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上到大三,专业核心课都上的差不多了,意识到自己该搞科研了,顺便为以后读研读博做准备。
学校计算机系的教授挨个发邮件,过了两周没一个回的,这群教授真的是日理万🐔,连邮件都爱回不回,找自己专业课的老师线下对话,也是要我回去发邮件。
过了一个月找学长吃饭,才知道,自个学校的教授都不太愿意带本校的本科生,除非你已经有发表。绷不住,当时已经开始急了。我记得本校每年暑假国内交换的暑研里面都有很多没发表的。
之后机缘巧合,本校另外一个校区有个老华人女教授,收了我的邮件接受我去她的组研究。
一整个组风气很怪,组内phd大部分国内来的,英文水平捉急,因此这位教授似乎仅仅负责论文写作,至于实验部分都是我们处理好交上去,组会上还时不时来几句国骂。
不过这位教授写作水平挺不错,适合发position paper,组内实验量也下来了,平时我们本科生就协助用ai写写代码再挂colab上面跑(没错本科生没资格用实验室显卡),因为做的大多数都是视觉方向,我时不时也会做做打打多边形标记或者打指示框的工作。
做了大半年发现不对劲,这种工作做下去可谓是屁用不管,其他本科生都纷纷退出了,再过了三个月,这时候教授看就我一个天天辛辛苦苦做重复工作,看我可怜,给了我组内新投稿的acmmm和nips论文的共一,她本人排第一,她老公做通讯。
到了要毕业的日子,整理整理做横向时候的一些灵感,发了个workshop水一下,至于写作部分,全是gemini,居然过了。
两年的科研就这么结束了,至于说学到了什么,只能说了解了怎么水论文罢了
uniyk · 2026-06-22 14:23:57 UTC · +3 ·
ot4sqwu· ↗开头一个当年我以为什么陈年旧事呢,合着就两年前啊。。。
TraditionalAd8415 · 2026-06-22 15:47:11 UTC · +1 ·
ot5ayzt· ↗nips啥级别,你这算很牛逼了么?
TouristSun · 2026-06-22 17:33:58 UTC · +1 ·
ot5yp9v· ↗后来呢 就业去了哪
Corsela-Lisu · 2026-06-23 00:32:37 UTC · +2 ·
ot8fmym·OP· ↗找不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