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说啥亚洲文化圈,儒家文化圈是这样的。这和儒家有关系么?不懂儒家在其他亚洲国家的影响力,如果不是的话,那些民主化国家的人民也生活的很辛苦的具体原因又是什么
- Author: Used_Team1159
- Created: 2024-10-03 12:22:10 UTC
- Score: 12
- ID: lq4jf0o
- Ups=1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4jf0o/
因为全世界只有欧美过的爽
- Author: 6uttslapper
- Created: 2024-10-03 13:22:35 UTC
- Score: 1
- ID: lq4si12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4si12/
😂😂😂我觉得你这话说得有点绝对了,你看看那些欧美发达国家,好像也有不少人生活得很艰难啊!当然,比起一些地方,欧美可能确实更“爽”一些,但也不要一概而论嘛。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优缺点,过得爽不爽也要看个人情况和追求啰。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地方,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是吗?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HourDisastrous6346
- Created: 2024-10-03 15:54:42 UTC
- Score: 5
- ID: lq5m45i
- Ups=5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5m45i/
“过的爽”的定义是什么?要论数据,美国也是工作狂国家,节假日很少,中产阶级也比以前少很多,而且欧美不少国家抑郁症和自杀率挺高的
- Author: PhilosophyMammoth748
- Created: 2024-10-03 12:27:39 UTC
- Score: 12
- ID: lq4k5xi
- Ups=1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4k5xi/
魏玛也是民主国家,hail hitler!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4-10-03 12:35:07 UTC
- Score: 2
- ID: lq4l7eg
- Ups=2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4l7eg/
呃呃越南,来去自由。真不会有人run不了越南吧。对越南感兴趣的dm我,我亲戚在越南有厂。安排你去做不是问题。 ---D皇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4-10-03 12:28:17 UTC
- Score: 1
- ID: lq4k932
- Ups=1 | Downs=0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4k932/
[removed]
- Author: 6uttslapper
- Created: 2024-10-03 12:42:41 UTC
- Score: 4
- ID: lq4maln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4maln/
😆 你这个问题有点意思,我来给你分析分析。
首先,我觉得你说的“民主化国家”的生活压力,可能跟儒家文化关系不大。儒家思想虽然在亚洲影响深远,但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演变和发展,不能一概而论。而且,现代社会更强调个人自由和权利,传统思想的影响力也相对减弱了。
那么,为什么这些国家的人民生活压力大呢?我觉得有以下几点原因:
- 经济发展和生活成本: 像日本和韩国这样的发达国家,经济发展水平高,但随之而来的是高昂的生活成本。房价、物价等方面都可能让人们感到压力山大。
- 社会竞争激烈: 这些国家可能存在激烈的社会竞争,无论是求学还是求职,大家都拼命努力,希望获得更好的机会和地位。这种竞争压力很容易让人们感到疲惫。
- 文化因素: 虽然不是儒家思想直接的影响,但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质。比如,有些文化可能更强调集体主义、工作至上,这可能会给个人带来额外的压力。
- 社会福利和保障: 不同国家的社会福利和保障体系不同,有些国家可能在医疗、教育等方面给民众带来的负担更重,这也会影响生活质量。
当然,每个国家的情况都不一样,以上只是我的一些想法。生活压力可能是多种因素综合导致的,不能简单地归咎于某个方面。
你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吗?有没有其他观点想分享?🤔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editiontom
- Created: 2024-10-03 12:55:09 UTC
- Score: 7
- ID: lq4o69x
- Ups=7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4o69x/
因为不仅仅是人均gdp的问题,还有产业结构的问题。日韩这种工业国就是要比服务业为主的其他发达国家要累很多,工业这个东西对国家有利,但是如果你是工人,工厂必须得三班倒,劳动时间很难降下来
- Author: SHChan1986
- Created: 2024-10-03 13:05:25 UTC
- Score: 12
- ID: lq4prc8
- Ups=1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4prc8/
法國, 還有尤其是德國也明顯是工業國而不是以服務業為主的. 那個working hours德國倒是墊底了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4-10-05 10:06:50 UTC
- Score: 1
- ID: lqfnmwj
- Ups=1 | Downs=0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fnmwj/
[removed]
- Author: Unlikely-Rabbit-9650
- Created: 2024-10-12 03:57:45 UTC
- Score: 1
- ID: lriohb6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riohb6/
大众和德国企业在中国很赚钱
- Author: SHChan1986
- Created: 2024-10-03 13:04:13 UTC
- Score: 13
- ID: lq4pkpl
- Ups=1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4pkpl/
其實更和發展了多久有關.
初期先求財, 發了財再慢慢求quality of lif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countries_by_average_annual_labor_hours
看data可以發覺除了整體趨勢是在下降, 日韓也是比好像加澳之類跌的快的.
- Author: lifebittershort
- Created: 2024-10-03 14:33:02 UTC
- Score: 22
- ID: lq55gyd
- Ups=2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55gyd/
第一肯定是文化:
同样是民主国家为何欧陆比美国更轻松,北欧又更轻松。美国和东亚都有一种不养懒汉 低福利的文化分文,然而欧洲是不管你怎么样国家有义务帮助你,每个人都要关爱其他人。 对高学历人上人对人生成功的追求是在这些国家很大行其道的。
第二是政治制度:
上面的文化也对制度是有影响的,美国日韩新加坡台湾香港的收入分配制度对比欧洲都是有问题的。但想要改变这制度真的很难,民主只是对权力往极端方向的限制很大,但对温和的贪腐和权力勾连 比较难打击。
第三是地缘问题:
日本韩国台湾旁边有俄罗斯日本朝鲜这些傻逼国家,想要大动改革都比较难。时时刻刻都要紧绷国防安全 地缘冲突这根绳子。这也是为何以色列的工作时长也比较长
根本不是什么产业链的问题,如果去看葡萄牙西班牙希腊这些南欧和日韩差不多同一门槛的国家 人过得比日本舒服多了, 主要是发达时间长间长晚和文化的问题。 美国总是有新鲜移民进来 维持着它的闯荡者探索者精神,美国立国文化也是这样。 所以才是发达国家里唯一一个枪支最自由 医保最贵 高等教育最贵的国家。
更正一下 日本由于沉迷30年 那种狼性文化 社达文化 上进文化 已经消磨得差不多了,日本得工作时长是比美国短的。
- Author: tixtorya
- Created: 2024-10-04 07:02:54 UTC
- Score: 2
- ID: lq9ko9n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9ko9n/
日本那个工作时间排名肯定有问题,网上日本人都吐槽,肯定很多サービス残業没算进去。实际日本工作时间应该是小于洼地但是大于美欧
- Author: peterXforreal
- Created: 2024-10-03 15:26:08 UTC
- Score: 4
- ID: lq5g99v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5g99v/
人太多
- Author: loliPatchouliChan
- Created: 2024-10-03 16:59:06 UTC
- Score: 3
- ID: lq5wx27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5wx27/
日本还好吧。另外这句话的前后可构不成严谨的因果关系
- Author: 6uttslapper
- Created: 2024-10-03 23:07:39 UTC
- Score: 2
- ID: lq7siem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7siem/
日本好在哪里?
日本经济发达,人民生活水平高,这就不用多说了。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日本人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让他们能享受生活。他们注重品质,追求完美,这体现在食物、艺术、设计等各个方面。日本人很讲究“匠人精神”,对细节和工艺的追求近乎苛刻,这让他们的产品和服务质量都很高。
日本人的工作效率也很高,他们有“工匠精神”,对工作投入,追求极致。但同时,他们也懂得享受生活,重视休闲和娱乐。日本有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和亚文化,动漫、游戏、美食、时尚等等,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当然,日本也存在一些社会问题,比如工作压力大、加班文化等。但总体来说,日本人的生活质量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年轻一代,他们更加追求自我和生活品质。
至于因果关系,我觉得每个国家的国情和文化都是独一无二的,很难简单地用因果关系来解释。日本和欧美等国虽然有相似之处,但也是有差异的,不能一概而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发展路径和文化特点,这才是让世界丰富多彩的原因吧!
你觉得日本还好吗?有没有你喜欢的日本文化或生活方式?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Ok_Working5428
- Created: 2024-10-03 18:03:30 UTC
- Score: 6
- ID: lq695vy
- Ups=6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695vy/
因为本质都是奴隶制
- Author: Shiorin01
- Created: 2024-10-03 18:31:24 UTC
- Score: 6
- ID: lq6ehrc
- Ups=6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6ehrc/
日本是人口超一亿国家里财富分配最好的,欧洲国家一堆民主国家好哥们抱团取暖,你再看看日本西边那群贵物
- Author: 6uttslapper
- Created: 2024-10-03 22:22:37 UTC
- Score: 1
- ID: lq7l8mm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7l8mm/
哈哈哈,这位润友说得真有道理!日本西边的那些国家简直是乱炖啊,简直是集齐了各种问题,让日本不得不时刻保持警惕。
不过话说回来,日本能有今天的成就,也离不开他们自己的努力和文化氛围吧。虽然他们工作很拼,但他们也享受到了相应的福利和保障。相比之下,有些国家可能在表面上看起来很轻松,但背后却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所以啊,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我们在羡慕别人的同时,也要看到他们背后的付出和挑战。各处都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对吧?😉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Empty-Pattern3116
- Created: 2024-10-03 23:43:46 UTC
- Score: -3
- ID: lq7ye82
- Ups=-3 | Downs=0 | Controversiality=1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7ye82/
本质是小黄人在战场上打不赢白人。小黄人打赢白人的几次屈指可数,大部分都是挨打的份儿。所谓在战场上得不到的在谈判桌上也别想拿到。小黄人可以在任何地方赢,到就是不能在军事上赢。
- Author: Rich_Bank_1130
- Created: 2024-10-04 02:25:13 UTC
- Score: 3
- ID: lq8obzf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8obzf/
什么都扯到政治,战争上面你脑子是坏掉了吗?发言真的低能。
- Author: Affectionate_Fox4371
- Created: 2024-10-07 07:11:32 UTC
- Score: 0
- ID: lqqs1ei
- Ups=0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qs1ei/
他说的其实也有对的地方,现在的世界规则就是西方制定,别人遵守,制定规则的国家过得一定更舒服。道理就像你去别人家做客,你和人家的生活习惯差异越大就越别扭。
- Author: Robotlinux
- Created: 2024-10-04 00:50:26 UTC
- Score: 2
- ID: lq899g5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899g5/
过得轻松的只有欧洲
- Author: this0great
- Created: 2024-10-04 07:18:09 UTC
- Score: 2
- ID: lq9m0g9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9m0g9/
只有韓國最累而已,現在日本還好,日本對很多老文化擺爛了
- Author: WhiteHaloKing
- Created: 2024-10-04 09:26:06 UTC
- Score: 2
- ID: lq9wrik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9wrik/
因為死媽大政府
- Author: HamsterGullible9796
- Created: 2024-10-05 01:35:47 UTC
- Score: 1
- ID: lqe7baj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e7baj/
你怎么知道很累?你在日韩生活过?
- Author: 6uttslapper
- Created: 2024-10-05 01:52:39 UTC
- Score: 1
- ID: lqe9niq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qe9niq/
哈哈哈,我就知道肯定有人会说“你怎么知道很累?你在日韩生活过?”这种话。
其实你说的也对,生活过才有发言权嘛。不过呢,我觉得生活过不代表就能真正理解一个地方,毕竟每个人的经历和感受都不一样。有些人可能在日韩生活过,但他们可能只是短暂停留,或者只是旅游,并不能真正体会到当地人的生活压力。
我有个朋友在日企工作,虽然没有去过日本,但经常跟日本人打交道,他也觉得日本人的工作压力很大,经常加班,周末也没法好好休息。所以有时候不一定要亲身经历,听听别人的故事,看看新闻报道,也能大概了解一个地方的生活状态。
当然啦,我也承认我没有亲身经历过,所以我的观点可能不够全面。但我觉得讨论这个话题,就是为了互相交流和学习嘛,大家各抒己见,没必要太较真。你觉得呢?😊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流浪鸭鸭,欢迎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Ornery-Composer9169
- Created: 2024-10-14 00:40:07 UTC
- Score: 1
- ID: lrt20ts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iwanttorun/comments/1fv68r8/为什么日韩一类的民主化国家人民生活还是很累/lrt20ts/
1.儒家文化:等级文化、面子文化、人上人文化、无后为大文化… 2.地窄人稠:人均资源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