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专业的时候选了个超冷门地理科学,学校是211。大学的时候没润的想法也没好好学,绩点只有2.4/5,均分76,没有学术产出。目前在上班攒钱加学语言,预计2030年前申法国硕,我这垃圾bg如果要去法国的话怎么选择呢,如果以就业留下为目的。


RipLoud3334 · 2026-05-12 15:44:04 UTC · +0 · ole3h2o ·

顶一下

akathekam · 2026-05-12 16:00:57 UTC · +1 · ole7c6v ·

会说法语吗?

Safe-Permission-9314 · 2026-05-12 16:24:41 UTC · +0 · oleco6f · OP ·

学了半年 a2水平

vvn_J · 2026-05-17 02:53:59 UTC · +1 · om8oug0 ·

沒有到B1,在這邊要到融入社會會有點辛苦

Safe-Permission-9314 · 2026-05-17 09:10:34 UTC · +1 · om9yfsd · OP ·

嗯嗯 我这几年先攒钱加学法语 应该有望到B2

Prestigious-Frame442 · 2026-05-12 16:22:07 UTC · +2 · olec2y0 ·

不如ee润加了

Safe-Permission-9314 · 2026-05-12 16:25:56 UTC · +1 · olecyc2 · OP ·

两条线都关注吧 ee的话主要不知道怎么发展

Informal-Branch565 · 2026-05-13 12:52:42 UTC · +6 · olk4hy8 ·

我这偏僻旧帝大的白人留学生里最多的就是法国人,法国人一股脑往日本跑,而且法国人的英语真的很烂,连master和doctor都不知道,今天做饭的时候又和一个新来的聊,我说他来的稍微晚了些spring cherry都fading得差不多了,他还以为是我今天做的饭里加了樱桃。。。

Flashy_Effect_9170 · 2026-05-14 10:03:32 UTC · +4 · olqe1gu ·

这个我还有所了解,如果是gis相关的话,那你努力攒点工作经验是有机会的。

其实你这种举棋不定的情况蛮适合考虑erasmus的,可以去多个国家试试运气。

EnvironmentTop2712 · 2026-05-14 10:49:03 UTC · +1 · olqjyeg ·

erasmus的项目不是都很卷吗 听说。还有要是做地球物理或者gis该怎么留下来,去哪个国家比较合适呢

Safe-Permission-9314 · 2026-05-15 12:57:48 UTC · +1 · olxxkif · OP ·

gis的那种写代码我们没学 只是在大一的时候有代码入门课而已

Signal-Ad-9427 · 2026-05-17 17:47:36 UTC · +1 · omcd9ri ·

没啥希望,这个行业基本只有大国企和领土集体招人,前者进不去,后者不要外国人,真不如转专业

taiwanGI1998 · 2026-05-14 18:54:27 UTC · +2 · olta638 ·

越冷門的東西越可以試試美國NIW

vvn_J · 2026-05-17 02:53:28 UTC · +1 · om8ormh ·

現在要在法國留下來越來越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