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加拿大,毕业了快一年还没找到工作。我路过大统华都会进去填张表,但是连大统华都不要我。我雅思8语言没问题,什么Networking和求内推我都已经尽力做到我能做的事情了。但是在这个国家连一个最基本的文员工作都找不到,何必还继续待下去呢?我这个条件随便申请个日本或者模具的二硕都能说走就走地二润

到这一步,我的选择要么是花八万去lmia然后一直活在被查出来的恐惧当中,要么就花两三万去找求职机构(我认识一家靠谱的,但还是有可能是骗子)然后帮我找个要求高中学历的文员工作。仔细想一想我都感觉很好笑,我来加拿大除了给加拿大爆出学费的金币之外就是被关在出租房里每天焦虑拉满地找工作,要么就是跑招聘会,networking去跟陌生人尬聊。到最后大统华工作都没找到。

我就算找到了工作,就我的了解也不过是四五万的年薪。这个钱真的干不了什么。那我为什么不搬去日本这样生活开销少一点的国家,收入可能少一点,但是我嗯靠家里输点血肯定会比在加拿大舒服几百倍。人活着还是要追求一下自己心理的快乐的


Big_Strawberry_4084 · 2024-07-23 10:49:25 UTC · +4 · leiw2cn ·

什么专业先说啊,不说鬼知道你什么情况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0:52:12 UTC · +6 · leiwd3o · OP ·

文科,读的llm,我知道属于是买签证的专业但是我找的也都是不要求学历的的工作

LifeParsley3721 · 2024-07-23 11:49:48 UTC · +5 · lej3311 ·

啊...法学生?

Big_Strawberry_4084 · 2024-07-23 12:16:06 UTC · +11 · lej6iwb ·

文科那基本没戏了,在温哥华更是。看看能不能去大多地区碰运气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3 12:48:26 UTC · +9 · lejb1pm ·

你学法律的不知道北美要读JD?北美只读了LLM性质上和只上完法学本科大一一样。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3:17 UTC · +2 · lejfe95 · OP ·

是不想吗?不能罢了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3 13:17:31 UTC · +4 · lejfh4r ·

那你应该知道,你申不上JD也不要去读LLM。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3:18:39 UTC · +2 · lejfnjh · OP ·

申这个项目是为了下签容易和工签给得长。就我观察下来找工作的难度其实和其他纯文专业差不多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3 13:19:11 UTC · +2 · lejfqk2 ·

那你申这个项目的目的很有问题。

SHChan1986 · 2024-07-23 14:52:42 UTC · +3 · lejvu9f ·

項目沒問題的, 只是不fit國際生.

英語世界的好些law master就是一個small plus. 對有牌照的從業業來講, 是一個精專某個area的項目. 對沒有專業資格的人來講, 就只是一個title了.

6uttslapper · 2024-07-23 15:27:51 UTC · +1 · lek2ebz ·

嗯嗯,你说得对!感觉现在大家对LLM的认知都停留在了“小plus”的阶段,但实际上,对于很多没有专业资格的国际生来说,它确实就只是一个title罢了。 😓 不过,也不要灰心,我相信只要你努力,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的!加油鸭! 💪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3 16:39:27 UTC · +1 · lekfyfl ·

美加的问题是法律不开设本科,哪个雇主敢雇佣法学只读过一年的?

6uttslapper · 2024-07-23 16:55:51 UTC · +1 · lekj3xg ·

怎么说呢,我觉得吧,你这么说有点太绝对了... 有些雇主其实不那么死板的,关键是看你的能力和个人特质啦!你也不要一棒子打死所有雇主嘛,毕竟大家都是要吃饭的,如果能找到合适的人才,谁会不乐意呢?😁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3 16:57:26 UTC · +1 · lekjf39 ·

机器人一边去

SHChan1986 · 2024-07-23 14:51:10 UTC · +1 · lejvjzi ·

那很合理啊. 法律能比文科好找工作就是因為專業性/執業資格嗎.

沒了這堆本質, 本質上就是應用社會科學了, 那找工作當然是文科專業級別了.

SHChan1986 · 2024-07-23 12:58:19 UTC · +10 · lejcin7 ·

你這明顯是不想潤, 回国吧.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3:19:28 UTC · +1 · lejfs7b · OP ·

并没有找related...我找的都是高中学历的工作

SHChan1986 · 2024-07-23 13:27:56 UTC · +12 · lejh4rw ·

the biggest problem is: 如果人家只是要高中學歷的工作, 人家為甚麼不找一個本地人拉倒?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3:37:48 UTC · +1 · lejipx5 · OP ·

我甚至没有找本地企业,找的都是华人律所的legal assistant,这也是润北美法学生的常见选择。但问题是,在加拿大现在有贩卖lmia的现象,而admin 和legal assistant 恰好是这个现象的重灾区。

我亲身体验过投了一个岗位没录上,然后去中介那里咨询买lmia被告知可以在中介那里买到这个工作

SHChan1986 · 2024-07-23 13:41:36 UTC · +6 · lejjc18 ·

你這是身體出了中国, 但專業沒有出啊: 那中国文化的各類破事是很難跑得掉的. 正如出了国做中資的一樣有那個toxic的中資文化在那.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3:53:39 UTC · +2 · lejld3k · OP ·

我也发现了,我越靠近中人多的地方越不幸

SHChan1986 · 2024-07-23 15:38:13 UTC · +4 · lek4crw ·

出了國不只是盡量不去中資, 有選擇的也不要去日資韓資台資公司........除非你很想享受東亞職場文化.

6uttslapper · 2024-07-23 16:05:55 UTC · +0 · lek9ma4 ·

真的吗?😂 你这么说我都要开始怀疑人生了,那我该去哪家公司呢?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6uttslapper · 2024-07-23 15:49:52 UTC · +0 · lek6kjt ·

我懂你!有时候真的觉得,华人圈子里的人际关系真的好复杂... 🥺 不过别灰心,加拿大那么大,肯定还有很多其他地方可以尝试一下!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ConnectionNo6558 · 2024-07-23 13:25:11 UTC · +4 · lejgoth ·

难崩,LLM印象里只有三所学校可以认证为法律执业资格,其他学校都要读JD,法学的确是地狱难度,即使是北人政的法学院,也难留,好好学法语吧,回洼地找个一年的工作,境外法语+英语走French language draw的EE FSW

Patient_Dust_4635 · 2024-07-25 06:36:40 UTC · +1 · leu0wiv ·

您好,请问法语只需要一年工作经验么?对行业岗位有要求么?哪里能查到相关信息呀?谢谢

ConnectionNo6558 · 2024-07-26 12:10:46 UTC · +1 · lf0spwl ·

官网:IRCC - Express Entry FSW + CRS评分表,要求NOC0AB 工作

6uttslapper · 2024-07-26 12:37:42 UTC · +1 · lf0wexy ·

哇!好专业呀,你太厉害了!🥺 我有点看不懂,能讲人话吗?哈哈,就是说一下具体要怎么做,我这种小白也能看懂的那种 😁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Patient_Dust_4635 · 2024-07-27 10:56:38 UTC · +1 · lf674hc ·

谢谢,收到我去查查。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7 21:22 UTC · +1 · lf8uvrt ·

北人政是什么?

ConnectionNo6558 · 2024-07-28 16:10:52 UTC · +1 · lfcr3tk ·

三个法学比较好的院校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8 16:16:15 UTC · +1 · lfcs1b2 ·

哦哦,懂了。北大人大中国政法。还都是北京的。能认证不代表北美律所会认,还是得读JD。

ConnectionNo6558 · 2024-07-30 16:42:27 UTC · +1 · lfo8u0o ·

可以认证的不是这三个大陆的学校,而是加拿大osgoode等三个学校的LLM,否则就必须读JD

Hollande_Uranus · 2024-07-30 18:11:25 UTC · +1 · lfoq86c ·

LLM还是几乎找不到工作,可以认证只是给了个让找工作的机会。

ConnectionNo6558 · 2024-07-31 23:53:18 UTC · +1 · lfwbpm4 ·

correct

Automatictyper · 2024-07-23 10:49:26 UTC · +18 · leiw2fu ·

工作现在这么难找吗,op读的什么专业啊 我还在想要不要去加拿大读个一年硕冲一下onip,如果这么难这么煎熬可能去个日本或者泰国大马啥的都能舒服很多,去哪不是润啊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0:55:14 UTC · +13 · leiwozi · OP ·

我两年前和你一样的想法,还做了调查查到有一个一年硕读了给三年工签(改革前)。我的体验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当时ee抽分没上过500,我的条件毕业之后只要工作一年就能拿卡。结果ee分从我毕业开始又变成就没下过500了。不过我反正都找不到工作,区别不大

Automatictyper · 2024-07-23 11:09:15 UTC · +4 · leiy8pj ·

哎,知道分数线高,但是没想到就业市场这么糟糕,我想象的是任何工作都行找个能让我正常待一年的职位怎么样也能找到一个吧。op是在多伦多温哥华这类大城市吗,偏一点的地方会不会好点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1:16:35 UTC · +5 · leiz2x7 · OP ·

我就是从偏的地方来大城市的,在大城市获得面试的概率甚至高一点。虽然最后都没工作

NoWafer2652 · 2024-07-23 14:45:09 UTC · +3 · lejugc9 ·

有点反面教材了,你这专业疫情前也是大概率送🀄️。这sub天天看不起老印,你老中读个文科找工作跟老印比起来没半点优势,人家好歹英语比你强,更别提跟本地高中生比了

Just-Inspector8953 · 2024-07-24 03:03:49 UTC · +2 · lenh41q ·

不一定走EE ,为什么不考虑省提名

Imaginary-Witness167 · 2024-07-24 01:12:21 UTC · +4 · len0b7s ·

2024年的加拿大就是一个经济治安全面崩盘的北津巴布韦! 你如果在国内日子过得太好想烧父母钱或者上强度,那可以来

National_Ad8427 · 2024-07-24 01:17:36 UTC · +0 · len14kq ·

老哥你小红书天天发也就够了,reddit 也发,无不无聊啊。

Imaginary-Witness167 · 2024-07-24 01:37:19 UTC · +2 · len451i ·

哥就纳闷了,为什么哥讲出加拿大真相你就破防?你一天25个小时时时刻刻在破防?

National_Ad8427 · 2024-07-24 01:46 UTC · +3 · len5gxj ·

不是你一直在复读机一样各个地方发一样的东西吗,和祥林嫂一样

craigwithC · 2024-07-24 01:45 UTC · +1 · len5bc8 ·

只拿卡的话onip北部几个野鸡应该没太大问题吧 就业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Just-Inspector8953 · 2024-07-24 03:05:19 UTC · +1 · lenhbk8 ·

什么野鸡?我现在2.5GPA 野鸡都要3.0 就业不还的看专业吗

craigwithC · 2024-07-24 07:18:42 UTC · +1 · leo9ihp ·

algoma可以试试... 不用3.0 就业的话计算机对口就业还是挺艰难的 读完帮助拿卡已经够划算了 就业就真的难说

Just-Inspector8953 · 2024-07-25 01:54:09 UTC · +1 · let20vs ·

algoma 没有不在安省省提名项目名单啊?你怎么拿卡

craigwithC · 2024-07-25 05:05:03 UTC · +1 · letrjpv ·

……

KUNMIN9 · 2024-07-24 03:20:48 UTC · +1 · lenjgfq ·

能具体讲讲吗,我就是这样打算的。基本就是温莎这样的。

KUNMIN9 · 2024-07-24 03:35:39 UTC · +1 · lenlfv7 ·

看onip官网硕士数据,人数在越来越多,分在越来越高。

Automatictyper · 2024-07-24 04:23:33 UTC · +2 · lenrh2j ·

对,我也看到,还是比较担心,怕到时候钱花出去书读了人还得滚回来

KUNMIN9 · 2024-07-24 04:46:32 UTC · +1 · lenu664 ·

确实是最坏的情况,但乐观一些的话,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硕士学历应该也能进一步换赛道吧。

craigwithC · 2024-07-24 07:13:11 UTC · +2 · leo90d3 ·

温莎不是北部 加分没北部多 现在卷成这样54分 想稳妥点就去北部 少这两分可能都是致命的

KUNMIN9 · 2024-07-24 08:48:50 UTC · +1 · leohgx9 ·

确实

craigwithC · 2024-07-24 07:15:36 UTC · +1 · leo98dk ·

比如湖首其实还算没那么野鸡的 绩点够建议湖首

Open_Cake1415 · 2024-07-23 11:07:38 UTC · +0 · leiy24d ·

看你发言又这了那了,没混明白在哪不是混?

Whispersfine · 2024-07-23 11:27:56 UTC · +0 · lej0epg ·

学法语考政府工看看咯?讲道理大统华都找不到工作吗?太搞笑了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1:32:34 UTC · +4 · lej0yea · OP ·

我不知道你哪里看来的学法语可以找政府工作…

Whispersfine · 2024-07-23 17:51:24 UTC · +2 · lektv4b ·

你疑似有点癫了,联邦工哪个不要bilingual?

dietrich_sa · 2024-07-23 18:11:53 UTC · +3 · lekxsat ·

政府工大部分都不需要强制法语,除非你是给魁省政府工作的。连Poilievre这样的总理候选人都是为了竞选才现学的法语

Whispersfine · 2024-07-23 19:48:52 UTC · +-1 · lelg7x3 ·

联邦工大部分都是双语,看清楚

dietrich_sa · 2024-07-23 19:49:51 UTC · +2 · lelgesc ·

双语指会两门语言中的一门,而不是会两门,看清楚

Whispersfine · 2024-07-25 04:26:48 UTC · +0 · letn50u ·

傻逼自己数数第一页几个bilingual ,你以为bilingual 指的是支语加英语?

dietrich_sa · 2024-07-25 11:59:39 UTC · +0 · leuwfve ·

第一页20个job post就4个imperative,你是看不懂英文还是瞎?

Whispersfine · 2024-07-25 13:52:48 UTC · +1 · levdefp ·

傻逼,你看看permanent 吧,你是傻逼还是傻逼自己说,你爹随便就数出来七八个,傻逼东西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11:32:42 UTC · +8 · lej0yzy · 已跑路 ·

我认识一个在法国学文科的女生,读了法国极普通高商(20名开外),毕业很快找到工作先进了一个小公司做了一两年,现在进了lvmh做marketing。

加拿大找工这么难的吗?我认识在法国学文科的还是能找到工的,而且都是白领办公室工,最差也能进华人开的文旅公司之类的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1:35:06 UTC · +10 · lej19gu · OP ·

这两年普遍很难,加拿大本地的stem毕业生都要七八个月才能找到工作。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11:39:06 UTC · +4 · lej1r86 · 已跑路 ·

夸张...

我公司今年进来一个刚master毕业的本地华二代(排名50多的工程师学校),他说同学都是毕业三四个月内找到工...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1:48:10 UTC · +1 · lej2vm0 · OP ·

法国那边新毕业生找工作会被问离谱问题吗?加拿大会有这种变态情况:我之前找人帮我内推一个entry level 的工作,上面都写了不需要经验。但是答应给我内推的人在投递之后突然问我对这个行业有什么理解,有什么热情。我说我都没干过能有什么理解。然后他就很不高兴了,他说你找这份工作难道就只是为了有一份工作吗?…

然后跟我说了些重话,什么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之类的。导致我至今还心有余悸。这还是帮我内推投上去了之后的情况。我都没法理解,他可能真的把公司和自己做的这份平均工资的工作当成自己这辈子追求的目标了吗?法国的corporate culture会不会有这么toxic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12:03:15 UTC · +3 · lej4tp3 · 已跑路 ·

法国stem类entry level一般会招有相关实习经历的,所以这种问题一般正常回答就行。

我没在这边找过文科商科的工作,所以没办法回答。我老婆是商科金融方向,她当时找工倒是没有被问过这种问题,反而是被问“你的实习经历很好,你会不会觉得这个工作太简单了”😂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3 12:44:11 UTC · +2 · lejafel ·

欧美所有国家的entry level都几乎只要带实习的。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12:04:48 UTC · +1 · lej50z1 · 已跑路 ·

不过再怎么样法国也不会有人面试的时候说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这种话,我只有七八年前脑抽面中国公司的时候遇到过这种傻逼,我直接骂回去了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3 12:43:18 UTC · +2 · lejaatp ·

我之前面过法国的Arm,那个法国白人对我说过类似的话,因为我只对数字嵌入式感兴趣而对方是招模拟相关的,然后初面就问我很刁钻的问题例如Arm在中国的市场等问题。

SHChan1986 · 2024-07-23 12:52:46 UTC · +1 · lejboka ·

這個問題很合理. entry 工作不要經驗=/=不問理解和熱情.
你手上有一兩份相關internship在手是應該的, 這樣回答這類問題就沒有甚麼問題了.

vega-sicilia · 2024-07-23 13:42:44 UTC · +8 · lejjiwh ·

最常见问题都不准备 你不是活该吗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3:52:36 UTC · +2 · lejl6mq · OP ·

基本问题我准备了的,包括工作内容,公司业务这些。他问的是我对这个业务细节方面有什么创新的见解,以及你对某些具体方法的理解

vega-sicilia · 2024-07-23 15:29:54 UTC · +3 · lek2sje ·

你都公司业务做研究了肯定得对所处的行业也有一定了解了,比如公司的业务模式、行业里有哪些对手公司,各有什么特点,为什么这种业务模式能存在,优缺点。不然你做了什么研究呢?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6:19:11 UTC · +1 · lekc4cm · OP ·

那我还真做不到了…我最多能了解一下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总部在哪里。我有时候和hr打电话但是答不上来,hr跟我介绍公司也就只能介绍这些东西

tcois5 · 2024-07-23 14:07:48 UTC · +10 · lejnsgz ·

你这不废话吗,这是最基本的BQ问题

Electrical-List2 · 2024-07-23 16:08:01 UTC · +0 · leka0mf ·

排名五十多还不强?tmd🇨🇦除了那几个学校其他全是狗屎

6uttslapper · 2024-07-23 17:12:50 UTC · +2 · lekmdk6 ·

额,这个…… 排名50多,我感觉还行啊!😂 毕竟很多学校都是排名靠后的,人家能排到50多也说明挺厉害的!加拿大那些学校都挺不错的呀,你也是加拿大本地人吗?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17:52:34 UTC · +1 · leku38j · 已跑路 ·

法国内部排名50多,不是世界排名...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11:47:26 UTC · +1 · lej2sbh · 已跑路 ·

请问为什么近两年这么难?

我5年前曾经考虑二润魁北克的,最后被当地华人劝退了,主要是考虑气候因素以及生活质量没太大变化。好奇加拿大近几年发生了什么?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1:51:57 UTC · +9 · lej3d17 · OP ·

我个人觉得除了经济大环境不好之外,21年由于劳工短缺政府放了一次水,那次放进来太多人也是重要原因。

Vesperer · 2024-07-23 16:15:44 UTC · +2 · lekbgz3 ·

这几年感觉疫情后也没有疫情前好找工作,挑公司就难挑工作内容,挑工作内容难挑公司我感觉,特别我校data本届就业基本上全线跪,很难进不是ssii的大公司...之前的学长学姐们内推都被干掉了,我能留实习公司但是只能做de/qa就没留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16:25:37 UTC · +1 · lekdbzk · 已跑路 ·

我十年前也是第一份工ssii做起来的,后来进大厂也没啥问题啊

6uttslapper · 2024-07-23 17:00:52 UTC · +1 · lekk37t ·

哎哟喂,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现在的行情跟十年前可不太一样了… 哈哈,不过你也别担心啦,Ssii 经验还是很有用滴,大厂也都是从 ssii 出来的嘛,加油! 😉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Vesperer · 2024-07-23 19:04 UTC · +1 · lel7q4y ·

不喜欢ssii给的工作,data那边基本没有ds的,所以去了小公司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19:11:58 UTC · +2 · lel97qb · 已跑路 ·

挺好的👍

法国不像美国,大公司小公司待遇差三四倍。我跳槽过5次的观察是,至少it行业,法国a轮b轮往后的科技startup普遍待遇比大公司要好不少,除非是美国大厂法国分部。大概是:

美国大厂法国分部 >= 法国科技startup > 法国大公司(包括银行) >= 法国非科技startup的小公司/ssii

Vesperer · 2024-07-23 19:16:22 UTC · +1 · lela1hv ·

小公司但是工资比谈过的ssii低很多,主要可以做想做的而且下班早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19:26:55 UTC · +2 · lelc11k · 已跑路 ·

第一份工做喜欢的和好的方向最重要,做三四年跳一下就翻倍了

Vesperer · 2024-07-23 19:52:05 UTC · +2 · lelgugf ·

我也是这么想,而且这个方向很好,我觉得下一份工也能用得上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20:44:24 UTC · +2 · lelqxyi · 已跑路 ·

是哪个方向啊?我现在做的也是ds相关的,偏ML DL

Vesperer · 2024-07-23 21:36:44 UTC · +2 · lem0oc4 ·

主要是asr的transformer搞一些ft和应用什么的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16:27:26 UTC · +2 · lekdof6 · 已跑路 ·

听加拿大的描述,感觉比那边还是好太多了。我听说现在美国也是it咨询公司都卷的飞起,很难进去。

法国现在ssii基本还是申请就有面试的状态,面试5个以内就cdi到手了

6uttslapper · 2024-07-23 18:03:52 UTC · +1 · lekw9an ·

真的假的?!感觉法国还挺好找工作的,虽然听说法国的工资不高,不过生活开销也低,感觉还行~ 你说的SII是不是就是法国那种小公司啊? 🤔 我之前以为那边竞争激烈,现在感觉好像也不是这样 😂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6uttslapper · 2024-07-23 17:31:50 UTC · +1 · lekq3pj ·

哇塞,听起来好难啊!法国现在找工作这么卷吗?之前不是说法国很轻松吗? 😭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SHChan1986 · 2024-07-23 12:51:10 UTC · +4 · lejbg16 ·

加拿大找工作就是這麼難.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13:05:40 UTC · +1 · lejdmvk · 已跑路 ·

好的,涨知识了

dietrich_sa · 2024-07-23 18:09:41 UTC · +1 · lekxd39 ·

主要是印度人喜欢读的专业和中国小留的热门专业高度重合,本地很热门的行业小留又看不上眼

SHChan1986 · 2024-07-23 21:03:03 UTC · +1 · leluiak ·

重合不是問題. 印度人就是想潤. 印度人衝甚麼專業申, 甚麼就是能潤的專業. 直接抄功課就是了.

dietrich_sa · 2024-07-23 21:04:52 UTC · +3 · leluu8u ·

中国人不也一样为了润,不然来加拿大做什么?留学镀金不应该去英美吗?英国省时省钱读出来快,美国含金量高。

SHChan1986 · 2024-07-23 13:10:33 UTC · +8 · lejedxe ·

你拿加拿大和歐陸比較本身就是問題.

你去歐陸好些國家讀碩士, 真碰上經濟危機, 大不了先拖著不畢業, 慢慢實習學語言, 等一兩年再畢業也不晚 - 反正公立大學不用學費.

你去英語國家, 光是那個學費就讓你要準時畢業, i.e. 準時失業, 之後工簽到期原地爆炸/送中.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15:05:01 UTC · +5 · lejy3ov · 已跑路 ·

法国最好的工程师学校都是公立的,学费和公立大学没有区别,也就是一年两三千

SHChan1986 · 2024-07-23 15:10:08 UTC · +1 · lejz1sq ·

那估計我之前看的不是工程師學位, 而是master, N年前都一萬歐以上了.......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15:12:55 UTC · +3 · lejzkkl · 已跑路 ·

没错,现在几乎所有工程师学校都搞master项目,就是为了创收的,主要收国际学生,学费至少都是一万欧起。

因为工程师学位的学费是国家reglémenté的,不能太离谱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15:11:02 UTC · +2 · lejz7zg · 已跑路 ·

不过德国确实更便宜,刚看一下德国的公立大学现在还是完全免学费。

Academic_Dig_3399 · 2024-07-23 15:50:47 UTC · +1 · lek6qu0 · 已跑路 ·

而且我是赶上好时候了,我10年前留学法国的时候工程师公立学校都完全免学费的,即使是top私立工程师学校(Supelec)当时跟我收的学费也才一年小几千欧,我还是嫌贵去了免费的排名低一些的公立工程师学校。

现在收费的话,理工科确实不如润德国,只要不排斥学德语。不过如果家里有些金币而且想学商科金融的,但是又不够钱去昂撒国家,尤其是女生,法国还是很香的,我老婆和前女友们都是这种家庭

6uttslapper · 2024-07-23 16:00:48 UTC · +1 · lek8nq8 ·

哇,真的假的?法国高商女生多?哈哈哈,那男生是不是可以考虑去法国读个商科啊? 说不定还能遇见一个未来的老婆? 😂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Vesperer · 2024-07-23 16:13:09 UTC · +1 · lekazer ·

现在X对外国人一年好像一万多欧,我校是法国人2500一年,外国人3750,貌似现在工程师学校纯公立都差不多这个价,这几年涨了不少

6uttslapper · 2024-07-23 16:50:53 UTC · +1 · leki58g ·

哇哦,涨价了?那法国公立大学还算便宜吗?😨 听说德国现在学费都取消了,感觉德国越来越香了!🤔 不过话说回来,法国的浪漫氛围真的无敌了呀~🥰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SHChan1986 · 2024-07-23 16:22:15 UTC · +1 · lekcp64 ·

如果不夠錢, 但是是讀business的話, 我個人覺得德比法優的比理工科更多.

法國top tier的business絕大多數都是私立高商, 兩年五萬歐跑不掉. 這不比英美便宜多少的 (英美讀business的最大問題不是貴, 而是超級難留). 而德國top tier business school當public vs private最多也就是一半半.....(這點一萬多歐一年的荷蘭也比法國高商便宜, 只是荷蘭應該沒有法德好留.)

Fake_RabbitFriends · 2024-07-23 23:18:05 UTC · +1 · lemhyl3 ·

cs呢润法怎么样?本人加本cs小瘤,能否去法国便宜学校读研或者换专业留下?

innocence86 · 2024-07-23 11:35:38 UTC · +1 · lej1bsv ·

😁

496719ab · 2024-07-23 11:41:24 UTC · +25 · lej21gg ·

每个专业对语言的要求都不一样,比如计算机6.0就凑合着用,工程科学要6.5; 护理要7.0,商科要7.5,你纯文科语言要求肯定高啊

Cut-Mobile · 2024-07-23 11:43:21 UTC · +-1 · lej29yc ·

送外卖, 刷盘子都找不到吗?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1:49:46 UTC · +16 · lej32vr · OP ·

这些不能移民,但我还真找过中餐馆刷盘子的。去之前跟我打电话说不需要经验,去了之后我说我之前在学校门口打过暑假工,他说不好意思我们要全职经验不要暑假工。真是给这些雇主惯坏了

wtbbshishi · 2024-07-23 12:21:01 UTC · +1 · lej76u9 ·

天啊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3 12:47:31 UTC · +1 · lejawv4 ·

中餐馆……

Different_Law_7987 · 2024-07-24 04:26:32 UTC · +1 · lenrtwj ·

其他蓝领工作,比如搬运、屋顶小工这些工作好找吗?申请了college学签,不知道能不能兼职干苦力

Electrical-List2 · 2024-07-23 16:13 UTC · +2 · lekaybf ·

没经验餐馆都不要你

ChineseAndBlackDick · 2024-07-23 11:52:34 UTC · +8 · lej3fu8 ·

在什麼城市也不說 不同地方差異很大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1:54:28 UTC · +3 · lej3ond · OP ·

在温哥华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3 12:45:49 UTC · +15 · lejao0u ·

这里找不到工作很正常,你去错了地方

Electrical-List2 · 2024-07-23 16:04:51 UTC · +13 · lek9f18 ·

多伦多工作市场都是🐶💩别说温哥华了

Melodic-Log-8869 · 2024-12-01 17:33:42 UTC · +1 · lzwdhb1 ·

你就是一坨狗屎你去哪里都是狗屎

Imaginary-Witness167 · 2024-07-24 01:09:10 UTC · +1 · lemztkl ·

和哪个城市无关,整个加拿大经济就业全面崩盘!

Melodic-Log-8869 · 2024-12-01 17:32:42 UTC · +1 · lzwda7s ·

那也不妨碍你这个杂种烂屁眼得艾滋

fktrashincn · 2024-07-23 11:58:01 UTC · +8 · lej45cr ·

你英语好,又有加拿大学历,年纪不大的话,学个法语不就行了吗(如果你是硕士)

Undocumented_1649 · 2024-07-23 12:06:45 UTC · +9 · lej5a7u ·

学了法语也一样没工作 最后成为蹲哥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2:08:33 UTC · +1 · lej5iqx · OP ·

你是怎么光靠法语拿到绿卡的?真难民?

Undocumented_1649 · 2024-07-23 12:27:24 UTC · +4 · lej82kp ·

简单概括 现在不管什么专业什么身份都一样找不到工作

dietrich_sa · 2024-07-23 18:00:32 UTC · +3 · lekvmo9 ·

你可真会代表,你才做过几个行业🤣

Undocumented_1649 · 2024-07-23 18:58:29 UTC · +4 · lel6om8 ·

我说的是新移民 你资历老当我没说啊 新移民在各行各业都这个样 除非做labour苦力

dietrich_sa · 2024-07-23 20:26:38 UTC · +8 · lelnie2 ·

因为前两年门槛低了名额多了,进来了一大把在过去根本进不来的人。我身边认识的几个很优秀的新移民都是随便找找就一堆工作offer,最后自己挑,全是省级和联邦政府的工作,来了也才刚两年而已。和简中互联网说的就像不是一个世界。

[deleted] · 2024-07-23 23:11:34 UTC · +1 · lemgw0s ·

[removed]

fktrashincn · 2024-07-23 12:20:41 UTC · +11 · lej7587 ·

熬到入籍去米国打黑工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2:07 UTC · +3 · lej5bcu · OP ·

学了法语也要有一年工作经历啊

fktrashincn · 2024-07-23 12:21:34 UTC · +4 · lej79no ·

送中找个牛马工作凑一年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3 12:46:10 UTC · +4 · lejapri ·

PEQ

Patient_Dust_4635 · 2024-07-25 06:35:21 UTC · +1 · leu0rzi ·

您好能讲讲这个PEQ的法语授课项目么?哪里能查到相关信息呀?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5 10:31:22 UTC · +1 · leum7p5 ·

就是只要是法语授课的项目,毕业就拿绿卡。

6uttslapper · 2024-07-25 12:07:48 UTC · +1 · leuxibt ·

哇塞!居然还有这种操作!我一直以为是法语要考到一定程度才算数的,感谢分享!
你是在魁北克吗?
我帮你看看那个网站,顺便看看有没有更详细的资料~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Patient_Dust_4635 · 2024-07-27 10:57:36 UTC · +1 · lf677t8 ·

收到,谢谢你。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7 13:30:43 UTC · +1 · lf6phn0 ·

不用客气

Appropriate-Gas262 · 2024-07-23 12:28:45 UTC · +3 · lej89gz ·

https://preview.redd.it/fm7yejb1i9ed1.png?width=1176&format=png&auto=webp&s=7ac57eddbc1409cedd188a25cef2074191b83412

有法语,文科硕士毕业也躺着PR了吧
上次法语draw更低好么

Undocumented_1649 · 2024-07-23 12:34:42 UTC · +2 · lej937y ·

非洲法国殖民地也躺着拿pr 最后来了大家都没工作

Appropriate-Gas262 · 2024-07-23 12:38:05 UTC · +4 · lej9k37 ·

本来只拿大的5 eyes定位就是中转站,超级gap 5年然后拿护照,进入昂撒体系,去米国
,大英或者任何global company。 疯了留在本地当labour?

Undocumented_1649 · 2024-07-23 12:44:15 UTC · +0 · lejafri ·

有了支拿大护照去大英和支拿护照没任何区别 共同点是都办不了身份

dietrich_sa · 2024-07-23 17:51:16 UTC · +4 · lektu6q ·

加拿大人35前可以无条件拿2年英国工签,这一点就秒杀猪肝红了。

Undocumented_1649 · 2024-07-23 18:00:23 UTC · +1 · lekvloa ·

那是30岁前 我都不止30岁了

dietrich_sa · 2024-07-23 18:01:35 UTC · +3 · lekvtqr ·

睁大眼睛看清楚了是多少岁。这里的35是指35.9岁,在36岁生日前都可以申请这个签证。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12:40:24 UTC · +7 · lej9vyx · OP ·

? 你知道法语类别的draw具体要求是什么吗?你首先要符合fsw ece的要求,然后再走法语stream。意味着这个类别无论如何都要求一年工作经验。

Appropriate-Gas262 · 2024-07-23 12:49:55 UTC · +0 · lejb9kp ·

就算不走EE,你本来的州也有PNP吧,法语也是最容易的吧
PNP和EE也不冲突吧??急什么,好好享受人生不好么,我就很后悔20代
没有大耍特刷

Big_Strawberry_4084 · 2024-07-23 13:36:18 UTC · +3 · lejih6i ·

家里有人兜底,有关系有钱有背景,20几随便耍是没事,要是三者都没那还在耍的基本不打算活到30

JellyfishLazy6430 · 2024-07-23 13:41:25 UTC · +2 · lejjayb ·

bc pnp 一次就抽几个人 应该当时学写字楼三校转码送pr 不过明年也要找工作才可能给pr

JellyfishLazy6430 · 2024-07-23 13:39:17 UTC · +15 · lejiyh4 ·

同温飘过 主要是印度人来的太多了 几百万来

TerriC64 · 2024-07-23 14:10:17 UTC · +27 · lejo82k · 已跑路 ·

照这趋势,特鲁多是想让加拿大转型血汗工厂,和印度、孟加拉国抢服装厂电子厂生意

JellyfishLazy6430 · 2024-07-23 14:54:10 UTC · +15 · lejw3uw ·

还好这笔明年铁定滚 估计历史最差总理

Electrical-List2 · 2024-07-23 16:05:33 UTC · +15 · lek9jtv ·

🥔这sb比🫙还差我是没想到的

JellyfishLazy6430 · 2024-07-23 16:12:32 UTC · +10 · lekav6l ·

🫙骂🥔给大爷骂孙子似的

Electrical-List2 · 2024-07-23 16:16:28 UTC · +6 · lekblxp ·

🇨🇦脸都给🥔丢完了

ry3ndit · 2024-07-23 20:27:34 UTC · +-1 · lelnovv ·

誰是🫙?

Separate_Box_3127 · 2024-07-23 22:12:29 UTC · +2 · lem6yn8 · 已跑路 ·

Bottle

Imaginary-Witness167 · 2024-07-24 01:13:25 UTC · +7 · len0h6n ·

滚也没用,把加拿大祸害的太狠了,白求恩来了都救不活!

National_Ad8427 · 2024-07-24 01:28:19 UTC · +1 · len2rhe ·

川普能不能选总统都两说,但自由党下台这个是百分百的事,没有悬念。但明年 10 月他才能下台,还要霍霍一年,还不知道又能搞出什么东西来,别印度学生一抗议就给工签延期。

-OIIO- · 2024-07-25 15:09:16 UTC · +1 · levr8nc ·

想想10年前到20年前的加拿大,跟今天完全是两个国家。唉。

AutoModerator · 2024-07-24 11:25:49 UTC · +3 · leowtgd · Mod ·

呃呃越南,来去自由。真不会有人run不了越南吧。对越南感兴趣的dm我,我亲戚在越南有厂。安排你去做不是问题。 ---D皇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National_Ad8427 · 2024-07-24 01:19:19 UTC · +2 · len1e0j ·

加拿大来的这批印度人大部分是 diploma mill 毕业的,各种开在商场的 college,和大部分中国人没什么竞争关系,但就是很恶心。

TerriC64 · 2024-07-24 02:02:38 UTC · +1 · len813n · 已跑路 ·

这几天闹得很火的事,印度人在加拿大沙滩上公开拉屎………

National_Ad8427 · 2024-07-24 02:08 UTC · +1 · len8uwz ·

那个主要是小红书和中文媒体火,国外没几个讨论这个的,事情应该是存在但没那么夸张,那个广告牌是加纳的。

TerriC64 · 2024-07-24 02:13:03 UTC · +1 · len9mjf · 已跑路 ·

加纳的那个是另一个事,那个不准拉屎的广告牌是加拿大政府捐赠的,花了几千万加元吧,反正又是自由党一笔贪掉的钱。

这次的事是Wasaga beach,那个图国内都配的是加纳的假图,但本身热度很高,Tiktok上点赞都过10k了,并不只是小红书和华人网站才火。

TerriC64 · 2024-07-24 02:06:01 UTC · +1 · len8jsy · 已跑路 ·

倒也不是白左,这货和Singh私底下达成协议了,疯狂运Punjabi进来,以后都是ndp稳定票仓。

Amukdenian006 · 2024-07-23 14:05:05 UTC · +1 · lejnbfg ·

如果对工作类型没要求的话,看看亚马逊送快递

Odd-Replacement-6870 · 2024-07-23 14:25:06 UTC · +-6 · lejqun8 ·

溜达到美国填张i-589得了

MDA550 · 2024-07-23 14:49:40 UTC · +3 · lejva2u ·

去BCIT学个certificate吧

[deleted] · 2024-07-23 23:19:48 UTC · +1 · lemi8wo ·

[removed]

MDA550 · 2024-07-27 03:06:33 UTC · +1 · lf4xo8z ·

看专业,也可以去那学中文啊,你看看怎么找工作

ContentHelicopter720 · 2024-07-23 16:22:12 UTC · +1 · lekcot3 ·

读书都被卷死了,还是庇护或者黑下来吧

AutoModerator · 2024-07-23 16:22:12 UTC · +1 · lekcoto · Mod ·

发送打倒习包子,转发到500个群美国就送你政治庇护啦,我试过是真的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Loud-Concentrate-759 · 2024-07-23 16:43:44 UTC · +4 · lekgrue ·

今年这么难?我在gta周边,22年中stem本科毕业无实习海投了三个月就找到了,一共投了一百多封,二面的公司都有六七家,两年变化这么大?

TerriC64 · 2024-07-23 18:45:47 UTC · +8 · lel48wo · 已跑路 ·

22年利率0%,24年利率5%,变化当然大。

加拿大做什么生意一年稳定利润能超过5%的?

Stunning_Chest4741 · 2024-07-25 14:22:49 UTC · +1 · levinhr ·

有夸大成份,就和以java技能找工作的人不想再有更多人选java。

Southern-Guest7960 · 2024-07-23 17:13:04 UTC · +-1 · lekmf46 ·

男的女的?十万刀和我婚绿

biglarsh · 2024-07-23 17:50:51 UTC · +6 · lektraz ·

好吧你嫌四五萬年薪和文員工作所以大統華不要你你又不開心。

Alert-Housing1989 · 2024-07-23 18:25:43 UTC · +1 · lel0f8l ·

加拿大现在这么难的吗,两年前还想二润去读个研文的,不行的话,要不越境去美国搞个庇护慢慢打工等面谈吧,反正也不回中了,无所谓

AutoModerator · 2024-07-23 18:25:44 UTC · +1 · lel0f94 · Mod ·

发送打倒习包子,转发到500个群美国就送你政治庇护啦,我试过是真的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7 21:22:18 UTC · +1 · lf8uxhg ·

研文留不了加

EconomicsAble7437 · 2024-07-23 18:52:20 UTC · +-8 · lel5i5p ·

22年就发现加拿大不太对劲,赶紧跑路回国拥抱体制了。到现在枫叶卡都还没过期,就是可惜了没有用这身份担保个怨种来回回血。

Renovatio_Imperii · 2024-07-23 19:06:40 UTC · +2 · lel87yd ·

21年22年还是很好找工作的。

DS_irl · 2024-07-23 19:45:54 UTC · +12 · lelfnjf ·

22年发现加拿大不对劲然后回洼地享受大健康,兄弟你是真猛啊

EconomicsAble7437 · 2024-07-23 22:40:53 UTC · +-6 · lembrp2 ·

就加拿大那费拉不堪的教育和医疗效率,我当初润都是被猪油蒙了心。

fktrashincn · 2024-07-24 10:49:38 UTC · +2 · leosq6g ·

中国人是需要管的

Eastern_Program_7187 · 2024-07-24 14:35:23 UTC · +1 · leppjfb ·

这位更是重量级😁

EconomicsAble7437 · 2024-07-24 16:09:29 UTC · +-3 · leq7chx ·

一看到这么多点踩的,就知道你们这些人都是混不下去的驴马烂子,还是乖乖在国外当三等公民吧哈哈。

Bwrennie · 2024-07-23 22:02:12 UTC · +1 · lem572f ·

绝望了,我今年才考出雅思7.5,我知道在英语国家8分不够用,没想到居然不够用到这种程度,看来真的要死磕PTE冲澳洲了

Imaginary_Fig6979 · 2024-07-23 22:31:08 UTC · +3 · lema4m4 · OP ·

和语言能力没有关系,温哥华这地方大堆中人一句英语不会说,早几年门槛低通过各种途径都留下来了

AngryChopsticks · 2024-07-23 22:39:51 UTC · +11 · lemble8 ·

我在国内认识个朝鲜朋友,毕业后很想留下来不想回平壤接受伟大领袖教诲。可是他普通话说得结结巴巴除了会做题也没啥别的厉害技能。我只听到他抱怨:阿西巴为什么华为阿里投了简历连面试都不给?阿西巴回平壤每月只有10块钱不求中国每月收入上万的大厂可是为什么连中国的菜商场都不要我呢?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7 21:19 UTC · +1 · lf8ueta ·

朝鲜月薪就只有2美金啊?

[deleted] · 2024-07-23 23:57:53 UTC · +1 · lemoia8 ·

[removed]

Hollande_Uranus · 2024-07-27 21:23:23 UTC · +1 · lf8v3k2 ·

多了l

Imaginary-Witness167 · 2024-07-24 00:47:44 UTC · +-2 · lemwh4b ·

认命吧,为自己的错误决策买单! 2024年的加拿大就是一个经济治安全面崩溃的北津巴布韦!我身边的人全在逃离加拿大这个shithole!

Independent_Care1094 · 2024-07-24 01:38:58 UTC · +1 · len4e0r ·

中餐馆嗯做

uie06 · 2024-07-24 02:56:05 UTC · +1 · leng12r ·

Op 什么专业啊🤯

InterestingBand9744 · 2024-07-24 04:49:14 UTC · +0 · lenuhc5 ·

大统华是华人超市吧?华人超市一般都找有身份的老移民的。

osunjian · 2024-07-24 04:51:41 UTC · +1 · lenurdf ·

育空地区 西北地区 努纳瓦特地区 去这些地方相对好找工作

3amcoke · 2024-07-24 05:13:44 UTC · +3 · lenx73m ·

送外卖也不会?

Scary_Ad_512 · 2024-07-24 17:13:23 UTC · +1 · leqjl83 ·

去餐馆干活

ZealousidealTopic115 · 2024-07-25 08:49:52 UTC · +1 · leucxct ·

这么难吗???

Suitable-Status-7045 · 2024-08-01 22:39:59 UTC · +1 · lg1vh2i ·

我在国内大概10年程序员经验,在腾讯阿里都工作过。过来读sfu 硕士毕业,连个面试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