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的货币是欧元,但是加元,澳元,瑞典克朗什么的我估计也差不多)
(日,美元应该有更便宜的方式)
我用了很多方式,农行汇款,银闪付跨境转账,还用过币安什么的虚拟货币转账,我发现最合算的方式是:
最优解:兴业银行寰宇人生借记卡,原因如下
1. 汇率好
买卖汇的exchange rate几乎是全国最优惠的。有一个叫「银探」的微信小程序里查到全中国几乎所有银行的外汇价格,几乎每一个币种,寰宇人生都是最优
2. 免手续费,电汇费。
如果用农行转账每一笔资金会多花120元手续费和60元电汇费。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中转费是免不了的,转到revolut的话每笔钱会被一个德国的银行收取10欧的中转费。不过还是很低就是了,而且其他银行也会。
3.有利息。
我经常会在汇率低的时候抄底个一两千欧元,但是国内所有的银行除了几乎都没有欧元存单,如果要转到国外吃利息的话手续费又太高了,不合算,需要攒钱个上万欧一起汇款才核酸。兴业银行的寰宇金定存一年有2.2%的利息,可以在攒欧币的时候有利息。
4.没有风控。
用中行和农行要汇款要提交自己海外的身份证明和学校的录取通知,兴业银行每年5万美元以下的汇款不需要提供这些。因此,汇款的速度极快,一般4小时之内可以到账(屡试不爽)。
钱到欧洲后,我推荐的操作时:
1.所有零钱放在robinhood,每年有5%的利息,但是从今年June开始要收0.5%的服务费,但还是很高就是了
2.花钱的时候,用trading212的信用卡,可以返2%的cashback,另外,trading212也有3%的interest,虽然比Robinhood低,但是也几乎是比所有银行,甚至比国债都高。
当然,如果炒股/定投可能能挣更多钱,但是我懒得操作了,也不想承担风险。我是一个很抠的人,一块钱都斤斤计较。在荷兰宜家的冰淇淋机里塞错硬币亏了两欧元的痛,一年后做梦都能梦到。
有点发散了
*有想要robinhood EU开户的可以私聊我哈,我给你发邀请链接,你可以拿到50欧,180天后可以提到其他银行
——————————
这么一套组合拳下来,每年可以多挣/省 10%的资金,每年省出个1-2万元人民币没有问题。国内干地铁保安这是要工作3-4个月才能挣出这笔钱啊。
——————————
另外,不润大智慧。如果不润的话,也不需要花几十个小时研究怎么跨境汇款最合算,也不用跑到各个城市,跑到香港去开卡
——————————
另外,如果你看到这里,我劝你不要去荷兰
RipLoud3334 · 2026-05-07 10:16:25 UTC · +3 ·
okf3yrs· ↗看起来不错,码一下
clara_tang · 2026-05-07 10:19:28 UTC · +8 ·
okf4crt· ↗Robinhood 利息這麼高啊⋯⋯
Confident-Coconut751 · 2026-05-07 10:22:35 UTC · +5 ·
okf4r56·OP· ↗是的,这个我也是最近才发现的,都比短期美债的4%高了。
还有就是,Robinhood开户送了我50欧,还有做了两个关于虚拟货币的选择题送了我5欧。如果能邀请到朋友来开户的话,每邀请一个人都给100欧,上限好像是3000欧。不过这种活动肯定是不可持续的,所以要多备几个交易所,比如trade republic,trading212。哪个利息多就转到哪个
clara_tang · 2026-05-07 10:31:04 UTC · +3 ·
okf5ukp· ↗謝謝分享 💯💯
我用 Trading212 歐元利息3% 以為頂天了 😂
Dazzling_Notice6521 · 2026-05-07 10:27:02 UTC · +1 ·
okf5bvy· ↗真计较汇率那不如币安c2c
Confident-Coconut751 · 2026-05-07 10:33:26 UTC · +3 ·
okf65li·OP· ↗没有虚拟欧元,只有虚拟美元。从c2c到美元,再转到欧元的损耗比在银行里买欧元的损耗多
jemy-228 · 2026-05-07 10:42:13 UTC · +3 ·
okf7cmt· ↗好帖,以后用的上,不过为什么op说不推荐🇳🇱啊 方便问一下嘛
Confident-Coconut751 · 2026-05-07 10:44:50 UTC · +5 ·
okf7prm·OP· ↗租房贵,学费贵,交通贵,生活费贵,坐牢......
几乎国内所有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城市的缺点荷兰都占据了
不过这只是我个人的体验哈,我知道有人在荷兰活得很幸福的
kee030_ · 2026-05-07 10:47:13 UTC · +2 ·
okf81v0· ↗荷兰就业率高吧。前几天跟个背包客聊他说不愁工作
Confident-Coconut751 · 2026-05-07 10:55:47 UTC · +6 ·
okf99yx·OP· ↗前提是you either can speak dutch or have a EU citizenship
Hollande_Uranus · 2026-05-07 12:16:35 UTC · +3 ·
okfm06n· ↗还是想少了。不是自己人,有的是理由拒绝,不会荷兰语/没有欧盟国籍只是一个借口。就像一个支男觉得他拿了欧盟身份就能吸引一堆支女一样不现实。
Slow-Network-8437 · 2026-05-07 18:25:54 UTC · +0 ·
okhtv0p· ↗😔 欧洲愈发排外,难怪自2008年发展远远落后于美国
Hollande_Uranus · 2026-05-08 01:51:44 UTC · +3 ·
okk6n6j· ↗美国也是一样!都是种族间互助,不会因为人在欧洲还是在美国有什么区别!
SHChan1986 · 2026-05-07 16:16:51 UTC · +3 ·
okh0kcv· ↗EU國籍變不出來。要是肯學第二外語的,學法語德語比荷語用途大不少。
估計這也是不推薦荷蘭的現況原因吧。
jemy-228 · 2026-05-07 13:04:06 UTC · +1 ·
okfur75· ↗好的,非常感谢,谢谢你的评价,我没多钱就算了哈哈哈
sewerboat · 2026-05-07 11:27:08 UTC · +1 ·
okfdxr1· ↗兴业银行开卡会卡你吗?建设银行开个卡现在要社保证明,单位证明。
borbaben · 2026-05-07 14:47:36 UTC · +1 ·
okggdhx· ↗我激活卡片的时候只要工作证明,开卡啥都不要,年前倒数几天办的.。
Confident-Coconut751 · 2026-05-07 15:44:04 UTC · +1 ·
okgt2nx·OP· ↗不会,我是学生,连工作都没有,但是也给我开了
chenqixuan2005 · 2026-05-09 04:08 UTC · +1 ·
okrli8h· ↗不会 我开卡我还是大二 一类卡 限额一天转账两万好像是 不会卡像建设银行这么严格的
XiYiZun1953 · 2026-05-07 12:05:08 UTC · +1 ·
okfk1pg· ↗我这信用卡取现一次好几美元手续费,贼他妈肉疼,ATM还固定收1.1%,合计下来手续费高达5%,好不容易赚点全给这些银行了
Confident-Coconut751 · 2026-05-07 15:45:01 UTC · +2 ·
okgtaiz·OP· ↗有很多可以免费取现的信用卡啊。而且为什么要去取现,刷卡不香吗
XiYiZun1953 · 2026-05-08 05:29:22 UTC · +1 ·
okl1x2f· ↗刷卡只能消费花钱,我想把墙内的资产一点点套现转移出来,大额汇款一下就识别了,只能蚂蚁搬家
Neat-Zookeepergame71 · 2026-05-07 13:02:46 UTC · +1 ·
okfui4o· ↗这还行,可惜大陆身份没办法robin。我现在就是za bank+kraken这些
FirefighterForward45 · 2026-05-07 13:24:32 UTC · +1 ·
okfyrrt·:DE: Deutschland· ↗感谢分享,到时候好好研究一下。
Downtown_Fishing3926 · 2026-05-07 13:38:45 UTC · +1 ·
okg1lul· ↗马一个,以后出过来参考🤗
UniverseHumanTime · 2026-05-07 14:04:34 UTC · +1 ·
okg70ed· ↗谢谢分享 robinhood邀请码分享下谢谢
OkQuarter7374 · 2026-05-07 18:04:44 UTC · +2 ·
okhp67j· ↗你找百元店中超换现金,国内转RMB,没有比这更方便和优惠的
Blind__Monk · 2026-05-18 06:51:48 UTC · +1 ·
omfut1y· ↗是人肉把外币带进来,在国内银行转RMB吗?
Local-Film-2224 · 2026-05-07 18:55:45 UTC · +1 ·
oki0glz· ↗Thanks for sharing. How could I get a referral? Much appreciated
Confident-Coconut751 · 2026-05-08 01:35:57 UTC · +1 ·
okk438z·OP· ↗have sent you a private message
MarquisVictoria · 2026-05-08 01:24:16 UTC · +1 ·
okk29dj· ↗好用
Admirable_Review2110 · 2026-05-08 02:09:39 UTC · +1 ·
okk9hn1·:DE: Deutschland· ↗謝謝分享,我這幾天正好需要轉錢到德國。想問一下一次性建議轉多少呢?大概10個金幣左右能匯出來嗎?
Extension-Cheek6946 · 2026-05-08 02:22:37 UTC · +1 ·
okkblx1· ↗看到最后笑了一下,虽然不明白你在荷兰经历了什么,但是最后一句千万不要来荷兰非常的奇妙🤣
Beautiful_Lie2116 · 2026-05-08 02:30:04 UTC · +1 ·
okkcu6r· ↗信用卡这块,汇丰pluse在外的应用场景如何?都说也能打,但境外不知道
Middle-Ad-6723 · 2026-05-08 04:20:18 UTC · +1 ·
okkt11j· ↗码一下
Plane-Pumpkin2514 · 2026-05-08 07:27:54 UTC · +1 ·
oklglh9· ↗mark
Full_Teacher5964 · 2026-05-08 08:06:51 UTC · +1 ·
okll61k· ↗保安三四个月可以赚两万还是太高看保安了
Confident-Coconut751 · 2026-05-08 12:58:30 UTC · +1 ·
okmql9t·OP· ↗我住在一线城市,保安一般是6-7k
techguru_maven · 2026-05-08 12:39:47 UTC · +1 ·
okmn0ob· ↗这卡开卡麻烦吗?现在都不给新办卡啊
HKRonald · 2026-05-08 16:46:56 UTC · +1 ·
oko4jin· ↗不是用比特币吗?
youweiren · 2026-05-09 15:24:25 UTC · +1 ·
oku4k70· ↗Good
Ok_Corner3532 · 2026-05-10 05:31:49 UTC · +1 ·
oky4ll1· ↗ai说没有eu公民身份开不了户
nonpro_economist · 2026-05-10 07:15:28 UTC · +1 ·
okygazs· ↗直接办个香港汇丰的卡,或者香港别的银行也行,然后ibkr券商。用跨境支付通把墙内rmb转到香港的银行账户上,变成离岸rmb,然后ibkr充值,购买外汇,按市场实时汇率,购买交易每笔2美刀手续费,然后提现。境外多币种银行账户的话可以用wise或者revolut,需要的话汇丰英国的多币种账户也行。
Confident-Coconut751 · 2026-05-10 08:26:20 UTC · +1 ·
okynz59·OP· ↗谢谢,但是我有几个疑问:
人民币能直接转到港卡吗?我记得只能转港币吧,如果转港币的话,会多一笔磨损吧。
国内的银行购汇都没有一次性的手续费,每笔两刀是否有点贵了。
从ibkr提现到wise有磨损吗。
nonpro_economist · 2026-05-10 16:02:33 UTC · +1 ·
ol0lr3t· ↗rmb现在可以通过“跨境支付通”这个功能转到港卡,这个功能是25年开通的,不用换港币。国内银行的汇率不是标准的市场汇率,汇率差会远高于2刀,银行也是要吃饭的,怎么可能给你市场标准汇率。你用欧元的话应该是用的sepa转账系统,这个转账应该是免费的,所以提现应该是免费的。
Confident-Coconut751 · 2026-05-11 02:43:12 UTC · +1 ·
ol3yis5·OP· ↗感谢!
CameraPotential3592 · 2026-05-11 11:49:17 UTC · +1 ·
ol5uvn2· ↗可以直接轉的,我之前還有找過專門收人民幣的匯率比銀行要低
BeniShogAAAAA · 2026-05-11 03:26:04 UTC · +1 ·
ol44t63· ↗不赖 省钱是对的
peopeopoo · 2026-05-13 21:33:47 UTC · +1 ·
oln9ztw· ↗请问trading212的信用卡有2%的cashback是在哪里申请的哇。我刚去看了没有看到信用卡申请,好像只有debit card?然后也没有cash back,只有investment回给cash back。不知道我有没有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