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支拿大经济废了,本质上还是因为特鲁多左逼政府在搞计划经济。高税收把人才和资本赶跑了,左逼和仇富的环境让人根本没有创新和奋斗的意识,所以本地根本发展不了什么有竞争力的产业,资本也就炒房炒地,商业投资再创新低,没有什么有优势的产业和公司,就业也成了大问题,唯一增加的还是本就臃肿的政府部门开支。本来那么丰富自然资源,也被严苛的环保政策给限制开发了,不然还是能养活一大群人。然后还引进很多没有生产力的人口,呆着也只能做低技能工,不能提高经济竞争力和生产力。就连移民配额也是充满了计划经济的色彩,移民部大笔一挥,一年多少名额,就像在搞计划经济,不考虑实际的资源紧缺,就业问题和市场需求。经济学家说,撒哈拉沙漠搞了计划经济也会造成沙子短缺,支拿大本来地广人稀那么丰富的资源现在也搞得住房和各方面资源紧缺了。原来说着劳动力短缺疯狂放宽签证限制,现在暴雷了就翻脸不认人。特鲁多治国跟你包一样,爱给各种东西指点方向,治大国如烙大饼,一面糊了再翻一面,然后另一面也焦了


  • Author: alexaugustsunny
  • Created: 2024-08-05 21:39:49 UTC
  • Score: 102
  • ID: lgoawk0
  • Ups=10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oawk0/

怎么最近来洗版的老保这么多

这个版又不是只run加拿大的,整天念叨咱加拿大有意思吗?而且翻来覆去就是“左逼”如何如何、移民如何如何、税收如何如何,有没有点新鲜的?

跟你们加拿大老保领袖PP一副德行,整天就知道复读小学生水平的抽象口号,比小粉红都不如,真的

  • Author: TerriC64
  • Created: 2024-08-05 22:25:39 UTC
  • Score: 17
  • ID: lgoiwkp
  • Ups=17 | Downs=0 | Flair=已跑路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oiwkp/

不管是保守党自由党上台还是NDP上台都不敢对这群寡头动手的,这点上加拿大所有政党都有默契的。

加拿大的左是假左,只敢在社会议题上支持支持一下2slbgtqe+天上神国,至于钱嘛,朝垄断寡头开刀的本事没有,给打工人加加所得税的本事还是有的。

自由党的问题就是过去几年玩得太过火了,大家都在演戏给观众看,你不光演戏,还要把观众暴揍一顿,那就过分了。与其这样,还不如保守党上台,学美国政府加加杠杆、给所有人减税得了。

  • Author: Big_Strawberry_4084
  • Created: 2024-08-05 22:31:27 UTC
  • Score: 11
  • ID: lgojw0b
  • Ups=1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ojw0b/

美国减税是因为有美元这个印钞机,大家拿减税就是第二个特拉斯,直接经济给干熄火

  • Author: alexaugustsunny
  • Created: 2024-08-05 22:44:39 UTC
  • Score: 5
  • ID: lgom4nw
  • Ups=5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om4nw/

三大政党都在和loblaws一起演,所以要投票给loblaws代理人(指保守党)

你说这个逻辑怎么服人嘛。。

  • Author: Imaginary-Witness167
  • Created: 2024-08-05 23:49:54 UTC
  • Score: 5
  • ID: lgowzdb
  • Ups=5 | Downs=0 | Controversiality=1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owzdb/

你让加拿大减税, 那国债就起飞了,真变津巴布韦币了!

  • Author: Relevant_Horror6498
  • Created: 2024-08-06 02:04:52 UTC
  • Score: 6
  • ID: lgpib4q
  • Ups=6 | Downs=0 | Flair=已跑路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pib4q/

哈哈哈

  • Author: Robotlinux
  • Created: 2024-08-06 02:30:11 UTC
  • Score: 29
  • ID: lgpm5jp
  • Ups=29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pm5jp/

听你描述他们和南边的maga一个模子出来的

  • Author: alexaugustsunny
  • Created: 2024-08-06 03:40:03 UTC
  • Score: 16
  • ID: lgpvzq5
  • Ups=16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pvzq5/

都是Koch Brothers的钱,差不多

  • Author: Undocumented_1649
  • Created: 2024-08-06 08:59:50 UTC
  • Score: -5
  • ID: lgqsas3
  • Ups=-5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qsas3/

谁是老保?我还老保?我是支持美国民主党的,人家不只会搞社会进步,还是支持科技创新创业的。你说的计划经济一定要指导生产?就移民配额和土地供给这两件事就够计划经济了,每年划定移民配额,按照政策抽人,与实际市场脱节。土地供应卡的那么紧,不多审批土地,导致可开发的地很少,所以住房短缺,抬高他们的房价地价,与实际收入严重脱节。要是真的私有化了放松审批限制,加拿大这么多地皮会让房价这么高?更不要说现在加拿大增长的gdp主要来源于政府支出增长,私人投资和消费都很萎靡,这种经济结构就是充满了计划经济的色彩。

像加州那样长期民主党执政也能不断有创业公司涌现,这点加拿大这没法比

  • Author: alexaugustsunny
  • Created: 2024-08-06 18:34:10 UTC
  • Score: 0
  • ID: lgta64p
  • Ups=0 | Downs=0 | Controversiality=1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ta64p/

你讲话像老保,观点像老保,骂人像老保,那 🐤一望而知 我就自当显然地认你是老保

真要论移民配额,美国都配到出生地来排期了,你总不能说美国也是计划经济吧?

加拿大本身经济体量不大,不过产业和经济已经是有一定的多样性的。虽然这两年自COVID之后经济下行,万马齐喑,但是作为议员内阁制、联邦制的政治体制,把锅全部甩到联邦政府脸上,或者是Trudeau个人明显是简单化的分析,在这种环境下说国进民退更是无稽之谈

  • Author: Ok-Elk3216
  • Created: 2024-08-07 08:28:19 UTC
  • Score: 0
  • ID: lgwqaaq
  • Ups=0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wqaaq/

華人看到憑推薦上大學,就要變成左派。左派的意思是應該分數面前人人平等,讓别人給頭懸梁錐刺股的屌絲讓路。

華人看到讓黑人和穆斯林進議會,就會變成右派。右派的意思就是應該金錢面前人人平等,讓身經百戰的新移民先給拿著錢的富哥讓路。

所以華人無論從理論上講是左派還是右派,實際上總是搭便車的。他們的理論翻譯成人話,總是要求司機和乘客平等。他們抱怨得最厲害的地方,總是別人對他們最好的地方。他們的要求如果實現,必然會導致自己首先毀滅。

老保 ×
华人 √

  • Author: EnoughAd2300
  • Created: 2024-08-06 17:33:24 UTC
  • Score: 2
  • ID: lgsy9nz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sy9nz/

好骂

  • Author: Tissue4masturbate
  • Created: 2024-10-16 16:17:18 UTC
  • Score: 1
  • ID: ls7z46f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s7z46f/

嗯嗯嗯,除了自由党都是劳保,PP是劳保,看不惯特鲁多的是劳保,不同意的是劳保。没有没有通过✅

  • Author: alexaugustsunny
  • Created: 2024-10-16 18:16:31 UTC
  • Score: 1
  • ID: ls8lwkw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s8lwkw/

你不是吗?

  • Author: terriblemoving
  • Created: 2024-08-05 22:08:17 UTC
  • Score: 46
  • ID: lgofwy8
  • Ups=46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ofwy8/

您是美国政庇上岸法语ee的那位?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4-08-05 22:08:18 UTC
  • Score: 2
  • ID: lgofwyr
  • Ups=2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ofwyr/

发送打倒习包子,转发到500个群美国就送你政治庇护啦,我试过是真的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uthor: Appropriate-Gas262
  • Created: 2024-08-05 22:12:06 UTC
  • Score: 14
  • ID: lgogkr9
  • Ups=1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ogkr9/

小土豆做梦会梦见卡斯特罗么?

  • Author: WhiteHaloKing
  • Created: 2024-08-06 10:13:45 UTC
  • Score: 5
  • ID: lgqz38f
  • Ups=5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qz38f/

會夢見毛大佐

  • Author: Imaginary-Witness167
  • Created: 2024-08-05 23:51:13 UTC
  • Score: -17
  • ID: lgox75m
  • Ups=-17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ox75m/

加拿大现在就是一个经济治安全面崩盘的北津巴布韦, 我身边朋友全在回流或者跑路美澳新,甚至日本!

  • Author: New-Entrance7841
  • Created: 2024-08-06 00:11:35 UTC
  • Score: 14
  • ID: lgp0h3n
  • Ups=1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p0h3n/

特鲁多本质上和包帝是一类人,对比包帝的折腾模式这样你就能理解土豆的行为逻辑了

  • Author: Adventurous-Leave141
  • Created: 2024-08-06 02:58:31 UTC
  • Score: 5
  • ID: lgpqaz8
  • Ups=5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pqaz8/

这就是二代的威力吗

  • Author: New-Entrance7841
  • Created: 2024-08-06 03:29:19 UTC
  • Score: 3
  • ID: lgpuksg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puksg/

是的

  • Author: RoboiosMut
  • Created: 2024-08-06 01:49:05 UTC
  • Score: 8
  • ID: lgpfv87
  • Ups=8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pfv87/

This is the only right answer

  • Author: tokyo_great_grill
  • Created: 2024-08-07 00:03:39 UTC
  • Score: -11
  • ID: lguyqmp
  • Ups=-1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uyqmp/

然后枪击每一天?😅

  • Author: MasGuardian
  • Created: 2024-08-06 02:36:38 UTC
  • Score: 13
  • ID: lgpn3yj
  • Ups=1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pn3yj/

很多华人以为中共是左然后就支持所有右翼政党 不知威权主义和新自由主义的反社会福利 正是中共政策

  • 右翼政府的保守主义反对任何的民主体制改革 如从FPTP变为PP 在美国R党反对很多人都说不够民主的选举人制度 (至于中共对民主化改革的态度我不用说啦)

  • 右翼政府最喜欢减税 对企业和富人减税 导致政府财政严重赤字 他们就减少各种政府服务和福利 如英国保守党对NHS的投资减到医生工资都无法满足基本生活需求 之后保守党就可以说因为政府所有的医疗系统不好 所以我们要私有化 纳税人要交更多的钱给私人企业利润 结果医疗支出更多 有人付不起钱就没医疗 美国R党更不喜欢免费医疗 (看中共每年花那么多钱而没有全民免费医疗 钱都到高官手里 中共官员的福利就像西方右翼政党给富人减税一样 他们有更多钱 然而普通屁民没钱)

  • 很多人跟着MAGA和右翼组织歧视LGBTQ 少数族群 DEI 等 不知自己就是小黄人 (中共迫害少数族群大家都知)

  • 华人川粉就跟小粉红一摸一样 都喜欢威权大人 从中国跑出来就支持选一个皇帝 把美国变成中国

TLDR 政治不是足球 不是两个队 你左我右 你会发现极左和极右是一样的

  • Author: TerriC64
  • Created: 2024-08-06 03:22:31 UTC
  • Score: 7
  • ID: lgptnk7
  • Ups=7 | Downs=0 | Flair=已跑路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ptnk7/

世界上没有免费这种东西,如果真的有人宣称“免费”,那你就该想想,你是买单的那个还是吃白食的那个。社左人的最大问题是,自己交上去的税,经过政府一层油手,再以少量的服务还回来,就感恩的感激涕零,所以说社左人才是世界上最温顺的良民。

拿加拿大来说,特鲁多上台后公务员数量暴涨了超过40%,而同时期加拿大人口才涨了10%,你有感觉到加拿大政府的服务质量提高了吗?

特鲁多目前最喜欢吹嘘的“每天儿童10美元午餐”项目,2021年开始,给儿童午餐啊,多政治正确,多有道理啊,儿童是加拿大未来的希望,赶紧来支持我。结果他花了400亿刀,每年100多亿刀,大部分钱都到了各级行政官僚手上,还有不知名的各种合约和外包,真正到儿童手上的有多少?

说实话,花钱谁不会啊,花钱我上我也行,反正钱是纳税人的,政绩是我的,还能博得个好名声,是不是?

  • Author: MasGuardian
  • Created: 2024-08-06 05:04:35 UTC
  • Score: 9
  • ID: lgq65kk
  • Ups=9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q65kk/

那你平時买东西你只给成本吗?利润到老板手里就是“油水” 政府提供的服务就是成本加人,没有利润,多的都是国库的钱。我不是特鲁多粉 他有很多东西我不同意。我不知道你提的项目 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听来 加拿大并不用美元。特鲁多政府确实跟每个省政府达成协议 联邦政府拨款给省政府 由省政府提供childcare 未来达到CAD$10/日。因为教育是省政府的责任 这个必须要省政府提供的服务。用安省来说 省政府是保守党执政 他只是通过财政拨款给现在私人盈利或非盈利childcare机构资助 让他们把价钱降下来。

如果省政府自己办的话就可以省私人那块利润 那就可以省很多钱

联邦政府直接给公民提供的服务只有service canada 和CRA。其他的都是省和市直接提供的服务。你学校不好,医院,换驾照 都是省政府的。Service Ontario还是给私人包的。很多很多人都所service Ontario差 你要去骂保守党省政府 很多人连这个基本的各级政府职能都不知道

  • Author: jiecan
  • Created: 2024-08-06 03:33:43 UTC
  • Score: -4
  • ID: lgpv5uf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pv5uf/

我发现你们都很喜欢用人身攻击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高大,什么小黄人,还有另外一个被我拉黑的也是嘴里总是高高在上,尖酸刻薄。

言论自言,你可以说你的观点,但要有底线,不要触及个人。

  • Author: Individual_Cry9780
  • Created: 2024-08-08 06:32:40 UTC
  • Score: 3
  • ID: lh2hisy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h2hisy/

白左才是大政府,共和党才是小政府,红州的管制比蓝州少多了,红州尊重私有财产,低税率。

  • Author: Tissue4masturbate
  • Created: 2024-10-16 16:18:58 UTC
  • Score: 1
  • ID: ls7zfat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s7zfat/

看完你的通篇大论我只能说一句如果ecosystem想你说的这么简单那就好了,i wish

  • Author: zestyahh_gatos
  • Created: 2024-08-06 03:34:30 UTC
  • Score: 0
  • ID: lgpv9gy
  • Ups=0 | Downs=0 | Controversiality=1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pv9gy/

加拿大总理权力大,碰到好总理(harper)过得就好,碰到史(土豆)过得就烂。希望博励治是个好总理吧

  • Author: Amukdenian006
  • Created: 2024-08-06 04:19:43 UTC
  • Score: 4
  • ID: lgq0zdp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q0zdp/

你可拉倒吧,小特鲁多还左?小特鲁多再左还能比他爸左?

  • Author: duliri
  • Created: 2024-08-06 04:48:05 UTC
  • Score: 0
  • ID: lgq4bgs
  • Ups=0 | Downs=0 | Controversiality=1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q4bgs/

明年年底保守派应该板上钉钉上台了,希望加拿大能有所好转

  • Author: Electrical-List2
  • Created: 2024-08-06 18:46:27 UTC
  • Score: 4
  • ID: lgtck0w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tck0w/

没可能了

  • Author: duliri
  • Created: 2024-08-07 02:44:52 UTC
  • Score: 1
  • ID: lgvo9q2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vo9q2/

你说的是保守党上台没可能还是加拿大没可能好转?

另外,很神奇的是,我只说了保守党上台和希望加拿大好转也有好几个人点踩,这是啥逻辑?它们是不喜欢保守党上台还是不希望加拿大好转?莫名其妙啊

  • Author: Electrical-List2
  • Created: 2024-08-07 02:56:52 UTC
  • Score: 4
  • ID: lgvq11o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vq11o/

🇨🇦没可能好转了,彻底被🥔干熄火了,就现在这样啥科技产业都没有,怎么恢复?保守党上台也只能让情况不再继续恶化或者说不再恶化的那么快,最好也就是现在的情况保持下去,或者说以更慢的程度恶化,这国家彻底废了

  • Author: duliri
  • Created: 2024-08-07 04:21:03 UTC
  • Score: 4
  • ID: lgw1cre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w1cre/

我能理解小土豆也是总加速师这个概念了

  • Author: xiaoxiwinne
  • Created: 2024-08-09 00:15:42 UTC
  • Score: 1
  • ID: lh75adu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h75adu/

问你个问题哈,如果remove 现在这位死了,上来一位江泽民胡锦涛之类的,remove国会变好吗?我个人觉得烂摊子没人想接

  • Author: duliri
  • Created: 2024-08-09 01:19:21 UTC
  • Score: 1
  • ID: lh7fc5a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h7fc5a/

好坏是相对的概念。现在洼地海拔20米,胡面瘫能拔高到30米,江哈哈来了能拔高到40米,但是离及格线60还差很远。说到底这片土地和这个体制有毒。加拿大当然无法和美国相比,但是比墙国好8964倍没问题

  • Author: JellyfishLazy6430
  • Created: 2024-08-06 05:09:22 UTC
  • Score: 8
  • ID: lgq6o56
  • Ups=8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q6o56/

特鲁多这个货因为是生在官宦之家 性格有缺陷,缺乏畏惧感

  • Author: TrickyBall7269
  • Created: 2024-08-06 06:44:57 UTC
  • Score: 1
  • ID: lgqg7h6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gqg7h6/

摧毁加拿大的是木斯林

  • Author: Tissue4masturbate
  • Created: 2024-10-16 16:22:02 UTC
  • Score: 1
  • ID: ls7zzra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ekzlda/摧毁支拿大的本质原因还是计划经济/ls7zzra/

红迪我算是看清了,只准你左自由派民小点灯,不许其他任何人放炮的。OP是一个在RCI我就很眼熟的润人,还是男同,就这几点都还能被你们打成劳保,点踩😂我真的笑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