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sub现在死气沉沉的,一周都没几个帖子

想润难度越来越大,留学热也退潮了。

大学疯狂扩招,升学成了蓄水池,每年博士新招都破纪录,以后遍地博士生。

中国毕业生高峰还有十几年到来,往后的每年都是未来最好的一年

时代变化得太快了,回想起以前那种勃勃生机万物竞发的境界犹在眼前,令人唏嘘。


[deleted] · 2025-08-30 00:13:42 UTC · +83 · nbesfir ·

这sub垃圾时间已经有3年了

Akatsuchi1984 · 2025-08-30 00:17:41 UTC · +68 · nbet2zx ·

还记得当年叮咚鸡一结束sub里好多小红书引流来的外语刚学一半全都丢下开始加入考编考公大军了吗

[deleted] · 2025-08-30 00:24:14 UTC · +39 · nbeu5nw ·

当年的那批估计已经加入海外党支部了 https://www.reddit.com/r/iwanttorun/comments/18h4oww/%E6%B6%A6%E5%90%8E%E6%80%8E%E4%B9%88%E4%BA%A4%E5%85%9A%E8%B4%B9/

Akatsuchi1984 · 2025-08-30 00:26:02 UTC · +17 · nbeug8j ·

还好现在团费可以用微信小程序交

GroundbreakingGap401 · 2025-08-30 02:38:58 UTC · +2 · nbff62t ·

佛祖也用支付宝

[deleted] · 2025-08-30 09:09:35 UTC · +4 · nbgoq6j ·

难绷,集美们这么喜欢ccp么

Crazy_Universe_8964 · 2025-09-02 00:54:21 UTC · +5 · nbxokr3 ·

拳塔一体能不支持吗

pigeon_reborn · 2025-08-30 00:30:53 UTC · +18 · nbev8em ·

说实话,我感觉疫情后才出来,还拿到永居的人感觉真不太多,很多人都是在疫情前吃到了时代最后的红利

SHChan1986 · 2025-08-30 02:24:31 UTC · +8 · nbfd0js ·

疫情後,如果是像2022之類才出來的,就算一切順利,也沒到夠年數到永居吧?

pigeon_reborn · 2025-08-30 02:45:46 UTC · +2 · nbfg695 ·

不同国家政策不一样,看情况

SHChan1986 · 2025-08-30 11:35:36 UTC · +2 · nbh4itt ·

法德讀書2年+工作2年,最快要4年

加澳理論上夠分即可,但是要當地讀書+工作分也不是正常人兩三年內能搞定的

Minmum-Verstappen · 2025-08-31 04:41:45 UTC · +1 · nbm1dmp ·

法德理论四年,正常七八年都有可能,成功的不超过5%

SHChan1986 · 2025-08-31 09:01:47 UTC · +3 · nbmtifv ·

請問5%的數據來源是?

Free_Introduction_96 · 2025-08-30 03:51:42 UTC · +9 · nbfpfd6 ·

在加拿大存在极少数此类幸运儿

FirefighterPlus1103 · 2025-08-30 00:41:16 UTC · +11 · nbewwdd ·

好好感受川太阳的温暖

LifeParsley3721 · 2025-08-30 22:00:57 UTC · +5 · nbkbil5 ·

要昏倒了

clistral- · 2025-08-30 00:53:18 UTC · +8 · nbeytto ·

胡说,跑路缅北有人拦你吗?能拦得住你吗?

wolfofbne · 2025-08-30 01:00:45 UTC · +49 · nbf00nv ·

全球化已经寿终正寝

cuter1982 · 2025-08-30 01:57:09 UTC · +7 · nbf8tsv ·

看看我最近的幾個帖子,印度人現在去哪裏

Initial-Director-830 · 2025-08-30 07:37:27 UTC · +18 · nbgf9rx ·

波兰麦当劳 ,送外卖 打扫卫生的一半以上是三哥三姐

[deleted] · 2025-08-30 09:10:16 UTC · +17 · nbgosmq ·

波兰润西欧,印友润波兰,老中润印度

Mundane_Department25 · 2025-08-30 11:24:23 UTC · +2 · nbh34i6 ·

闭环了

Initial-Director-830 · 2025-08-31 04:11:21 UTC · +6 · nblxk5s ·

不得不说波兰真的缺劳动力 真的是随随便便就能找到工作那种 不像支拿大去洗个碗都得抢

InterestingBand9744 · 2025-08-30 02:04:04 UTC · +1 · nbf9w1c ·

比较肯定,窝匪挺不到十几年后。连2027年都难。至于那些大学招生计划,相当于20世纪20/30年代的军阀,已经把税收到了60年代。所以,大学毕业生爆炸的景象大概率不会发生。但不代表会好。

These-Ambition3035 · 2025-08-30 02:58:51 UTC · +61 · nbfi2kk ·

能润的人真的没有想象得多,如果以绿卡为标准,24财年美国给大陆的绿卡是2万4,加拿大3万,澳洲2万4,新西兰英国加起来不到1万,日本的永驻1万,欧盟23年居转留不到1万,这几个主流加起来也就11万左右,这其中还包括大量的配偶担保+父母担保+投资等非常规途径,实际上靠留学工签+合法雇主担保的技术移民可能占比一半都不到,也就才5万人。而现在的情况是这些国家都在经历严重的通胀和住房危机,也都默契地把锅都扣在了最好欺负的留学生+移民的头上,以后只会越来越难

yinliuguiwu · 2025-08-31 01:39:08 UTC · +-1 · nblb0vf ·

怎么不拿入籍当标准呢

pigeon_reborn · 2025-08-31 09:46:29 UTC · +14 · nbmxyjy ·

因为永久居留到入籍只是时间问题

Big_Strawberry_4084 · 2025-08-30 03:40:20 UTC · +23 · nbfnwjf ·

23年放开后我还没见到几个不靠爹妈钞能力生殖器的留学生能留下来

Jazzz_Lee · 2025-08-30 03:52:36 UTC · +24 · nbfpjnz ·

润学已死,这个sub死气沉沉也是必然的

editiontom · 2025-08-30 10:05:13 UTC · +20 · nbguaq4 ·

不好润,不要看每年都润几十万,四十万,但是其中大部分都是留学签证,签证到期根本找不到工作留下来,基本上送中概念80%,能合法留下来找到工作的都是有两把刷子的。

Hollande_Uranus · 2025-08-30 21:17:46 UTC · +10 · nbk3ryj ·

没错,特别亚裔男求职是被当刑满释放人员对待的。

Minmum-Verstappen · 2025-08-31 04:42:12 UTC · +10 · nbm1fno ·

没那么好

Kitchen-Leek1710 · 2025-08-31 03:57:56 UTC · +1 · nblvt8q ·

转幼教护理的蛮丝滑 当然语言要达标

Mundane_Department25 · 2025-09-06 18:18:53 UTC · +1 · ncrsk9b ·

润简单,谋生难。能合法留下来又如何呢?在本地谋生尚且很艰难,何况异国他乡

Cheerzzzz · 2025-08-30 13:12:15 UTC · +12 · nbhiqxe ·

确实,根本没人讨论润了,尤其是美国

[deleted] · 2025-08-30 23:56:33 UTC · +1 · nbkuoca ·

[removed]

AutoModerator · 2025-08-30 23:56:33 UTC · +1 · nbkuoco · Mod ·

发送打倒习包子,转发到500个群美国就送你政治庇护啦,我试过是真的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Ashamed_Cell_8069 · 2025-09-01 04:22:18 UTC · +2 · nbs7aim ·

每次想润的时候看看这个sub…都能帮你打消这个念头

nonpro_economist · 2025-09-02 07:13:17 UTC · +0 · nbz3mw8 ·

有没有可能, 你把中国变成更好的国家,你就不需要再想着怎么去别人家里寄人篱下了。别人家里不欢迎你你还耍脾气了是吗

Warm_Business_9243 · 2025-09-03 16:42:36 UTC · +5 · nc7xiwg ·

你是认真的吗?小粉红现在都不会说建设国家这种话,你有资格建设国家吗?一个普通人考公三十年能混个副处都踏马顶天了,有资格建设国家的红二红三们会在这里讨论怎么run?

nonpro_economist · 2025-09-03 16:46:32 UTC · +2 · nc7ybsr ·

为什么英国人能闹革命把国王的头砍了,美国人能闹革命推翻英国人的统治,法国人闹革命推翻封建领主,到你这里就是各种懦弱的借口。凭什么你生来就要过好日子,凭什么你生来就是享受世间最发达国家的生活。别人发达国家就是很下贱吗,必须让你过来住,人家的几百年劳动成果就必须给你享受,不然就骂娘是吗

PhilosophyQuirky465 · 2025-09-06 12:07:21 UTC · +1 · ncpxc9u ·

你也得想也有一大部分老中做题蛆润美为美做贡献,别的不说ai行业基本上一半都是老中在做牛做马

nonpro_economist · 2025-09-06 14:24:44 UTC · +1 · ncqj00o ·

所以决定权在别人手里,经济好分你杯羹没问题。经济不好,加上移民太多了,没有哪个国家能一下子接纳那么多移民的,所以欧美日都开始右转了。ai人才那种不在讨论之内,那些人才在中国也能有不错的收入的。而且他们去是能创造巨大价值的,让本土美国人舒舒服服躺着过日子的。这里很多润人基本上啥也不会也不想学,过去收入远低当地中产平均收入,交的税少。最多说你这一代没什么机会,下一代说不定能出来什么奇迹,但是现在右转也不让你进来,不给你所谓下一代机会了。还得自身强大才行。

PhilosophyQuirky465 · 2025-09-06 12:04:32 UTC · +2 · ncpwybi ·

现在做题润主流移民国家已经不可能了,想润的唯一路子就是庇护,

AutoModerator · 2025-09-06 12:04:32 UTC · +1 · ncpwyc5 · Mod ·

发送打倒习包子,转发到500个群美国就送你政治庇护啦,我试过是真的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