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说我的背景,5-7名的985,算是cs科班,但是本科绩点只有80分出头,学校的垃圾以及我自身的狭隘和懒惰使得我并没有扎实的cs理论也没有学习软件工程的理论和实践。我是入学的那年AI还没有太火,加上中国大学的毁灭式数学教学,我根本没有在ml dl cv nlp之类上花时间。疫情和其他一系列事情让我深刻反思了人生前22年的为了一张废纸挣扎的的可笑与可悲。疫情家里蹲的那三年里,我才发觉我真正感兴趣的领域是AI(真正的agi)和生物医学,我真正想去的地方只有美国。
回到润的话题上,我的家庭条件还算可以,父母可以给我提供一百万的资金,并且他们还有资产和退休金不需要我去养老。我的语言成绩是托福95,今年申请前还可以再考一次。我大学是个自卑自闭渴逼仔,没有跟学校的大佬有接触,所以推荐信基本等于没用,同时也没有科研项目。
目前我的计划大概是,稳扎稳打的计划一,去加拿大顺着申bcpnp项目列表申请,master期间补足科研的空白,毕业先拿枫叶卡,然后申请美国大学的phd,最终想办法留在美国。冒险的计划二,申请美国的master,从现在开始算两年的时间写项目刷题,期待自己运气爆棚找到工作并抽到h1b。孤注一掷的计划三,直接申请美国一百名开外学校的phd,如果毕不了业就黑下来或者政庇,把一百万留给父母安享晚年,这样我也不欠他们什么。以及应急的计划四,去德国荷兰或者日本,这三者的共同之处就是要学小语种,以及我真正想去的只有美国,所以此计划仅比留在洼地好。
各位怎么看?我要不要在cs完蛋的大环境下去孤注一掷申请美国的master?我要不要在自己空白的科研背景下强行申不知名甚至野鸡phd?我到底是遵从内心的真正想法逼自己一把去美国放手一搏,失败就黑下来或是政庇,还是说求稳先去加拿大花钱买一张枫叶卡?
当然我知道加拿大cs现在大概率找不到工作,但是有卡的话我并不会局限于做cs相关的工作,拿到卡我就去做英文youtuber,开发独立软件或者干技工乃至服务员都是可以的。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3-09-16 19:59:13 UTC
- Score: 1
- ID: k0vqubn
- Ups=1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6kgi21/到底是孤注一掷还是稳扎稳打润友们怎么想/k0vqubn/
生化环材,狗都不学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uthor: Okie_Muddy_30
- Created: 2023-09-16 20:08:10 UTC
- Score: 5
- ID: k0vsahh
- Ups=5 | Downs=0 | Flair=打酱油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6kgi21/到底是孤注一掷还是稳扎稳打润友们怎么想/k0vsahh/
…
- Author: Ok_Card_8783
- Created: 2023-09-16 20:51:50 UTC
- Score: 2
- ID: k0vzduf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6kgi21/到底是孤注一掷还是稳扎稳打润友们怎么想/k0vzduf/
申,都可以申。你先拿到offer再考虑走那条路吧,又不是你家开的学校,想去就让你去。哪怕一百名开外的phd也大把人抢。也许到时候就只有一条路,避免选择的痛苦。
- Author: netking_sunxiaochuan
- Created: 2023-09-16 20:54:39 UTC
- Score: 0
- ID: k0vzugf
- Ups=0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6kgi21/到底是孤注一掷还是稳扎稳打润友们怎么想/k0vzugf/
有道理,也许什么都申不到那我只能去日本读语言学校了😭
- Author: cant_find_error_404
- Created: 2023-09-16 20:52:21 UTC
- Score: 2
- ID: k0vzgzx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6kgi21/到底是孤注一掷还是稳扎稳打润友们怎么想/k0vzgzx/
个人感觉计划顺序:2-4-3-1 想去美国就别来加拿大,到时候枫叶卡也保不住。死磕h1b,实在不行就黑下来,就是抽到了也要等排期,中间比较累。日本欧洲算是折中的办法。
你自己也说了,22年为了一张文凭,你考虑一下你接下来的10几年要不要为了一张绿卡,想好了就冲,加油润。
- Author: netking_sunxiaochuan
- Created: 2023-09-16 20:53:42 UTC
- Score: 1
- ID: k0vzovt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6kgi21/到底是孤注一掷还是稳扎稳打润友们怎么想/k0vzovt/
谢谢你认真的回答♥️
- Author: 6uttslapper
- Created: 2023-09-16 23:21:03 UTC
- Score: 1
- ID: k0wlrgt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6kgi21/到底是孤注一掷还是稳扎稳打润友们怎么想/k0wlrgt/
你说得对,h1b是一条不归路,但是黑下来也不是办法,你要想清楚你能不能承受那种生活。日本欧洲也不错,但是你要学小语种,而且文化差异也很大。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先去美国读个master,然后看看能不能找到导师或者实习机会,如果有机会的话就申请phd,如果没有的话就回国或者去其他国家。加拿大的枫叶卡只是一张纸,没有实际意义,你还是要考虑你的职业发展和生活质量。我支持你追求自己的梦想,但是也要有备无患。加油润!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3-09-16 21:00:56 UTC
- Score: 1
- ID: k0w0uu1
- Ups=1 | Downs=0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6kgi21/到底是孤注一掷还是稳扎稳打润友们怎么想/k0w0uu1/
[removed]
- Author: PhilosophyMammoth748
- Created: 2023-09-16 21:28:55 UTC
- Score: 4
- ID: k0w58cj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6kgi21/到底是孤注一掷还是稳扎稳打润友们怎么想/k0w58cj/
大致知道你的性格了。
对你而言,考公是上策。
你润了会抑郁或者献忠的。
- Author: netking_sunxiaochuan
- Created: 2023-09-16 21:30:13 UTC
- Score: 1
- ID: k0w5fqy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6kgi21/到底是孤注一掷还是稳扎稳打润友们怎么想/k0w5fqy/
绷不住,我考公才会抑郁或者献忠,这个sub就别说这些比话了
- Author: Time_Ad2444
- Created: 2023-09-16 22:24:36 UTC
- Score: 2
- ID: k0wdndk
- Ups=2 | Downs=0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6kgi21/到底是孤注一掷还是稳扎稳打润友们怎么想/k0wdndk/
不要嗯冲美国很有可能留不下来然后,先拿加国籍再冲美国呀。加拿大现在反移民情绪挺高,澳洲也新财年减少很多技术移民名额。加拿大这个移民窗口没准过几年也不容易了。还不如现在嗯冲加拿大,拼命拿枫叶卡然后再拿国籍。后面拿到加拿大国籍你也才三十岁左右,然后你愿意干啥就干啥了呀。想去美国也简单很多。
- Author: netking_sunxiaochuan
- Created: 2023-09-16 23:12:38 UTC
- Score: 1
- ID: k0wkkqi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6kgi21/到底是孤注一掷还是稳扎稳打润友们怎么想/k0wkkqi/
你说的很有道理,谢谢你的认真回答
- Author: gjkshml
- Created: 2023-09-17 00:00:47 UTC
- Score: 0
- ID: k0wre66
- Ups=0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6kgi21/到底是孤注一掷还是稳扎稳打润友们怎么想/k0wre66/
又是一个眼高手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