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虽然工资低,但是时间短,有年假啊,医保不吊打美国


WOT_kamikaze · 2026-06-24 11:30:08 UTC · +6 · oti9d8r ·

他们才不信欧洲的福利呢,眼里只有钢铁洪流和板载冲锋才是地位,在非洲撒币到爆才是实力

SerendipitousWalk · 2026-06-24 11:31:09 UTC · +3 · oti9j05 ·

不少人在台灣也會嫌日本薪資偏低。

例如軟體工程師,即使沒有能力前往美國發展,往往還是寧願留在台灣。

似乎在他們眼中,日本除了薪資之外的優勢並不足以彌補收入差距。

若參考 Abraham Maslow 的需求層次理論,

或許歐洲、日本能滿足某些人的需求,

卻未必能滿足另一些人所在意的需求。

Scary-Bobcat-9444 · 2026-06-24 15:19 UTC · +2 · otjikgs ·

其实欧洲日本还是比较适合已经有一定积蓄,精神追求人文需求多一点的人……

Competitive_Pop_2924 · 2026-06-24 12:06:26 UTC · +5 · otifa4d ·

田冀赛马似的比较呗,所以到哪里都赢

SoftMost101 · 2026-06-24 13:09:06 UTC · +8 · otiqqxm ·

光幻想自己挣100k交40k税,关键你挣得到100k吗。

Environmental_Swim98 · 2026-06-25 01:06:11 UTC · +1 · otn0t4q ·

挣50k也要交12k啊,你不会以为不用交吧

SoftMost101 · 2026-06-25 01:40:08 UTC · +1 · otn6v0p ·

就交25%的税 有啥好抱怨的,你去主流发达国家不都这个税率吗?

Illustrious_Fly4158 · 2026-06-24 15:27:31 UTC · +1 · otjki0p ·

欧洲是不是只要拿到永居就能享受福利?

SoftMost101 · 2026-06-24 16:38:23 UTC · +1 · otk0se1 ·

可以 但是你有工作的话也没啥福利可言啊 主要是医疗免费 教育可以不花钱

Scary-Bobcat-9444 · 2026-06-24 18:58:09 UTC · +3 · otkwhne ·

我原来也觉得挣钱,职业发展个人成就最重要,受伤太多就觉得欧洲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