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况25岁本科毕业工作第一年,每个月工作140小时(主张自己是Z世代,分内工作做完就早退,不爱加班)月收入42万日元(2400欧),加班应该能更高

然后住格子间,三餐也糊弄,就是爱玩车,在日本搞了3台手动挡法国车(2标致1雷诺),一放假就长途600公里开,差不多月光

我很向往法国,法国我可能找不到同样工作强度薪水不错的,但是手动挡斯特兰迪斯随便开

BFM,RFI嗯看,法语断断续续的学

日本是带薪休假太短,两三天三四天休完就得返岗,想跑远一点飞远一点只能厚脸皮请假,呆久了吃的也就那样

法国的话工作党有连续的一个月假,想去远一点的地方比较舒服


FreeXiJinpingAss · 2024-07-19 02:11:30 UTC · +80 · ldv9bym ·

日籍拿到了吗?润人最忌吃着碗里望着锅里

rotxtoxcore · 2024-07-19 02:20:39 UTC · +26 · ldvanwm ·

同樣歲數在美國工作一周六天55小時隔斷休假週六上班 一年只休一個禮拜的看到你這個簡直

所以我這種工作強度比日本還高?

ChungkuoRun · 2024-07-19 02:32:57 UTC · +-4 · ldvcfuy · OP ·

疫情后是这样的

MaryPaku · 2024-07-19 03:17:43 UTC · +24 · ldvimnq ·

日本的工作時長很長是90s留下來的迷思。

OECD Data Explorer • Average annual hours actually worked per worker

美國的平均工作時長比日本還長

日本的工作時長低於OECD平均,唯一能跟日本比的只有天花板歐洲國家了

每當我拿這個數據出來就會有一堆老外繼續跟我說可是日本人下班還得繼續和領導同事喝酒啊什麼的... 想說現在還在經常做這個的日本公司100家不知道有沒有2家

Appropriate-Gas262 · 2024-07-19 03:21:26 UTC · +5 · ldvj4i1 ·

在米国不靠创业或者资本投资或者打黑工逃税 除了以上3条路,其余都是纯纯的苦工

P.S进大厂拿大包其实就是间接的资本投资受益者

AmountImaginary · 2024-07-19 06:34:51 UTC · +4 · ldw4v8o ·

我这在美国最多一个月都上了300小时😭

rotxtoxcore · 2024-07-19 11:14:42 UTC · +5 · ldwv6wm ·

天哪,看來我被販賣了謊言

SHChan1986 · 2024-07-19 19:03:40 UTC · +5 · ldz1bic ·

美國向來就是工作很累但工資更高的選擇.

go_smash_them_tengxp · 2024-07-19 02:40:18 UTC · +0 · ldvdh97 ·

什么工作,码农到哪都吃香

ximingze8964 · 2024-07-19 02:53:02 UTC · +13 · ldvf9bi ·

法国人是真的放松,在美国工作也照样每年休一个月。

6uttslapper · 2024-07-19 04:59:53 UTC · +1 · ldvv35q ·

哇,在美国工作一年休一个月?!好羡慕啊!你说的是什么行业呀?感觉好棒的样子!😄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Appropriate-Gas262 · 2024-07-19 03:08:54 UTC · +27 · ldvhfrm ·

这里就没几个真懂咋们JAP的 其实现在根本没有企业敢过劳加班 带薪假还可以,但是上班摸鱼太爽 日元贬值但是物价还是能平衡

最大问题是,这边住宅的建设思路 户内面积一看还行,但是户与户之间就是脸贴脸。。 日本人过分注重人际交往距离是物理住宅距离过窄的心里补偿。。。

Appropriate-Gas262 · 2024-07-19 03:10:09 UTC · +3 · ldvhlvt ·

想起来了,你们管这个叫房间距吧?

6uttslapper · 2024-07-19 06:29:46 UTC · +1 · ldw4dea ·

哈哈哈哈哈!说真的,你说的好贴切!尤其最后那句,我之前在东京住过一阵,真的深有体会!明明房间看起来还行,结果一开门隔壁的厨房就在你面前,真的是太奇妙了!😅 感觉日本人对“距离感”真的有独特的理解😂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Ok-Pen-3757 · 2024-07-19 06:30:36 UTC · +2 · ldw4gdf ·

房间距好像也不是户主能决定的吧。。。

Appropriate-Gas262 · 2024-07-19 11:05:28 UTC · +2 · ldwu5ki ·

就是因为政府什么都设计好了,一户建的话还有什么町内会。。ルール太多,劳心劳神
所以大家都快乐不起来。。

6uttslapper · 2024-07-19 04:29:47 UTC · +1 · ldvrov5 ·

哇!三个手动挡法国车!太酷了!你真的是车迷耶!😂 我也超爱开车的,不过我现在还只能开自动挡,手动挡还没尝试过!

不过你说你想放弃日本润法国,这个想法有点冒险呢!😂 毕竟法国的生活成本也不低,而且你还没找到工作,这样就跑去法国真的没问题吗?

不过你都这么爱法国了,而且一直在学法语,这说明你对法国是真爱!😍 我觉得可以先试试看,实在不行再回来嘛!毕竟人生就是一场冒险!😎

你打算怎么找法国的工作呢? 要不要考虑一下远程工作? 这样可以先攒点钱,再去法国生活,也比较稳妥一些。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Precipitevolissimo · 2024-07-19 05:10:06 UTC · +-3 · ldvw74u ·

嚮往法支是否有點

Otherwise_Internet71 · 2024-07-19 09:40:42 UTC · +0 · ldwlplk ·

法国也支😰

Big_Strawberry_4084 · 2024-07-20 16:54:42 UTC · +-1 · le3rllc ·

东亚国家除了中国最⭐的就是日本

DinoLam2000223 · 2024-07-19 05:27:14 UTC · +9 · ldvy12k ·

追求生活与工作的平衡选法国没有错的

Laffei · 2024-07-19 05:48:51 UTC · +3 · ldw09va ·

大哥你带我进你公司吧😭😭

ChungkuoRun · 2024-07-19 08:15:10 UTC · +1 · ldwe6mw · OP ·

我这坑萝卜已满😅

NoviKoutei · 2024-07-19 06:12:17 UTC · +11 · ldw2mub ·

你不知道在欧陆车有多贵?日本不是玩车党世界前四的天堂了

ChungkuoRun · 2024-07-19 08:16:19 UTC · +1 · ldweae2 · OP ·

我就买一辆1.2的206跑跑nationale 7还不行吗😭

NoviKoutei · 2024-07-19 09:37:33 UTC · +1 · ldwlfkl ·

206牢中都能玩,你正好回复到206车主了

Competitive-News6569 · 2024-07-19 06:22:34 UTC · +5 · ldw3nxa ·

点开主页,满意离开

WhityRainbow · 2024-07-19 07:12:42 UTC · +1 · ldw8ir6 ·

哥们品味清奇啊,喜欢法国车

ChungkuoRun · 2024-07-19 08:11:52 UTC · +2 · ldwdvwq · OP ·

日本车就是偷工减料出来的

https://preview.redd.it/rq5y2hukofdd1.png?width=643&format=png&auto=webp&s=0167664a4ec5c3cf1b6396b10458e2762fcbddae

WhityRainbow · 2024-07-19 11:53:24 UTC · +1 · ldwztl3 ·

我玩德国车的

ChungkuoRun · 2024-07-19 12:53:57 UTC · +1 · ldx824h · OP ·

德国车我只喜欢carrera 3.2不过买不起

6uttslapper · 2024-07-19 08:59:46 UTC · +1 · ldwi3lr ·

哈哈哈哈哈, 谁说不是呢? 法国车真的有灵魂! 手动挡就更绝了, 一脚油门下去, 感觉灵魂都跟着一起飞了 🚗💨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dfgbhuhb · 2024-07-19 08:20:46 UTC · +1 · ldweogk ·

好奇问一嘴 op觉得法国sedan hatchback有哪些好玩的选择啊 除了20X clio外

ChungkuoRun · 2024-07-19 08:41:06 UTC · +1 · ldwggs8 · OP ·

c2欧版

c4 coupe

ds3

twingo

标致10系和雪铁龙C1是丰田换标故略过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19 10:00:38 UTC · +13 · ldwnofc · 已跑路 ·

靠谱。

我在法国十年+,认识很多在法国过得非常好,也认识一些来了后悔的。看op的描述感觉你的精神状态确实适合法国。

其实法国和日本挺接近的,都是工作压力不大,工作生活可以很好的平衡。法国的优势是待遇普遍比日本会略高一些(你这个年龄的码农一般至少有2500+欧到手),另外年带薪休假一年7周保底,有的更多(我老婆一年10周带薪假)。

想来法国没那么难,可以申请个很便宜的公立学校(首推专业对口的工程师学校项目,其次公立大学master,再次公立大学学法语的项目),先拿着学签过来法国。来了之后一边上学一边嗯找专业对口的实习和工作。毕业找到工作了直接转工作居留。即使暂时没找到也可以毕业后申APS,给你毕业后一年的充足时间继续找工作。也可以选择毕业后再申个master挂着,继续拿学签。法国的实习工资一般足够cover生活费,而且法国的外国留学生可以合法打工。

详细的可以看我之前关于极低成本留学法国并且移民的分享。我当年大学毕业后过来留学2年没花家里一分钱(前期家里给准备了一万欧,我毕业时一次全部打给他们了)。

EnoughAd2300 · 2024-07-19 17:25:02 UTC · +1 · ldyjbra ·

我也想放弃加拿大润法国,有转码的项目吗?

SHChan1986 · 2024-07-19 19:04:22 UTC · +1 · ldz1fzn ·

轉多大?

EnoughAd2300 · 2024-07-19 19:09:55 UTC · +1 · ldz2fbm ·

文科转码,转其他的啥都行只要能找到工作,再也不想做文科了

SHChan1986 · 2024-07-19 19:12:04 UTC · +1 · ldz2su2 ·

你的文科是art and humanities (e.g. 文史哲)還是social science (e.g. econ /political sci) 還是business 類的?

EnoughAd2300 · 2024-07-19 19:18:18 UTC · +1 · ldz3wjj ·

是law 😭我可以去语言学校学几年法语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0 06:32:51 UTC · +1 · le1qkkc · 已跑路 ·

你可以试试法国一些私立的工程师学校,他们相对没那么卡专业,但是弊端就是学费会比公立高(大概一万欧一年),但是比起美英加澳还是便宜太多。

比如efrei, epita 这两个学校。虽然是私立,但是毕业照样是拿国家颁发的工程师学位,而且口碑在业内挺好的,找工没问题

EnoughAd2300 · 2024-07-20 06:56:29 UTC · +1 · le1sqjd ·

比起这些,其实我最关心的是法国真的需要移民来参与建设和工作吗?我在加拿大的感觉就是这个国家根本不需要外国工人,加拿大要的是带着钱直接来投资和避税的钱袋子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0 07:02:16 UTC · +1 · le1t9jy · 已跑路 ·

法国完全不是这个套路,法国就没有投资移民的政策。法国的移民基本都是技术移民和劳工移民,当然近年也有难民,但是比起德国少很多。

其实法国的非本国人占比跟北美没有太大差别,法国一直都是移民国家。中文圈对欧洲有太多偏见。

现在法国开始向右转,右派也是说要打击非法移民和难民,要多吸收技术移民。所以你觉得呢

SHChan1986 · 2024-07-20 12:29:14 UTC · +2 · le2na6a ·

突然發覺,投資移民這種東東,主流有吸引力的不是英語國家就是南歐窮國要來賺錢的政策。

SHChan1986 · 2024-07-20 11:37:09 UTC · +1 · le2hfva ·

加拿大需要外國工人的, 但是是藍領而不是白領. 加拿大附近沒有窮國, 缺了方便的低薪勞動人口. 所以大學生找白領工作很難, 尤其是非短缺科目.

近兩三年似乎放了太多印度的進來, 所以連藍領都不缺了.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0 06:50:50 UTC · +1 · le1s7xl · 已跑路 ·

你这个背景还有条比较靠谱的路就是申法国的top高商(HEC, ESSEC, ESCP, EDHEC, EM Lyon, SKEMA等),记得选data方向的专业(私立高商一年学费1到2万欧,也有公立的PSL,但是竞争更大不好申)。我记得还有些高商有跟工程师学校合作的偏码的项目,读完拿两边的学位,你自己搜一下。我老婆就是上述一所高商金融专业出来的,她找工作很顺利,她也有同学Data专业出来找到data analyst 或者business intelligence 方向的工作,也挺好的。

如果你毕业觉得这个学位找技术岗不够用,还可以再申个top工程师学校一年的计算机方向的Msc 项目(学费1万+欧),法语叫mastère spécialisé。这种比同样学校的工程师学位好申(因为学费更高),申到X, Centrale Paris, Mines Paris, Telecom Paris这些top学校都不算难,是刷简历的捷径。我自己就通过这个方法5年前转码了

EnoughAd2300 · 2024-07-20 15:24:05 UTC · +1 · le3colq ·

码了,希望哪天能用上

SHChan1986 · 2024-07-20 20:32:03 UTC · +2 · le4qnv4 ·

私立高商一年学费1到2万欧 <--- 估計你有好一段時間沒看學費了. 我抽看了三間, 現在要兩萬五左右一年, 兩年加起來五萬歐跑不了.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0 20:58:03 UTC · +1 · le4uu9u · 已跑路 ·

很有可能,我那个是七八年前的学费了。你这个数为准

d2v5 · 2024-07-22 14:08:19 UTC · +3 · ledspth · 已跑路 ·

自己如果以后去其他国家困难,可能真要去(回)法国读书,现在还记得交换回新加坡一下飞机差点哭出声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2 14:11:27 UTC · +2 · ledt8vf · 已跑路 ·

Virtual hugs. 来了都是法国人,法国欢迎你

d2v5 · 2024-07-22 14:21:10 UTC · +2 · leduwdn · 已跑路 ·

Merci, je suis touchée 🥲

DehuaAi · 2024-07-24 03:24:42 UTC · +1 · lenjzio ·

如果已经是海外CS硕士了,并且国内data analyst做了很多年,有什么机会吗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4 05:59:22 UTC · +1 · leo1xvf · 已跑路 ·

可以试试远程投法国的工作,比较难但是我见过成功的。

或者就还是申个一年的大学或者工程师学校的master项目搞个学生身份过来,然后以你的经验找个好实习应该很容易。毕业的时候法国的实习经历也有了,找工作换工作居留没啥问题

SHChan1986 · 2024-07-20 11:33 UTC · +0 · le2h0ee ·

加拿大的law........你是去了讀JD嗎, OMG.......

Silver-Mud-7141 · 2024-07-19 11:22:58 UTC · +1 · ldww53s ·

你好,我想了解下日本的男护士行业怎么样,现在是有奖学金吗

Overall_Ad_5224 · 2024-07-19 18:02:02 UTC · +1 · ldyq4ww ·

码农日本赚这么少吗😳

Euckoriya · 2024-07-20 00:51:40 UTC · +1 · le0ly5s ·

你这真是移民了,和润这字差的有点远

lew_chan · 2024-07-20 15:36:08 UTC · +1 · le3eoe5 ·

日本生活成本怎么样?

ComfortableGlobal305 · 2024-07-22 03:13:11 UTC · +1 · lebsvbv ·

你就不能看看两个国家的失业率吗

d2v5 · 2024-07-22 13:51:01 UTC · +1 · ledpvel · 已跑路 ·

尤其最后两段跟我和伴侣想法差不多,如果不是特别反感日本也不年龄焦虑的话,觉得呆着拿到日籍顺便把法语B2左右考出来,之后去深造比较靠谱

6uttslapper · 2024-07-22 14:14:29 UTC · +1 · ledtrh8 ·

哈哈哈,你说得对! 拿到日籍之后再考虑法国也不错,不过法语B2有点难吧? 我听说考B2要花很多时间,你怎么考的? 🤔 还有,你伴侣是日本人吗? 🇯🇵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