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些帖子觉得不吐不快

第一,首先一个发达国家让你去工作,是为了让你为它贡献福利,不是让你分享它的国民的福利;是让你去当电池

第二,就这个当电池的机会,你还要跟别人竞争,跟全世界的润人竞争

而绝大部分中国人的竞争力,实话说,相当糟糕

被印度人全面碾压不说,洗个碗还洗不过墨西哥人

第三、离开熟悉的环境,从头开始,这个相当于异世界转生。

很多东西都要从头开始学,从零开始建立,这个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痛苦的过程

综上,润 意味着放弃现有的一切,从零开始去跟全世界的润人竞争

这个过程是非常辛苦的

如果你没有特别的过人之处(在某个领域卓越的技术和积累,国际标准的超强的性魅力等等),那你只能依靠自己的勤劳(也就是 卷!吃苦!)来开创一片天地

为什么要忍受这一切?

更高的上限?自由的空气?值不值得?

一定要想清楚


Ready-Song-106 · 2024-01-28 10:01:50 UTC · +33 · kjxltcj ·

只看待遇的数学期望,不值得。

但只要润出去,就能在“润”这件事上更有经验。因为有经验和语言知识的积累,将来的各种决策不会单单受制于一个国家。

所以润来的经验,可以提升一个人的安全感。

Ready-Song-106 · 2024-01-28 10:04:10 UTC · +21 · kjxm0aa ·

比如一个普通白领,只有国内北上广的经验,到了35不焦虑我是不信的。因为它只有中国工作的经验,没什么“泛化”能力。

而一个跨过工作经历的白领,就像你说的,可能更多地焦虑经济和身份问题,但年龄焦虑就没那么严重,毕竟到了35,还是有机会学语言,通过二润来解决问题。

Relevant_Horror6498 · 2024-01-28 15:52:33 UTC · +6 · kjyom94 ·

澳洲:

nnndfky · 2024-01-28 10:08:38 UTC · +86 · kjxmdvm ·

这几年的润人的历史定位其实就是翻版的逃荒农民或者游到香港的老广。逃离即将到来的乱世,保住小命罢了。

fktrashincn · 2024-01-28 10:24:51 UTC · +34 · kjxnpto ·

是的,现在大龄拖家带口有房贷的人被裁了几乎死路一条了,等这种境况的人多了,体制内的人也好不了,最终就是中国人此起彼伏的哭丧甚至更加血腥。润只是为了抬高下限罢了

fakebusybush · 2024-01-29 02:22:40 UTC · +6 · kk1pu0r ·

确实。洼地如果往上走,谁愿意背井离乡呢。

innocence86 · 2024-01-28 10:50:25 UTC · +6 · kjxpsvx ·

还好印度人掏不出社保流水,利好澳洲

innocence86 · 2024-01-28 10:50:39 UTC · +4 · kjxptk8 ·

还好印度人掏不出社保流水,利好澳洲

terminal5109 · 2024-02-01 08:50:55 UTC · +1 · koetl2p ·

请教老哥这是什么意思

JackReedTheSyndie · 2024-01-28 10:55:37 UTC · +11 · kjxq8hk ·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Darkeva007 · 2024-01-30 08:02:26 UTC · +4 · kk8cp4u ·

錯了,窪地只吃苦不享受,還得被趙家人吸血

Appropriate-Gas262 · 2024-01-28 12:00:31 UTC · +6 · kjxvrhv ·

格局小了
正确做法是在国内狠狠的卷, stand on the top look down at everything
狠狠爆人矿,回顾历史不难发现当年整removed最娴熟的黄俄们,后代都以是红色贵族
global citizen,个别出色的像是谷圣都血脉半纯化了,下一代妥妥的高精灵

ProfessionalBuyer517 · 2024-01-28 12:07:28 UTC · +54 · kjxwf7u ·

润出去叫苦的一般都是城市小资,国内过的还行的,出去从零开始了,绝对都会开始叫苦,我见的挺多的。出去了最舒服的是什么?除了有钱赵家人,就是那种一无所有的社会最底层,从下水道来到了地板,怎么着都比在洼地强。因为贵洼是世界上工作时长最长,工作强度最高,工资最低,税务最高的国家。我都这么说了,其实你也知道你只要愿意在国外继续打拼,苦日子总会过去的,你要对自己的生活有个预期,因为长远看这个国家的衰落是必然的。。。也许等到大的真的来了的时候,其他人反应过来了要润还出不去呢

dfgbhuhb · 2024-01-28 14:55:51 UTC · +6 · kjyg21c ·

为什么说中国的税是最高的呀 经常听人说这个观点但是找不到出处 虚心请教

GlassesOfConan · 2024-01-28 15:51:13 UTC · +11 · kjyoeln ·

这是由于税的计算方式不同。首先中国的所得税税率本身已经很高,而且在前几年税改之后所得税又上升了一大块。我个人就经历过换到一个更低薪公司结果年末反而需要补一万多税的经历。在加上所有加工和中转程序全部加税。此外他不是按照消费征税,而是按照生产征税,也就是说就算你最后商品卖不出去也要交全税额。再就是各种隐形税和叫费的各种税。这些税最后都转嫁给小企业和消费者身上,钱最后却进了政府和官员口袋

test2us · 2024-01-31 22:19:23 UTC · +1 · kocjlxs ·

生活必需品比如吃喝也征税,太夸张

Ezra_UO · 2024-01-28 16:38:45 UTC · +13 · kjyw3uv ·

多伦多方脸有一期分析中国隐形税的视频

Leonardooor · 2024-01-28 21:29:53 UTC · +13 · kk0b8gh ·

税务构成不一样,光消费税就17%,换句话说,你平时吃饭,买东西花1000块,你有170块是税。这1000块是你扣除五险一金(大概25%)的税后工资,五险一金是税,而不是福利,即便你没达到个税门槛,最少也要缴纳25%,如果你工资需要缴纳个税,这部分另计,这个逻辑适用于所有工薪族。

dfgbhuhb · 2024-01-28 21:32:47 UTC · +2 · kk0bs2t ·

这个消费税没体现在bill上,是在购买时就已经包含到商品价格中了吗?然后直接向卖家或者说企业征税?

Leonardooor · 2024-01-28 21:34:48 UTC · +4 · kk0c5j7 ·

是的,而且是多重收税,商家的成本最终是要流向消费者的。

dfgbhuhb · 2024-01-28 21:37:25 UTC · +8 · kk0cn87 ·

税这么重国内的Removed人居然还自诩生活水平碾压北美欧陆 看来人矿确实嗯造不少

nnndfky · 2024-01-29 00:56:31 UTC · +18 · kk1bka7 ·

你永远可以相信这边老爷压榨的手段,你们说的那些都是把现在的钱给收了一大部分走,最恐怖的是他们其实把我们未来的钱都给折现了。最典型的就是土地出让金,通过垄断生活必需品,人为提高价格让房价里一半都土地出让金,两百万的房子就交了一百多万的税,相当于一次性折现了几十年的未来收入。还有比如恒大这种白手套企业,它背后的行政力量通过它对外发行美元债,利率很高,百分之十几。中途的监管被他们用权力打通,强行要求四大行来担保,自己在海外的信托基金来买这些稳赚不赔的债券。这种绑定了主权信用的债务可不管你恒大破不破产,甚至政权还在不在,都是得还的。不还就是像以前阿根廷那样主权信用破产,外资直接不来,融资成本上天。鹅城的税早就通过各种方法收到他娘的90年后了

[deleted] · 2024-01-29 01:58:51 UTC · +1 · kk1lual ·

[removed]

runnow2022 · 2024-01-29 00:54:25 UTC · +6 · kk1b7nl · OP ·

早年有国外机构算过是世界第二,但是

第一、没有计算中国特色的“费”

第二、没有计算土地财政,这个本身是一种隐形税,有兴趣可以自己搜索一下

两样加起来,说中国是遥遥领先的世界第一是没问题的

fakebusybush · 2024-01-29 02:23:38 UTC · +3 · kk1pzup ·

油管搜方脸。讲的很细

dontblameonurself · 2024-01-29 02:41:26 UTC · +5 · kk1t3gi ·

我觉得真正要是入籍才能享受那些福利…不然在这之前都是本地爷的人肉电池…

Naive-Bayes3367 · 2024-01-29 16:28:32 UTC · +1 · kk4flur ·

主要还是看出国了做什么 如果有能力有技术 那还是很滋润的 然后试错成本也比较低 你攒够钱30好几再读一个master 从0重开大家也是接受的

Eplankton · 2024-01-28 15:36:58 UTC · +33 · kjym6c6 ·

从来没有人觉得跑路出去是享受福利,吃喝玩乐什么的屁话,跑路只是想找一个地方每天老实干活干满8小时然后下班睡觉,不想半夜被sb钉钉或者sb微信喊起来加班,仅此而已。但他妈的在国内你连“老实干活8小时养活自己不饿死”这种事都难以达到。

OrneryAd5720 · 2024-01-29 15:12:17 UTC · +1 · kk42tfl ·

对的,只想正常上下班,过正常生活

IntroductionLong5103 · 2024-01-28 15:53:08 UTC · +29 · kjyoppt ·

是不是看口嗨贴看多了?有几个人在海外的人冲着福利去的…

大多数润人就是图个正常的工作生活环境。自由稳定,一天上班8小时足够正常生活。

然后是想赚大钱的。集中在学生/程序员。属于愿意卷但图薪资高。
这两种都是润前学校/工作还不错,出来目标岗位是技术岗,竞争力不算低的

然后才是走线,需要拼刷盘子的。口嗨的多,真走的有多少人啊…

出国觉得苦的基本是国内有资产支撑的。在国内自己上班赚钱养自己/养家的,出国普遍没有国内辛苦。

卷和吃苦真的是老中味十足。吃苦就能开创天地的话,大清华人劳工不得都是人上人。欧洲少有要特勤奋才能有收获的状况,美国有,但也没有得吃大苦的说法…喜欢吃苦做人上人的国内是圣地,出国干嘛。润人最重要的是信息和选择

DinoLam2000223 · 2024-01-28 15:55:16 UTC · +9 · kjyp1vh ·

一代移民无论是哪里来的其实都要吃哭

Amukdenian006 · 2024-01-29 00:43:53 UTC · +2 · kk19fav ·

struggle虽然字典里有奋斗的意思,但是实际使用中和suffer差不多,只不过suffer没得选,struggle有的选

fakebusybush · 2024-01-29 02:22:05 UTC · +2 · kk1pqbs ·

确实难。但也就那样,没有想的那么难。很多事就是做起来比看起来容易多了。 心态摆正了,路就容易走顺。

dontblameonurself · 2024-01-29 02:40:37 UTC · +5 · kk1syv0 ·

现在润的要么为了孩子不得不润 要么是自己想追求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润只适合两种人,无产阶级和富豪…我觉得中产润真的会骂娘…网上那些一问就是不好,一劝都不回的大概都是这种中产,有孩子有房子,也回不来…如果抱着贴主的心态润出去 就会心理平衡很多,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国外从来不是天堂。但是国内是妥妥的地狱…

6uttslapper · 2024-01-29 05:34:53 UTC · +1 · kk2gb97 ·

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润出去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有很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适应能力。我也是一个想润的鼠人,但是我没有你那么勇敢,我只能在这里看着你们的故事,羡慕你们的决心。我知道国外不是天堂,但是国内对我来说也不是人间。我每天都在想,如果我能润出去,我会不会更快乐,更自由,更有尊严。但是我也知道,我没有那个能力,那个机会,那个运气。所以我只能在这里祝福你,希望你能找到你想要的生活,不要放弃,不要后悔。你是我的榜样,你是我的希望。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有疑问请查看源代码 ^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Retia_Adolf · 2024-05-07 06:46:05 UTC · +1 · l2y38wf ·

😭

6uttslapper · 2024-01-29 03:34:52 UTC · +2 · kk21cke ·

你说的很有道理,润确实是一种拼搏,不是一种享受。但是你忽略了一点,那就是润也是一种选择,不是一种必然。你可以选择留在中国,也可以选择去其他国家,你可以选择卷,也可以选择不卷,你可以选择吃苦,也可以选择享乐。你的选择取决于你的价值观,你的目标,你的能力,你的机会,你的风险,你的幸福。没有人能告诉你哪种选择是对的,哪种选择是错的,只有你自己知道。所以,润之前请把心态摆正,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润不是一种牺牲,而是一种投资。润不是一种逃避,而是一种探索。润不是一种绝望,而是一种希望。润不是一种结束,而是一种开始。润不是一种痛苦,而是一种快乐。至少,我是这么想的。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有疑问请查看源代码 ^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kelvinYao · 2024-01-29 09:06 UTC · +7 · kk2z9z7 ·

不润更痛苦,只能说生在盐碱地,一出生即原罪

user3xx · 2024-01-31 11:10:19 UTC · +2 · ko9lryj ·

idkman,我老觉得只是为了逃离而逃离萌生出来的大部分只是恨意而不是对生活抱有希望的动力

test2us · 2024-01-31 22:13:37 UTC · +1 · kocilxx ·

这有啥,我润完都奔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