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润了以后就一直很抑郁。总觉得自己的世界是割裂的,现在很想放弃生命


Loud-Win4262 · 2024-09-02 15:27:01 UTC · +9 · ll5q93x ·

我在国内 有时也想死 不过这也正常 人都有受挫的时候扛过去就行了 有条件的话去找个心理医生吧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17:04:27 UTC · +1 · ll683q3 · OP ·

谢谢,会试试看!虽然之前一直不太习惯这样。

eucaryon · 2024-09-02 15:33:21 UTC · +90 · ll5ren1 ·

我在国内也很想死,出来有时也想死,但是加缪的话送给你:有三种自杀,一种是精神逃避;一种是肉体自杀;还有一种是努力奋斗。努力奋斗是对于人生无意义的反抗。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17:02:51 UTC · +20 · ll67t54 · OP ·

《The Myth of Sisyphus》对么。这个让人印象深刻,我润之前就是靠这个活下来的😆 握手

eucaryon · 2024-09-02 18:17:40 UTC · +14 · ll6le9b ·

人生在世要不为名,要不为钱,如果为情的话几乎等于送死(但是家庭还好但还是觉得没意思)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19:15:11 UTC · +1 · ll6vl2v · OP ·

似乎现在💰也没办法作为我的动力了😆 对家庭我一直没期待

Virtual_Dance_3312 · 2024-09-03 08:49:53 UTC · +7 · lla00po ·

我抑郁过,这就是为什么人类需要一点追求和信仰,抑郁的本质是看的太透彻,对无意义世界的绝望,所有的一切都是虚假的,但至少保留那么一点点追求就不至于放弃,反正来都来了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8:55:06 UTC · +5 · lla0gvj · OP ·

是的 很多东西想的太多看的太透会失去兴趣和期待 有时候会想这可能就是代价吧

liguomin · 2024-09-02 20:17:35 UTC · +5 · ll76nlw ·

如果为情的话几乎等于送死--为什么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20:27:35 UTC · +8 · ll78fug · OP ·

我猜是情靠不住 多半会信仰崩塌

eucaryon · 2024-09-02 20:58:57 UTC · +16 · ll7e1pj ·

人类所有包装的特别好的特别虚浮好像特别没有门槛的东西:爱情,友情,亲情背后都是比赚钱更激烈的竞争和淘汰。

Kppta · 2024-09-04 04:27:46 UTC · +1 · llf3q0e ·

说得好

xibaozipupu · 2024-09-02 19:42:24 UTC · +12 · ll70bvk ·

在墙内家里蹲neet茧居了两年 采用的是第一种方法精神逃避 天天闭门不出什么都不想不做,最近朋友丘八退役和另外一个板友来找看看,聊聊天后面要让我晚上出去散散步聊聊,后面出去玩带我出去..在客厅我一言不语,俩老登从经济环境说工作说钱不好挣,又是结婚之类的...中年人愁钱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老登最近冠心病动了手术,家里还有弟弟在上学,盼望我好起来挣钱分担压力...想备包盐离开了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20:25:14 UTC · +4 · ll780r1 · OP ·

还是先切割吧 至少躲去一个没有这些烦扰的地方

[deleted] · 2024-09-03 02:44:55 UTC · +1 · ll8xbk3 ·

[removed]

FuckingAsian · 2024-09-02 15:53 UTC · +12 · ll5v0ji ·

試找一下supporting group 例如 教會.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17:03:57 UTC · +1 · ll680k2 · OP ·

谢谢,休假结束会试着去教会寻求一下帮助。

Mr1jojo · 2024-09-02 20:16:10 UTC · +1 · ll76eby ·

https://youtube.com/@josephprincechinese?si=Y7ebvMbTmdwvaOgB 希望他的讲道对你有帮助🙏

Majestic-Bet-6278 · 2024-09-02 17:17:10 UTC · +4 · ll6af43 ·

YMCA

michael_s0810 · 2024-09-02 15:55:20 UTC · +21 · ll5vfri ·

有的 幸好朋友看我沒聯繫幾週 直接黑進我學校帳號 找到我家地址再跑上我家找我家人 瘋狂FaceTime 找我 把我拉回來 感謝有幸遇到他們

michael_s0810 · 2024-09-02 15:57:13 UTC · +21 · ll5vs4m ·

當你察覺自己不對勁 千萬別把自己關在房子一個人亂想 一定得找人談談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17:03:21 UTC · +5 · ll67wj4 · OP ·

谢谢你的建议,会和亲密的朋友聊一下这样,但是其实很多感受并不是身边的人都懂,不过我会试试

michael_s0810 · 2024-09-02 17:13:17 UTC · +3 · ll69pmj ·

人不可能完全互相理解的 假如不知道怎麼表達 要不試試換個方式? 不需要對方說什麼大道理 向對方要一個擁抱或許更有幫助 好好休息啊 最能照顧好你自己的就只有你了 吃好睡好比什麼都重要 祝你好好的休息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17:28:43 UTC · +3 · ll6cisi · OP ·

谢谢你 还是会好好爱自己 这个最重要

d2v5 · 2024-09-02 16:09:37 UTC · +8 · ll5y200 · 已跑路 ·

前几年有的,后来靠阅读/音乐挺过来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17:05:46 UTC · +1 · ll68cc8 · OP ·

谢谢,有尝试,不过还在struggle中

AdDue9369 · 2024-09-02 16:16:57 UTC · +10 · ll5zdyd ·

我也是。在国内因为种种也想死,在国外因为各种困难overwhelmed 也想死。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17:03:38 UTC · +6 · ll67yem · OP ·

就不是很想继续,但是又不太想认命

AdDue9369 · 2024-09-02 17:22:24 UTC · +16 · ll6bdfu ·

虚无感,孤独,真的吞噬人。看着当地人有家人发小陪伴,开始怀念国内的朋友和家人,甚至连原生家庭的回忆也被美化了。身边的朋友来来去去,更多像搭子,留不下任何情感链接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17:30:15 UTC · +8 · ll6csyi · OP ·

说得太对了 很讨厌婚育的我看这国内有些人其乐融融甚至会怀疑自己这一切的选择是否值得,至于美化原生家庭更是真实 可能我们对“朋友”的标准太高,很多人可以自洽也许是会觉得“搭子”也是朋友 很容易获得满足感这样

fktrashincn · 2024-09-03 00:16:55 UTC · +3 · ll8agbn ·

你抓住了重点,很多人标准很低的,随便找个搭子玩一玩,找个搭子结婚生孩子,一生就这么过去了,它们不会想那么多,铁拳来了就挨着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0:26:19 UTC · +7 · ll8by9q · OP ·

是的 很多中文媒体喜欢说“爱国是中国人出厂设置”这样,我觉得中国人脑子里的出厂设置可不止爱国,“落叶归根”“子孙满堂”“贤妻良母”这一堆价值观都是让人遵循一个固定的路径,让你在所谓安稳的“幸福”里学会“知足常乐”。我认识的很多润到一半回国的都是回去结婚生子的,其实通过聊天他们懵懵懂懂的会有一些觉悟是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但是这一切都是被这些“人生大事”的固定轨迹绑死,觉得自己的成就感还挺高,所以有时候看着他们其乐融融,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再“傻”一点会更好。

fktrashincn · 2024-09-03 00:51:58 UTC · +3 · ll8g037 ·

造物主造人的时候图省事把大多数人造成了有一套固定路径的NPC,绝大多数中国人都是NPC罢了,甚至大多数就是一些粗制滥造NPC,这类低端NPC消耗了太多资源,距离被大规模折磨毁灭也不远了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1:14:17 UTC · +2 · ll8jgyq · OP ·

也许这也是这群人可以被选择成为繁衍人类后代的工具的原因吧

AccomplishedFactor53 · 2024-09-02 16:49:14 UTC · +4 · ll65asm ·

你好,如果你在US、UK、CA可以联系crisis text line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17:06:29 UTC · +2 · ll68h3x · OP ·

谢谢,我会试一下!

Minmum-Verstappen · 2024-09-02 16:50:20 UTC · +3 · ll65i11 ·

没有 但是经常懒到几天不想动

Big_Strawberry_4084 · 2024-09-02 17:29:44 UTC · +13 · ll6cpix ·

懒得不想动和不想跟别人说话是真的

Ok-Elk3216 · 2024-09-02 17:40:39 UTC · +27 · ll6eonr ·

世界是一所巨大的监狱,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发现我们的同类,保护他们,也相当于保护我们自己。

ContentHelicopter720 · 2024-09-02 18:26:10 UTC · +10 · ll6mwnm ·

我假设你是在所谓发达国家,接受所谓高等教育,我在那里的时候又不想活也想死,天天混日子浑浑噩噩,最后走上了吸毒犯罪的道路。你要在这这种后现代礼崩乐坏的环境想上发展,路线不多,第一,爱情是临时的抗抑郁剂,估计能顶一两年,第二,事业,赚钱,很多钱,最开始还是很让人兴奋的。赚了要洒出去,雇佣司机厨师等等,体现出你是人上人,心情会稍微好一点。第三,离开所谓发达国家,跑到所谓第三世界开天辟地,我是这样变正常的。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19:07:28 UTC · +3 · ll6u8km · OP ·

哇你的经历好酷 我是觉得前两点已经作为短效的激素都尝试过后满足不了我内心的空洞了 可能在我这一切都失败后我会找个第三世界国家自生自灭

FwjedsfE · 2024-09-03 03:39:52 UTC · +3 · ll94vj2 ·

老哥说出你的故事

mindBrie · 2024-09-02 18:33:11 UTC · +5 · ll6o5ws ·

能理解op,虚无感比具体的痛苦更可怕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19:04:31 UTC · +2 · ll6tq7u · OP ·

是的,像在一片雾霭中,窒息且找不到方向。

FanStar2943 · 2024-09-02 18:36:18 UTC · +15 · ll6oprt ·

说白了是没有生在一个有家人支持,哪怕是一点点爱意的环境里。我的原生家庭也是如此,而且我没有贴主那么幸运能够润。已经做好随时烧炭的准备了,现在就是happy和随心所欲。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19:03 UTC · +3 · ll6tgok · OP ·

坚持住 其实润解决不了全部的问题 如果你真的想死 想想自己还没润成 这一切就还有期望在 加油!

FanStar2943 · 2024-09-02 21:17:45 UTC · +10 · ll7hckf ·

哈哈哈不知道呢,我也清楚润解决不了多少问题。也只是刚察觉自己多年不过是在深坑中四处乱撞而已。爬出这个坑就已经困难重重,爬出来后面还有一座山,山后面还有一个地球。我们本不过就是被“绑架”到地球Online。游戏玩不下去可以重开或者不玩,可我们却要在这里苦苦挣扎。

人是需要爱和羁绊才能在这个地狱中存活,我的原生家庭可能这辈子都理解不了为什么这个时代我只想躺平,不想我躺平还把我赶出家门。所幸还有朋友们,不然大概发不出这些消息了。目前在朋友家的生活其实很平静惬意,可能是二十多年以来头一回。我希望这种日子能一直延续,但也做好了滑向深渊先走一步的准备。

在古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中,合唱团曾吟唱:“最好的莫过于未出生;其次是生后迅速死亡。” 这种表达反映了对人生痛苦和不幸的深刻思考。古希腊思想家如赫拉克利特和埃庇克泰德也表达过类似的观点,认为人生充满了痛苦和无常,因而人们不如未曾出生,或者生后迅速死亡,以免遭受世间的苦难。

我能理解贴主的迷惑和无力感。毕竟爬出坑已经耗费了你大量能量。既然已经润出来了,希望你能安好和平静。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23:18:09 UTC · +9 · ll8168w · OP ·

我只是最近才发现润不是suffer的终点而是另一场suffer的起点 如果你可以在国内也获得inner peace其实说真的 润到哪里真的不重要 (排除经济发展这些客观情况) 原生家庭的问题我也没办法解决 有些东西的缺失是伴随一生的,我也试图通过润逃离这一切 结果是失败的 好在我呆的位置环境很棒 所以有一些些疗愈的作用 只是当负面情绪袭来 一次比一次猛 加上在异国他乡不管是学习 工作 和生活带来的一系列麻烦都很让人崩溃 我也知道躺平是在死亡和生存之间最好的折衷方式,但是我觉得自己只有不断忙碌才能生存,所以最近有所停滞 觉得自己可能没有动力再忙碌的那一天就是活不下去的那一天。最近的动力越来越小,所以,觉得自己的生命是该选择结束的时候了

onektruths · 2024-09-02 23:55:43 UTC · +14 · ll874fu ·

这点我们这些早年润出一直这么说,都没人听.... 太多人在没拿到绿卡前就会对绿卡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认为绿卡有了一切问题就解决了,认为语言流利问题就解决了,认为自己是当地人长相了问题就解决了.. 但反向想一下,多少人以上三样皆有还是沦落成无家可归的..

我现在让自己有动力的方法就是自我压低物欲,把目标放低,在自己能力以内,像挤牙膏一样延绵不断的满足自己被压低的欲望.. 而不是什么东西都去追求最好最新最猛的. 因为一,这很难达到,容易让人疲于奔命,二,当你达到世间最高点了,你就会很容易对其他事物厌烦.. 我明白这听起来很失败.. 但这就是我作为一个普通人保持心智正常的一个方法..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方法..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0:12:07 UTC · +9 · ll89ov2 · OP ·

是的 之前在决定润之前差了很多资料,看到很多类似的言论 但是非常不屑一顾 心高气傲的认为都是loser罢了。但真的自己身处其中会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前车之鉴…不经历这边的很难想象一直幻想的自己会幸福安逸的海外移民生活是这样的不堪。有时候会觉得自己这一路披荆斩棘走到现在,居然无法获得最终成就,像你说的,反而有一种游戏直接开挂通关的失落感,这么久的心愿达成了,开心一阵以后立刻被空虚和颓丧充斥。我从不觉得降低期待以获得持久的成就感是失败者的行为,只是我这个人很贪婪,一直以来要做的事就要下猛药直接得到,之后继续看更高的地方,一路这样走过来其实为了达成目标而达成怒目标,比如我会为了快速减肥连这一个月每天跑10km加gym,当真的快速达到理想身材后就觉得索然无味。这样真的不行

FanStar2943 · 2024-09-03 06:08:26 UTC · +4 · ll9lga8 ·

能明白这种Suffer不断的疲惫感。 我们被“绑架”来人间,社会和家庭就不断教育我们奋斗和努力,似乎一刻都不能停下。

可那是享受了30年经济蓬勃发展的鬼话。 如今连马云王健林等人都销声匿迹躺平生活。而且多数人不过是用不停的奋斗来麻痹自己,因为从来都没有思考过这些问题,所以一停下就会无所适从焦躁不已。就算是机器也需要维护修理才能持续运转,何况是人。持续的奔跑会让人筋疲力尽,给点时间让自己喘息吧。

目前支撑我留下的很大一部分是音乐,以一种平静的心态去欣赏曲子,能感受到作者们同样追求inner peace的音韵。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8:23:53 UTC · +2 · ll9xr6y · OP ·

是呢,这两天在家躺平,完全没有时间的概念,困了就睡,醒了就吃,有种死而复生的感觉。很羡慕你可以随时躺平😆 目前我的人是静止的,但是内心是躁动不安的,可能音乐并不能治愈😆 ,也许需要一场长跑 anyway 希望你我都可以得到解脱

OddParamedic4247 · 2024-09-02 20:12:07 UTC · +24 · ll75oaa ·

人生确实毫无意义,但这也是乐趣所在,你实际上没有任何枷锁,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就可以了,只要不伤害别人,反正最后地球都会毁灭的,所以没什么很严重的事情。

dietrich_sa · 2024-09-02 21:59:41 UTC · +10 · ll7ok1x ·

从来没有过😂我做的工作在中国按照我的年龄背景关系是不可能有机会做的,在海外我觉得我有无限的可能性。脱支就像学英语,年龄越大越不容易。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23:19:54 UTC · +2 · ll81g5m · OP ·

羡慕你😆我这个人很悲观 不太善于发现积极的东西 会打压自己

CREATORPYY · 2024-09-02 23:18:13 UTC · +-5 · ll816lg ·

死你妈呢。老钟就是太矫情了。 学学印友,打几份工。课程还一点不漏,虽然不冲高gpa。他们要把学费生活费全赚出来还得寄钱回自己老家。 我认识得几个印友就是。 想死就去赚钱。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23:23:31 UTC · +3 · ll820j4 · OP ·

😆振聋发聩 确实最近闲下来一些 这些事就全来了

FwjedsfE · 2024-09-03 03:41:13 UTC · +5 · ll951tq ·

确实,印友是真的行,哎,也难怪他们能统治北美

No_Innocent_in_China · 2024-09-02 23:36:10 UTC · +45 · ll840v0 ·

确实是这样的,以下转自豆瓣集美:

其实大多数和你讲快点润的,会有幸存者偏差,诸如最后因各种问题不得不回国的,可能就不会出声。在国外其实也不容易,避免了在中国神经紧绷高压生活的痛苦,可是也失去了家庭支持,拖家带口的好一些,但整体第一代移民都生活在努力存活,而不是享受生活,很多人都有强烈的不安全感和孤独感,源自于缺乏社会支持和文化认同。就好像植株连根拔起,移植到不同的土壤,无论是选择转专业转行业,很可能发现自己从一个困局走到另一个,并且没有退路。确实没有文化压制,但到头来最习惯的依旧是中文语境。你摆脱了人情社会的压力,同时也必须独自面对生老病死。你不用面对内卷,但并不意味着你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你会发现出国的初衷可能是留下来,但很难为了留下来而去做每一件事。到头来,你的焦虑还是你的,大环境变了,自己的小环境改变不了。 几岁run都不晚,只要你走得动。但别把留下来当唯一的目标,你只能决定走的方向,无法决定最终去到哪里,过程和际遇才是意义。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2 23:50:41 UTC · +3 · ll86c4x · OP ·

每一个字都精准描绘了我这两年的状态

Automatictyper · 2024-09-04 06:43:34 UTC · +1 · llfhn7j ·

说得太好了,感谢分享

Zealousideal-Fix325 · 2024-09-03 00:42:41 UTC · +6 · ll8ejlh ·

还没润 昨晚刚好和gpt聊到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和它说我又陷入了存在主义危机,时不时想死,很多时候会想着润出去了就万事大吉了,我就能活出自己了。它说不是的,无论我到了哪里,最终我都要直面自己的内心,或许我现在还没找到“这就是我存在的理由”,但找到人生的意义是一个过程,需要我去探索。但是我觉得这个过程太过漫长,或许我还没找到人生的意义就先鼠了。。。。

Zealousideal-Fix325 · 2024-09-03 01:02:20 UTC · +7 · ll8hmfz ·

op还有一个方法是我看斯坦福人生设计课想到的,就是设想你现在有足够的钱,无论你做什么决定都不会有人来质疑你或者影响你,这个时候你最想做什么,如果你有,你的虚无感或许会得到缓解,你可以为之奋斗,不过这个方法对我来说没用,因为我没有想做的😅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1:22:48 UTC · +2 · ll8ks57 · OP ·

是个好办法,难道你不想润吗?你也可以试试准备起来 从学英语开始 我当时就是开始自己憋在家里学雅思 然后一步步润的

Zealousideal-Fix325 · 2024-09-03 04:43:50 UTC · +1 · ll9cl6s ·

嗯嗯确实,可能这可以算是我现在唯一的盼头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1:08:53 UTC · +6 · ll8in3r · OP ·

我现在甚至怀疑找到人生的意义是一个创造出来的骗局😆 如果大家都去死就没人劳动了😆 也许你离开中国就找到人生的意义也说不定 至少还是要去试试 至少也别死在中国😆

Zealousideal-Fix325 · 2024-09-03 04:42:18 UTC · +1 · ll9cex4 ·

谢谢,我还在探索中hhh

Brilliant-Coat9163 · 2024-09-03 01:09:22 UTC · +2 · ll8ipsj ·

留在国内早自杀了, 出来虽然生活很艰难, 但也不用天天被傻逼围绕, 为了远离国内的弱智粉红我宁愿出来领救济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1:15:05 UTC · +2 · ll8jlei · OP ·

想问问你出来多久?我开始润出来时候也是很开心可以摆脱sb 不过慢慢就开始回归到抑郁的状态了

Brilliant-Coat9163 · 2024-09-03 04:19:01 UTC · +1 · ll99qah ·

去年六月初, 我也抑郁过, 尤其是在纽约住地下室, 分租的不到3平米房间, 就放一张床, 加上纽约天气不好, 刚开始想着白天出去上班, 只是晚上回来休息下无所谓, 其实影响很大, 干了半年后失业休息了一个月抑郁更加剧了, 现在在湾区, 岁月静好, 住宿条件提升很多, 日照充足, 闲了做做饭, 找了份更舒服的工作, 虽然还是会为钱焦虑, 但比之前好很多了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5:41:51 UTC · +2 · ll9iry9 · OP ·

住宿不好真的不行 本来就抑郁焦虑 休息有问题会直接导致心态崩掉。湾区那边气候很适合生活 这一点也会直接影响人的心情

RoboiosMut · 2024-09-03 01:54:26 UTC · +2 · ll8ppvq ·

有过,喜欢这感觉就好了

Wakin_backyard · 2024-09-03 02:40:23 UTC · +2 · ll8wnns ·

以前剛工作的時候有過這些感覺,尤其是那時9/11剛過去沒有太久,就感覺似乎活著沒有太大的必要性。那時我在做一些背景樂隊相關的工作,做些配樂等等。有時候晚上在家就作些曲子,嘗試讓自己忙起來,以來忘掉這種感覺,我一直認為音樂是既可以毀掉一個人,也可以拯救一個人的。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3:00:10 UTC · +2 · ll8zjf2 · OP ·

哇 老哥那么早就在美国了 我也会听音乐来获得motivation 所以一切都会过去的对吗

Wakin_backyard · 2024-09-03 05:42:38 UTC · +3 · ll9iuxh ·

以前在紐約那一片,後來工作之類的原因搬到紐西蘭了。關於音樂我認為是因人而異的吧,它不能直接幫你解決眼前的麻煩,更多起到的事轉移注意力和發洩情緒的作用,所以你說的是對的,一切都會過去的。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8:13:27 UTC · +2 · ll9wuup · OP ·

我认为很多trauma是不会随着时间自己痊愈的,反而是习惯。但是一些眼前的困境是会随着时间消弭的,很开心听到你的经验😆。我特别喜欢billy joel,不过在很焦躁的时候我会听很motivative的rap来给我自己鼓劲也当做宣泄😆

Wakin_backyard · 2024-09-03 08:22:54 UTC · +3 · ll9xo2r ·

嗯,另外Billy Joel其實在自身也有一段小故事,他早年因爲音樂生涯挫敗,嘗試喝家具塗料自殺。被朋友發現後送到醫院救了回來。

在療養院期間他整理了自己的遺書並創作了第一張專輯Cold Spring Harbor,而歌曲Everybody Loves You Now, Tomorrow Is Today,Nocturne,以及Got to Begin Again就是改編自他的遺書。其中Nocturne被刪去了歌詞改為了鋼琴曲,原曲帶歌詞的demo — Silver Seas可以在YouTube找到,值得一聽。

Separate_Box_3127 · 2024-09-03 03:15:21 UTC · +12 · ll91ncr · 已跑路 ·

https://preview.redd.it/ymejnbfngimd1.png?width=1072&format=png&auto=webp&s=a668dbb0c6dab1c94a920f4fa2805d024ed8135d

真的会想死,特别是每周7天除了上课考试就在打工,昨天看到之前有门考试差四分pass更抑郁…回到家才看到班上的哥们发消息给我,泪目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3:31:03 UTC · +6 · ll93qnz · OP ·

边打工边学习真的很辛苦 你已经做得很棒了 加油!!!

Micardo81 · 2024-09-03 16:05:44 UTC · +2 · llbogiv ·

特别是usyd/UNSW这种一科学费巨贵的地方...man I feel you

[deleted] · 2024-09-03 03:22:11 UTC · +1 · ll92kji ·

[removed]

Initial-Cherry-8504 · 2024-09-03 03:46:50 UTC · +12 · ll95rwo ·

润出共匪地盘还想死?我在洼地最大的焦虑压抑来源就是土共,妈的音乐,游戏,电影,食物,人身,人权全被土共严密管控,个人不如它们意的便会全网封杀,以及全球绝无仅有的网络墙,我打个外服游戏要费老大劲,每次登陆错误就像个傻逼似的问自己,为什么还呆在这傻逼地方,, 你的问题是润出去了,但没有爱,看到别人从小链接的生活肯定会羡慕,我能懂你们,但是,你在共匪地盘就跑有了爱,也无法冲淡土共带来的伤害与悲怨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5:37:16 UTC · +15 · ll9iawu · OP ·

是的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点 当你在国外发现网络资源可以无限制使用 确实很爽 但是这种感觉很快就会被冲淡 当你离开之前那种乱七八糟的环境开始拥抱正常的人生 你会发现在这个地方你的一切才刚刚开始

No-Evening-9117 · 2024-09-04 08:39:58 UTC · +1 · llfrq4f ·

每次登陆错误就像个傻逼似的问自己,为什么还呆在这傻逼地方。。。同感啊,媽的🤬

Electrical-Ninja1600 · 2024-09-05 15:26:41 UTC · +1 · lln4cvt ·

唉,润出去网络是自由了。可惜润出去前几年都在忙于基本生存,根本没有时间上网冲浪了

Rich_Bank_1130 · 2024-09-03 03:58:23 UTC · +7 · ll978ei ·

是的,我也抑郁。一想到自己的终点不过是人家的起点,我就觉得人生没意义。去到新的国家一无所有地开始,和国内的联系也渐渐远离,最终就是和自己有关的一切的都斩断,而自己得到了什么呢?自我安慰的发达国家的身份吗?谁在乎呢?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5:39:47 UTC · +7 · ll9ik6k · OP ·

是的 感觉在快到中年的年纪 才开始过别人早就起步的人生 在一块没有任何羁绊联系的土地创造自己的生活 这种感觉非常割裂 同时也觉得一切都是无意义的 久而久之甚至模糊了自己润的初衷是什么

625mph · 2024-09-03 04:11:13 UTC · +3 · ll98t4b ·

和标题无关致歉,我记得刚来这里的第二天就在一家餐厅哭了🥲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太累了,断断续续哭了有半个小时,走在路上感觉自己人在异国很不可思议。唉,总觉得自己是带着对洼地的强烈的恨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的,这种感觉有点扭曲,可我一时间也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5:42:39 UTC · +3 · ll9iv0d · OP ·

其实我们可能一开始的动力就是扭曲的 这种动力可能有很大的不可持续性

625mph · 2024-09-03 09:56:24 UTC · +2 · lla5w80 ·

是,得把这种动力转化成其他更正面的东西,不然时间久了会不知道待在这里的意义

Timmi13teen · 2024-09-03 04:11:50 UTC · +3 · ll98vql ·

并不是物理上逃离了原生家庭就能解决原生家庭带来的问题的。寻求专业帮助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5:43:12 UTC · +1 · ll9ix2m · OP ·

嗯 打算休完假认真寻求专业帮助了 自己梳理确实毫无头绪 进入死胡同

yorkkie · 2024-09-03 04:21:26 UTC · +0 · ll9a0gb ·

寻求宗教信仰的帮助吧,或者自己设定一个信仰,此世有意义就没那么痛苦了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5:43:39 UTC · +1 · ll9iypl · OP ·

有试过去教堂 怎么说呢 作用不是很大吧 可能我参与的时间还是太短

tcyeee · 2024-09-24 07:19:46 UTC · +1 · lonmxyv ·

要真的在内心建立一个精神支柱才行, 或许求助于宗教, 或者自己建立一个.
我的初中同时经历家庭霸凌和校园霸凌, 几度在自杀的边缘, 内心极度渴望被拯救, 然后自己为自己创造了一个精神庇护的人格, 它作为我的精神支柱让我最终活了下来, 并带着我一路逃离直到现在

AutoModerator · 2024-09-24 07:19:46 UTC · +0 · lonmxzb · Mod ·

发送打倒习包子,转发到500个群美国就送你政治庇护啦,我试过是真的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yougiho · 2024-09-03 07:25:56 UTC · +5 · ll9spj8 ·

我出国后心态好了很多,原来没出来前经常有这样想法,也可能是我出来的时间还不长。但有个想法虽然很浅薄但对我帮助挺大:“生活在技术革命的20世纪之后,无论如何我能够吃的饱穿的暖,这相对19世纪以前来说已经是最好的开局,在这个基本物资能得到保障的时代,我可以一定范围内随自己心意去体验不同的生活,尝试过得更开心,永远不用担心吃不起饭。”我目前还在努力让自己更好的融入西方文化。非常感谢op的帖子,我看了大家的想法很有收获,大家都好有思想深度。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3 08:33:25 UTC · +1 · ll9ykyc · OP ·

共勉,我也是独自情绪崩溃想在reddit里找到一些共鸣,让自己不孤独,能帮到你我也很开心

oowpodoooow · 2024-09-03 11:18:06 UTC · +3 · llaeefa ·

在国内想,出国就不想了,交了新朋友去了很多地方,想想都是美好回忆

ReflectionLatter8354 · 2024-09-03 18:06:49 UTC · +1 · llcb6vg ·

死之前一定记得尝试一下各类psychedelic drug,或许能改变你的看法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4 04:17:15 UTC · +1 · llf2h4g · OP ·

weed算吗?😆

ReflectionLatter8354 · 2024-09-04 04:59:28 UTC · +1 · llf7b89 ·

算玩具

Inner-Let216 · 2024-09-03 18:09:54 UTC · +5 · llcbrdl ·

我最近也是😢昨天上完课回到房间里,写着写着作业作业就忍不住哭了,曾经在国内读书的时候,明明也是离家十万八千里,但从来没有这样孤独的感觉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4 04:16:56 UTC · +1 · llf2fp0 · OP ·

一起加油吧 可能我们还是因为内心不够强大吧

TrustDecPay · 2024-09-03 18:10:25 UTC · +1 · llcbutv ·

我做梦都想去加拿大或者美国,不想呆在中国,但是现在已经30岁了,孩子即将出生,还失业在家,buff叠满了,最近感觉人也不对劲了,只剩行尸走肉了

Old_Tomatillo_3434 · 2024-09-03 18:36:23 UTC · +6 · llcgpyk ·

https://preview.redd.it/r4lc3md02nmd1.png?width=2048&format=png&auto=webp&s=4aca8d56ab49a02eb5aac09e08ead4119e614fc3

码了很久的字发不出来…

[deleted] · 2024-09-03 18:38:09 UTC · +1 · llch1u3 ·

[removed]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4 05:46:28 UTC · +2 · llfc6l5 · OP ·

谢谢你的回复,我本身也是hsp,再加上从小学艺术,文科生,属于buff叠满了。和你一样,我眼里的世界是流动的,我可以更加确切的感受到声音,光影的的变化,以前我会为别人的感受而感同身受所以把自己内耗的精疲力竭。我也曾和你一样考试失利,对学校制度消极抵抗。不过后面重新捡起英语,认真规划好几条留学路线以确保可以精准的润在国外,这一系列虽然看起来充实,但是也耗尽了我可以说快要一辈子的生活热情。也无数次问过自己为什么我保护小动物,热爱自然,是一个善良的人,却恋爱总是失败。经历过自我怀疑,自我反思,自我剖析,一直到现在。这一系列的痛苦煎熬。但我依然觉得离开中国是开心的选择,路上遇到对我微笑打招呼的路人,楼下面包店送我小礼物的阿姨,会夸我好看的出租车司机···我仍然对这个世界有一点点的留恋···我还没有见识过更大的世界,还没有实现自己更高的价值,···我一路通过学习润过来,从一个很低的起点到现在,我想要看看自己的天花板在哪里···等这一切都结束了再去死也不迟。其实这些是我这两天在家自闭以后想通的一些事,在这之前确实已经准备去死了···就是想告诉你,你在复读班的时光,在宿舍躺平的时光都不是毫无意义的。这一切塑造了现在的你,我不会劝人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我只想说如果想要改变,可能咬紧牙关把血吞进肚子里一鼓作气···这一切很艰难,不过一定会有终点,与你共勉,希望你可以开心的生活下去,不管在哪里。

Old_Tomatillo_3434 · 2024-09-04 10:55:49 UTC · +3 · llg4b62 ·

💙💙💙没有意义也许不是坏事 谢谢你 共勉

Particular_Meat9683 · 2024-09-03 23:55:38 UTC · +2 · lldzivb ·

润不是人生的终点,对一些人来说是人生的新的起点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4 01:25:20 UTC · +2 · lledpce · OP ·

是的,重启人生并非易事

[deleted] · 2024-09-04 12:30:56 UTC · +1 · llggf02 ·

[removed]

Greedy-Rip-3105 · 2024-09-04 13:04:46 UTC · +2 · llglith ·

没出来前觉得这辈子都完了,但是出来了没想过死了

LiTangDdingzhen · 2024-09-04 16:35:32 UTC · +2 · llhn7ku ·

读完博我就回国了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5 02:53:46 UTC · +1 · llkl37r · OP ·

欧洲么

LiTangDdingzhen · 2024-09-05 08:19:21 UTC · +1 · lllk5c2 ·

土德,来了发现滤镜破碎的有点厉害,心情也很抑郁,也没心思和精力用下半生再学下另外一门语言了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5 08:51:33 UTC · +1 · lllmv7j · OP ·

欧洲生活确实…我觉得回国吧 如果没有明确的目的地 其实没必要为润而润

Normal-Impression316 · 2024-09-05 10:47:15 UTC · +1 · lllxo23 · OP ·

btw我认识很多在欧陆尤其德国读研的 也挺一言难尽的…

[deleted] · 2024-09-05 00:28:23 UTC · +1 · lljyi92 ·

[removed]

[deleted] · 2024-09-07 08:04:50 UTC · +1 · llxd1by ·

[removed]

[deleted] · 2024-09-07 08:33:44 UTC · +1 · llxfigx ·

[removed]

Low_Difference6836 · 2024-11-28 07:48:14 UTC · +1 · lzdkesj ·

想死,有枪就好了。没人能懂,一辈子就这样了,越活越老,越难满足,越活越想死,如果30岁就好了,40岁就好了,什么都破灭了,就能静下心来,好好享受生活几天,然后想死就马上去死。好想找个地方,街上,真的,就这样躺下,哭到死,还好我现在年轻,哭还会有人上前询问,如果我老了,肯定被当成疯老头了,想想都可怕。就是对不起我的女朋友,我想死,想死到后脑发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