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上数据,都是2025年的新闻:

另外,法国是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一定能留,但是哪怕找不到工作也有可能留。这个跟五眼是有本质区别的。

商业居留申请 | 不想在法国再当打工人!想创业的小伙伴们看过来,手柄手教你申请法国商业居留!|一分钱ECENTIME

我在法国认识的华人,有近一半都是拿这个留下来的,做导游做香街柜姐做代购做中文老师做亚马逊的。

我不知道其他欧洲国家有没有类似居留,可以了解一下。


  • Author: suoeryen
  • Created: 2025-09-22 22:03:42 UTC
  • Score: 55
  • ID: nfo9c04
  • Ups=55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o9c04/

其实中国的真实失业率,尤其是青年失业率是冠绝全球的。如果你在中国都能找到工作而在欧洲找不到,那不用想了大概率是语言问题,小概率是你读的专业就业面太窄。鉴于大部分人都不会去读那些很难就业的专业,那基本就是语言没跑了。

  • Author: Academic_Dig_3399
  • Created: 2025-09-22 22:06:15 UTC
  • Score: 13
  • ID: nfo9ql2
  • Ups=13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o9ql2/

我甚至见过在巴黎学声乐专业的中国人找到法国某剧团的主唱工作留下来的。

不过人家法语确实还ok。那剧团在巴黎以外的法国外省,工作语言肯定全部法语

  • Author: go_smash_them_tengxp
  • Created: 2025-09-23 05:21:06 UTC
  • Score: -6
  • ID: nfpyrqe
  • Ups=-6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pyrqe/

又在酸咱妈了

  • Author: Mark2046
  • Created: 2025-09-22 22:16:46 UTC
  • Score: 7
  • ID: nfobfa3
  • Ups=7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obfa3/

哈哈哈… 德国在某些统计那里现在还缺大几万个IT专家呢 快来快来

  • Author: Academic_Dig_3399
  • Created: 2025-09-22 22:23:22 UTC
  • Score: 13
  • ID: nfocggw
  • Ups=13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ocggw/

这跟美国也差不多吧,缺senior缺expert缺lead,但junior 招的很少。

只能说这波ai浪潮下,对纯码农行业的junior 确实很不友好,这个全球都是,不只是欧洲。所以sub不少人建议不要做纯码农,想办法跟垂直行业结合积累行业经验,有一定道理

  • Author: SHChan1986
  • Created: 2025-09-23 02:20:36 UTC
  • Score: 6
  • ID: nfpc7nn
  • Ups=6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pc7nn/

現在這年頭裁員一大堆,被裁了的就向下卷,被裁了的lead找senior岡, 被裁了的senior找junior岡, 一層層壓下去最後卷死fresh grad。

我實在不敢說任何地方好找工作,只能說以前相對難(易)搞工簽的,現在也是相對難(易)。那個橫向跨國比較的pattern,沒有甚麼結構性改變。

  • Author: Neat-Veterinarian-90
  • Created: 2025-09-23 23:09:51 UTC
  • Score: 2
  • ID: nfusp29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usp29/

it的senior满街跑,其实是不缺的。

拿Junior的价格顾一个senior还是可能的

  • Author: Neat-Veterinarian-90
  • Created: 2025-09-23 23:17:54 UTC
  • Score: 7
  • ID: nfuu47m
  • Ups=7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uu47m/

跟美国完全两回事儿,欧洲没什么互联网,it岗很大部分是工业制造业延伸,比如西门子这种。

美国it岗裁员是典型的自己卷自己,以及经济周期。

欧洲的it岗是和产业竞争高度绑定,和老中外卷相关,一个典型例子,大众为了节省成本之前直接裁了整个车机部门。老钟一个产业上强度,也就意味着欧洲对应it岗也会跟着减少。但老中百度做的再好也不会造成谷歌裁员,

你对欧洲的情况认识还不够深啊,只是惯性思维那一套。

  • Author: Academic_Dig_3399
  • Created: 2025-09-24 12:24:44 UTC
  • Score: 1
  • ID: nfxpfq3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xpfq3/

有道理

  • Author: Neat-Veterinarian-90
  • Created: 2025-09-24 13:10:00 UTC
  • Score: 1
  • ID: nfxx2h6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xx2h6/

另外疫情前IT在欧洲火成那样还有一个原因是欧盟和各国公款搞信息化养活了很多外包,现在各种更要紧的事儿,信息化已经没热度了。

总之中美的经验没法带到欧洲来,毕竟这里没几个纯互联网企业。

  • Author: SHChan1986
  • Created: 2025-09-24 16:55:20 UTC
  • Score: 2
  • ID: nfz6ee4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z6ee4/

也正正是因為it岗是和产业高度绑定, 所以就更加需要想办法跟行业结合积累行业经验.

畢竟歐洲沒有多少internet company. 那種純CS人/互聯網思維合用的岡位不多.

  • Author: Neat-Veterinarian-90
  • Created: 2025-09-25 21:29:32 UTC
  • Score: 3
  • ID: ng784bc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784bc/

产业萎缩的时候说实在的怎么操作都没啥大用。

当然把技术栈扩到工科的盘子里也可以,但这么做没什么意义,不如选方向时就不搞纯软。

  • Author: SHChan1986
  • Created: 2025-09-28 13:20:53 UTC
  • Score: 2
  • ID: ngn892z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n892z/

"选方向时就不搞纯软" <-- 對, this is exactly what i mean.

Single major CS, 尤其是software engineering的好日子已經完了.

  • Author: Eplankton
  • Created: 2025-09-24 23:34:14 UTC
  • Score: 1
  • ID: ng1csln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1csln/

远离互联网对IT是好事,连印度人都不来,就业没竞争

  • Author: john-poller
  • Created: 2025-10-06 10:45:57 UTC
  • Score: 1
  • ID: ni1okig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i1okig/

您好,本人均分85多一点,cs本科,准备明天年底辞职全职攻读法语,预计到时候将有四十六万左右存款,(到时将会有两年半的全栈开发以及运维经验),留四十万作为留学费用,剩余的全部投入到语言学习,一天12小时没有假期,目标1年上b2,然后硕士专业的话计算机相关的,原本想的是网安专业,但是听说网安会卡安全审查,不过其他专业也可以,只要能留下

因为明年年底就要全职攻读小语种了,所以方向要尽快确定,想问一下大佬,法国可行吗?(目前当然是日本最容易,但我心里还是有点主观想法想要去欧洲)

  • Author: Top_Bike_7126
  • Created: 2025-09-22 22:43:17 UTC
  • Score: -6
  • ID: nfofj2s
  • Ups=-6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ofj2s/

我在老中公司 上次看到德国分公司的中国人应届生是双tu9本硕 而且是毫无技术含量的岗位 我就知道德国就业完了

  • Author: No_Service_1884
  • Created: 2025-09-22 23:54:13 UTC
  • Score: 12
  • ID: nfoqhyw
  • Ups=12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oqhyw/

很多学历背景很硬的人,确实没啥技术和经验。国外不了解,国内大厂这种人一抓一大把。大厂在某个角度来说也越来越像酱缸,似乎务虚温水煮青蛙更符合牢中审美。

  • Author: Academic_Dig_3399
  • Created: 2025-09-23 12:05:44 UTC
  • Score: 5
  • ID: nfr4e3e
  • Ups=5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r4e3e/

那是因为老中公司很少愿意放核心技术研发岗位在欧洲。这边的大头都是项目产品销售售后方向的。毕竟技术牛马,墙外的哪有墙内的用的舒服。

我七八年前做项目经理的时候,面过墙内某top3手机大厂所谓的欧洲岗位。那个味大的。上来就要微信沟通,对人没有任何基本的尊重,非要让我去深圳现场面试。我找个出差的机会去了一趟,面试者迟到,然后全程面试过程几乎不看我,一直翘个二郎腿,歪头,问的全部是我对于欧洲市场的理解,还让我总结一个欧洲市场情报的ppt给他看。明显是想白嫖劳动力。还问一堆规训牛马的问题,什么能不能接受随时出差,能不能接受深夜跟墙内开会,能不能接受周末加班,有没有结婚。

我直接拉黑,是真后悔没骂那个傻b,还是那个手机公司什么副总,海外市场总负责人。言行一副地痞流氓嘴脸。

从此墙内公司联系一律拉黑。也还好没去那傻b手机公司,在欧洲的海外事业部开了不到3年直接卷铺盖跑路了,彻底退出欧洲市场了

  • Author: SHChan1986
  • Created: 2025-09-23 15:13:28 UTC
  • Score: 4
  • ID: nfs3c53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s3c53/

在外國做中資的, 大概就是因為各種原因找不到別的只能做中資.

所以這個也部份反應了求職難度的.

P.S. 正常來講, X資的核心枝術岡都會留在X國的.

  • Author: RefrigeratorOwn9941
  • Created: 2025-09-23 02:36:05 UTC
  • Score: 9
  • ID: nfpehnx
  • Ups=9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pehnx/

坐标北欧 就业已经离谱到公司不敢发招聘了 你们不信查查北欧四国的就业率 也就丹麦好点 普通人慎重慎重再慎重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5-09-23 06:55:44 UTC
  • Score: 8
  • ID: nfq7wlz
  • Ups=8 | Downs=0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q7wlz/

[deleted]

  • Author: RemoteHoney
  • Created: 2025-09-23 10:59:56 UTC
  • Score: 3
  • ID: nfqv458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qv458/

中國國內青年失業率4成起跳吧

  • Author: jdhhaiizji
  • Created: 2025-09-24 09:56:05 UTC
  • Score: 3
  • ID: nfx62me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x62me/

现身说法,中国年轻人基本都没工作,也不家里躺平,要不出去要饭。中年以上,要不就靠库存银活着,要不都开始吃草了。 真的活不下去了,也不知怎么年年报经济增长 要不是干旱,要不是洪灾,就没个好地方,老家的地早没人种了,也不知粮食从哪里冒出来的

  • Author: RefrigeratorOwn9941
  • Created: 2025-09-23 16:20:03 UTC
  • Score: 1
  • ID: nfshd7k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shd7k/

Puhun ihan sujuvasti Suomea, ei auta kuitenkaan yhtään 🤷🏻‍♂️

  • Author: SHChan1986
  • Created: 2025-09-23 11:38:44 UTC
  • Score: 9
  • ID: nfr0c1l
  • Ups=9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r0c1l/

北歐是新避雷點. 現在快和南歐一個級別的失業率, 千萬別去.

去了的盡快二潤.

  • Author: Academic_Dig_3399
  • Created: 2025-09-23 11:56:41 UTC
  • Score: 10
  • ID: nfr2zg4
  • Ups=10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r2zg4/

我一个墙内大学校友,跟我几乎同时留学润法。后来有工作机会去了北欧某国(不是挪威),世界500强大厂,当年去的时候起薪是比法国高的。这么多年过去了,上次见面聊起来,发现他薪资没怎么涨。我这边在法国已经换了4个公司,是当年第一份工作起薪的接近4倍了。

问他怎么不换公司,他是说他那里机会不多,跳槽也不会涨很多。而且他也发现现在巴黎地区it收入已经普遍超过他那里了。

我真的挺吃惊的,十年前明显北欧收入高。而且北欧生活成本也高于巴黎地区。他媳妇也是同一个大厂的华人,感觉生活质量都一般,比起疫情前下降很厉害。可以想象润北欧的junior,估计真的难

  • Author: RefrigeratorOwn9941
  • Created: 2025-09-23 17:22:46 UTC
  • Score: 7
  • ID: nfsuq0k
  • Ups=7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suq0k/

我润北欧多年,身份稳定后选择了史上最sb的时间转码,想着工作上跟赵国彻底脱钩,结果…唉

  • Author: WaterElectronic5906
  • Created: 2025-09-28 21:09:04 UTC
  • Score: 1
  • ID: ngpvvhm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pvvhm/

一大原因是货币贬值。房价也便宜啊。

  • Author: Eplankton
  • Created: 2025-09-24 23:31:54 UTC
  • Score: 1
  • ID: ng1ce86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1ce86/

北欧没问题,只要你不做前后端就行

  • Author: SHChan1986
  • Created: 2025-09-25 13:11:34 UTC
  • Score: 1
  • ID: ng4doa4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4doa4/

Internet firm, 前后端的那個點是當然的, 但如果只講location, 有兩個原因我極度不推介現在去北歐的:

  1. 瑞典芬蘭的經濟(在歐盟當中)近年相對弱勢, 現在失業率已經是歐盟的第二和第三. 東北歐三國和丹麥也穩居前十之內, alongside with 西班牙, 希臘, 法國之類, 對畢業找工作挺不利.
  2. 這個年代歐陸的就業市場挺差(not only EU anyways), 所以令懂local language變得更加重要和必須. 那反正都是要花時間學的話, 那當然是學法語德語之類比學丹/挪/瑞/芬之類化算了.
  • Author: Eplankton
  • Created: 2025-09-24 23:31:30 UTC
  • Score: 4
  • ID: ng1cbsd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1cbsd/

幽默互联网IT小子又跑出来找打了,讲100遍了别去做前后端

  • Author: Itchy_Signature_1042
  • Created: 2025-09-25 04:19:40 UTC
  • Score: 2
  • ID: ng2m5lv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2m5lv/

求教,到底为啥不能出去做前后端,我最近才关注这些内容,不太清楚🙏

  • Author: Weird_Warning_6053
  • Created: 2025-09-25 14:18:46 UTC
  • Score: 1
  • ID: ng4qqxk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4qqxk/

求教,有什么方向推荐

  • Author: Holiday-Instruction4
  • Created: 2025-09-23 03:24:49 UTC
  • Score: 1
  • ID: nfplfmz
  • Ups=1 | Downs=0 | Flair=:IE: Éire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plfmz/

这些纸面数据和non-EU有什么关系?

  • Author: Kim_Franeckif
  • Created: 2025-09-23 04:35:30 UTC
  • Score: -7
  • ID: nfptvs4
  • Ups=-7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ptvs4/

纸面数据也是假的。每个国家都造假,造假程度不同而已。

  • Author: Helpful-Win8993
  • Created: 2025-09-24 01:20:56 UTC
  • Score: 0
  • ID: nfvf79n
  • Ups=0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vf79n/

为啥踩你,这不是事实么。中国能造假,美国能造假,为啥欧洲就不能?

  • Author: SHChan1986
  • Created: 2025-09-23 15:11:22 UTC
  • Score: 4
  • ID: nfs2w8m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s2w8m/

有關係的. 當然不是說unemployment rate是non EU 找不到工作的機會率, 而是說如果失業率越高, 那non EU找不到的機會就更大.

大概可以理解為Pr(non EU cannot find a job) = f(unmployment rate), 而這個f(.)估計是一個三幾倍了.

  • Author: flymm007
  • Created: 2025-09-23 04:29:28 UTC
  • Score: 3
  • ID: nfpt7up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pt7up/

欧洲经济在最近10-20年的衰败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欧洲在全球经济产出中所占份额从2005年的约33%降至2024年的23%;

十年前,欧洲有四家企业跻身全球营收前十强。如今,欧洲市值最高的企业(SAP)仅位列全球第28位。德国的工业用电成本是美国的三倍;英国的工业用电成本更是美国的四倍……

现在欧洲就是底子好撑着,但是从民众到公司到政府完全没有看到要努力追赶的意思,还想着福利和休假,这才是竞争力丢失的根源。

  • Author: Kim_Franeckif
  • Created: 2025-09-23 04:37:52 UTC
  • Score: 1
  • ID: nfpu5b4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pu5b4/

底子也不怎样。就是原来的廉价石油天然气加上理工人才,加上一群勤奋严谨的德国底层工人。现在是个人都在考虑投机炒股炒币超黄金。以前的德国人可不是这样的,他们曾经认为投机就是偷盗,不道德的。

  • Author: flymm007
  • Created: 2025-09-23 04:46:49 UTC
  • Score: 1
  • ID: nfpv4wb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pv4wb/

是,可能看到投机的人赚钱又快又多,人性总是如此。现在欧盟还不断让新国家加入,来吸血的小国和弱国越来越多,你觉得这样的欧洲还可以撑多久?十年可以吗?

  • Author: Kim_Franeckif
  • Created: 2025-09-23 05:20:06 UTC
  • Score: -7
  • ID: nfpynyq
  • Ups=-7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pynyq/

有点悬不过大概顶得住10年把。慢慢溃烂然后最后垮塌。欧元归零或者变成粮票。因为各个国家都用的欧元,债务共享。比如之前希腊发行的债务,还不上就让德国补贴接盘。总有一天没人接的起这个烂摊子,全部玩完。更可怕的是社会的管制,现在欧盟在推广央行数字货币。以后谁不听话直接不发补贴或者清零账号。正在推行法案禁止加密通讯。越来越像中国了。爱沙尼亚电子身份证,指纹虹膜一条龙,吓死人。

  • Author: Helpful-Win8993
  • Created: 2025-09-24 01:27:54 UTC
  • Score: 2
  • ID: nfvgd4l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vgd4l/

身份证加指纹虹膜信息有啥问题,你不能这都黑吧。

  • Author: Due_Promise_7298
  • Created: 2025-09-23 06:05:58 UTC
  • Score: 1
  • ID: nfq37kg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q37kg/

信息化社会使得文化融合加速,现在的年轻欧洲人基本一个德性,德国人和法国人在工作中都差不多,他们父辈那种文化差异造成的区别几乎消失了。

以后这些人就是欧洲人。传统印象里的严谨勤劳的德国人已经消亡了。

  • Author: Kim_Franeckif
  • Created: 2025-09-23 06:13:22 UTC
  • Score: 3
  • ID: nfq3x70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q3x70/

各个都是想做办公室或者home office,磨洋工,撸补贴。看他们能撸到什么时候把。

  • Author: Due_Promise_7298
  • Created: 2025-09-23 06:15:33 UTC
  • Score: 1
  • ID: nfq44oz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q44oz/

是的,疫情后远程办公变成了必须,否则都不好招人,然后一远程办公就开始偷懒,然后还各种理由否认自己偷懒

  • Author: Helpful-Win8993
  • Created: 2025-09-24 01:30:52 UTC
  • Score: 1
  • ID: nfvgv0l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vgv0l/

人类本来就不适合工业化,还不如回到原始时代算球。

  • Author: Neat-Veterinarian-90
  • Created: 2025-09-23 23:26:28 UTC
  • Score: 7
  • ID: nfuvlnc
  • Ups=7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uvlnc/

谈用电成本有点外宾了

用电成本会导致本土普通钢材铝材企业倒闭,天然气价格会导致巴斯夫低端产线外迁,但不会影响欧洲的核心竞争力。

真正导致现在这个状况的是连锁通胀导致的用人成本上涨,俄罗斯市场整个拜拜,中国市场半残,美国市场关税壁垒。

欧洲的高附加值核心产业如果连这点电费都cover不了,那简直是笑掉大牙。

  • Author: seewhatin
  • Created: 2025-10-12 01:36:57 UTC
  • Score: 1
  • ID: nj1a5tf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j1a5tf/

其他国家不清楚,德国的核心力不就是汽车和化工吗?电费上去了相对优势就会极大降低,这有什么问题吗?

  • Author: Neat-Veterinarian-90
  • Created: 2025-10-12 09:43:44 UTC
  • Score: 1
  • ID: nj2udc4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j2udc4/

“天然气价格会导致巴斯夫低端产线外迁”已经回答了你化工的问题了。

德国汽车工业砍掉的份额最大头就是中国市场,而在中国卖的德国汽车大部分早就本土生产了,和德国涨电费有个毛关系。

  • Author: Neat-Veterinarian-90
  • Created: 2025-10-12 09:44:29 UTC
  • Score: 1
  • ID: nj2ufut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j2ufut/

核心竞争力当然是能造出别人造不出的东西,而不是抠能源那点profit

  • Author: WaterElectronic5906
  • Created: 2025-09-28 21:15:30 UTC
  • Score: 2
  • ID: ngpx5jo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px5jo/

欧洲人愿意996的真的少。

  • Author: Future-Requirement50
  • Created: 2025-09-23 05:42:27 UTC
  • Score: 20
  • ID: nfq0whh
  • Ups=20 | Downs=0 | Flair=:IT: Italia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q0whh/

学好法语,艺术逼都不缺工作

法国旅游业还在蓬勃发展,老中来旅游越来越多,每个景点都需要大量中文工作人员

  • Author: Beautiful-Alps-938
  • Created: 2025-09-29 01:02:22 UTC
  • Score: 1
  • ID: ngr16qi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r16qi/

  • Author: alxas
  • Created: 2025-09-23 07:11:20 UTC
  • Score: 5
  • ID: nfq9bnr
  • Ups=5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q9bnr/

都是些粉饰的工具罢了,真的只有在当地生活才有感觉。疫情俄乌以后欧洲变得没有以前适合移民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 Author: Academic_Dig_3399
  • Created: 2025-09-23 07:21:08 UTC
  • Score: 2
  • ID: nfqa76s
  • Ups=2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qa76s/

同意。这是纵向对比。

横向对比的话,疫情俄乌战争之后其他发达国家美加澳也都没有以前适合移民了。个人觉得欧洲相对来说至少拿身份还算容易点风险小的。

但是追逐高移民生活质量的,我觉得没有哪里能实现了,可能就海湾国家还凑合(收入仅比美国略低,物价跟南欧差不多),但是那些又不是移民国家

  • Author: RunOutRightNow
  • Created: 2025-09-24 14:12:58 UTC
  • Score: 0
  • ID: nfy8uu4
  • Ups=0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y8uu4/

迪拜物价一点也不低,和纽约一个水准。

  • Author: Academic_Dig_3399
  • Created: 2025-09-24 14:31:20 UTC
  • Score: 1
  • ID: nfycikm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ycikm/

Numbeo Cost of Living - Dubai VS New York

https://preview.redd.it/usv3fp96i4rf1.png?width=762&format=png&auto=webp&s=49b826bd3c872c10ab183b2969b0de8b6ebf053d

  • Author: SHChan1986
  • Created: 2025-09-24 16:51:35 UTC
  • Score: 2
  • ID: nfz5lkn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z5lkn/

大概就只有西岸大城市, 瑞士冰島之類能和紐約一個水准. 連倫敦這類和紐約比都叫便宜了.

  • Author: SHChan1986
  • Created: 2025-09-24 11:38:40 UTC
  • Score: 6
  • ID: nfxihq2
  • Ups=6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xihq2/

你說的沒錯, 但跨時空對比, 在decision making上意義不大.

畢竟人只能跨越地理, 不能穿越時空.

  • Author: Academic_Dig_3399
  • Created: 2025-09-24 17:04:31 UTC
  • Score: 2
  • ID: nfz8cwl
  • Ups=2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z8cwl/

说的好,确实如此

  • Author: Usual-Equipment6304
  • Created: 2025-09-23 11:47:10 UTC
  • Score: 8
  • ID: nfr1jtl
  • Ups=8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r1jtl/

如果说嗯跑外卖和网约车透支寿命,进垃圾小厂被拖工资拖到劳动仲裁强制执行,各种不按规定克扣工资也算就业的话,洼地就业率应该还是挺高的

  • Author: Unable-Box4039
  • Created: 2025-09-23 14:09:27 UTC
  • Score: 35
  • ID: nfrq5zj
  • Ups=35 | Downs=0 | Flair=:DE: Deutschland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rq5zj/

给大家一点激励,我持机会卡,德语一句不会,仅靠英语找到了 senior 程序员的工作。虽然我承认有很大的运气因素,但是我觉得先下决心去做,总会有想法和出路的

  • Author: Academic_Dig_3399
  • Created: 2025-09-23 14:18:58 UTC
  • Score: 2
  • ID: nfrs32f
  • Ups=2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rs32f/

👍

  • Author: yaofur
  • Created: 2025-09-25 11:05:00 UTC
  • Score: 9
  • ID: ng3tzjy
  • Ups=9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3tzjy/

能混到 Senior 程序员的完全可以无视整体就业大环境的,在哪都不难找工作。

  • Author: sewerboat
  • Created: 2025-10-09 17:35:16 UTC
  • Score: 1
  • ID: nimqd7g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imqd7g/

你做什么方向的,或者说德国目前需求什么方向的?

  • Author: Funny_Association_75
  • Created: 2025-09-24 11:26:06 UTC
  • Score: 1
  • ID: nfxgs30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fxgs30/

德国gdp今年又是零增长啊,经济真的会变好吗?

  • Author: ProgrammerOk1227
  • Created: 2025-09-25 02:40:51 UTC
  • Score: 1
  • ID: ng27yac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27yac/

可是拒绝内卷的欧洲真的可以继续繁荣吗?

  • Author: evan_146
  • Created: 2025-09-26 08:15:33 UTC
  • Score: 8
  • ID: ng9sc1l
  • Ups=8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9sc1l/

说得好像卷到死的中国很繁荣似的

  • Author: General-Actuator
  • Created: 2025-09-25 14:04:32 UTC
  • Score: 1
  • ID: ng4ntmb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4ntmb/

现在有a1 a2 b1德语证书 还差一个b2 想去德国做志愿者 但是目前只有2w左右🥲

  • Author: Downtown-Ad7219
  • Created: 2025-09-26 09:02:01 UTC
  • Score: 1
  • ID: ng9ww1l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9ww1l/

你是信这个数据还是信我德国行业相关。算了,想润就润,好言难劝该死的鬼

  • Author: Academic_Dig_3399
  • Created: 2025-09-26 09:39:22 UTC
  • Score: 1
  • ID: nga0n14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ga0n14/

那请问目前哪个国家就业好而且还愿意接受中国润人不用抽签不卡本科学校不卡行业不用转蓝领的?

不是杠,真心问。是不是日本还可以?

  • Author: DistinctKairos
  • Created: 2025-09-30 13:18:53 UTC
  • Score: 2
  • ID: nh03sep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h03sep/

全世界都这样了瞻前顾后是在等特朗普死吗 认识到不能既要又要就赢了一半,坐以待毙就是死路一条,大不了玩不起再回去就是了

  • Author: Academic_Dig_3399
  • Created: 2025-09-30 13:53:38 UTC
  • Score: 2
  • ID: nh0a4zu
  • Ups=2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EuropaAlliance/comments/1nnz4eu/用数据反驳sub里_欧洲经济烂完_的悲观主义论调给润欧的大家一些鼓励/nh0a4zu/

大多数人都是平庸的,大多数人就是在既要又要和瞻前顾后中耗尽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