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发帖,请多关照。

帮朋友询问:

朋友之前在澳洲悉尼某大学读IT本科,一心想技术移民, 2020年中毕业之后考了PTE、读了PY、考了CCL,凑够了80-85分,但无奈一直没获邀请。而且考的那些现在全过期了。现从事一份与IT无关的工作,能勉强自给自足。只可惜因为之前疫情曾失业大半年,使得很多存款被花掉了,如今存款只有区区几万澳币(不到4w)。

目前来说他现在家里已经不给他钱了,而且签证在今年十月份就到期了,不知怎么办。现在澳洲移民太难了,政策三天两头变。而且也不知道未来政策会怎样。他没钱继续学习。所以他有考虑把所有可用的签证耗完后攒下钱离开,转润一个好移民的国家。

我经过研究发现墨西哥的移民政策相对友善,只要有工作和存款就可以申请,而且临时绿卡只要持有1+3年就自动可以自动成为永久居民。而且墨西哥离美国很近,很多美国人就住在墨西哥,那边生活成本相对低。而且以后如果入籍了,还可以办TN签证去美国工作,比如住在蒂华纳,在圣地亚哥工作。

请问各位,如果帮他申请一个保护签证,用两三年的过桥时间做开大车之类的更高薪的工作,攒下10w+澳币,申请墨西哥绿卡之后去那边给美国公司远程工作是否可行?

PS:以上仅为个人想法,不喜勿喷,如果有那种澳洲No.1、不惜一切代价也要留澳的人请自行远离。


  • Author: penguinstalk
  • Created: 2024-04-23 00:04:14 UTC
  • Score: 12
  • ID: l0tdpvk
  • Ups=1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tdpvk/

你就你,为什么非要说你朋友。

申请墨西哥work permit首先要在当地找到工作,4年后转pr,你甚至不用等到申请墨西哥pr,拿到fm直接在美国公司的墨西哥分公司干活就完事儿了,如果能找到合适工作的话。

  • Author: penguinstalk
  • Created: 2024-04-23 00:07:48 UTC
  • Score: 7
  • ID: l0te96l
  • Ups=7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te96l/

比起考虑哪个国家,更该考虑的是你能不能在毕业后没做相关工作的情况下找到it工作。BTW,为什么你的思路是:攒下10w澳币 然后申请墨西哥绿卡???是申请还是买?我在墨西哥待了4年,没听过这种方式,展开讲讲???

  • Author: LeeGeon-jin
  • Created: 2024-04-23 00:37:54 UTC
  • Score: 1
  • ID: l0tisnj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tisnj/

我看油管上有不少华人播主分享自己办墨西哥绿卡的经历,如果银行存款达到一定数额,工作收入到的话就可以申请墨西哥一年临时绿卡,一年后申请三年的,三年后申请永久的;或者如果存款达到更高,年龄达到的话可以一步到位申请永久绿卡。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4-04-23 08:16:12 UTC
  • Score: 2
  • ID: l0v0cdu
  • Ups=2 | Downs=0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v0cdu/

你别听说了,直接去墨西哥移民局官网查啊

  • Author: penguinstalk
  • Created: 2024-04-24 18:56:22 UTC
  • Score: 1
  • ID: l1348u1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1348u1/

你说的那个临时绿卡有work permission吗你确认过吗?存款要求是要求在美国银行的存款还是随意哪个地方存款你打听过吗?

  • Author: LeeGeon-jin
  • Created: 2024-04-23 00:38:43 UTC
  • Score: 1
  • ID: l0tix3n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tix3n/

不是买,是申请绿卡。

  • Author: 6uttslapper
  • Created: 2024-04-23 02:04:52 UTC
  • Score: 1
  • ID: l0tw2nw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tw2nw/

楼上说的没错,我也没听说过要10w澳币才能拿墨西哥绿卡,润友不会被中介骗了吧😂 感觉op想润美国的心可以理解啦,毕竟米国对IT人才还是友好的,不过也要看个人能力的。

学历背景不是一切,关键还是要看个人技能和面试表现,建议op的朋友先试试能不能找到IT工作,祝一切顺利!🙏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GTAHarry
  • Created: 2024-04-23 01:12:30 UTC
  • Score: 1
  • ID: l0to2fy
  • Ups=1 | Downs=0 | Flair=美加墨 | FlairColor=light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to2fy/

LOL是要推荐op搬去GDL吗

  • Author: GTAHarry
  • Created: 2024-04-23 01:15:50 UTC
  • Score: 4
  • ID: l0toki1
  • Ups=4 | Downs=0 | Flair=美加墨 | FlairColor=light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toki1/

op你说的朋友是你自己吗😂

joke aside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因为按照你推想的这条路如果真走到底大概率你会在墨西哥成家长居下去, which isn't a bad thing. 墨西哥混得好的华人或者其他国移民大有人在,比很多美加的华人移民过得还要滋润。但这似乎和你的初衷大不相同?

  • Author: LeeGeon-jin
  • Created: 2024-04-23 05:51:18 UTC
  • Score: 1
  • ID: l0uo9qs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uo9qs/

他不是一定要去美国,他不知道转润哪里,我给的建议是墨西哥,因为不需要很多钱。那边过得好以后就一直生活也不错。至于为何要给美国公司工作,是因为工资高。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4-04-23 05:51:18 UTC
  • Score: 1
  • ID: l0uo9r0
  • Ups=1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uo9r0/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uthor: Defalt0_0
  • Created: 2024-04-23 01:21:11 UTC
  • Score: 4
  • ID: l0tpdmz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tpdmz/

而且以后如果入籍了,还可以办TN签证去美国工作

你朋友和你根本連最基本的調查都沒做,罰你回去先做好功課再上來提問。

  • Author: GTAHarry
  • Created: 2024-04-23 01:39:48 UTC
  • Score: 6
  • ID: l0ts87o
  • Ups=6 | Downs=0 | Flair=美加墨 | FlairColor=light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ts87o/

op这点说的没什么问题,只不过墨西哥入籍没有像他说得那样手到擒来。

  • Author: LeeGeon-jin
  • Created: 2024-04-23 05:20:25 UTC
  • Score: 2
  • ID: l0uladf
  • Ups=2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uladf/

我记得墨西哥的入籍条件是总共居住满五年,通过西班牙语考试和墨西哥地理历史考试。所以还是不太难吧

  • Author: GTAHarry
  • Created: 2024-04-23 17:07:20 UTC
  • Score: 1
  • ID: l0wyu57
  • Ups=1 | Downs=0 | Flair=美加墨 | FlairColor=light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wyu57/

well如果你英语pte都觉得吃力那good luck with西班牙语。

anyways如果你西班牙语都能学好那为什么不直接学法语去魁呢?

  • Author: LeeGeon-jin
  • Created: 2024-04-23 17:48:11 UTC
  • Score: 1
  • ID: l0x65g4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x65g4/

在墨西哥住个五年怎么着也学会西班牙语了吧….但是去魁北克的话一是拿什么签证去(没钱),二是一上来不会法语找工作怎么办,三是听说加拿大不好找工作,经济压力大。

  • Author: GTAHarry
  • Created: 2024-04-23 18:15:38 UTC
  • Score: 1
  • ID: l0xb3dy
  • Ups=1 | Downs=0 | Flair=美加墨 | FlairColor=light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xb3dy/

LoL你一上来不会西班牙语在墨西哥找IT工作也不那么容易,因为绝大多数雇主办公室语言本地meetings语言都是西班牙语,和魁北克情况很相似,甚至还不如魁。所以说如果不会西班牙语一上来也找不到工作的。

建议你从现在就开始系统学西班牙语(不是Duolingo小打小闹),如果学起来吃力那请直接放弃去墨西哥的打算。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4-04-23 18:27:19 UTC
  • Score: 1
  • ID: l0xd6kw
  • Ups=1 | Downs=0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xd6kw/

[removed]

  • Author: GTAHarry
  • Created: 2024-04-26 04:37:49 UTC
  • Score: 1
  • ID: l1b2gjp
  • Ups=1 | Downs=0 | Flair=美加墨 | FlairColor=light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1b2gjp/

所以要不建议他一开始去美墨边境城市,比如蒂华纳、Ensenada适应一下?那边说英语多,也能学起来西班牙语

你提的这几个bc城市假设不会西班牙语连租房都困难😅所以想要去就赶紧现在开始学试试水,学不下去还硬要来墨西哥属于想不开了。

  • Author: stupidStage12dogis2B
  • Created: 2024-04-23 03:30:42 UTC
  • Score: 2
  • ID: l0u8frn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u8frn/

在悉尼肯定难申请啊,你朋友不考虑去偏远地区拿身份?

  • Author: LeeGeon-jin
  • Created: 2024-04-23 05:08:57 UTC
  • Score: 0
  • ID: l0uk40x
  • Ups=0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uk40x/

这个问题我问过他,他说偏远地区的工作机会、发展机会很有限。而且491要在偏远住三年,不是半年一年就能转永居。这个时间太久了,对职业发展有影响。而且491不允许住在偏远同时在大悉尼工作来回通勤,必须全在偏远。这个很麻烦。所以那会儿他就没想办这个,因为当时疫情都觉得澳洲189 190会变容易。结果现在491也巨难,而且PTE、CCL都要重新考,花很多时间精力和钱。而他现在已经不想重新考了。而且还有一点,不知道以后澳洲的政策又哪天突然变了,很不确定。

  • Author: stupidStage12dogis2B
  • Created: 2024-04-23 05:42:07 UTC
  • Score: 5
  • ID: l0uner4
  • Ups=5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uner4/

你朋友这种就属于既要又要 那没办法,人生有时为了达成某些目标是要暂时牺牲一些东西,大把留学生跑去阿德拿到身份又搬去悉尼墨尔本。现在要不找有身份的女朋友,要不花钱投资移民。 其实拿到身份再润去美国就很简单的事。美国每年有对澳洲公民专门开放的工作签证。一堆澳洲人跑去美国工作

  • Author: 6uttslapper
  • Created: 2024-04-23 05:44:51 UTC
  • Score: 2
  • ID: l0unnyr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unnyr/

唉,这澳洲移民政策变来变去的,真是让人心累😩!你朋友的想法其实蛮有道理的,与其在澳洲耗着,不如另辟蹊径。墨西哥离美国近,生活成本低,跳板美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墨西哥的美食也超赞的🌮,还能体验不同的文化氛围,想想都觉得很酷 😎!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4-04-23 05:44:51 UTC
  • Score: 1
  • ID: l0unnza
  • Ups=1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unnza/

收入2000元比美国3000美元过得幸福,生活要幸福得多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4-04-23 08:18:23 UTC
  • Score: 1
  • ID: l0v0imh
  • Ups=1 | Downs=0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v0imh/

去偏远地区搞it support这种的行吗?我搜了下seek,小镇都有不少这类型的工作

  • Author: LeeGeon-jin
  • Created: 2024-04-23 18:00:31 UTC
  • Score: 1
  • ID: l0x8e28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x8e28/

他澳洲签证时间不够。只有半年的话怎么找新工作。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4-04-24 05:19:27 UTC
  • Score: 1
  • ID: l105shu
  • Ups=1 | Downs=0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105shu/

[removed]

  • Author: ApartAd9307
  • Created: 2024-04-23 21:21:48 UTC
  • Score: 3
  • ID: l0y8nni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y8nni/

雇主已经基本上不要visa holder了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4-04-24 05:19:53 UTC
  • Score: 1
  • ID: l105u1n
  • Ups=1 | Downs=0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105u1n/

[removed]

  • Author: LeeGeon-jin
  • Created: 2024-04-24 00:20:47 UTC
  • Score: 1
  • ID: l0z131g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z131g/

半年签证时间到了申请保护签证的话去不去偏远地区也没啥意义了….

  • Author: Ericln
  • Created: 2024-04-23 13:21:38 UTC
  • Score: 1
  • ID: l0vw8md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vw8md/

既要又要建议锁死🇨🇳😁

  • Author: LeeGeon-jin
  • Created: 2024-04-23 05:10:27 UTC
  • Score: 1
  • ID: l0uk9l1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uk9l1/

当时他刚来的时候读IT一毕业就能拿PR,结果书读着读着涨到要PTE+PY+CCL才能拿,再往后很长时间干脆没邀请了,这么着也拿不了了。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4-04-23 08:19:35 UTC
  • Score: 3
  • ID: l0v0lx7
  • Ups=3 | Downs=0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v0lx7/

这就是澳洲!我观察好几年了,发现澳洲就是如果你在他政策最好的时候入学,那毕业就会凉凉。最好是在凉凉的时候入学,比如现在。但是现在读it,,也许毕业后机会为0.

  • Author: LeeGeon-jin
  • Created: 2024-04-23 17:50:22 UTC
  • Score: 1
  • ID: l0x6jnd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apu0o/澳洲it本科毕业多年的朋友转润北美的可行性/l0x6jnd/

说得太真实了。政策最好的时候入学:毕业凉凉;凉凉的时候入学:毕业机会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