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是车辆硕士第一学期德语授课在读学生,有些问题想请教老资历:
1.要选具体方向。包括机电一体化,智能驾驶,推进系统三个大方向以及控制,材料科学技术管理等一堆小的方向。课程大纲是从以上的这些方向中选两个,抛开课程难度的话推荐哪两个呢?
2.如果想去做实习的话是不是第二学期等基础知识都学会了才可以去呢?之前的校招我去问了下那些企业的站台的人,他们说你还不具备基本知识😂
Wolnmol · 2026-05-10 00:44 UTC · +11 ·
okwykkb· ↗现在整个德国汽车行业已经哀鸿遍野,拉中之拉,弟中之弟了,一直在裁裁裁,之前车辆专业能坐满一教室中国人,现在都寥寥无几了。说回正题,选Mechatronik就还好了,因为后续不在汽车行业混了也可以去其他互通行业。智能驾驶这一块都是国内企业卷的厉害,工作强度贼大。Antriebsystem现在也应该都是电驱方向了,恰巧这一块又是国内车企弯道超车的发力点。小方向可以选选技术管理,体验一下自己适不适合干PM
wannaworkingermany · 2026-05-11 00:24:01 UTC · +1 ·
ol3bgad·OP· ↗那就是校内转专业吗?如果机械的话只能去不伦瑞克了不知道那边的机械咋样。或者还有一个选择就是亚琛的可持续能源
Wolnmol · 2026-05-12 04:07:17 UTC · +1 ·
olb5b1k· ↗不管是学校,专业还是城市,Aachen都会更好一点,想在NRW或者南边上班机会都挺多,而且毕业不局限在汽车行业。Braunschweig只是胜在毕业快,离VW近,当前汽车行业下,这点优势很明显不太诱人,况且学校排名也很拉,后期就算想读博Aachen也更容易被认可。
RipLoud3334 · 2026-05-10 14:53:06 UTC · +1 ·
ol07lyp· ↗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