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thor: BingChillingGen4
  • Created: 2024-04-25 06:21:22 UTC
  • Score: 22
  • ID: l15xf4r
  • Ups=2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5xf4r/

俺没上过大学,不懂你们在炫耀些什么

  • Author: DS_irl
  • Created: 2024-04-25 06:24:34 UTC
  • Score: -2
  • ID: l15xpty
  • Ups=-2 | Downs=0 | Controversiality=1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5xpty/

野榜

  • Author: No-Lab4175
  • Created: 2024-04-25 07:03:06 UTC
  • Score: 9
  • ID: l1614t2
  • Ups=9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614t2/

上千万学者的流向选择不是野榜二字就能概括的

  • Author: DS_irl
  • Created: 2024-04-25 17:29:34 UTC
  • Score: 1
  • ID: l183wtn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83wtn/

我其中一个母校以系统的形式就在榜上,关键是这个系统有几十所学校

  • Author: DS_irl
  • Created: 2024-04-25 17:32:50 UTC
  • Score: 1
  • ID: l184e2a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84e2a/

当然了野榜也是开开玩笑,你可以再做一个数字排序的榜单大家看着更方便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4-04-25 06:32:35 UTC
  • Score: 2
  • ID: l15yfxu
  • Ups=2 | Downs=0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5yfxu/

mandara

  • Author: No-Lab4175
  • Created: 2024-04-25 06:48:20 UTC
  • Score: 15
  • ID: l15ztza
  • Ups=15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5ztza/

制作过程

整个事件的灵感是看到了网上盛传的 “US faculty hiring flow”,觉得很不错(原 Nature 论文在此),于是俺搞了一个全球版出来。

它这个流向图最关键的两点:

  1. 院校从统计意义上来说只会聘请比它更牛的院校的 Ph.D,所以可以根据院校间 “Ph.D -> Position” 的流向作排名
  2. SpringRank 可以根据流向制作威望排名,上文中的论文也是用的这个算法

然后我用的数据源是 ORCID 的年度发布的数据库,里面如我之前的贴文所示,包含了 1847 万名学者 1145 万次的流向。至于提取、处理数据的工具我用的是自编的 Python 代码,源代码可见我的 GitHub 项目页面。因为本人是纯小白,所以代码中的雷点请不要见怪。

  • Author: No-Lab4175
  • Created: 2024-04-25 06:48:55 UTC
  • Score: 7
  • ID: l15zvti
  • Ups=7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5zvti/

说下我的代码的处理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和改动:

  1. ORCID 的数据库中组织标识名比较乱,标识来源包括 RINGGOLD、ROR、GRID 和 FUNDREF 等等。为了避免院校重复,我用了 RINGGOLD、GRIDGRID、FUNDRED、ROR 的数据库进行了匹配、统一映射到 ROR,然后映射不到的用了模糊匹配,匹配到一定相似度的后通过匹配所在国家和所在城市进行二次确认来补全数据。
  2. 同样是为了避免重复计算,所有院校我都匹配成了最高的父级作为实体(比如 UCB 和 UCLA 就统一到了 UC 里面)。
  3. 对于 ORCID 个人数据中的 Roletitle(即本科、硕士之类)和 Department(所在学科部门),我也采用了模糊匹配,因为原数据中并不统一。
  4. 对于原操作中的 “Ph.D -> Position”,因为我发现单是原操作的流向的话,一个是参考性不大(不是所有人都是博士),另一个是经济差的地区排名会虚高(都润了毕竟,导致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院校直接霸榜),所以我新加了一个 “Bachelor -> Master” 的流向,原理是本科生从统计意义上来说只会申请比本科院校更牛的院校的硕士,所以只要把这个流向进行一个反向计数就可以了,而且正好和前一个反着来,一般硕士都会往经济好的地区申,正好抵消掉一部分失真。
  5. 流向的计数方法是根据 ORCID 个人数据中的 StartDate(即开始就读或就职的时间)进行顺序排序,然后每一个 Bachelor 对 StartDate 更晚的每一个 Master、每一个 Ph.D 对 StartDate 更晚的每一个 Position 进行一次计数。因为个人数据中没有揭示具体的流向而只有日期,所以也只能用这种计数方法了,略显失真但问题不大。
  6. 我不大清楚上文中的论文中的作者是如何生成的流向图,已经超出我认识范围了,不过我用的是 pyCirclize 中的 Chord Diagram 进行的可视化。因为这个图能承载的节点有限、我没法把所有院校都囊括进去,所以我才选取的前百分之几的院校,然后再筛选掉流动计数(不包括校内流动)少的院校直到满足节点要求。
  • Author: No-Lab4175
  • Created: 2024-04-25 06:57:53 UTC
  • Score: 4
  • ID: l160o8c
  • Ups=4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60o8c/

优点

个人认为是最为客观的排名,毕竟是上千万人用脚投票投出来的,多的就不自夸了。

缺点

除了处理过程本身造成的一些失真外,我特别提及几点:

  1. 欧陆部分强校(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为重灾区)因为体量过小,限于制作过程中的第 6 点被筛掉了,但不代表它们很弱,比如图 1 中的部分西班牙院校排名就很惊人,还有图 2 中的德国萨尔大学更是达到了一个令人发指的仅次于麻省理工的蓝星巅峰赛第二的水准。如果要详细的数据,建议是查看完整的表单,包含所有的院校。
  2. 部分院校因为数据过少导致排名虚高之类,不过在图中已经被计数门槛筛掉了,而在完整的表单中这个问题则非常明显,所以我的建议是优先进行横向比较,起码横向比较是很准确的。
  3. 欧陆有教研分离的因素在,所以想和五眼之类进行横向比较的话建议多看那些研究所,那些才是真实的排名。比如图 2 中的 Helmholtz Association of German Research Centres 可以看作是德国高校联合体,Board of the Swiss Federal Institutes of Technology 可以看作是瑞士高校联合体(包括著名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和洛桑联邦理工就在这里)。

使用方法

可以自行跑源代码做出自己想要选定的数据,参数包括 “机构类型”、“国家”、“流向类型” 和 “学科类别”,具体的操作手册也许之后会在 GitHub 页面 更新。

  • Author: No-Lab4175
  • Created: 2024-04-25 06:49:33 UTC
  • Score: 1
  • ID: l15zxuj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5zxuj/

优点

个人认为是最为客观的排名,毕竟是上千万人用脚投票投出来的,多的就不自夸了。

缺点

除了处理过程本身造成的一些失真外,我特别提及几点:

  1. 欧陆部分强校(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为重灾区)因为体量过小,限于制作过程中的第 6 点被筛掉了,但不代表它们很弱,比如图 1 中的部分西班牙院校排名就很惊人,还有图 2 中的德国萨尔大学更是达到了一个令人发指的仅次于麻省理工的蓝星巅峰赛第二的水准。如果要详细的数据,建议是查看完整的表单,包含所有的院校。
  2. 部分院校因为数据过少导致排名虚高之类,不过在图中已经被计数门槛筛掉了,而在完整的表单中这个问题则非常明显,所以我的建议是优先进行横向比较,起码横向比较是很准确的。
  3. 欧陆有教研分离的因素在,所以想和五眼之类进行横向比较的话建议多看那些研究所,那些才是真实的排名。比如图 2 中的 Helmholtz Association of German Research Centres 可以看作是德国高校联合体,Board of the Swiss Federal Institutes of Technology 可以看作是瑞士高校联合体(包括著名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和洛桑联邦理工就在这里)。

使用方法

可以自行跑源代码做出自己想要选定的数据,参数包括 “机构类型”、“国家”、“流向类型” 和 “学科类别”,具体的操作手册也许之后会在 GitHub 页面 更新。

  • Author: Glad_Past_9838
  • Created: 2024-04-25 07:09:49 UTC
  • Score: 22
  • ID: l161pw6
  • Ups=2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61pw6/

你的榜的唯一问题就是太公正了,用在我们支国大学身上会显露我们的真实垃圾水平,qs榜刷分就没用了

  • Author: Nomadic_Freeman
  • Created: 2024-04-25 08:18:57 UTC
  • Score: 3
  • ID: l167dkq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67dkq/

光看图的话,不太明白颜色的意思是什么。

还有一个问题,比如说清华招了哈佛的博士毕业生,也就是这个哈佛的毕业生用脚投票去了清华,那么说明清华比哈佛更好还是更差?

  • Author: zhen_li
  • Created: 2024-04-25 08:24:25 UTC
  • Score: 3
  • ID: l167t59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67t59/

看清华能不能跑到更prestigious的学校去任教,不过多半是只能大陆香港嗯造青椒。里面大学流向越多应该就越强,越是本地繁殖的怪胎就越弱,清华北大应该属于本地繁殖

  • Author: No-Lab4175
  • Created: 2024-04-25 08:29:19 UTC
  • Score: 2
  • ID: l168794
  • Ups=2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68794/

越蓝的院校威望排名越高,意味着它的 Ph.D 越抢手以及它的硕士项目越受本科生欢迎。流向就是那一条条线,那都是一个个真实的人的一次次选择。SpringRank 整套算法蛮复杂的,我也没法简单给说明白,感兴趣可以读读原论文。

你提出的问题我在那个长文评论有解释,核心的一个思想就是:院校只会聘请比它更具威望的院校的博士。所以在你的问题中,其实反而是在给哈佛加分。

  • Author: Nomadic_Freeman
  • Created: 2024-04-25 12:06:58 UTC
  • Score: 1
  • ID: l16t119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6t119/

你这个假设很有问题,因为position 包含了pos doc等等非tenure 的人员,他们常常是从全球各地高校的博士毕业生,接收他们的高校通常是更好的。

还有顶级高校之间的流动,如果一个高校总是倾向于留下自己培养的人,也就意味着接受其他学校人相对更少,这是更好还是更坏?

  • Author: No-Lab4175
  • Created: 2024-04-25 12:28:39 UTC
  • Score: 1
  • ID: l16vuys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6vuys/

第一段的问题简单,匹配关键词的时候只匹配 professor、排除掉 postdoctor 之类就行了。

第二段的问题我没法直接回答,因为这涉及到 SpringRank 的排名机制,而我也没有仔细研究过这个算法,不敢乱说。你感兴趣可以自己读一读论文原文看一看是什么情况。

  • Author: Namaewa_so
  • Created: 2024-04-25 08:26:01 UTC
  • Score: 2
  • ID: l167xtq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67xtq/

为什么图2的cmu这么低呀

  • Author: No-Lab4175
  • Created: 2024-04-25 08:34:02 UTC
  • Score: 3
  • ID: l168kmo
  • Ups=3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68kmo/

在国际上认可度差一些。我跑过单计美国国内流向的数据,CMU 在美国国内威望高很多

  • Author: No-Lab4175
  • Created: 2024-04-25 08:44:54 UTC
  • Score: 3
  • ID: l169fd2
  • Ups=3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69fd2/

当我没说,刚才跑了一下 CMU 即使在美国国内威望也不算特别高,不过美国 top 5% 也算是很强很强了

  • Author: No-Lab4175
  • Created: 2024-04-25 08:38:32 UTC
  • Score: 1
  • ID: l168xak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68xak/

好吧当我没说,单计美国国内也不算特别高

https://preview.redd.it/wejrkoj08lwc1.png?width=2392&format=png&auto=webp&s=d2c8b06452db27270ce6d8c78eaea89913fca7a9

  • Author: 6uttslapper
  • Created: 2024-04-25 10:08:50 UTC
  • Score: 2
  • ID: l16g9mf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6g9mf/

CMU 虽然不错,但是架不住其他学校更牛呀 🤷‍♀️ 我觉得这个排名还是比较靠谱的,比那些野鸡排名好多了 💅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HMajesticInspector
  • Created: 2024-04-25 14:51:54 UTC
  • Score: 1
  • ID: l17io7k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7io7k/

CMU的cs强,其他没有很厉害吧

  • Author: No-Lab4175
  • Created: 2024-04-25 10:21:47 UTC
  • Score: 3
  • ID: l16hg5i
  • Ups=3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6hg5i/

补充一个理工类的榜单(关键词:“Science”、“Engineering” 和 “Nature”):图 1 是蓝星理工类学科 top 7% 的 60 所中大型院校,图 2 是蓝星理工类学科 top 7% 的 90 所小中大型院校。可以看到图 2 因为过多欧陆的小型院校都快被挤爆了属实难绷,建议看完整的榜单或者原图

https://preview.redd.it/3z0lljgaqlwc1.png?width=3840&format=png&auto=webp&s=4f1ca7e4f3a0d2d1ef73a2a75454348d5b897367

  • Author: 6uttslapper
  • Created: 2024-04-25 12:08:47 UTC
  • Score: 2
  • ID: l16t9db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6t9db/

哇塞,ORCID 数据!!听起来好高大上啊🤩🤩🤩 你真是个宝藏润友,居然会自己写代码处理数据,太强了!膜拜大佬🙏🙏🙏 我这种小白只能看看热闹,哈哈😅😅😅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4-04-25 15:30:33 UTC
  • Score: 1
  • ID: l17pp3p
  • Ups=1 | Downs=0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7pp3p/

[removed]

  • Author: GTAHarry
  • Created: 2024-04-25 15:41:38 UTC
  • Score: 1
  • ID: l17rpu2
  • Ups=1 | Downs=0 | Flair=美加墨 | FlairColor=light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7rpu2/

University system of xx state好几所甚至两位数大学综合起来作为一个候选不太合适,即便是排出来了有什么意义?

  • Author: No-Lab4175
  • Created: 2024-04-25 18:39:06 UTC
  • Score: 1
  • ID: l18g1mk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8g1mk/

数据本身有缺陷,可以的话我也想避免。有的人数据填的是大学某一个部门、有的是某一个实验室之类,要是不归类硬算的话就真乱套了。思来想去还是一刀切根据程序全部归类到最高父级里去了。

  • Author: LastHeavyStraw
  • Created: 2024-04-25 15:49:40 UTC
  • Score: 1
  • ID: l17t6hw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7t6hw/

赞一下,不过不太看得懂,你的榜1榜2分别是什么?搜了几个名校,榜2上都没有,榜1似乎更全,是分越高越好吧,搜了牛剑哈耶清北之类分数都在 1 以下,排在前面的那些 1 点几 2 点几的都是什么神仙

  • Author: No-Lab4175
  • Created: 2024-04-25 18:48:46 UTC
  • Score: 1
  • ID: l18hte5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8hte5/

我在评论区的长文评论里有详细介绍。榜二是榜一筛选出计算机学科类关键词后的榜单,也就是计算机学科的榜单,所以榜一包含的院校更多是正常的。

搜不到除了榜单本身没包含外,也可能是在数据处理过程中被归类到父级里了,比如 UCB 就被归类到 UC 里了,需要换关键词检索。

完整榜单一个缺陷,就是部分院校因为数据太少导致排名会虚高(想鉴别一个院校是否排名虚高也很简单,去到同级目录的同名的记录流向的文件里看一下流向计数,多的话说明不是虚高),所以我更推荐进行院校间的横向而不是看整体。

不过你说的对,分数高的那些还真有一些神仙,不过大多是体量小的,类似于卢森堡列支敦士登放在发达国家里的那种感觉。

  • Author: LastHeavyStraw
  • Created: 2024-04-26 09:35:26 UTC
  • Score: 1
  • ID: l1bt1si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bt1si/

感谢,前面的神仙也太多了点……还有所谓横向比较是什么意思呢?

  • Author: MisterNa1ve
  • Created: 2024-04-25 17:47:04 UTC
  • Score: 2
  • ID: l186qsd
  • Ups=2 | Downs=0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86qsd/

水印难绷

  • Author: douhearthepeople
  • Created: 2024-04-25 22:42:37 UTC
  • Score: 1
  • ID: l19lnag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9lnag/

你说的有道理,但是本硕留子选校看这个不如看当地声誉

  • Author: No-Lab4175
  • Created: 2024-04-25 23:27:06 UTC
  • Score: 3
  • ID: l19sglr
  • Ups=3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9sglr/

是,这个更像是纯粹的学术声誉排名,和同留子关系更大的工业界声誉没啥关系。

我之后会再出一个根据这个数据库做出来的 “中国人本升硕读完海外硕士后留在当地的比例的各院校排名”,这个的润学价值会更高。

  • Author: 6uttslapper
  • Created: 2024-04-26 02:04:54 UTC
  • Score: 1
  • ID: l1ahgcn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ahgcn/

哇,这个排名好棒啊!👏 可以看到哪些学校的留学生更容易留下来,这样选校的时候心里就有底啦!💖💖💖 期待你新的排名哦!😘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LastHeavyStraw
  • Created: 2024-04-26 09:31:05 UTC
  • Score: 1
  • ID: l1bsoyx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1bsoyx/

这个狠狠期待了

  • Author: pythonlover001
  • Created: 2024-05-18 11:29:39 UTC
  • Score: 1
  • ID: l4l4u37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4l4u37/

要是能把UC给拆开来排名那就 perfect 了

  • Author: MingheShen
  • Created: 2024-05-18 14:05:04 UTC
  • Score: 1
  • ID: l4loblw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4loblw/

真够无聊的

  • Author: Optimal-Orchid5327
  • Created: 2024-05-26 15:50:26 UTC
  • Score: 1
  • ID: l5rb9el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5rb9el/

中国人十分热衷于从比较中获得幸福感,可悲的劣根性。

  • Author: 6uttslapper
  • Created: 2024-05-26 17:45:46 UTC
  • Score: 1
  • ID: l5rtn5d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5rtn5d/

额,你怎么老是说这种话呀?感觉你好像不太喜欢中国? 😂 这样说真的有点刻板印象了,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不一定非要从比较中获得幸福感嘛!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Optimal-Orchid5327
  • Created: 2024-05-26 15:31:50 UTC
  • Score: 1
  • ID: l5r8bb3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ccknp6/终极赛博斗兽棋之终结一切院校排名的院校排名/l5r8bb3/

Really doesn't make a difference, all those unis won't set you back in life and it's down to which you pre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