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老钟都不去日本了是吗,看来国内就业环境很好,十个帖子都在说日本it压榨人待遇差


No_Business_8563 · 2026-06-25 09:28:19 UTC · +9 · otp00or ·

老钟扎堆的地方 我劝你别去

PerfectStranger7505 · 2026-06-25 10:08:29 UTC · +1 · otp50qe · OP ·

那做it怎么润

No_Business_8563 · 2026-06-25 13:38:21 UTC · +2 · otq4p6d ·

那你为了润的话就硬着头皮往里进吧

Electronic_Salad_272 · 2026-06-25 14:41:34 UTC · +1 · otqiv7e ·

读帝大走高才不就润了

Hollande_Uranus · 2026-06-25 09:45:31 UTC · +2 · otp249b ·

讲个案例:我知道的一帮人去日本做IT派遣,只有后来一个跳正社员了,他本科浙大的。

PerfectStranger7505 · 2026-06-25 10:06:21 UTC · +1 · otp4qqg · OP ·

浙大也来做派遣了

Hollande_Uranus · 2026-06-25 10:08:38 UTC · +8 · otp51ew ·

中国人现在就业难度极高,不管去哪就业都堪比高考考中游985

PerfectStranger7505 · 2026-06-25 10:11:46 UTC · +1 · otp5gen · OP ·

有点可怕,本地学历怎么着都不会去派遣,虽然派遣很好去日本但也不至于浙大的也去派遣吧,招聘是看到是陆籍就直接提升难度吗

Hollande_Uranus · 2026-06-25 10:37:59 UTC · +4 · otp8zzb ·

你的说法不是很准确。根据我的经验,应该是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大陆都奉行种族内互助原则,换句话讲,他们自打一开始就没考虑非自己人,也没料到非自己人投他们的公司,而且一般也不会破例考虑非自己人,不是提升难度这样的理解。破例的难度那就不低了,类比追到一个本不喜欢自己的女生。

PerfectStranger7505 · 2026-06-25 11:03:11 UTC · +2 · otpcmxw · OP ·

嗯,我也只是奇怪你那句中国人现在就业难度极高

Top-Cod8457 · 2026-06-25 12:55:30 UTC · +2 · otpvvkv ·

大龄吧,哪有一开始就做IT派遣的

Hollande_Uranus · 2026-06-25 13:04:06 UTC · +1 · otpxkny ·

就是一开始只能选这个,就业恶化到这个地步了呢

Jerrypop1314 · 2026-06-25 11:12:07 UTC · +1 · otpdz45 ·

技人国即上岸

yirongyiburong · 2026-06-25 14:12:01 UTC · +1 · otqc5w7 ·

穿西装写代码确实还是太权威了。

Used-King-6664 · 2026-06-26 02:24:23 UTC · +1 · otuouau ·

不是越来越差,而是一直如此。因为中国环境变差,日本IT环境其实相对性而言算"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