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升大二,211EE女,从高中开始就坚定想润并梦想永居。雅思8,目前自己手头攒了15个,将来实习的话应该还能攒一点,估计本科毕业应该能有25个。
由于父母思维陈腐(典型的中国自负小公务员,包括不限于社达思想,崇拜精英,崇尚苦难教育,物化女性,歧视同性恋)且脾气暴躁,与父母长期关系不佳,目前他们表示愿意给我出国读硕士/博士给予一定经济支持,但我不准备接受了,第一是也给不了多少,我不想因为出国读书给家庭一个沉重的负担,毕竟他们双公务员收入有限,我不想欠他们什么,第二是我真不一定能尽孝,假如我能成功地在国外定居,我不会也不想时常看望照料父母。
请问你们觉得我未来该大致如何规划?我想出国读硕士、博士,然后在国外就业。现在开始要学习二外吗?这些钱似乎不能支持去任何英语国家。或者本科毕业后先在国内就业1-2年攒钱?(我不太偏向后者,老实说我真的很不想本科毕业继续呆在中国,奈何经济比较紧张)
另外,不想走婚绿路线,谢谢。
taiwanGI1998 · 2026-06-22 11:58:17 UTC · +5 ·
ot41cod· ↗美國phd基本全獎,但是現在政策收緊不好潤
日本可以打工,但是全職工作不好找
澳(紐)加屬於中間值,可以試試
IntrepidViolinist873 · 2026-06-22 12:00:58 UTC · +0 ·
ot41s1w·OP· ↗谢谢!
ericcitaro · 2026-06-22 14:26:28 UTC · +1 ·
ot4tai1· ↗你能接受日本一年续一次工作签证拿不到永驻吃早要回国也可以去
[deleted] · 2026-06-22 12:54:34 UTC · +1 ·
ot4azcx· ↗[deleted]
AutoModerator · 2026-06-22 12:54:34 UTC · +2 ·
ot4aze7·Mod· ↗发送打倒习包子,转发到500个群美国就送你政治庇护啦,我试过是真的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jumping_xi_8964 · 2026-06-22 12:57:32 UTC · +1 ·
ot4bj55· ↗新西兰绿名单
Available-Ad6675 · 2026-06-22 13:27:56 UTC · +2 ·
ot4hdda· ↗加拿大EE研究型硕士也是全奖,但申请难度不低于美国,可以试试,如果决定去加拿大先可以提前学法语。
According_Sweet3348 · 2026-06-22 13:46:59 UTC · +6 ·
ot4l4fo· ↗学法语,我至今手头不到10万rmb拿的加拿大pr,整体花费不到2万(标题我乍一看以为你说的就是加拿大ee
不过缺点是可能你毕业了条件就变了,且这个有工作经验要求,至少在国内干个一年
Mashatangri · 2026-06-22 17:14:44 UTC · +2 ·
ot5u7cw· ↗哇好厉害,你学法语学了多久?我4个月刚刚学完a2
TouristSun · 2026-06-22 14:12:48 UTC · +13 ·
ot4qce2· ↗让我猜猜 小红书重度用户 经常骂国男 生物爹 想去英美奥加留学 戴个眼镜 自认为思想先进开明 能力强 到了西方有能力克服所有困难 没有具体诉求 只有一个润的概念🤔
AutoModerator · 2026-06-22 14:12:48 UTC · +1 ·
ot4qcf3·Mod· ↗生化环材,狗都不学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hehchhh · 2026-06-22 16:19:08 UTC · +3 ·
ot5hc2v· ↗半个支黑,极度厌男,雅思有几个8分的🫣,建议直接转发习包子到一百个群火速润美政治庇护😫😤
AutoModerator · 2026-06-22 16:19:08 UTC · +1 ·
ot5hc4g·Mod· ↗发送打倒习包子,转发到500个群美国就送你政治庇护啦,我试过是真的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Ezra_UO · 2026-06-22 14:46:48 UTC · +2 ·
ot4xobu· ↗给你一个真知灼见:学法语
ronin_strip · 2026-06-22 14:49:32 UTC · +1 ·
ot4y9tc· ↗研究一下加拿大澳洲某些州的博士毕业单独通道,我记得这方面有很多,小红书也最近提到了,不过要做好找不到相关工作的准备,可能🤔得留校任职,美国不推荐
SoftMost101 · 2026-06-22 15:54:47 UTC · +5 ·
ot5comz· ↗你应该先看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再考虑怎么润的事 美国和欧洲的差别 比中美都大
FirefighterForward45 · 2026-06-22 16:50:19 UTC · +1 ·
ot5oieo· ↗别想太多,3年毕业之后什么样都不好讲。一路往上读风险很高。讲个老人味重的话,人得先学会生活才有别的,把所有希望以“梦想”的形式压在一个东西上,最后失去平衡一地鸡毛的情况见过很多很多。一步步走就好了。
gioguanny · 2026-06-22 18:49:26 UTC · +1 ·
ot6gmvt· ↗还未工作,已存了15个,真𣎴错
St-Bao · 2026-06-22 19:10:21 UTC · +4 ·
ot6ljtk· ↗父母思维陈腐(典型的中国自负小公务员,包括不限于社达思想,崇拜精英,崇尚苦难教育,物化女性,歧视同性恋)且脾气暴躁,与父母长期关系不佳
……
第二是我真不一定能尽孝,假如我能成功地在国外定居,我不会也不想时常看望照料父母。有点典了,看了下主页记录,果不其然在浪太监魔过。
学小语种,润西欧和日本整体成本确实比英语国家低不少,但要融入难度并不会更低。现在欧洲经济低迷,政治右转的大环境应该短时间结束不了,想体面留下来也在变难。(你这种想切割父母的原子人,我估计要你在欧洲呆中国人的平行社会里更受不了,虽然由于关税原因中国老板招工和给钱反而比以前更多)
日本社会应该有共识,就不说了。西欧因为左派长期把持高校以及宣传机器,很多让你看到的形象和社会大众是脱节的,特别在性别和家庭问题上,西欧社会真没很多人想的开明。2022年的调查,西班牙和意大利女人有超过40%婚后是完全不工作当全职主妇的,比日本都高,日本只有31%;荷兰这种外表很开放的地方,婚后女性40%以上只做兼职工作,全世界最高,德国和日本差不多都是35%+。
你现在也就19 20岁,现实点的选择还是先别纸上谈兵给自己下大棋了,减少魔怔回归生活,别把豆瓣小红书以及隔壁浪太监那套”觉醒“当成什么潮牌玩了。现在到你润起码还有3 4年,先把这几年生活安排好,正常同龄人该经历事情都经历经历,你有足够的成年人生活阅历才能真想明白润的意义和方向。
但不管咋说润的本质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你在国内的生活和家庭关系安排不好,想润以后就能好,这也是很芝的弯道超车那套思维。何况以你描述出来的家庭矛盾,根本不是什么死棋,你把和父母思想观念的冲突说破天,也不是实质性的困难。
你父母都是公务员且没离婚,这情况起码超越90%芝人,知足吧。你真带着现在的家庭矛盾润到西欧,去和白皮说什么原生家庭创伤,他们不会懂的,如果要哄你,嘴上一套谁都会,但内心极大概率会看不起你这人的。因为他们只知道你家庭如果换到欧洲也是属于偏上的,按常理也是觉得你作的问题更大。
Amukdenian006 · 2026-06-23 00:22:51 UTC · +1 ·
ot8dvze· ↗法语,日语,西班牙语选一个,法语就是加拿大或魁北克,西班牙语就是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