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虽然工资低,但是时间短,有年假啊,医保不吊打美国
WOT_kamikaze · 2026-06-24 11:30:08 UTC · +6 ·
oti9d8r· ↗他们才不信欧洲的福利呢,眼里只有钢铁洪流和板载冲锋才是地位,在非洲撒币到爆才是实力
SerendipitousWalk · 2026-06-24 11:31:09 UTC · +3 ·
oti9j05· ↗不少人在台灣也會嫌日本薪資偏低。
例如軟體工程師,即使沒有能力前往美國發展,往往還是寧願留在台灣。
似乎在他們眼中,日本除了薪資之外的優勢並不足以彌補收入差距。
若參考 Abraham Maslow 的需求層次理論,
或許歐洲、日本能滿足某些人的需求,
卻未必能滿足另一些人所在意的需求。
Scary-Bobcat-9444 · 2026-06-24 15:19 UTC · +2 ·
otjikgs· ↗其实欧洲日本还是比较适合已经有一定积蓄,精神追求人文需求多一点的人……
Competitive_Pop_2924 · 2026-06-24 12:06:26 UTC · +5 ·
otifa4d· ↗田冀赛马似的比较呗,所以到哪里都赢
SoftMost101 · 2026-06-24 13:09:06 UTC · +8 ·
otiqqxm· ↗光幻想自己挣100k交40k税,关键你挣得到100k吗。
Environmental_Swim98 · 2026-06-25 01:06:11 UTC · +1 ·
otn0t4q· ↗挣50k也要交12k啊,你不会以为不用交吧
SoftMost101 · 2026-06-25 01:40:08 UTC · +1 ·
otn6v0p· ↗就交25%的税 有啥好抱怨的,你去主流发达国家不都这个税率吗?
Illustrious_Fly4158 · 2026-06-24 15:27:31 UTC · +1 ·
otjki0p· ↗欧洲是不是只要拿到永居就能享受福利?
SoftMost101 · 2026-06-24 16:38:23 UTC · +1 ·
otk0se1· ↗可以 但是你有工作的话也没啥福利可言啊 主要是医疗免费 教育可以不花钱
Scary-Bobcat-9444 · 2026-06-24 18:58:09 UTC · +3 ·
otkwhne· ↗我原来也觉得挣钱,职业发展个人成就最重要,受伤太多就觉得欧洲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