rc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85rc/

internship是啥 没法直译

  • Author: Right_Cash_447
  • Created: 2023-08-18 10:43:52 UTC
  • Score: 9
  • ID: jwpbvd1
  • Ups=9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bvd1/

我也不知道啥翻译准确,有些大一大二就能去。其他国家的“实习”不可能会要大一大二的学生吧。硬要说中文就是低年级的体验营+高年级的实习

  • Author: LifeParsley3721
  • Created: 2023-08-18 05:29:28 UTC
  • Score: 8
  • ID: jwolywl
  • Ups=8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olywl/

米老鼠专业是啥

  • Author: Ok-Preparation-1926
  • Created: 2023-08-18 06:10:05 UTC
  • Score: 2
  • ID: jwopmi9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opmi9/

google一下你就知道

  • Author: JackReedTheSyndie
  • Created: 2023-08-18 06:57:05 UTC
  • Score: 27
  • ID: jwotjlq
  • Ups=27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otjlq/

没有屁用的专业,比如高尔夫球管理、时装采购、户外探险哲学、马术心理学等等...听上去就是来搞笑的。

  • Author: LifeParsley3721
  • Created: 2023-08-18 08:07:26 UTC
  • Score: 8
  • ID: jwoz1hv
  • Ups=8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oz1hv/

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完全没注意到过这种哈哈

  • Author: No-Post-6977
  • Created: 2023-08-18 10:04:57 UTC
  • Score: 2
  • ID: jwp8eqv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8eqv/

中国人起的名字吗

  • Author: dietrich_sa
  • Created: 2023-08-18 06:07:33 UTC
  • Score: 25
  • ID: jwopetb
  • Ups=25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opetb/

加拿大这边小到快餐厅麦当劳,肯德基,大到银行,市政,警察等等什么行业都有小黄人的身影。而在英国除了唐人街,几乎小黄人绝迹了,街上能看到的不是小留就是旅游的。英国就业本来就对小黄人不太友善

  • Author: No-Post-6977
  • Created: 2023-08-18 10:04:13 UTC
  • Score: 12
  • ID: jwp8ccp
  • Ups=1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8ccp/

英国小黄人少?别 加拿大黄泛太严重了只能说

  • Author: dietrich_sa
  • Created: 2023-08-18 22:20:41 UTC
  • Score: 3
  • ID: jws7w7s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s7w7s/

人口是一方面,土豆他爹把多元文化列入宪法,基调就已经跟英国不一样了

  • Author: XijinpingfromFuping
  • Created: 2023-08-18 11:02:10 UTC
  • Score: 1
  • ID: jwpdlg6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dlg6/

英国小留不要太多

  • Author: dietrich_sa
  • Created: 2023-08-18 22:13:55 UTC
  • Score: 2
  • ID: jws6y8c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s6y8c/

你去看看英国的就业市场,对比北美小黄人基本绝迹了

  • Author: XijinpingfromFuping
  • Created: 2023-08-19 00:22:58 UTC
  • Score: 1
  • ID: jwson72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son72/

虽然没多少人就业,但小留确实多

  • Author: dietrich_sa
  • Created: 2023-08-19 00:24:30 UTC
  • Score: 1
  • ID: jwsoukg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soukg/

英国大部分学校都能双录取,意味着语言都不用考就可以先过来,如果是本科,高中成绩造个假给钱就能来。

  • Author: 1427538609
  • Created: 2023-08-19 05:36:50 UTC
  • Score: 4
  • ID: jwtoqs1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toqs1/

您没有上过街吗?现在香港人浓度的增加可以明显感知到的

  • Author: Toriaaaaaaaaaaa
  • Created: 2023-08-18 08:34:32 UTC
  • Score: 4
  • ID: jwp15ea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15ea/

差不多,不过有的公司也有一定程度的排华。不说人种什么的,英国小留我也嫌烦。

  • Author: CottagePieWWW
  • Created: 2023-08-18 09:28:11 UTC
  • Score: 7
  • ID: jwp5eix
  • Ups=7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5eix/

我英硕学mkt但是一直找不到相关工作,现在在英国做customer service每天都要和英国人语音扯皮8小时😂语言绝对没问题不知道有没有猎头看看我(好像发错平台了?)但其实这边学什么不太重要,你能干什么性格和沟通能力怎么样比较重要

  • Author: homchange
  • Created: 2023-08-18 09:43:00 UTC
  • Score: 7
  • ID: jwp6lml
  • Ups=7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6lml/

不太同意您的观点-“学什么不太重要”,学CS就业概率高一些,拿签证概率高一些,但是学不会没有办法,过不了面试没有办法,过不了试用期没有办法。
但是非常希望您在PSW签证过了,您可以再回来这里说一下您找到什么工作。

  • Author: CottagePieWWW
  • Created: 2023-08-18 11:09:01 UTC
  • Score: 3
  • ID: jwpea1i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ea1i/

额这不是我说的,我公司招我的hr和depart lead,以前找过我的其他猎头是这样说,也有猎头公司找我做猎头和crm但我不是很感兴趣,我对我身边找到工作的人和也是这种观感。在这里找工作很玄学,interpersonal skills很重要,我有朋友学Fashion的最后进了金融公司做sales也有工签,有学cs的还在国内大厂码过几年反而找不到回家了

  • Author: homchange
  • Created: 2023-08-18 11:19:50 UTC
  • Score: 2
  • ID: jwpfdhe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fdhe/

是的,那只是针对不需要考虑身份的人来说。 猎头公司基本是乱吹牛的,他们不会从你我移民工身份去思考的。 像这种个例太少见了,有概率的。有时候还要看你认识谁在想那位在大厂待过的可能受不了这里工资低,英国码农普遍不高,和要饭差不多。 学fashion的可能家里有钱,能给公司带项目,这些细节除了开上帝之眼,我们才能了解。

但对于普通人来说,学什么很重要。学一门手艺,可以靠手艺吃饭,比如编程,你可以去爱尔兰或者德国,或者荷兰或者丹麦,这些国家对移民比较友好,工资不怎么好但不卷不996。

  • Author: CottagePieWWW
  • Created: 2023-08-18 11:55:56 UTC
  • Score: 3
  • ID: jwpjdw4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jdw4/

是的,美国人加拿大人也不少润英国的,找工作都不容易,他们有的拿spouse visa也找不到工作,不过既然来英国了想留下找工应该都不是图钱,bootcamp都不少出师找到工作的,能力还是大于学什么出身吧,还有就是personality了

  • Author: homchange
  • Created: 2023-08-18 13:27:26 UTC
  • Score: 4
  • ID: jwpv5e1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v5e1/

之前看到一美国人学什么digital human,典型的米老鼠专业,找不到工作也哭。

总之,祝您psw之后找到签证,早日上岸!

  • Author: CottagePieWWW
  • Created: 2023-08-18 15:40:36 UTC
  • Score: 4
  • ID: jwqfxnp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qfxnp/

Tbh我周围学米老鼠专业的大多都有工作,我同学有学international event management的在学校career centre,酒店管理专业在咨询公司的也不少,所以我觉得米老鼠专业并非无药可救,你自己能干什么最重要,米老鼠专业也有去bootcamp的啊,谢谢你的祝福,我probation过了以后hr说会为我升title办签证,但是我还是对mkt research有点执念hhh

  • Author: homchange
  • Created: 2023-08-18 17:39:09 UTC
  • Score: 1
  • ID: jwqzgd1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qzgd1/

哪个城市?

  • Author: CottagePieWWW
  • Created: 2023-08-18 18:23:55 UTC
  • Score: 1
  • ID: jwr6raj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r6raj/

学校在十八线小县城,但是大多同学毕业去了伦敦和别的大城市,只有两个合伙在本地做旅行社的

  • Author: homchange
  • Created: 2023-08-18 20:13:17 UTC
  • Score: 1
  • ID: jwrogp3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rogp3/

只要不是tech的话,都挺好的。 要tech的话,ai挺火的。

  • Author: jcfain
  • Created: 2023-08-19 10:01:31 UTC
  • Score: 1
  • ID: jwu9bfe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u9bfe/

丹麦,这些国家对移民比较友好

丹麦对移民友好?

  • Author: Khan33506
  • Created: 2023-08-18 10:56:34 UTC
  • Score: 3
  • ID: jwpd2c8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d2c8/

英国customer service基本都是印度人,尤其是virgin,有次装宽带遇到问题打他们客服,老印的英语直接把我聊哭了。。

  • Author: CottagePieWWW
  • Created: 2023-08-18 11:11:53 UTC
  • Score: 1
  • ID: jwpekhn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ekhn/

哈哈哈哈我明白,但我做的不是这种customer service,还是用Vodafone和sky tv好,习惯一下听多了就都懂了😂

  • Author: homchange
  • Created: 2023-08-18 09:55:43 UTC
  • Score: 27
  • ID: jwp7mwl
  • Ups=27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7mwl/

两张截图里说得很对。可以判断得出,他们是在这里待着的人。

我同意这两个人的观点,但是华人候选人被刷最大的原因除了英语不行,还有英式文化问题。你可以讲英语很溜,但是不会small talk和扯家常,30秒钟就能被决定。比如说,我猜大部人不知道如果用“Can you please reply to me?" 在职场上会显得不礼貌的。在英国要用到至高的委婉语句去问,除非真的非常急了,才可以用”can“。

的确,时间是的。8月9月和1月2月是许多岗位会被放出来的时间。但是原因呢,那个人没有说全。因为9月相当于新finance年度,又在7月8月时候,大部分人会在这个时候安排年假,不安排你一年的年假就没有了,所以假期过后,冲劲就来了。另外1月是因为圣诞节过后和新的一年,冲劲又来了。再加上公司有新的预算,冲业绩。

最后,可能这三年都会是就业寒冬,到处裁人,tech行业全在缩减,一看那个phd也应该不了解英国社会情况,你像tech nation都宣布解除了,就可想而知这个tech就业市场不会有多好,虽然说想搞一波web3的事情,但这个还是在议案中。除此之外,从脱欧,俄乌战争,加上现在英国政府对移民是不友好的,失业潮来临,首相就把锅甩给移民,虽然主要是针对非法移民,但是整体对移民工是不太接见的。

  • Author: CrazyRunMouse
  • Created: 2023-08-18 18:29:39 UTC
  • Score: 14
  • ID: jwr7ozs
  • Ups=1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r7ozs/

经典小留不会说could

  • Author: homchange
  • Created: 2023-08-18 20:12:02 UTC
  • Score: 3
  • ID: jwro9kt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ro9kt/

Could 还不够委婉

  • Author: jcfain
  • Created: 2023-08-19 09:57:09 UTC
  • Score: 3
  • ID: jwu8zev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u8zev/

Would you be so kind as to help me with this...?

  • Author: homchange
  • Created: 2023-08-19 10:58:12 UTC
  • Score: 26
  • ID: jwudtv8
  • Ups=26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udtv8/

这个也行,但是也不至于把自己弄得这么低吧………礼貌不代表要当乞丐要饭一样求人……

最佳合适的是”is there any chance that possibly you could help me with…by this Friday? Don’t worry if you have too much on your plate. Just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Many thanks!”

  • Author: jcfain
  • Created: 2023-08-19 17:34:24 UTC
  • Score: 1
  • ID: jwvuy3t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vuy3t/

感谢大佬,学习了

  • Author: 1427538609
  • Created: 2023-08-19 05:33:28 UTC
  • Score: 3
  • ID: jwtog64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tog64/

英国的fiscal year 是4月到次年3月....

  • Author: homchange
  • Created: 2023-08-19 10:52:17 UTC
  • Score: 1
  • ID: jwudbas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udbas/

公司可以自己定finance year的。我上一家雇主是这么多,一年还有5个quarter呢

  • Author: 1427538609
  • Created: 2023-08-19 12:55:18 UTC
  • Score: 1
  • ID: jwupvw8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upvw8/

😓HMRC fiscal year 是铁定的,你私下可以做whatever。不过要有个性和政府不同步的话顶多是花多点钱养会计而已,也无所谓🤷

还有就是5个的话那不叫quarter, 而是 one fifth/un cinquième

🤣 开个玩笑

  • Author: homchange
  • Created: 2023-08-19 13:31:53 UTC
  • Score: 1
  • ID: jwuuge3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uuge3/

嗯,做会计的? 我这种就在公司会议听到的,谁理具体怎么说…不过,谢了。补全知识。

  • Author: runnow2022
  • Created: 2023-08-18 09:58:36 UTC
  • Score: 39
  • ID: jwp7vhb
  • Ups=39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7vhb/

印友为啥能够逆势暴增,人家榜样做得够好了:

1.学理工科;2.学好英语;3.吃苦。

真就体现一个“抄作业”都不会。

  • Author: No-Post-6977
  • Created: 2023-08-18 10:05:40 UTC
  • Score: 19
  • ID: jwp8gzg
  • Ups=19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8gzg/

吃苦这一点做不到 中国人太浮躁了 黄皮脑子里天天就是权力 和批

  • Author: InterestingBand9744
  • Created: 2023-08-18 13:14:22 UTC
  • Score: -13
  • ID: jwptbqz
  • Ups=-1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tbqz/

印度是一个种姓制度的社会,封建等级很明确,能到美国留学的,应该属于比较高的种性。而中国则是一个阶级颠倒和混乱的社会。大一统之下,扁平化,除了皇帝外,大家都差不多。今天你发达,明天我上位。反正都长不了。大家互相扯后腿。

  • Author: Ok-Drag2947
  • Created: 2023-08-18 13:22:50 UTC
  • Score: 2
  • ID: jwpui3r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ui3r/

干其他的强子死得更快

  • Author: InterestingBand9744
  • Created: 2023-08-18 13:24:03 UTC
  • Score: -4
  • ID: jwpuo4w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uo4w/

他就是那德行。或者说是暴发户的日常。

  • Author: No-Post-6977
  • Created: 2023-08-18 14:21:09 UTC
  • Score: 13
  • ID: jwq34c3
  • Ups=1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q34c3/

印度人互图起来也不逊色于芝麻

  • Author: InterestingBand9744
  • Created: 2023-08-18 14:51:35 UTC
  • Score: -5
  • ID: jwq7z1t
  • Ups=-5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q7z1t/

印度有自己的土邦习惯法,也有英国的法律底蕴。中国人只有刘强东这样的暴发户和维尼这样的做梦想当皇帝的统治者。对了,我还奇怪,怎么这么多人反维尼?现在想想明白了:如果维尼不倒,刘强东这类暴发户大概率不太可能全身而退。要么把资产交出去保命,要么被搞进监狱家产没收。如果维尼倒了,这些人确实有机会趁乱逃出生天。我要是强子,我也盼着维尼赶紧倒。嘴上不说,心里每天问候他一万遍。

  • Author: beeeeear
  • Created: 2023-08-18 13:47:03 UTC
  • Score: 1
  • ID: jwpxz1g
  • Ups=1 | Downs=0 | Flair=已跑路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pxz1g/

三明治专业和米老鼠专业分别是什么呀

  • Author: DreamRedMansions
  • Created: 2023-08-18 14:38:37 UTC
  • Score: 3
  • ID: jwq5wb4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q5wb4/

我在某网交流留学的,发了个帖子,问读完书有没有意愿留在当地,那个地方是加拿大,然而还是有35%的人不确定留不留或者看情况;加拿大都这么多,英国就更别说了,有人去了英国就是混个硕士学历回来够吹逼而已,够把别人挤走而已。

其实中国也有岗位根本不看学历,比如设计/拍摄/原画行业,这种美术生做的工作,有人毕业没几年就被加州的拳头邀约去美国工作且给办身份;有人工作二十年还是靠家里老东西的关系在出版社当个低能美术编辑画点“唐氏儿插图”(去年的毒教材事件)

只不过对于没接触社会的学生来说,他们选的专业就是没法变现的,大部分公司就是把这些文科生只能去做各种各样的销售或者服务行业。然而,中国现在这种环境,85%的都是穷狗没人愿意消费,服务行业996重灾区,注定了这些花50万留学回来的人找不到自己niche

  • Author: akikosquid
  • Created: 2023-08-18 15:53:24 UTC
  • Score: 7
  • ID: jwqi21m
  • Ups=7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qi21m/

不能这么说,我认识很多学美术的,我自己也是学美术的,其实现在原画类太卷,插画/建模类天花板有太低,建模类现在在美国读完bachelor也不好在本地找工作,之前有一个学长学的illsturation BA美高之后苦练四年原画(当然他自己也很有天赋)才勉勉强强有戏留在美国,这行太卷了,前几年确实有戏,这几年市场都不好,而且你在有些国家学完大概率也是要回国的…(UI/UX另说,graphic designer容易一些,重灾区2D animation/illsturation/原画/conceptual design类)

  • Author: DreamRedMansions
  • Created: 2023-08-22 09:25:46 UTC
  • Score: 1
  • ID: jx90gzl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x90gzl/

我在国内招聘过,互联网的平面设计岗位,2020年的时候,一天就10个投递的,一个月下来300个人,优秀的候选人比如从美院毕业的简历非常少。不知道他们都去什么行业就业了。

  • Author: epee_
  • Created: 2023-08-18 17:34:55 UTC
  • Score: 13
  • ID: jwqyr6x
  • Ups=1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qyr6x/

我就是一年硕转专业到计算机留英,之前在国内末流985。当时我们班上留下的确实没多少,我知道的另一个好像新加坡本科。但是当时我自己拼死拼活也没找到码农专业,在目前这个算是技术顾问的专业打杂,转眼快四年了。工作中会用到中文因为有中文客户,也是当时找到这个工作的重要原因,但公司本身是外国公司,所以也还好。目前没什么钱,技术也忘差不多了,就盼着打工满五年拿居留。

能给的建议就是:事在人为。一年的时间很短,课程成绩没那么重要,练英语和刷题刷技能重要。当时搞成绩拿到的distinction似乎没什么用。一心为签证留下来,思路打开一点,能给签证就是好工作。一定要找到相互帮助的小团体,当时刷题和一个台湾一个马来西亚同学一起,效率高很多也不会那么容易灰心。

  • Author: victor_0409
  • Created: 2023-08-18 18:01:28 UTC
  • Score: 1
  • ID: jwr34g5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r34g5/

你们公司还招人吗

  • Author: epee_
  • Created: 2023-08-24 07:22:52 UTC
  • Score: 1
  • ID: jxiweu0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xiweu0/

目前没有呢

  • Author: Kerl_Entrepreneur
  • Created: 2023-08-19 10:54:17 UTC
  • Score: 1
  • ID: jwudhmy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udhmy/

英国面试的话在哪刷题?leetcode吗

  • Author: epee_
  • Created: 2023-08-24 07:22:28 UTC
  • Score: 2
  • ID: jxiwdqj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xiwdqj/

不管在哪,题都差不多的。我就在leetcode

  • Author: Particular-Wind-1002
  • Created: 2023-08-18 18:04:15 UTC
  • Score: 2
  • ID: jwr3kpd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wr3kpd/

英硕一年时间太短了。而且很多人来英国留学的目的就是为了回国工作,他们在国内的生活质量比英国高,所以根本不想留英。

  • Author: shoppindiii
  • Created: 2023-08-22 03:54:02 UTC
  • Score: 1
  • ID: jx898ol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5u9qwf/原视频是讨论英硕毕业为什么难留英的这两条评论说的对吗/jx898ol/

英国是这样的,欢迎人来留学撒币但不欢迎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