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刚高考出分的小登,数理化生四门都非常一般且都个人比较讨厌,全靠语文英语托举到末9分数线,润的想法比较坚定,父母可以供北美硕博。

因为末9那边够上的专业实在太底边了,准备选211好专业。目前主要怕学理工科绩点太差,卷不过别人,但学文科几乎是直接与润无缘了。想问下数理思维差的能去学那些热门的电子、电气、AI、计算机等等吗?有什么可以退而求其次的专业?


TraditionalAd8415 · 2026-06-25 15:22:24 UTC · +1 · otqs9y5 ·

学语言学怎么样?可以擦边AI。

SHChan1986 · 2026-06-25 15:25:59 UTC · +4 · otqt4cc ·

linguistics 去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 NLP 看似相關, 但其實極不好搞. (那個gap不就是math/stat + computer嗎.....跑不掉的.)

個人覺得這個比讀商科BBA -> Business Analytics都不如.....

TraditionalAd8415 · 2026-06-25 15:30:26 UTC · +1 · otqu5sk ·

好吧,我其实不太懂。同学不要听我的。

SHChan1986 · 2026-06-25 15:24 UTC · +8 · otqsnkv ·

想著靠"父母可以供北美硕博" + "数理化生四门都非常一般且都个人比较讨厌" <--- 這組合只能祝好運了.

nooffenseknow · 2026-06-25 22:13:26 UTC · +0 · otteutm ·

别人家庭有能力供怎么了?搞不好考父母直接移民了

SHChan1986 · 2026-06-25 22:56:30 UTC · +1 · ottn733 ·

要是父母直接移民了,還用這樣問?有投資移民的錢直接潤就是了。還用問甚麼鬼

最大的問題往往就是像某些人那樣,覺得家庭有能力供不就行了?核心問題是,有能力供北美研究生=\=靠工作潤得了。這路上錢不能說沒有用,但只想著靠錢解決肯定不夠。

SoftMost101 · 2026-06-25 15:47:38 UTC · +3 · otqy93h ·

能供自费硕博,为啥本科不出去?北美博不全奖没必要读了。你在国内读本就是浪费时间。

数理有多差?会计 工资不高还挺累 本地人不爱干 算好找工作的。

英语口语好,可以当中学老师。也是又累挣的又少,长年缺人。口语不好就算了,小孩笑话你。

护士,估计你不会选。

Hollande_Uranus · 2026-06-25 22:28:23 UTC · +1 · otthtuv ·

只是英语口语好没啥用吧,中学老师一般不考虑外国人

SoftMost101 · 2026-06-25 22:47:38 UTC · +1 · ottlj5w ·

理科老师不少外国人的 本地人不爱干

Hollande_Uranus · 2026-06-25 23:16:58 UTC · +1 · ottqz6f ·

是么?我听说的周围留子一堆想留下的,没有一个是去当老师的

SoftMost101 · 2026-06-25 23:56:13 UTC · +1 · ottya6l ·

要全日制读一年培训(多数没有学位),在英国读中学物理培训国际生也免费,挺缺人的。

RenewIdentity2089 · 2026-06-26 01:28:41 UTC · +1 · otueym9 ·

英语要特别好才行,但如果有能力把口语练得特别好,还是直接STEM吧

NorthernEuropeRemake · 2026-06-25 15:55:01 UTC · +3 · otr01b8 ·

French major

SHChan1986 · 2026-06-25 21:07:47 UTC · +1 · ott0w90 ·

那為甚麼get a proper academic major, 再把法語學到B2/C1呢?

Senior_Zombie3087 · 2026-06-25 15:55:40 UTC · +0 · otr06xu ·

学法律读jd啊,不过可能太难了,绝大多数人读不下来,而且也不好办绿卡

DanielX520 · 2026-06-25 16:31:51 UTC · +5 · otr8up6 ·

目标是JD的话就不要在大陆学法律了,JD对本科没有专业要求,本科学的中国法律对JD也没什么帮助。然后为什么说JD不好办绿卡呢?这专业是比STEM难办一点,但已经是文科里最好润的了。

Senior_Zombie3087 · 2026-06-25 16:53:26 UTC · +3 · otre0od ·

确实是最好润的,但主要只有一年opt,一次抽签的机会,而且后续走eb2也要等很久吧

DanielX520 · 2026-06-25 17:14:08 UTC · +2 · otrizmv ·

能去BigLaw的话,如果第一次没抽中有的律所会再给次机会,第一年派到海外的办公室,第二年抽中了再调回美国。但是大陆本科想申请jd难度很大,英语关就很难过。有这本事的话可以试着申请海外读个本科,再考虑要不要读jd。

SHChan1986 · 2026-06-25 20:32:14 UTC · +1 · otssz6c ·

看看EB綠卡發給甚麼工作,就知道不是比STEM難辦一點而矣,而是難辦超級多點。

和其他文科比好不好潤是沒有甚麼意思的。

Slow-Network-8437 · 2026-06-25 19:22:37 UTC · +2 · otsd7lv ·

JD不难读,比PhD容易太多,还不用写毕业论文。但JD读出来若能力不强(比如进不了BigLaw),那么除非 婚绿或投靠亲属 否则拿绿卡几乎不可能(尤其懂王在任这几年)

SHChan1986 · 2026-06-25 20:39:43 UTC · +1 · otsunht ·

就算能加強進得了biglaw也不一定能抽中H1B,抽中了公司也不一定給辦EB2,肯辦的也不知排多少年綠卡....

DanielX520 · 2026-06-26 02:02:28 UTC · +1 · otukytq ·

biglaw不给办EB2是什么情况?STEM走EB2不照样要排期吗?

SHChan1986 · 2026-06-25 20:30:42 UTC · +3 · otssmrp ·

JD 那條最難的絕對不是讀下來,而是搞不定綠卡。

就算進了big law, 到最後還得靠婚綠政庇,或者relocation....

AutoModerator · 2026-06-25 20:30:42 UTC · +1 · otssmtc · Mod ·

发送打倒习包子,转发到500个群美国就送你政治庇护啦,我试过是真的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EngineerPlenty4213 · 2026-06-26 01:25:38 UTC · +1 · otueev7 ·

JD邏輯要很強,數理通常不會差

Educational_Tiger443 · 2026-06-25 16:07:38 UTC · +2 · otr31u4 ·

本科如果学语言好,言语治疗挺适合润的,文科里最好润的专业,拿到证书五眼都可以润

Hollande_Uranus · 2026-06-25 22:27:36 UTC · +1 · otthobw ·

语言不能当专业

uniyk · 2026-06-25 16:09 UTC · +1 · otr3dan ·

数理化生四门都非常一般且都个人比较讨厌,全靠语文英语托举到末9分数线

现代工业文明建立在自然科学上,你喜欢的语言学科的就业高潮已经过时300年了

Baselineaccount · 2026-06-25 17:27:42 UTC · +4 · otrm95z ·

合着人家不喜欢还得硬喜欢呗,个人喜好逆版本就该死吗,破本科理科文科还值得分高低贵贱吗,学个理好像现代工业文明就和你有啥关系了一样

uniyk · 2026-06-25 19:22:47 UTC · +0 · otsd8xk ·

你的文科天赋很高,能从我的客观描述中读出意图强迫楼主学理工科的用心,再将我批判一番。

Baselineaccount · 2026-06-25 19:33:24 UTC · +1 · otsfn0b ·

你又给不了建设性的意见,只知道羞辱OP喜欢的学科,还不允许别人羞辱你了?不过洼地理科生平均身上的味确实和你差不多,张口闭口宏大叙事,别人求助就你在这说些屁话

uniyk · 2026-06-26 02:24:24 UTC · +1 · otuoudn ·

“只知道羞辱OP喜欢的学科,还不允许别人羞辱你了”

不愧是文科生。

SHChan1986 · 2026-06-25 20:22:12 UTC · +0 · otsqpby ·

  1. 喜好逆版本不該死,就是很難潤而矣

  2. 科目無貴賤,找工作難度有高低而矣

Baselineaccount · 2026-06-25 20:58:14 UTC · +-1 · otsysiq ·

是难润,是找工作难度高,那OP问了是不是就要有一个差不多一点的回答,而不是甩下一句文科已死就跑路,一个广为人知的真相需要他在这抖包袱?搞得好像我是文科生在破防一样,本人高考是理科,本科专业是工科,只是看不得有些人在这高高在上还说些废话

SHChan1986 · 2026-06-25 21:06:19 UTC · +0 · ott0kl6 ·

說人人皆知的, 總比灌完雞湯跑路的強上一點點LOL

Baselineaccount · 2026-06-25 21:10:27 UTC · +0 · ott1h9v ·

本Post下面没看到灌完鸡汤跑路的,全是真心实意给OP实打实建议的,除了本层的层主嘲讽完文科就跑路了

Riemann1826 · 2026-06-25 17:35:04 UTC · +1 · otro10t ·

可以考虑地质工程,采矿工程

North_Support3025 · 2026-06-25 17:57:54 UTC · +1 · otrtiwi ·

Hollande_Uranus · 2026-06-25 22:29:18 UTC · +1 · otti0ed ·

电气很多方向是蓝领,你理科不好不一定不适合这个

Appropriate-Gas262 · 2026-06-25 22:56:57 UTC · +1 · ottna41 ·

文科

学好穿搭,口才良好,射交技能强

再搞好外形,婚绿移民T0专业吧

幻想找工作移民的。。。只能说约等于小穴僧

EngineerPlenty4213 · 2026-06-26 01:24:10 UTC · +1 · otue5j3 ·

有動手能力的話學好外語可能還有機會,只想坐辦公室的話大概別想了,不然就卷爸媽燒錢投資移民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