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30岁,本科会计,在国内建筑类企业做财务六年,税前月薪1万出头,工作稳定但对这份工作没什么热情。

前年申请了澳大利亚内部审计的职业评估,已经通过。但EOI池子太深,英语前两年学了一个月考了PTE30分,短期内走澳洲技术移民希望渺茫。

现在手上有一个KCP语言学校7月入学的申请,在留马上就下了,还没交学费。存款10多万人民币。

初步计划是:语言学校一年,同时提升英语和日语,之后考修士,争取在日本找到财务相关工作落脚,同时保留澳洲那条线。

动机:去过日本两次,很喜欢。不喜欢国内的环境、教育体制等等这是想出来的根本原因。趁现在没结婚决定努力一下。

主要顾虑:语言关压力大、修士不一定考得上、万一撑不住签证到期回国就什么都没了。

有在日本生活或者走过类似路径的人吗?这条路现实吗?有什么是我没想到的?请求各位前辈建议。这个事情没有跟任何人商量,也没跟家人说他们也不会同意,从今年开始这个想法就一直在折磨我,不知道该不该走,现在没多少时间了。


jumping_xi_8964 · 2026-05-13 08:45:30 UTC · +5 · olj4vog ·

pte 3 分是什么东西, are you trolling?

你喜欢日本旅游和喜欢日本生活你确定想好了吗?

Striking-Skill-9606 · 2026-05-13 09:54:11 UTC · +2 · oljcxqn · OP ·

3指的是30分,过了whv 门槛

jumping_xi_8964 · 2026-05-13 09:56:03 UTC · +9 · oljd63n ·

难绷, 你开心就好

Striking-Skill-9606 · 2026-05-13 09:54:57 UTC · +3 · oljd15t · OP ·

没想好,但是离开中国想好了

Business_Presence994 · 2026-05-13 13:18:43 UTC · +5 · olk9jqc ·

不建议,喜欢就多去玩玩就行,工作做久了都没热情,只要别是厌恶到一分钟都做不下去

[deleted] · 2026-05-14 05:28:55 UTC · +1 · olpibfr ·

[deleted]

Striking-Skill-9606 · 2026-05-14 07:19:44 UTC · +1 · olpvgxw · OP ·

入池了也机会渺茫吧,得看人家需不需要内部审计,我看最近几年都没发内审的邀请。实在不行还得多搞几份沾边的职业评估

ronin_strip · 2026-05-14 08:13:15 UTC · +0 · olq1gec ·

真要新疫情爆发很多沾边的职业都有概率超低分缺人,不过小概率会爆发,实在不行就找个合适的伴侣吧,越南女孩很多给10万澳币求一个越二代娶自己

AutoModerator · 2026-05-14 08:13:16 UTC · +1 · olq1gf3 · Mod ·

呃呃越南,来去自由。真不会有人run不了越南吧。对越南感兴趣的dm我,我亲戚在越南有厂。安排你去做不是问题。 ---D皇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Striking-Skill-9606 · 2026-05-14 08:47:21 UTC · +1 · olq59te · OP ·

越南人应该和中国人外表类似吧。

AutoModerator · 2026-05-14 08:47:21 UTC · +1 · olq59u0 · Mod ·

呃呃越南,来去自由。真不会有人run不了越南吧。对越南感兴趣的dm我,我亲戚在越南有厂。安排你去做不是问题。 ---D皇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ronin_strip · 2026-05-14 10:09:24 UTC · +1 · olqerqy ·

类似,澳洲越南餐厅每次去吃猪排饭都能看到一堆年轻越女和老白男的组合,往往再带个婴儿车……

AutoModerator · 2026-05-14 10:09:24 UTC · +1 · olqerrl · Mod ·

呃呃越南,来去自由。真不会有人run不了越南吧。对越南感兴趣的dm我,我亲戚在越南有厂。安排你去做不是问题。 ---D皇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Striking-Skill-9606 · 2026-05-14 11:41:23 UTC · +1 · olqrrpf · OP ·

老哥已经上岸澳洲了吗

ronin_strip · 2026-05-15 08:39:52 UTC · +2 · olwxbid ·

是,遇到了读三宝的伴侣

xssleak · 2026-05-14 08:24:40 UTC · +1 · olq2qnh ·

那你还不如多了解澳洲whv 日本如果你喜欢文化 饮食 那可以去

Striking-Skill-9606 · 2026-05-14 08:45:54 UTC · +1 · olq53rf · OP ·

不喜欢。去了日本最终还是要去澳洲。但是澳洲没办法去啊,我whv年年都在抽,没中过。澳洲学校学费又交不起

Striking-Skill-9606 · 2026-05-14 08:46:10 UTC · +1 · olq54u9 · OP ·

就连旅游签都办不下来

xssleak · 2026-05-14 21:19:54 UTC · +1 · olu4oiz ·

🥲你别说你护照是白板

Striking-Skill-9606 · 2026-05-15 01:17:15 UTC · +1 · olvat1h · OP ·

两次日本

xssleak · 2026-05-15 05:30:35 UTC · +1 · olwblp2 ·

去下欧洲在刷下

Striking-Skill-9606 · 2026-05-15 06:24:07 UTC · +1 · olwi21l · OP ·

收到🫡

ApartAd9307 · 2026-05-14 11:09:32 UTC · +7 · olqmuch · 打酱油 ·

月薪过万你润你mlgb

Striking-Skill-9606 · 2026-05-14 11:42:47 UTC · +6 · olqrzyz · OP ·

到手也就6到7k。润出去的目的又不是多赚钱

dawnZhu · 2026-05-15 04:21:25 UTC · +1 · olw2pfq ·

语言学校留不下来的

Striking-Skill-9606 · 2026-05-15 06:20:40 UTC · +1 · olwhn7d · OP ·

是的🙂‍↕️,需要读修士

Repulsive-Tie-8964 · 2026-05-19 01:19:44 UTC · +1 · oml7beb ·

你雅思7分可以试试北领地491,当年我大学期间就6.5了

Striking-Skill-9606 · 2026-05-20 06:24:24 UTC · +1 · omtf5le · OP ·

感谢

Jayzhai101 · 2026-05-24 02:02:44 UTC · +1 · onj646y ·

职业评估怎么弄的,内审这个好下吗,需要多少费用

Striking-Skill-9606 · 2026-05-26 02:14:34 UTC · +1 · onwcfv5 · OP ·

需要学历认证,另外需要把工资流水,介绍信啥的弄一下,上传上去就行了,比较麻烦,建议还是花点钱让中介搞了。只职业评估的话现在行情大几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