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专业的时候选了个超冷门地理科学,学校是211。大学的时候没润的想法也没好好学,绩点只有2.4/5,均分76,没有学术产出。目前在上班攒钱加学语言,预计2030年前申法国硕,我这垃圾bg如果要去法国的话怎么选择呢,如果以就业留下为目的。
RipLoud3334 · 2026-05-12 15:44:04 UTC · +0 ·
ole3h2o· ↗顶一下
akathekam · 2026-05-12 16:00:57 UTC · +1 ·
ole7c6v· ↗会说法语吗?
Safe-Permission-9314 · 2026-05-12 16:24:41 UTC · +0 ·
oleco6f·OP· ↗学了半年 a2水平
vvn_J · 2026-05-17 02:53:59 UTC · +1 ·
om8oug0· ↗沒有到B1,在這邊要到融入社會會有點辛苦
Safe-Permission-9314 · 2026-05-17 09:10:34 UTC · +1 ·
om9yfsd·OP· ↗嗯嗯 我这几年先攒钱加学法语 应该有望到B2
Prestigious-Frame442 · 2026-05-12 16:22:07 UTC · +2 ·
olec2y0· ↗不如ee润加了
Safe-Permission-9314 · 2026-05-12 16:25:56 UTC · +1 ·
olecyc2·OP· ↗两条线都关注吧 ee的话主要不知道怎么发展
Informal-Branch565 · 2026-05-13 12:52:42 UTC · +6 ·
olk4hy8· ↗我这偏僻旧帝大的白人留学生里最多的就是法国人,法国人一股脑往日本跑,而且法国人的英语真的很烂,连master和doctor都不知道,今天做饭的时候又和一个新来的聊,我说他来的稍微晚了些spring cherry都fading得差不多了,他还以为是我今天做的饭里加了樱桃。。。
Flashy_Effect_9170 · 2026-05-14 10:03:32 UTC · +4 ·
olqe1gu· ↗这个我还有所了解,如果是gis相关的话,那你努力攒点工作经验是有机会的。
其实你这种举棋不定的情况蛮适合考虑erasmus的,可以去多个国家试试运气。
EnvironmentTop2712 · 2026-05-14 10:49:03 UTC · +1 ·
olqjyeg· ↗erasmus的项目不是都很卷吗 听说。还有要是做地球物理或者gis该怎么留下来,去哪个国家比较合适呢
Safe-Permission-9314 · 2026-05-15 12:57:48 UTC · +1 ·
olxxkif·OP· ↗gis的那种写代码我们没学 只是在大一的时候有代码入门课而已
Signal-Ad-9427 · 2026-05-17 17:47:36 UTC · +1 ·
omcd9ri· ↗没啥希望,这个行业基本只有大国企和领土集体招人,前者进不去,后者不要外国人,真不如转专业
taiwanGI1998 · 2026-05-14 18:54:27 UTC · +2 ·
olta638· ↗越冷門的東西越可以試試美國NIW
vvn_J · 2026-05-17 02:53:28 UTC · +1 ·
om8ormh· ↗現在要在法國留下來越來越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