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二,学的工商管理,本来想去日本的,但是感觉自己实际上不是很喜欢东亚氛围,所以想问问欧洲现在就业形势。
中介推荐我申荷兰瑞典,或者法国高商,爱尔兰当保底
前辈们怎么看
欧洲现在商科就业环境和日加澳比怎么样
SoftMost101 · 2026-05-13 00:37:19 UTC · +4 ·
olh7d8q· ↗商科就不了业 会计还行
cosmos_rx · 2026-05-13 00:43:38 UTC · +0 ·
olh8icv·OP· ↗有个什么数字创新,商业分析这种呢
SoftMost101 · 2026-05-13 00:48:45 UTC · +13 ·
olh9fmg· ↗这专业你在母语国家都找不到对口的职业,欧洲企业招个外国人去分析啥商业啊
cosmos_rx · 2026-05-13 00:50:53 UTC · +1 ·
olh9tlq·OP· ↗好的 感谢老哥分享
Holiday-Instruction4 · 2026-05-13 01:43:57 UTC · +2 ·
olhja6s· ↗爱尔兰什么时候成保底了?商科除了会计审计这些都留不下来的
cosmos_rx · 2026-05-13 17:50:23 UTC · +-1 ·
ollxmo3·OP· ↗我也不知道 我这周末去线下咨询 咨询回来更新
Holiday-Instruction4 · 2026-05-14 05:24:40 UTC · +2 ·
olphsdx· ↗这个信中介也是有了,中介为了赚钱什么专业都能说成好就业
cosmos_rx · 2026-05-14 05:38:34 UTC · +-1 ·
olpjhpz·OP· ↗收到🫡
[deleted] · 2026-05-13 03:41 UTC · +1 ·
oli2q8g· ↗[deleted]
Baselineaccount · 2026-05-13 05:05:23 UTC · +0 ·
olielff· ↗白俄罗斯可能能当保底吧
DepartureMission9209 · 2026-05-13 05:01:51 UTC · +11 ·
olie4pq· ↗学这种专业的这辈子有了,赶紧换个相对好就业的理工科重开吧
cosmos_rx · 2026-05-14 01:54:35 UTC · +2 ·
ololxme·OP· ↗还真是😭
SHChan1986 · 2026-05-13 09:02:30 UTC · +8 ·
olj6tok· ↗果然中介推的大半都是坑.
瑞典job market爛爆了. 荷蘭job market還好但肯學荷語嗎?
愛爾蘭一早和其他英語國家一樣被卷爆了, 租又貴.
大概就是推銷貴的好賺錢當中, 就只有法國高商的路還沒有斷.
P.S. 你要去歐陸的, 尤其是Business 類, 你最好出發前法文德文之一到了能考到B2的水平. and you better get a minor in something like Stat / IT if it is too late for you to change the major.
cosmos_rx · 2026-05-14 05:39:21 UTC · +1 ·
olpjl3p·OP· ↗感谢老哥的分享🫡
jemy-228 · 2026-05-13 10:51:34 UTC · +6 ·
oljkfca· ↗瑞典就业市场都爆了,欧洲垫底这块,我完全不推荐去瑞典
Hollande_Uranus · 2026-05-14 04:56:27 UTC · +1 ·
olpe8eh· ↗欧洲都这个屎样
JackReedTheSyndie · 2026-05-13 20:06:59 UTC · +2 ·
olms15b· ↗不行 已经不是卷就能解决问题的程度 纯看运气
Acceptable-Blood6075 · 2026-05-14 01:10:08 UTC · +1 ·
oloe024· ↗请你个外国人去管理是吧
cosmos_rx · 2026-05-14 01:54:02 UTC · +-1 ·
ololu6z·OP· ↗我也没问管理学就业啊 不是商科?
xssleak · 2026-05-14 08:20:15 UTC · +0 ·
olq28pd· ↗这专业 够呛
Big_Letterhead_632 · 2026-05-14 12:45:04 UTC · +-1 ·
olr2spz· ↗爱尔兰保底?十万欧给你安排个关键技能润过去
CottagePieWWW · 2026-05-14 17:48:17 UTC · +8 ·
olsvnok· ↗我男朋友跟我吐槽他们公司shop floor招人(英国本土小型制造业公司)收到好几百份简历 几乎80%都没眼看 不是人在其他南亚非洲国家根本不能直接来上班的 就是本地人不带脑子写的简历 有一个人简历里经验和能力上写自己没上过班但可以看五个小时电视不休息所以有很强的专注力和体能 剩下20%里还有不少人是第一天上班来拿了工作服和工作鞋然后就不干了 骗东西来的 最后能来正经上班的人里大部分crackhead跟office还有engineer根本无法交流 招人很费劲 office之前招了一个中国女的 做sales CAD制图和售后客服 结果只能干画图和下订单 因为不会听说基本英语 跟客户无法沟通 回给客户的邮件跟小学生写的英语作文一样 就这样她还在这干了三年 因为招不上来更合适三个活都能干的人😂
dCROWNb · 2026-05-15 14:30:47 UTC · +3 ·
olyg0sc· ↗然后你正儿八经大学理工学历,有工作经验,口语书写都过关去投,人家觉得你overqualified 给你拒了
CottagePieWWW · 2026-05-17 14:24:28 UTC · +2 ·
omb8mds· ↗我男朋友就是接班这个女生 她因为家里原因离开英国了 他cs本科5年sde(但并不是正经tech厂以及他的stack很小众) stem出身+本地白皮肤应该算是顶端配置了吧 现在还不是要做sales 这还是失业小半年好不容易才找着的工作 他们二十个人的office凑不出三张大学毕业证 本地tech行业都很难进去 有个公司把前端开发+技术客服融合成一个职位了 年薪税前£29k😅
dCROWNb · 2026-05-17 14:49:22 UTC · +2 ·
ombdgox· ↗只能说幸亏融了技术客服,前端80%工作,只要有过开发经验,copilot加deepseek几分钟就能给CRM和前端页面车出来,开盖即用,这还是最便宜的deepseek。
cosmos_rx · 2026-05-17 05:13:34 UTC · +1 ·
om97r8k·OP· ↗这么抽象?
CottagePieWWW · 2026-05-17 14:47:56 UTC · +3 ·
ombd6ge· ↗很多公司愁招不到人 找工作的人愁找不着工作 我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感觉商科类真的趁早转行 我自己就是读商科来的 找工作地狱模式 那时候才刚刚有GPT 现在估计更难
dCROWNb · 2026-05-19 19:18:48 UTC · +1 ·
omq72f2· ↗招不到人是招不到staff级别的员工,一方面技术栈要吻合,又要求你culture fit,还要能带业务,甚至架构,这种人啥时候都抢手,senior,intermediate , junior 靠边站了
cosmos_rx · 2026-05-23 03:24:41 UTC · +1 ·
ond895x·OP· ↗好的 感谢老哥的分享
ZizhongTian · 2026-05-16 14:39:22 UTC · +1 ·
om50bgu· ↗没有家族企业学工商管理
cosmos_rx · 2026-05-17 05:14:39 UTC · +1 ·
om97vxq·OP· ↗我也不乐意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