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学德语还能在德国找到工作吗?他们告诉我的工作大多是在屠宰场做动物屠宰或护理工作,而且都要求德语达到B2水平。我觉得我可以接受这些要求,但我不知道现在是否还有工作机会。

Is it still possible to find a job in Germany now and trying to learn German? Most of the jobs they told me about are in slaughterhouses, doing animal slaughtering or care work nursing, and all require a B2 level of German proficiency. I think I can meet those requirements, but I don't know if there are still job opportunities available.


jemy-228 · 2026-05-12 16:12:27 UTC · +3 · ole9w6t ·

先拿下德语证书再考虑工作,B2可不简单

RipLoud3334 · 2026-05-12 23:53:59 UTC · +1 · olgzkiw ·

顶一下

Ok_Recognition315 · 2026-05-13 17:59:29 UTC · +2 · ollzrva ·

记住,对于中国人,你只要不是那种润黑过去的,能在欧美正八经找到蓝领工作,需要的能力语言努力跟正八经读个本科毕业找到白领工作是没区别的,有的工作要求语言更高。德国双元之读的FH是标准的本科,也有硕士,甚至博士,500强公司都有培养,也能转UNI,其实他们是白领工作。

如果你问的是没大学学历的纯蓝领工作,你作为外国人留学是没资格直接申请和工作的,那种就是蓝翔技校,蓝领,工资也很低很低。只有护理专业算个例外,两者都有

New_Custard_4773 · 2026-05-14 06:36:20 UTC · +1 · olpqdre ·

双元制技校蓝领不是能留下来吗?双元制本科毕业很难吧起点也比技校高点

Time_Fill_852 · 2026-05-24 20:12:26 UTC · +1 · onnx2mx ·

德国工人工作工资不低。不知道的话不要乱说

Ok_Recognition315 · 2026-05-24 20:22:57 UTC · +1 · onnz6kk ·

不低是因为德国最低工资2000多欧跟你支同行比当然不低,但是没学历的蓝领比如收银员面包房员工哪怕普通文科也就2000-3000欧每月,卡车司机一年可能都到不了4万欧.而德国任何大企业senior工程师人均在8万-15万欧年薪之间,还不算管理层,医生这些都在其之上,税后也差了好几倍了,税后差好几倍那就是很低,你不会以为哪怕差一个iphone钱每个月就不是钱了吧?这还都是建立在高福利基础之上,蓝领为啥缺人就是因为没人乐意干,为啥没人乐意干啊 -- 可不就因为又累钱又少呗,当然跟你支比是强太多了。所以你想跟我叫板啥?

Ok_Recognition315 · 2026-05-24 20:25:52 UTC · +1 · onnzr1q ·

而有学历的FH工程师双元制也是正八经本科或者硕士,德国顶级企业都有合作项目,除了入职可能比uni工程师低几百欧,未来发展完全没区别,考试还容易很多,只不过好项目争夺的人一样多罢了。这跟没学历的双元制蓝领天差地别,你以为天底下为什么能读大学都读大学啊?你当别人傻子吗你高中小学文凭的脑子能干啥人家能干啥

Time_Fill_852 · 2026-05-25 09:49:40 UTC · +1 · onrbe77 ·

蓝领工作需要的是技术资质,在德国fh和双元制很常见,但并非必须。也可以是Ausbildung培训。

我不了解实际操作层面,但是如果中国已经有相应的职业证书。理论上如果能够在德国认证的话,是可以具有相应资格的。

蓝领工人 ≠ 无技术要求的工种 (比如收银员)

德国的蓝卡工资(可以相当于高级人才的签证类型)要求是税前每月约4200欧,紧缺职业是每月约3800欧。作为一个技术工人拿到这个程度的工作,难道低吗?

但是回到题主的问题,是否容易找工作。我不太了解蓝领市场,但是德国经济整体来看,受电车崛起,能源危机,世界局势不稳定原因,求职市场竞争挺激烈的。

https://preview.redd.it/81nrv7ee593h1.jpeg?width=1170&format=pjpg&auto=webp&s=a24da24ac491e64d69e1748090103728fc3346be

这里有德国劳工局的网站 可以查到各个职业的薪水。https://web.arbeitsagentur.de/entgeltatlas/beruf/27449

Ok_Recognition315 · 2026-05-25 21:37:26 UTC · +1 · onv03ez ·

我发现你压根就没看我写了什么:“卡车司机一年可能都到不了4万欧”,你这图里跟我说的有区别吗?你以为这里的工业机械技工是什么title? 瓦尼工这种累死累活上限是一个没master title的本科坐办公室起薪。你搜搜senior德国大厂工程师平均薪水是多少?你以为没学历的哪怕文科专业毕业这点工资够直接拿蓝卡吗? --- 只能拿工签。

“理论上如果能够在德国认证的话,是可以具有相应资格的。” --- 不好意思你语言是0,拿到B2也是乐子刚入门水平,找不到任何工作放心,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在德国最近几年能直接润出来找到工作的中国人,几乎不超过几十个,全部是大厂资历+英语or德语流畅(雅思高分),要么就是外派,其他都是留学。

再说一遍“不低是因为德国最低工资2000多欧跟你支同行比当然不低”, 这是跟你支底层比,但你作为一个来德国能留学的人,或者说语言天赋不错学的也不错的,你在德国对比对象是最低工资标准那就高笑了,事实上一个中产2000欧-3000欧的收入在德国远远不够花,得组建双职工家庭才能维持中产水平。而且看来你是真对税后每月多1-2个iphone钱的差距没任何概念...每个月多几万到手人民币你觉得没差距?知道就连租的房子面积都翻倍了吗,虽然德国senior 工程师管理层总包比不了美国和中国it大厂,但是算上福利,日子过的比卡车司机这些舒服太多了。你来到德国难道目标是跟本国或者中国最低工资比吗?

General-Actuator · 2026-05-16 13:54:33 UTC · +1 · om4rt4v ·

b2不简单的

Alternative-Drop-561 · 2026-05-24 12:04:02 UTC · +1 · onl8me6 ·

留德学好德语找有前景的ausbildung,工人工资肯定一般是低一些但一些工种都可以Weiterbildung 之后慢慢升级成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