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大三,最近很迷茫,受不了墙内这种就业压力,来 本sub问一下。就是毕业有211和Ucd学士学位,雅思能 造6.5以上,GPA拉了还偏科,家里能爆多少米还没问 过。这几天高强度搜索后,想的是这样的,考研季考 研,然后一手投简历,读完研究生或者工作几年,攒钱 同时学语言。申请西班牙或者意大利的硕士,到那边一 边打工一边读书。硕士结束后在当地找工作。我不要求 出人头地,只希望能找到工作养活自己,然后待满拿永 居就可以了。这个思路现实吗?还需要优化哪里?


xssleak · 2026-01-08 07:59:18 UTC · +-2 · nyd1try ·

工作几年 怕是到时候你想出来 都难了

samporterbridges886 · 2026-01-08 08:11:41 UTC · +1 · nyd37tb ·

要攒金币啊,启动资金怎么也要个几万吧,要是不多还好,多就麻烦了

Holiday-Instruction4 · 2026-01-08 08:48:58 UTC · +11 · nyd7bcc · :IE: Éire ·

得了吧,ng直接出去找工作更是地狱级难度,和你竞争的都是几年工作经验再读书的三哥三姐。本来老中语言就拼不过他们,没有工作经验和他们竞争更是劣势。

xssleak · 2026-01-08 09:05:19 UTC · +1 · nyd93pn ·

所以他最好要出去敢进出去 今年可真不好说了 我记得你好像在欧洲来着

Holiday-Instruction4 · 2026-01-08 09:20:05 UTC · +5 · nydaoz6 · :IE: Éire ·

是,不过已经送中预备役了,无时无刻不在后悔为什么当时没有在墙内攒几年工作经验再出来。

xssleak · 2026-01-08 10:36:05 UTC · +1 · nydj3zt ·

你当时做渗透不去一些大企业 不要去安服公司 要么国外的安服公司也可以

Holiday-Instruction4 · 2026-01-08 12:46:24 UTC · +1 · nye0cye · :IE: Éire ·

不是企业大小的问题了,是没经验根本没公司要,而且还卡欧盟身份

xssleak · 2026-01-08 22:54:12 UTC · +1 · nyhocz1 ·

是的 你如果去大企业 有的 只不过得像支付宝 或者本土公司中国分公司也可以的 主要网安很卡身份 尤其华人

Eplankton · 2026-01-08 10:16:16 UTC · +2 · nydgvcv ·

早就说过了,三~五年经验再留学最合适,因为欧陆你30岁读硕士也没人管

xssleak · 2026-01-08 10:36:33 UTC · +1 · nydj5uu ·

以前是 这后面不确定可就不知道了

samporterbridges886 · 2026-01-08 09:13:51 UTC · +1 · nyda0tv ·

感谢您的发言,请问着手开始学二外怎么样呢?还是说应该本科毕业就读硕士,或者读完硕士去读二硕?

No_Whereas_6 · 2026-01-08 08:34:13 UTC · +19 · nyd5pgp ·

第一代移民,必须坚定有能力,否则。。。。我认识的出去的人,没有一个是在国内混不好的。他们更多的是选择一个更大的舞台,或者更公平的机会。你上来第一句话,就是要重新审视自己,你要移民到其他国家享受其他国家的好处,难道不得有在这个国家生存下去的能力么?其他国家公民凭什么为你提供福利啊?发达国家的公民就垃圾到竞争不过你?

samporterbridges886 · 2026-01-08 09:12:10 UTC · +2 · nyd9u9s ·

感谢您的回复,我也深知这一点。最怕的是因为GPA不行收不到offer或者考研工作都没成功,几条路都封死了。所以说我也准备转物流供应链方向,证书也好,西语也好,实习也好,尽量多为自己增加筹码

[deleted] · 2026-01-08 17:12:08 UTC · +1 · nyfir2u ·

[deleted]

sharpDicks · 2026-01-08 10:07:07 UTC · +1 · nydftzb ·

来澳洲读移民专业,半工半读

samporterbridges886 · 2026-01-08 10:16:17 UTC · +1 · nydgvek ·

感谢您的回复,我也想过搞whv这种,但是个人对欧陆还是比较青睐,还有家里没米啊QAQ

NiubilityDemo · 2026-01-08 10:24:45 UTC · +3 · nydhtng ·

具体情况得具体分析,你的专业你的目的地都不知道,这样笼统的问,得到的答案不一定准确。我是偏向建议直接出来工作的,因为我自己就是直接海投找到工作出来的,主要是做游戏的看实力大过看出身,我本身垃圾本科也没雅思也没出过国,就是海投成了。 建议你研究一下你的专业的就业市场如何,是否有国内工作几年直接出来工作的可能,是否需要读研才能找到工作,要以找工作为导向来做决策。

samporterbridges886 · 2026-01-08 10:28:21 UTC · +1 · nydi8d4 ·

感谢您的留言,我没说清楚,下午的时候没组织好语言。我是交通运输的,不是cs或者ee这种所谓的好专业。在国内也是家里叫着让考公植物进国企。我是准备研究生转物流供应链方向,国家的话因为经济嘛,可能就是西班牙或者意大利了。

Cqz1231 · 2026-01-08 13:10:25 UTC · +1 · nye4a1k ·

那我可能知道op是哪所大学了,草滩路那个

Business_Pie_1798 · 2026-01-08 11:04:45 UTC · +1 · nydmia5 ·

bdic的是吧

samporterbridges886 · 2026-01-08 11:07:01 UTC · +1 · nydms10 ·

不是,但是求别盒我😭

Business_Pie_1798 · 2026-01-09 02:11:58 UTC · +1 · nyiqg63 ·

我不是要盒你哈哈哈哈,只是你这个说的很像。我不明白的是你为什么不直接读海外的研。bdic每年都有去帝国理工的,商科也有好学校的。然后继续拿奖学金,走海外的博士,感觉随便就留下来了。不懂你为什么搞这么复杂。

Capable_Hyena4574 · 2026-01-08 12:11:55 UTC · +3 · nydv7ug ·

你中外合办一年学费多少 那不就直接能算出家里最少能支持多少m了吗

Latter_Minute_1395 · 2026-01-08 13:52:45 UTC · +1 · nyebxnu · :BE: België / Belgique ·

西班牙意大利这种根本没难度。过去读书就完了留下来办法一堆

Aquila_Electa · 2026-01-08 15:58:45 UTC · +1 · nyf208p · :DE: Deutschland ·

能读中外合办的条件可以直接来欧陆读硕士吧,先申个英授,读硕士期间硬学当地语言

Fit-Weather8777 · 2026-01-08 16:24:29 UTC · +3 · nyf7r6d ·

考研和就业对普通人来说是冲突的,你上三年学这个都不知道吗?

NationalLearner520 · 2026-01-08 17:17:50 UTC · +1 · nyfk1n9 ·

诺丁汉校友吗

astray_st1161 · 2026-01-09 00:29:36 UTC · +1 · nyi72h5 ·

ucd系的课程的难度较低,专业课上态度要端正。问问你学长学姐的去向吧。每年都会有去爱直博的吧。

STATSISBAE · 2026-01-09 05:09:50 UTC · +1 · nyjlfg3 ·

ucd是 uc davis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