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一下自己的情况,本科国内top5,专业是数学,统计方向,但是GPA 比较低3-/4,托福90,现在大四,之前大二由于某种原因决心离开洼地,但是当时比较迷茫,网上的各种信息也没有处理的很好,现在大概率就是混个毕业了,日语水平在学校选修过两学期的日语课,但是没考过等级。想知道现在润日有什么推荐的途径,诚恳请求大家指点!(之前学日语完全是因为自己是acg厨加偶像厨,润日是最近才开始了解的,所以也没有太了解情况,之前一直打算润英语国家,但是因为在学校学的太累了也没有准备的很好,我真的不适合学数学sad)


  • Author: Ill_Fox_6753
  • Created: 2024-02-08 03:08:58 UTC
  • Score: 9
  • ID: kpflzyy
  • Ups=9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lzyy/

别润日,你这水平润法润德继续学数学呗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08 03:43:18 UTC
  • Score: 2
  • ID: kpfqqzx
  • Ups=2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qqzx/

感谢回答和建议!但是本科的学习已经消耗光了我对数学的全部热情,学统计也只是因为方便转ds或者更计算机的方向,真的不想再学数学了

  • Author: Ill_Fox_6753
  • Created: 2024-02-08 03:58:22 UTC
  • Score: 4
  • ID: kpfsq8m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sq8m/

我是学代数拓扑和同伦论的,我不太懂,但是我感觉计算机方向也不太行,纯数也就京大学好点,我建议你仍然学统计,我觉得比计算机有前途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08 04:04:48 UTC
  • Score: 2
  • ID: kpftk5j
  • Ups=2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tk5j/

哇,拓扑的大佬!其实我感觉统计学不做纯理论的话其实和计算机分不太开,比如一些大数据,ds,stat专业都是既有理论课也有编程课,而且我感觉如果现在准备申日本硕士的话有点仓促了,而且我已经有港硕ds的offer,去日本读博会不会是一个好的选择呢或者是直接去日本找工作,日本统计ds相关对口的工作多嘛,转IT我也可以接受

  • Author: yirongyiburong
  • Created: 2024-02-08 06:47:27 UTC
  • Score: 1
  • ID: kpgb0wh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b0wh/

别润港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08 08:09:55 UTC
  • Score: 1
  • ID: kpgi43q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i43q/

港我只是打算做跳板,毕竟现在也很迷茫,先读个硕再说

  • Author: Ill_Fox_6753
  • Created: 2024-02-08 03:11:40 UTC
  • Score: 5
  • ID: kpfme0t
  • Ups=5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me0t/

你学统计欧洲毕业去搞量化不美滋滋,你去日本,日本工资你满意吗?如果你为了情怀,可以准备直考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08 03:46:51 UTC
  • Score: 2
  • ID: kpfr7zb
  • Ups=2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r7zb/

感谢回答! 量化统计?倒也不算完全没有兴趣,但是听说欧洲1是比较难留下来,2是学一门欧洲语言的难度要远大于我学习日语的难度,不过作为老钟在欧洲和日本,人际交往方面的疏离程度应该是比较类似的吧,不知道我的认知对不对

  • Author: Ill_Fox_6753
  • Created: 2024-02-08 03:56:52 UTC
  • Score: 4
  • ID: kpfsjda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sjda/

语言深入都难,日本的工资留了又能怎样刚入职8000-9000熬日子,物价也没比欧洲低多少,纯纯打发叫花子呢,你可以去法国德国读英语项目,有欧洲申根,可以去欧洲各地转转,到面试投简历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08 04:08:40 UTC
  • Score: 3
  • ID: kpfu1ug
  • Ups=3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u1ug/

但是已留下来为目的的话,总不能找到了这个国家的工作再开始学习这个国家的语言吧

  • Author: WatanabeTakumi
  • Created: 2024-02-08 03:24:38 UTC
  • Score: 1
  • ID: kpfo79s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o79s/

这条件你去个几把日本

  • Author: WatanabeTakumi
  • Created: 2024-02-08 03:24:48 UTC
  • Score: -6
  • ID: kpfo838
  • Ups=-6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o838/

直接欧洲美国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4-02-08 03:24:49 UTC
  • Score: 2
  • ID: kpfo83t
  • Ups=2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o83t/

哈哈,这都让我知道你润欧美了,本滞日鼠人羡慕哭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uthor: banzai_23
  • Created: 2024-02-08 03:37:22 UTC
  • Score: 7
  • ID: kpfpy2m
  • Ups=7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py2m/

条件不是去哪的理由 我觉得选择哪个国家都是个人喜好的问题吧 帝大还有一堆清北的呢

  • Author: KakumaruTokyo
  • Created: 2024-02-08 03:27:58 UTC
  • Score: 19
  • ID: kpfonmp
  • Ups=19 | Downs=0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onmp/

我是欧美留学后润日,喜欢日本文化的话我还是推荐日本。楼上推荐欧洲的我感觉都是洼地思维,只图挣钱不顾生活的典型。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08 03:41:59 UTC
  • Score: 1
  • ID: kpfqkn0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qkn0/

感谢,我超级喜欢日本文化,从中学开始就看各种动漫轻小说,后面入了百合坑,慢慢变成了偶像厨,会跑线下追live的那种!

  • Author: KakumaruTokyo
  • Created: 2024-02-08 03:44:01 UTC
  • Score: 7
  • ID: kpfqujv
  • Ups=7 | Downs=0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qujv/

那你这种很适合东京了。去了欧洲的话保证你像我屁滚尿流滚回东亚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08 03:50:21 UTC
  • Score: 1
  • ID: kpfrogp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rogp/

虽然不知道会不会冒犯,方便讲一下您在欧洲的经历吗,因为我也在了解阶段,也没有决定自己的最终去向

  • Author: KakumaruTokyo
  • Created: 2024-02-08 03:53:17 UTC
  • Score: 3
  • ID: kpfs2i0
  • Ups=3 | Downs=0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s2i0/

离开欧洲的理由 1对欧美文化没兴趣 2受不了被白人天天歧视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08 03:58:57 UTC
  • Score: 1
  • ID: kpfst1f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st1f/

在欧洲歧视会这么严重吗,我总感觉欧洲毕竟是民主自由的社会,应该不会有这么强的民族主义吧

  • Author: KakumaruTokyo
  • Created: 2024-02-08 04:00:00 UTC
  • Score: 3
  • ID: kpfsxxi
  • Ups=3 | Downs=0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sxxi/

哈哈哈哈😂这只是我个人的意见而已,不做过多评论了

  • Author: KakumaruTokyo
  • Created: 2024-02-08 04:01:13 UTC
  • Score: 10
  • ID: kpft3hg
  • Ups=10 | Downs=0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t3hg/

还是那句话,喜欢什么地方的文化就去哪里,这就是最好的选择。尽早放弃什么条件啊、工资啊、待遇啊这些洼地思维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08 04:06:17 UTC
  • Score: 1
  • ID: kpftqzd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tqzd/

嗯嗯,非常感谢您的建议!

  • Author: Gustavoisback
  • Created: 2024-02-08 05:04:37 UTC
  • Score: 1
  • ID: kpg0npc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0npc/

這個說得好,放棄窪地思維,喜歡什麼文化很重要,我也是對歐洲文化喜歡不起來,但是還在歐洲,唉

  • Author: IamBaomi
  • Created: 2024-02-08 19:24:03 UTC
  • Score: 2
  • ID: kpizpvn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izpvn/

老哥,欧洲的歧视真的有这么严重吗,我在大英,我自己体感感觉还好,不过我这里当地的小留比较多,另外我比较宅也没找过兼职。大部分人还是挺友好的,不过在这边确实会偶尔遇到对你有偏见和区别对待的情况,不过不至于说去到歧视这么严重的程度

  • Author: KakumaruTokyo
  • Created: 2024-02-09 00:40:51 UTC
  • Score: 3
  • ID: kpkf3wi
  • Ups=3 | Downs=0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kf3wi/

我已经说了这只是我个人的意见,每个人居住的城市不同,自然会有不同的感受。这有什么好争论的?我住的地方人口20万,97%的英国白人,我猜情况不会和你一样。

  • Author: IamBaomi
  • Created: 2024-02-09 05:25:41 UTC
  • Score: 1
  • ID: kplij1u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lij1u/

没有要争论的意思,只是抱着想去多了解不同情况的心态听听你的看法而已,毕竟我以后也要考虑移民去哪,如果你说的情况在英国很多城市里确实普遍存在的话,那以后我也不会选择run大英,我就是想多了解一下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08 03:47:36 UTC
  • Score: 1
  • ID: kpfrbi6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rbi6/

那请问您当年是怎么走上润日道路的呢!希望可以汲取到先辈的经验!

  • Author: Mukuro_Kyoya
  • Created: 2024-02-08 19:17:42 UTC
  • Score: 1
  • ID: kpiykul
  • Ups=1 | Downs=0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iykul/

我也是现在在欧洲想要润日🙁

  • Author: Top_Bike_7126
  • Created: 2024-02-08 03:54:28 UTC
  • Score: 1
  • ID: kpfs829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s829/

去日本读研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08 03:57:37 UTC
  • Score: 1
  • ID: kpfsmtx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smtx/

有没有什么直接过去找工作的方法,感觉如果现在准备的话太仓促了些

  • Author: Top_Bike_7126
  • Created: 2024-02-08 04:02:51 UTC
  • Score: 3
  • ID: kpftb8k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tb8k/

没有 你要是有就业压力就先在国内工作 边工作边备考修士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08 04:06:41 UTC
  • Score: 1
  • ID: kpftss6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ftss6/

好的,谢谢您的建议!

  • Author: ningboyuan
  • Created: 2024-02-08 05:12:51 UTC
  • Score: 7
  • ID: kpg1ko1
  • Ups=7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1ko1/

哈哈我觉得你跟我还挺像 我本科北师大数学系统计方向 平均分不高 然后润去了德国 在柏林洪堡大学读的经济系的计量与数理统计方向 论文搞的是金融计量经济学 现在博士稀里糊涂来了日本 在早稻田读金数和随机 也会弄弄数统的东西 关于德国和日本乃至学外语我都挺有发言权的 我英语德语日语都很好 有兴趣的话在我这儿留言问我哈

  • Author: Top_Bike_7126
  • Created: 2024-02-08 06:39:54 UTC
  • Score: 2
  • ID: kpgaccc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accc/

德语是什么时候开始学的 学了多久?

  • Author: ningboyuan
  • Created: 2024-02-08 07:07:13 UTC
  • Score: 2
  • ID: kpgcsl4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csl4/

大二左右吧 然后在大四下考过的 所以也gap了半年 在毕业后第一年的四月份入学的

  • Author: Top_Bike_7126
  • Created: 2024-02-08 07:08:04 UTC
  • Score: 2
  • ID: kpgcv8h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cv8h/

考过什么 德福吗

  • Author: ningboyuan
  • Created: 2024-02-08 07:15:09 UTC
  • Score: 2
  • ID: kpgdhmz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dhmz/

是的 我是过的德福 但其实在国内想快速过德语的话推荐DSH的项目 北外北理同济上外都有 基本上报了课别太差都能通过 因为老师和考官都是他们 会暗戳戳地漏考题给你

  • Author: Top_Bike_7126
  • Created: 2024-02-08 07:21:42 UTC
  • Score: 2
  • ID: kpge202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e202/

德语我是感兴趣学的 刚开始学不久 一周一次跟老师学四个小时 日语你是在哪学的 你女友是日本人吗

  • Author: ningboyuan
  • Created: 2024-02-08 07:24:03 UTC
  • Score: 2
  • ID: kpge9f1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e9f1/

嗯我女朋友是我在德国认识的日本人 毕业以后就跟着她来日本了 如果你英语好的话德语不难学的 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难 一个外语而已 再难也不可能比泛函分析偏微分难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08 08:15:49 UTC
  • Score: 2
  • ID: kpgil78
  • Ups=2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il78/

看见泛函我ptsd了,辛辛苦苦地耕耘一学期最后也只能勉勉强强及格,我根本无法建立一个数学框架去理解泛函分析的理论,期末考试也只能像应付高考那样背题通过考试,但我觉得这是对数学的侮辱...

  • Author: ningboyuan
  • Created: 2024-02-09 01:06:19 UTC
  • Score: 1
  • ID: kpkivb2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kivb2/

哈哈咱们数学系出身的都懂这种感觉 我当初也是系里到处都是门门98 99的大神 真是受不了

但其实如果你也没有志于当数学家的话早晚要离开数学系 离开数学系之后就会发现 整个世界的其他人对数学系出身的人一般都是仰视的 听说你是数学系出身之后直接心甘情愿地自矮一头 称你为大神 你说你水平一般也只会觉得你是谦虚 当然了 确实是捧杀 也不用太当真 就比如我去学计量经济学 数据分析等等课的时候 认识的中国人也好德国人也好日本人也好 都是如此 这种几句话的交谈就让别人心甘情愿自矮一头的体验还挺奇妙的

更奇妙的是 当你也去学计量经济学和数据分析的时候 你的同学会在一旁抓耳挠腮说“数学太难了” 你则会发自内心地感叹“这特么也叫数学?”

  • Author: Infamous-Rice-1102
  • Created: 2024-02-11 23:28:57 UTC
  • Score: 1
  • ID: kq07idg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q07idg/

怎么在海外认识日本女生的🥹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4-02-11 23:28:57 UTC
  • Score: 1
  • ID: kq07ie9
  • Ups=1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q07ie9/

哈哈,天天舔那些日本女人,为什么不找集美,你崇洋媚外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uthor: ningboyuan
  • Created: 2024-02-08 07:28:41 UTC
  • Score: 2
  • ID: kpgenp4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enp4/

日语我自己最早是自己看标日学的 那会儿喜欢看日剧

  • Author: yirongyiburong
  • Created: 2024-02-08 06:50:55 UTC
  • Score: 1
  • ID: kpgbc8n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bc8n/

同数学专业,想问问硕士申请哪个方向好些,以及在德/日就业怎么样?金融方向是比较吃语言的吧🥺

  • Author: ningboyuan
  • Created: 2024-02-08 07:04:24 UTC
  • Score: 2
  • ID: kpgcjnh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cjnh/

你说的是那种前端的金融嘛 那确实得天天和客户打交道 在欧洲的话至少要英语好 我在德国现在正在德勤的朋友跟我说 你如果就只是英语好的话也很难服务本地客户 毕竟人家没有特别充分的理由的话并不会信任你的亚洲脸 宁可选择一个水平低一些的德国人 但你在荷兰这种更国际化的地方的话情况会好很多 荷兰的国际客户也会很多 所以其实亚洲人在欧洲的金融公司里更多的是做技术岗 不直接对接客户 亚洲人的数理建模水平和数据分析水平也确实更牛

  • Author: ningboyuan
  • Created: 2024-02-08 07:06:00 UTC
  • Score: 2
  • ID: kpgcopp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copp/

相信我 只要你能把德语凑凑合合考过了 德国大学的数学系闭着眼精申 弗赖堡柏林自由柏林洪堡这个级别的 但波恩和慕尼黑两所还是有难度的

  • Author: yirongyiburong
  • Created: 2024-02-08 07:15:04 UTC
  • Score: 1
  • ID: kpgdhdh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dhdh/

现在考虑自学sql做数据分析了,我现在是大二,背景是末9,gpa2.3/5.0左右(基本靠60捞过)这样能申到嘛?有学上就行,不行的话就冲冲低gpa友好的日本了😭

  • Author: ningboyuan
  • Created: 2024-02-08 07:21:29 UTC
  • Score: 1
  • ID: kpge1dg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e1dg/

你可以查一下德国留学一个概念叫做”非NC专业” 意思是你只要有毕业证学位证 语言水平过了 该学校该专业的本科课程你全部学过 那么就可以做到申了一定录取 绝不筛人卡人 并且因为德国不收学费所以对工薪家庭很有善 你是985的话录取是有buff的

  • Author: yirongyiburong
  • Created: 2024-02-08 10:55:03 UTC
  • Score: 1
  • ID: kpgv15p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v15p/

非常感谢!

  • Author: ningboyuan
  • Created: 2024-02-08 07:11:18 UTC
  • Score: 2
  • ID: kpgd5fm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d5fm/

日本的话要分是传统日企还是新型日企 传统日企看学校牌子 学长校友内推 社团活动经验 服从上级与同伴合作能力 不太看重gpa和英语 一定要参加学校的社招 最好可以有一些短期实习 新型日企的话比较向欧美看齐 注重个人能力 一定要有实习经验 gpa要高 可能会各种高难度笔试面试 希望你一进来直接给公司创造效益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08 08:18:59 UTC
  • Score: 1
  • ID: kpgiu8o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iu8o/

兄弟非常感谢您的回答!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很乐意认识一下您!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08 08:22:02 UTC
  • Score: 1
  • ID: kpgj3bh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j3bh/

兄弟你有博士毕业的规划吗,想知道如果读统计或者ds博士的话在日本有没有好的去向

  • Author: ningboyuan
  • Created: 2024-02-09 01:15:15 UTC
  • Score: 1
  • ID: kpkk62b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kk62b/

在日本读博的话说实话最好的选择是留日本 日本这边的学界说实话还是比较传统和封闭的 可能跟专业有关系吧 日本自己的随机和数统还是比较强的 所以也没有特在意和美国以外的国际性交流 平时参加的以国内的和美国的学会为主 韩国大陆香港台湾有都有一些 国际性总得来说不如欧洲 就业的话 总得来说还是不错的 日本人很少有读博后但是去工业界的 所以企业很重视博士 日本人也比较看重学历和学校牌子的名正言顺 起薪比较可观 但是职业发展我听说一般 和日企几十年的思维惯性和传统理念有关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4-02-09 01:15:15 UTC
  • Score: 1
  • ID: kpkk631
  • Ups=1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kk631/

哈哈,这都让我知道你润欧美了,本滞日鼠人羡慕哭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uthor: sea2025
  • Created: 2024-02-08 10:23:25 UTC
  • Score: 2
  • ID: kpgshcg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shcg/

天呐我也是统计系想去德国读研,但是我查了去年的数据科学这个专业竞争还蛮激烈的,申请的人很多?不过你说得对,总有学校可以读的。想请问下德国统计这方面对口的工作好找吗?一般需要什么技能啊,本科读完了感觉什么都不会…

  • Author: ningboyuan
  • Created: 2024-02-09 01:59:42 UTC
  • Score: 2
  • ID: kpkqkn4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kqkn4/

在德国找工作其实就一条:想方设法找实习 不管你是什么牛逼名校什么牛逼专业都不好使 在Uni上学你都会被认为只学到了理论 所以如果你不读博的话就一定要找Praktikum 也就是所谓的实习 来把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实践里 这样才会被认为不是那种象牙塔的理论家 这种实习一般都是3-6个月的 有兴趣的话你可以搜搜在德国的年轻人的领英 会发现所有人都是一水的实习经历 不过真的假的 看起来都贼牛逼 这个和日本的短期的インターンシップ 以见学为主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在德国找实习的话最好从第一学期就开始 起点可以不高 那种startup都没关系 慢慢会越来越好找公司越来越牛逼 这样一毕业直接就在某个之前的或者更好的大公司就职了 读书期间可以重视培养同学人脉 和老师打好关系 一般同学都有内推 教授和企业的合作也很多(德国高校特有模式)

  • Author: sea2025
  • Created: 2024-02-10 10:59:56 UTC
  • Score: 2
  • ID: kprniu1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rniu1/

十分感谢您的回复!🥺🙏uni是听说更偏理论一些,那您觉得有没有必要为了好找工作去读fh呢?fh在职场会比uni更好吗?(暂时没有意向读博的情况下

  • Author: ningboyuan
  • Created: 2024-02-09 02:21:05 UTC
  • Score: 1
  • ID: kpktnk5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ktnk5/

数据相关的实习挺多的 但大部分是starup 大公司的话像我刚才说的 一般都希望你是从业经验丰富 有各种证书 录用直接上岗的那种 所以最好是一步一步来 你可以平时注重参加一些Kaggle 比赛 熟悉最新的ml deepL算法 经营好自己的领英和GitHub 同时我的忠告是 中国人在欧洲会有debuff 被有色眼镜审视挺厉害的 从台面上来说 中国人也是所谓的非EU国家 在政治和权利上是最低档的 不过并不会被歧视 然而你如果想找份好工作 你就必须证明自己比EU国家的竞争者乃至德国竞争者强才能说服雇主雇佣你而不是你的竞争者 所以其实挺难的 国女多少因为性别平等的原因被政策 国男必须相当优秀才有机会 所以德语和英语是必须的 而且必须得是above business level 本专业的理论和实践能力也要十分过硬

  • Author: ningboyuan
  • Created: 2024-02-09 02:24:48 UTC
  • Score: 1
  • ID: kpku6sv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ku6sv/

西边杜塞科隆为中心 中部以法兰为中心 南部以斯图和慕尼黑为中心 就业机会和薪金待遇是最好的 当然柏林作为东部唯一大城市也还可以 但是还是推荐西边 尤其北威州中国人也很多 德国人自己更喜欢南边 所以南边比较保守主义 公司和客户往往也都是德国人 所以最好德语比较好 德国人自己也更喜欢南边 能润瑞士的可以说是应润尽可润 德语区的中国人也是如此 最终归宿往往是瑞士

  • Author: Mukuro_Kyoya
  • Created: 2024-02-08 19:19:15 UTC
  • Score: 1
  • ID: kpiyutg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iyutg/

我也是在德国读应用数学硕想去日本读博,前辈可以再提供点信息嘛!申日本博士需要发表论文之类的吗?

  • Author: ningboyuan
  • Created: 2024-02-09 02:42:34 UTC
  • Score: 1
  • ID: kpkwufj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kwufj/

我来日本这边之后的感觉是 日本的教授并不要求和指望硕士生有什么出色的科研能力 因为日本的大学还是把博士生看作学生 意味着你读博是一个从零开始学习科研的过程 教授是你的老师而不是老板 所以并不要求你硕士生很牛 要这样的话就不用培养你了嘛 这个和德国挺不一样的 德国这边多多少少有工资的你肯定也知道 那么你既然要拿教授的研究室的钱 教授就希望作为员工的你最好进来就能发文章不需要怎么指导 因为他是在挑选一个潜在的优秀员工 教授也会push你让你产出 这个和在德国工作的逻辑也是一致的

  • Author: Infamous-Remote2384
  • Created: 2024-02-13 23:20:03 UTC
  • Score: 1
  • ID: kqb2tuj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qb2tuj/

去年因为迷茫申请了港硕,也在也有港三的offer了,估计会去读,层主觉得将来想去德国发展的话,是硕士毕业之后再申请德国的二硕比较好,还是master期间尽可能做RA,甚至gap一年直接申请博士呢

  • Author: sunrise_zc
  • Created: 2024-02-08 05:35:02 UTC
  • Score: 3
  • ID: kpg3zb4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3zb4/

先过了n2然后去日本读研啊

  • Author: hughfowl
  • Created: 2024-02-08 09:10:33 UTC
  • Score: 1
  • ID: kpgmvep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gmvep/

日本新卒8000-9000熬日子难崩 那位大哥什么行业 这么惨 惨到我了

  • Author: webleak007
  • Created: 2024-02-08 14:38:49 UTC
  • Score: 1
  • ID: kphlm9k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hlm9k/

你要先看看有没有类似工作 有的话都好说 就怕没

  • Author: Special_Challenge927
  • Created: 2024-02-09 00:24:54 UTC
  • Score: 3
  • ID: kpkcr6l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kcr6l/

其实吧,就二次元只有一个日本可选,没的可选啊

  • Author: [deleted]
  • Created: 2024-02-09 09:26:43 UTC
  • Score: 1
  • ID: kpm43j7
  • Ups=1 | Downs=0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m43j7/

[removed]

  • Author: XijinPing-258
  • Created: 2024-02-09 10:43:37 UTC
  • Score: 1
  • ID: kpma67q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comments/1allaty/求助贴如何润日/kpma67q/

去东大或京大读个情报修士,然后当地找个大手混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