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的财政预算新增债务有十几万亿,还没到年末财政部长蓝佛安竟然说要提前使用2026的债务预算。难道十几万亿不够用吗?而且政府债务预算要经过人大审批,着急到连橡皮图章都不盖了,可见已经危机到一定地步。而且这提前使用的债务额度,是用来给政府发工资的。而已经被官方剥离的城头债,让城投公司自己还钱。就算其中老百姓的钱不用还,那欠银行的钱,占总额的80%。就算是取中位数80万亿,要还银行64万亿。而政府既然已经剥离,我估计银行的钱是不还了。这还没有提被挪用的社保和医疗。所以,大型的历史事件应该就在明后两年了。结合赤马红羊劫的传统,真真是一切都赶在这坎上。哎,两脚羊的时代真的要来了吗


qnhhfd1 · 2025-09-13 12:32:22 UTC · +1 · ndzeskx ·

又幻想了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3 12:33:32 UTC · +10 · ndzeyvb · OP ·

留言数1?!

[deleted] · 2025-09-13 13:50:40 UTC · +1 · ndzrigl ·

[removed]

kumokiri8964 · 2025-09-13 12:44:25 UTC · +27 · ndzgm8d ·

张献忠你在哪,,,

SoftMost101 · 2025-09-13 12:53:14 UTC · +23 · ndzhzu1 ·

死了就死了 可别给救活了

Smooth_Room_3587 · 2025-09-18 18:40:22 UTC · +1 · nexnfg7 ·

天地不仁 以万物为刍狗🤣你想多了圣上都不🐦咱

Hefty-Newspaper5796 · 2025-09-13 13:00:03 UTC · +32 · ndzj3g3 ·

中国政府不是美国政府,不存在破产一说。只要共匪不破产,政府就不会破产。只要全国人民不破产,共匪就不会破产。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3 13:05:33 UTC · +28 · ndzjzta · OP ·

内债不是债是一种扯淡说法。这个世界没有不用还的债。人类历史上都没出现过不用承担债务后果的例子。

NecessaryClub2720 · 2025-09-13 13:22:45 UTC · +19 · ndzmt7s ·

但是可以拖,可以稀释,可以加税

AutoModerator · 2025-09-13 13:22:46 UTC · +3 · ndzmt8h · Mod ·

お前だけ消費税100%だ!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3 13:35:06 UTC · +15 · ndzous4 · OP ·

是可以。但是这个会有加速度。也就是越来越离谱越来越崩。

Top_Mathematician460 · 2025-09-14 01:18:54 UTC · +3 · ne3cbux ·

只是以其他形式表现出来,本质没有区别

Accccck · 2025-09-15 09:26:05 UTC · +1 · nebfv0s ·

土共最爱说的量变引起质变啊。什么都是有临界值的,过了那个点就会加速。做过生意不就知道,刚开始也许左右腾挪还能支撑,一点风吹草动+大环境继续恶化 可能 突然第二天就 崩盘了。

Empty-Cap-8567 · 2025-09-13 17:17:41 UTC · +7 · ne0wbuf ·

拖到债主死亡,比如说阑尾楼拖到业主认命,或者跳楼,政府拖欠的工程款拖到包工头去世,国内很成熟了。 内债不是债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印钞机哗哗印钱,洗劫居民储蓄就OK了。

Sea-Day7271 · 2025-09-17 03:27:55 UTC · +1 · nen82ac ·

这片土地上最容易发生人类历史上没出现过的例子,其他无法确定,但可以肯定中国的债务后果不会对政权统治产生任何影响

[deleted] · 2025-09-17 22:41:32 UTC · +1 · nesexry ·

[removed]

Rare-Relation-6957 · 2025-09-14 13:23:26 UTC · +2 · ne5v4xm ·

恩,会破产但是结果不是中共垮台,大不了就像朝鲜一样,本来也是独裁吗

Easy_Flan7871 · 2025-09-13 13:09:23 UTC · +20 · ndzkmbn · 关东 ·

太好了 大的终于要来了吗

lirreplaceable · 2025-09-13 13:14 UTC · +-13 · ndzldr0 ·

浪费了我20分钟专门查资料来辟个谣。

  1. 2025年新增债务“十几万亿”,还没到年末就提前使用2026年债务预算? 官方未提及“十几万亿”具体用于2025年新增债务;相反,2025年整体预算中,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为4.2万亿元(约4万亿),加上中央特别国债等,总债务相关规模在合理范围内。十四五”时期隐性债务化解规模累计达6万亿元,但非2025年单年新增。
  2. 债务预算需人大审批,却着急到连审批都等不了,危机到一定地步? 中国预算法规定,新增债务限额需经全国人大或其常委会批准。蓝佛安的表态是政策延续,属于提前下达已获批或程序内的额度(类似2024年提前下达2025年部分限额的惯例),并非“等不了审批”。 发布会强调财政政策“始终留有后手,未来发力空间依然充足”,政府负债率68.7%(2024年底数据),处于合理区间,风险可控,无证据显示“危机”状态。
  3. 提前使用的债务额度用于给政府发工资? 发布会中未提及债务用于“政府工资”。债务限额主要用于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如置换高息债为低息债)、支持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 “十四五”时期,财政近100万亿元投入民生(教育、医疗等),但工资支出属一般公共预算范畴,非债务专项。
  4. 其中老百姓的钱占总额的80%,取64万亿? 无官方数据支持“老百姓的钱占80%”或“64万亿”。2025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24万亿元(约3.3万亿美元),赤字率4%,债务总规模(包括中央+地方)约92.6万亿元(2024年底),但“老百姓的钱”指税收或间接负担,占比不可能精确为80%。十四五”总预算或隐性债务化解规模累计6万亿,但非2025年单年,且非“老百姓独担”。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3 13:33:23 UTC · +21 · ndzokfi · OP ·

下届宣传部副部长你来当。为啥是副的呢?这段回复有那么几个违和点我来告诉你,下次改进。你提到特别国债,我就突然想起它的全称了。叫超长期特别国债。哎你说奇怪了,什么样的政府会发行超长期的,很特别的国债呢?那答案很明显,缺钱的政府嘛。还有你提到80%。80%是欠银行的,老百姓占20%。老百姓的钱不还也行,如果闹事就拿坦克压一下。可是银行的咋办?其中80万亿当然不会拿出来告诉你,是很多数据侧面反应,很多人猜了一堆数,取了其中中位数。还有负债率68%,这个数太假了。这是不可能的。哪怕现在估算真实负债率90%,我都不出来说这个事。现在真实负债率绝对超过120%,很可能更高。要不这样,这贴立在这,说两年就两年。咱们看看,是这么多的专家错了,还是你们搞宣传的太不切实际了

Either_Lawfulness922 · 2025-09-13 15:55:59 UTC · +4 · ne0fyek ·

算是巴掌啪啪響了

[deleted] · 2025-09-13 17:00:26 UTC · +1 · ne0suib ·

[removed]

[deleted] · 2025-09-15 00:55:38 UTC · +1 · ne9oh87 ·

[removed]

[deleted] · 2025-09-13 13:18:08 UTC · +1 · ndzm25k ·

[removed]

One_Satisfaction1308 · 2025-09-13 13:32:53 UTC · +51 · ndzohf1 ·

不過說真的 最現實的結果還是潰而不崩 真要是崩潰了 百億蜘蛛難民就夠把全亞洲沖爛了

[deleted] · 2025-09-13 14:16:10 UTC · +1 · ndzvzzb ·

[removed]

Professional_Air7133 · 2025-09-13 15:05:49 UTC · +11 · ne05qac ·

醒醒,中国真实人口没有10个亿

SoftMost101 · 2025-09-13 15:31:22 UTC · +8 · ne0axdf ·

为啥没有10个亿啊?

scott8207 · 2025-09-13 16:28:21 UTC · +13 · ne0mgie ·

疫情瞎折腾死了一波,房贷还不上了跳楼、跳桥、跳河的有的是

Mysterious-Fan-9697 · 2025-09-14 02:36:48 UTC · +-9 · ne3ojif ·

对 其实中国人口只有三点多亿

Particular-Bed-7846 · 2025-09-14 02:57:37 UTC · +1 · ne3rrb3 ·

可以理解沒有10e,但3e會不會太少了啊?好奇這個數據是怎麼推得的

UniversityOk2183 · 2025-09-14 03:37:26 UTC · +-6 · ne3xmiw ·

戰忽局的同志請亮個黨證 我怕我誤傷友軍

CheapPerformance7339 · 2025-09-14 03:51:33 UTC · +1 · ne3zmmn ·

收味

Stuck-in-Stocks · 2025-09-15 06:17:27 UTC · +1 · neaxf33 ·

你是不是知道的太多了🤫

[deleted] · 2025-09-15 14:43:24 UTC · +1 · necqvab ·

[removed]

[deleted] · 2025-09-16 06:24:59 UTC · +1 · nehchmv ·

[deleted]

Empty-Cap-8567 · 2025-09-13 17:14:40 UTC · +19 · ne0vpfb ·

10e左右应该是差不多的,再过几年肯定没有了,生活环境太恶劣了。 十年前,15年3000块钱还勉勉强强够一个人花,现在25年6000块钱才有当年3000块钱的购买力。 15年还有五毛钱的小布丁,现在直接一块钱。烂透了 拼命压榨基本盘,谁还生啊。

SasssaZ · 2025-09-14 03:48:21 UTC · +3 · ne3z6h7 ·

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掠之于民效率太强了

Expensive_Oil4500 · 2025-09-15 07:49:11 UTC · +1 · neb6rep ·

醒醒,汉朝时期就有都护府防止奴隶跑路,而且俄罗斯蒙古人先跑来,来了新五胡乱华,人口少九成

Nice-Stand6644 · 2025-09-13 13:45:30 UTC · +82 · ndzqmb0 ·

就算支共资金链彻底断裂,这个沙雕社会空转个十年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我看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3 15:00:31 UTC · +21 · ne04ndq · OP ·

不要高估老百姓的忍耐力和政府的运营能力。倒台指数现在为67多,就算这两年大大啥也不做,两年后倒台指数也会到75。也就是超级加速的临界点。到时候短则3个月,最长9个月,直接轰隆一声,楼塌了

poi2038 · 2025-09-13 15:36:22 UTC · +69 · ne0by1r ·

三年大吃饱吃了三年两脚羊支共也没倒

InformalDish9978 · 2025-09-14 04:33:44 UTC · +5 · ne456el ·

还在三年大吃饱呢? 时也易也

Deep-Truck6734 · 2025-09-15 19:15:44 UTC · +4 · neeb6w4 ·

大吃饱多少年前的事了?看看三年疫情的白纸上街呢?

Altruistic-Cause-660 · 2025-09-16 06:09:14 UTC · +0 · nehau09 ·

有一说一这件事我甚至是最近才知道的,也就网上叫的比较欢,在我还没梯的时候完全不知道这个事情

Deep-Truck6734 · 2025-09-16 11:19:13 UTC · +3 · nei7bo9 ·

《也就网上叫的比较欢》有没有可能,白纸都是线下行动。你没翻墙要是能知道,**早完了。

Mean_Address7379 · 2025-09-18 02:57:35 UTC · +2 · netmyst ·

三年大吃饱,后面还有十年文革。只要党掌握枪杆子就没有其他政权能够竞争

-x_v- · 2025-09-13 17:55:46 UTC · +21 · ne14986 ·

你这一看就是狠人哥跟老蛮的双料观众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4 02:54:18 UTC · +3 · ne3r9d4 · OP ·

懂行兄弟

Oops422 · 2025-09-13 22:52:39 UTC · +7 · ne2nv4p ·

RemindMe! 2 years

RemindMeBot · 2025-09-13 22:53:17 UTC · +7 · ne2nyz5 ·

I will be messaging you in 2 years on 2027-09-13 22:52:39 UTC to remind you of this link

CLICK THIS LINK to send a PM to also be reminded and to reduce spam.

^(Parent commenter can ) ^(delete this message to hide from others.)


^(Info)^(Custom)^(Your Reminders)^(Feedback)

Relevant-Reporter811 · 2025-09-14 00:11:44 UTC · +5 · ne31g02 ·

這指數你如何得出的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4 02:55:49 UTC · +4 · ne3rhk1 · OP ·

去看狠人哥,所有的独立变量和控制变量。以及变量数据收集和整理都有

[deleted] · 2025-09-15 03:37:34 UTC · +1 · neaege8 ·

[removed]

xytxxx · 2025-09-16 04:39:50 UTC · +4 · neh0dhe ·

看这种xx哥账号奉为圣经的这辈子有了

Strong_Tonight9495 · 2025-09-17 03:09:14 UTC · +1 · nen5d0k ·

数据要多要少有多少,要什么有什么,完全是对着答案找数据,不同的统计渠道计算方式,同样的数据也能出不同结果,你要不看看韩国民调怎么做的呢?

Rare-Relation-6957 · 2025-09-14 13:20:16 UTC · +11 · ne5ulrc ·

倒台指数有用吗?之前的大革命,大劲跃,89事件都没什么啊。枪在人家手里什么都别想。大不了大家全部穷,全部当奴隶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4 13:28:39 UTC · +5 · ne5w1ek · OP ·

相比于机枪扫射,刀剑直接把人拦腰斩断更是触目惊心。就在这种情况下,王朝不还是被一波波的推翻。人民与政府的战力差,自古以来都是巨大的。要说机枪之后无革命,那还可以说大数据后无革命,蒸汽机后无革命,铁器之后无革命,青铜器后无革命。说来说去,最后该倒台不还是倒的踏踏实实的。

Rare-Relation-6957 · 2025-09-14 13:31:31 UTC · +2 · ne5wj7o ·

我觉得不会到台的。我个人是希望倒台啊,但是现实太残酷。美国这边是不可能支持的,现在中国独裁制对美只有好处。日韩关系又很差,所以没指望啦。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4 14:02:33 UTC · +7 · ne625nm · OP ·

天下大事,风云变幻。都是须臾片刻。尼泊尔叙利亚瞬间倒台。印尼民运举起海贼王的旗子。科幻小说都不敢这么写。依我看,精彩的一定在后头

[deleted] · 2025-09-13 17:52:46 UTC · +1 · ne13mk1 ·

[removed]

XT1A1TX · 2025-09-14 06:44:13 UTC · +1 · ne4kf0y ·

RemindMe! 10 years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4 14:06:29 UTC · +3 · ne62vkn · OP ·

China can insist for 10 years? No way!

Sea_Natural_233 · 2025-09-17 15:05:12 UTC · +0 · nept7vk ·

支你老母

[deleted] · 2025-09-13 13:51:41 UTC · +1 · ndzrosz ·

[removed]

weird-Domcerr · 2025-09-13 14:10:23 UTC · +26 · ndzuycv ·

还有很大的压榨空间,最近的社保就能看出来一步步的动向了,未来应该是无名有名的税越来越多直至毁灭,这是一个过程 想要突然降临实在是不可能

Puzzleheaded-Set4024 · 2025-09-13 14:24:29 UTC · +22 · ndzxjgb ·

如果我包不昏头,那也就重回8,90年代,车匪路霸飞车党,黑皮黑社会勾结。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3 14:32:37 UTC · +7 · ndzz3ad · OP ·

天天‘‘你这瓜保熟吗’’

[deleted] · 2025-09-13 14:44:55 UTC · +1 · ne01ier ·

[removed]

3amcoke · 2025-09-13 14:51:10 UTC · +21 · ne02rcl ·

我感觉稀释债务就会印钱恶性通胀,如果债务违约银行全破产,共产党怎么都过不去了,以后跟伊朗一样,官方汇率可能到10,但是黑市一美元能换一万块RMB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3 14:55:06 UTC · +6 · ne03jtc · OP ·

对差不多

VincentQAQ · 2025-09-13 15:07:57 UTC · +4 · ne065uo ·

请问你和洼地天天鼓吹老美股债汇三杀,大的要来了党有什么区别?国家体量在这里,无论是中还是美,经济都不会像你说的一两年崩盘。货币和财政工具多着呢,可能是增长放缓甚至滞涨但不会是债务危机,你看看世界哪个主要国家会主权债务违约的?退一步讲,债务危机并不意味政权危机,有很多行政手段可以帮助平稳过渡,即使中国是典型的绩效合法性政权。

[deleted] · 2025-09-13 15:16:15 UTC · +1 · ne07uw4 ·

[removed]

taiwanGI1998 · 2025-09-13 15:20:42 UTC · +11 · ne08rnc ·

債不是問題,失業也不是問題

只要外賣還是10元基本盤就穩

我相信中國人吃苦的能耐

enersto · 2025-09-13 15:37:29 UTC · +14 · ne0c69v ·

破产讨论的前提是最大债主是外国人,但中国的最大债权人不是任何其他国家或者外国机构啊,如果最大债权人是如日本一样的本国国民,顶多就是多印钱稀释债务

Hopeful-Hunt-6092 · 2025-09-14 03:44:37 UTC · +5 · ne3ynoe ·

好消息:最大债主是国有银行

Cheap-Awareness-3864 · 2025-09-14 10:11:01 UTC · +1 · ne55yhg ·

内债也是债 并不存在内债不需要还的情况 中国这坏账和未来预期怎么敢和日本碰瓷的

enersto · 2025-09-15 09:30:59 UTC · +0 · nebgcdi ·

额,国债好坏程度不是有通用标准的么~国债收益率(越高越坏,国家借钱成本),还需要在这坏账来坏账去,资本是最诚实的。

你看看现在中国1.8%、日本1.6%、美国4.04%、欧元区3.14%、台湾1.4%、韩国2.8、印度6.5%、马来西亚3.4%,不知直到中国国债什么水平了么。

Cheap-Awareness-3864 · 2025-09-15 09:36:45 UTC · +1 · nebgwry ·

你这话真是无敌了 国债收益率低恰恰说明经济乏力和通缩 尤其在发展中国家如此

enersto · 2025-09-15 09:50:05 UTC · +1 · nebi8uq ·

你再仔细看看经济增长预期和国债收益率的关系能不能建立哈

中国 1.8%国债,4%gdp增(都是世银的25年预期), 马来西亚 3.4, 4.5 泰国 1.3, 3 印度 6.5,6.5 土耳其 32.9,3 沙特 5,3.5

Cheap-Awareness-3864 · 2025-09-15 09:52:04 UTC · +1 · nebig0m ·

无敌了 你要不去学一下经济学基本原理再来讲话 引用中国gdp相关数据无论谁发布的都毫无可信度 然后居然把经济问题简单归因为二维函数关系 我只能说你这有点过于离谱了

[deleted] · 2025-09-15 09:52:23 UTC · +1 · nebih6m ·

[deleted]

enersto · 2025-09-15 09:53:47 UTC · +1 · nebimej ·

你不建模型,难道凭嘴说?

Cheap-Awareness-3864 · 2025-09-15 09:54:16 UTC · +1 · nebio6c ·

你能笑死我 你都归因为二元问题了还问我不见模型

enersto · 2025-09-15 10:26:58 UTC · +1 · nebm6hm ·

搞笑,你有真上坐标看过么,一盘散沙到都不用检验置信度

Cheap-Awareness-3864 · 2025-09-15 10:27:16 UTC · +1 · nebm7p5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Cheap-Awareness-3864 · 2025-09-15 10:28:21 UTC · +2 · nebmbyi ·

哥们你数学也不好是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都指出来非二元问题 你还上坐标一盘散沙 你他妈去找个三维模型看看 选几个点映射看看是不是也一盘散沙

enersto · 2025-09-15 10:33:29 UTC · +1 · nebmwjm ·

不是你说的国债收益率和经济增长有关么,要否认了么

Cheap-Awareness-3864 · 2025-09-15 10:34:21 UTC · +1 · nebn02u ·

傻逼 开始耍无赖了 太监怎么都这样

Fickle-Bluebird-8440 · 2025-09-19 03:07:28 UTC · +1 · nf09puh ·

雖然我外行看不懂專業性的討論,不過總感覺先激動的都是理虧的一方。

Cheap-Awareness-3864 · 2025-09-15 09:37:39 UTC · +0 · nebgzxe ·

而且中国央行和财政部是为了面子瞎搞 超长期特别国债 国债逆回购等操作完全扭曲了市场曲线 你用这个论证实在是贻笑大方

enersto · 2025-09-15 09:52:51 UTC · +1 · nebiiwc ·

操作国债收益率的大师不是日银么?你但凡能压得住,那不都是功夫,不然信评都中日都是a打头的干嘛

Cheap-Awareness-3864 · 2025-09-15 09:53:53 UTC · +1 · nebimq1 ·

你太聪明了 日银什么时候违反货币规则和基本经济原理了 你指出来 国债逆回购和超长期特别国债这种的 你来一下

enersto · 2025-09-15 10:10:57 UTC · +1 · nebkf8i ·

我倒是好奇都是对应各国经济荣枯情势的操作,在你嘴里如何变成违反货币规则和经济原理的?难道是中国的任何操作就是违反货币规则和经济规律。

Cheap-Awareness-3864 · 2025-09-15 10:11:34 UTC · +1 · nebkhou ·

你指的是中国国债逆回购直接违反了中国银行法的央行不可以直接下场干预的法律法规吗

enersto · 2025-09-15 10:13:18 UTC · +1 · nebkoga ·

哦?人行违了那条法?

Cheap-Awareness-3864 · 2025-09-15 10:14:49 UTC · +1 · nebkuj8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二十九条规定: • 中国人民银行不得对政府财政透支:这意味着央行不能直接借钱给政府,以弥补政府的财政赤字。这是一种防止政府无限制印钞,导致通货膨胀的重要约束。 • 不得直接认购、包销国债和其他政府债券:这意味着央行不能直接从政府那里购买新发行的国债,这同样是为了避免政府通过发行国债来绕过财政赤字约束,并迫使央行被动地发行货币。

认字吗 需要我买一本小学语文不

enersto · 2025-09-15 10:32:27 UTC · +1 · nebmsgp ·

额,逆回购是以国债为抵押,通过短期贷款(7天至6个月)注入流动性,属于货币政策工具而非财政融资。人行参与的是二级市场交易(即购买已发行的国债),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调节流动性。

搞半天你是觉得,逆回购和发超长国债违法啊。你有查过日银今年以来的逆回购和超长期国债操作咩

Cheap-Awareness-3864 · 2025-09-15 10:33:31 UTC · +1 · nebmwq8 ·

傻逼

Cheap-Awareness-3864 · 2025-09-15 10:12:08 UTC · +1 · nebkjwt ·

你一张嘴就一股太监味 违反中国银行法的玩意都可以洗 那你多洗洗

Cheap-Awareness-3864 · 2025-09-15 10:13:52 UTC · +1 · nebkqsb ·

而且根据你的逻辑 你应该先证明一下为什么他那些操作对应的是经济荣枯情势 而不是为了中国共产党的面子和贪污

毕竟 一带一路 雄安新区 电动车大补贴 全是为了面子一地鸡毛的操作哦

[deleted] · 2025-09-13 15:37:35 UTC · +1 · ne0c702 ·

[removed]

SunStrong3770 · 2025-09-13 15:38:30 UTC · +1 · ne0cduo ·

已经在破产边缘好多年年了,不知道还要边缘多久,希望你有生之年能看到——尼玛一天说这些有意思吗?

-x_v- · 2025-09-13 17:54:33 UTC · +5 · ne14051 ·

什么寸止大王 edging master

Either_Lawfulness922 · 2025-09-13 15:54:53 UTC · +9 · ne0fqic ·

6 多發一點 愛看

Casiopea12346 · 2025-09-13 16:40:29 UTC · +3 · ne0ou2z ·

会说就多说点

Top_Duty1525 · 2025-09-13 17:21:37 UTC · +5 · ne0x55k ·

中國人好管,餓死也不會造反!

Fantastic-Attitude37 · 2025-09-15 07:23:49 UTC · +1 · neb49us ·

江油不是闹了?

Sea-Day7271 · 2025-09-17 03:34:29 UTC · +1 · nen8zt1 ·

小打小闹,不过是对其不满的民众趁机闹事而已,这样的暴乱在前几十年前更加频繁,只不过现在舆论更难控制,让它的影响力更大。还不如白纸。离真正的造反还差的远呢

doesnamematters · 2025-09-13 17:51:33 UTC · +7 · ne13dee ·

主要是我党开销实在太大,失业率8%的情况下,牛马别说996,哪怕007也还是赚不出我党需要花和贪的资金。而且最主要的是我党已经失去作为合法政府维持社会基本功能的责任心,自来水有大粪和食用油有矿物油都属于我党根本不想管的事。心态上退回到了占山为王的土匪心态。

Fast-Sugar-3940 · 2025-09-13 18:00:37 UTC · +-2 · ne15aah ·

你去读一读经济学和看看新闻比较好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4 02:57:34 UTC · +5 · ne3rr3j · OP ·

原封不动的话还给你

Sure_Guava9993 · 2025-09-15 01:25:33 UTC · +0 · ne9thy4 ·

你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5 03:54:18 UTC · +2 · neagquf · OP ·

那个九年义务教育是韭菜特供的。就别说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后代上的学校连名字都没。就工商银行在东单有所学校,你捐钱都进不去

Happy-Thought-2008 · 2025-09-14 00:06:14 UTC · +1 · ne30jyd ·

最支幻想

PaperExpensive4030 · 2025-09-14 00:31:10 UTC · +-7 · ne34klh ·

现实一点,解决内部问题的最好办法是什么呢?参考一下八九十年前的世界历史。所以日本人真别一天到晚盼着中国崩溃了。

Cheap-Awareness-3864 · 2025-09-14 10:12:59 UTC · +2 · ne565mt ·

笑死我了 你敢吗

[deleted] · 2025-09-15 00:38:32 UTC · +1 · ne9lmlr ·

[removed]

Environmental-Act937 · 2025-09-18 04:08:38 UTC · +1 · netx8d8 ·

66666

Willing-Cucumber2507 · 2025-09-14 00:43:44 UTC · +-6 · ne36lfa ·

你们最好别盼着中国经济崩溃,崩溃了第一选择就是打仗,到时候第一个目标你猜是谁

[deleted] · 2025-09-14 04:35:10 UTC · +1 · ne45cya ·

[removed]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5 03:51:47 UTC · +3 · neagepm · OP ·

打台弯啊。八个字:作茧自缚,自寻死路

[deleted] · 2025-09-16 17:32:13 UTC · +1 · nek621q ·

[removed]

Ok-Mechanic8288 · 2025-09-18 12:17:40 UTC · +1 · nevi2p9 ·

特别喂鱼行动

xiaolong333 · 2025-09-14 01:00:54 UTC · +5 · ne39fkb ·

这么多心甘情愿的奴隶 怎么崩

keluokedaer · 2025-09-14 02:33:53 UTC · +9 · ne3o3ou ·

https://preview.redd.it/8e302zx0l1pf1.png?width=968&format=png&auto=webp&s=c0cff529d2092eee6c4e46c38b63a5e006474334

蜘蛛吃草也能活一年

Mean_Address7379 · 2025-09-18 02:59:36 UTC · +2 · netn9vb ·

就算中共饿死10亿中国人,剩下不还有4亿吗,人口数量仍然是巨大的

Smooth_Room_3587 · 2025-09-18 18:45:24 UTC · +1 · nexoh72 ·

而且他们也愿意生小baby,无穷无尽

Blue-Green-1410 · 2025-09-14 02:34:37 UTC · +-1 · ne3o7mf ·

想多了,這種崩潰論講了幾十年,那時大陸還沒華為小米比亞迪呢,而且大陸跟美國不一樣,居民儲蓄跟401k都可以了解一下,大陸就是最大的美分,一路抄美國崛起的路子,現在屬於一戰至二戰前的美國,搞股票和避開戰爭,賺錢和工業最重要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4 02:45:37 UTC · +2 · ne3px73 · OP ·

社会主义国家,永远不可能成为二战后的美国。二战前的美国,就是社会主义的天花板

AffectionateYou6512 · 2025-09-14 02:40:39 UTC · +-14 · ne3p5bn ·

日本归化二鬼子在担心中国债务,这是我听到的最傻b的笑话🤣🤣🤣🤣🤣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4 02:48:38 UTC · +2 · ne3qefg · OP ·

没有担心。只是陈述事实。而且你爷爷我是新加坡人。啊对那个国家,就是你的主子家族之一俞家的后代那个国籍。还有你的大管家张勇,张一鸣的那个国籍。小小书童可笑可笑

[deleted] · 2025-09-14 05:46:07 UTC · +1 · ne4dsjz ·

[removed]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5 03:50:45 UTC · +2 · neag9nc · OP ·

呃。我新加坡人。和那个你的主子家族叫什么来着?啊对俞家,和他们家族后代是一个国家的人。你为主子这么卖力,人家一定很欣慰的

AffectionateYou6512 · 2025-09-15 06:19:21 UTC · +1 · neaxm9c ·

没听说过啥地方叫新加坡的,估计是个鸟拉坨屎都能拉在其他国家的弹丸之地吧。这地方还有能活到60岁以上的人群啊?自称爷爷那就是快死了呗,不跟你计较了就😂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6 13:50:46 UTC · +1 · neiwckk · OP ·

俞正声听过吧。你的主子家族俞家。官至常务委员。他孙子新加坡人。好好了解一下。才能尽心尽力的为主子们服务

[deleted] · 2025-09-17 00:04:32 UTC · +1 · nemarht ·

[removed]

[deleted] · 2025-09-14 02:50:44 UTC · +1 · ne3qq81 ·

[removed]

SubjectBear4944 · 2025-09-14 03:21:24 UTC · +3 · ne3vbjh ·

他们欠钱不还也不会怎么样,谁都治不了他们

Mountain-Fix9745 · 2025-09-14 03:53:30 UTC · +-10 · ne3zw9y ·

不愧是润日区,脑残程度丝毫不逊色于台湾分区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4 03:58:14 UTC · +7 · ne40jng · OP ·

我可是读过《治国理政》和《平语近人》的人。早和你不是一个档次了

hchen25 · 2025-09-14 05:01:51 UTC · +10 · ne48o88 ·

不好意思 我们中国人吃屎也能活30年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4 05:05:56 UTC · +11 · ne495k8 · OP ·

你别说。3年大饥荒时期真的很多中国人吃屎。干部拉的屎很有营养,很多人抢。所谓吃屎都赶不上热乎的,这话是有典故的

[deleted] · 2025-09-17 06:49:53 UTC · +1 · nenwl79 ·

[removed]

SwimmingExisting1593 · 2025-09-16 04:24:51 UTC · +1 · negyg46 ·

你就说你爹吃,不要带着其他人

[deleted] · 2025-09-17 02:18:55 UTC · +1 · nemxkze ·

[removed]

freedom4mainland · 2025-09-14 05:34:01 UTC · +5 · ne4cey1 ·

你懂经济,但你不懂中国人

Typical-Bad7136 · 2025-09-14 07:50:59 UTC · +1 · ne4rljq ·

最中幻想

[deleted] · 2025-09-14 09:36:47 UTC · +1 · ne52iys ·

[removed]

ProfessionalRain3388 · 2025-09-14 09:54:51 UTC · +1 · ne54c4p ·

工业产能在手上,贸易盈余在手上,钱那是随便印随便锚,想通这个就知道什么破产根本不存在。

[deleted] · 2025-09-14 12:03:08 UTC · +1 · ne5iyzj ·

[removed]

[deleted] · 2025-09-14 12:03:59 UTC · +1 · ne5j380 ·

[removed]

RareAd2985 · 2025-09-14 12:33:07 UTC · +1 · ne5n8wn ·

维稳费继续增加,老百姓裤腰带再勒紧点

[deleted] · 2025-09-14 13:15:52 UTC · +1 · ne5tvcq ·

[removed]

[deleted] · 2025-09-14 14:39:22 UTC · +1 · ne691dw ·

[removed]

[deleted] · 2025-09-14 14:59:42 UTC · +1 · ne6d15r ·

[removed]

Special-Exercise-421 · 2025-09-14 17:32:28 UTC · +1 · ne79cvj ·

不要小看中國政府對中國百姓的控制力

justinyi80 · 2025-09-14 19:24:23 UTC · +3 · ne7xnul ·

想多了,股市、房事,啊不是,房市、还有汇市, 都没崩。还早呢。更何况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IcyBobcat8843 · 2025-09-15 05:59:25 UTC · +1 · neavidk ·

终于看到认真的回答了,有的是途径再次复兴

FreePlus163 · 2025-09-14 21:49:29 UTC · +2 · ne8s1zl ·

只要中國人不反抗,中國共產黨就不會倒

Mean_Address7379 · 2025-09-18 03:20:05 UTC · +1 · netqci1 ·

其实中国人反抗也没用,对中共来说无非就是抓人杀人

[deleted] · 2025-09-14 23:17:42 UTC · +1 · ne98299 ·

[removed]

[deleted] · 2025-09-14 23:43:13 UTC · +1 · ne9ckuo ·

[removed]

Yasashikunai_Suisei · 2025-09-15 00:25:49 UTC · +2 · ne9jjxa ·

少看YouTube磚家,跟童廁磚家一個水準,只不過就屁股不一樣

[deleted] · 2025-09-15 01:14:28 UTC · +1 · ne9rmu8 ·

[removed]

DistinctTie345 · 2025-09-15 01:57:31 UTC · +1 · ne9yvbu ·

老美政府也在破产边缘,但是大家都不会破产...

chem-chef · 2025-09-15 02:04:53 UTC · +1 · nea03g7 ·

戈登,是你吗?

akirasea_jp · 2025-09-15 02:44 UTC · +-2 · nea6e9v ·

是的,你说的没错。我已经想好了一套彻底改变一切的办法,甚至总结出来彻底瓦解中共这类存在的哲学理论,全部准备付诸于行动。 只有在乱世,我的这套才能发表,并瞬间感染大部分人。我的哲学框架可以结构目前世界上出现的百分之九十问题,我的方法也可以改善一切问题,并且我的这一切都有千百年来的历史经验作为基础和证明,这就是我的开创的新哲学派系——本质主义。而我的敌人全部都是空想主义,或者说从法国乌托邦理念所诞生出来的一切不切实际,并最终走向极端的那些存在。

akirasea_jp · 2025-09-15 03:00:43 UTC · +1 · nea90as ·

我的这套理论正是结合牛顿与爱因斯坦等先驱的精华,彻底反中共包括西方主流的一系列政治思想,即万物之相对论,简单来说就是世间万物都有着一定的联系性,迁一发就有可能动全身甚至整个宇宙。人类也是由原子组成,世间万物皆是如此,原子的改变,哪怕是轻微的,也会带来连锁的反应——正对应了爱因斯坦的原话:“神不会在关键时刻掷骰子。”我认为世界的神明甚至可能就是未来人类在讲过去和现代的人类引领走到正确的道路上,所以神明也是存在的。 我的一切论点都反对唯物主义,崇尚自然科学和现实主义,也吸取了自由主义的精华内容——即“个人最大的自由就是首先不去影响他人的自由”。

Zealousideal_Role318 · 2025-09-15 03:38:47 UTC · +0 · neaeml0 · OP ·

反对唯物主义,崇尚自然科学?哥们儿,自然科学的自然结果就是唯物主义。所以叫自然科学唯物主义,简称自发唯物主义。是因为自然科学研究客观事物,而在这个过程中,意识被自然的归为对客观世界的反映。你得先把基本理念搞清楚,在做延展。这也是为何要先写literature review,然后才是研究目的和研究方法

akirasea_jp · 2025-09-15 03:45:48 UTC · +3 · neafld5 ·

实际上自然科学是方法论,唯物主义是哲学立场,两者并不是必然等价。再用“literature review”这种学术术语来包装,好像显得很中立很严谨。但核心还是在强行证明“科学=唯物主义”,掩盖唯物主义自身的偏执与漏洞。“literature review”这种学术术语来包装,好像显得很中立很严谨。但核心还是在强行证明“科学=唯物主义”,掩盖唯物主义自身的偏执与漏洞。反映出来你本质就是个空想主义者

HornetApart1456 · 2025-09-15 02:52:41 UTC · +1 · nea7rkl ·

吃饱了饭没事干在网上瞎BB,两脚羊指的就是你这种啥的没边的

WinnerSad797 · 2025-09-15 05:46:37 UTC · +1 · neau4mx ·

两脚羊还能上网逼叼?

gif

HornetApart1456 · 2025-09-16 01:22:13 UTC · +1 · neg69kk ·

第一次见到自己说自己的二傻子,活着浪费空气,死了浪费土地家里那两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你哔哔死的坟头草都好几米高了,等一下把你妈从坟里挖出来吊起来c能生你这样的畜s 祖坟怕不是冒黑烟了,现实生活睡桥洞,网上搁这装b可怜了你那两个在坟里的双亲了

HornetApart1456 · 2025-09-16 01:34:50 UTC · +1 · neg8e7j ·

你搁这里逼逼叨叨你父母知道吗,差点忘了你这种活着浪费空气死了浪费土地的fw家里那两位早也死了一天到晚网络哔哔现实也是睡桥洞的角色,我不点醒你是不是还在做梦呢别到时候桥洞塌了睡得地方都没有,抽个空去看看你家里那两位吧被你害得死无葬身之地不过能生出来你这样的害虫也是罪有应得,你过不了多久也就那样走了喜欢叫嚣,生你出来祖坟都冒黑烟,死了连个埋你的人都没有那可要好好冒会青烟了

WinnerSad797 · 2025-09-16 04:15:07 UTC · +1 · negx6fi ·

打了这么多除了无能狂怒什么都没有, 可怜

HornetApart1456 · 2025-09-17 01:13:55 UTC · +1 · nemmna3 ·

不好意思了傻孩子我倒是绝对你更可怜,全家死光了还好意思上网评价别人我这办公室的50多个同事就看你这没有父母的小丑表演好好的睡你的桥洞去吧傻狗

wky114 · 2025-09-15 03:00:12 UTC · +1 · nea8xhp ·

基本盘稳得一批+军政在手,不可能倒的,军政不倒戈压根倒不了,别幻想了。三年大饥荒饿死多少人都过去了,倒了吗?

AdRich6067 · 2025-09-15 03:52:17 UTC · +1 · neagh44 ·

RemindMe! at the beginning of 2026

WinnerSad797 · 2025-09-15 05:45:17 UTC · +2 · neatzet ·

没事儿,没事儿。 韭菜割几把烂尾楼多盖几栋, 生产总值还不是妥妥的蒸蒸日上?

问我国家哪像染病?🎵

[deleted] · 2025-09-15 05:46:10 UTC · +1 · neau2w5 ·

[removed]

zzplus24 · 2025-09-15 07:32:55 UTC · +1 · neb569p ·

信用货币这玩意只要印就是无限多的,记个账的事,内债不是债。

日本内债十倍于中国,你看日本人担心过吗?

Mary-Ong · 2025-09-15 08:18:36 UTC · +1 · neb9glb ·

明年

Pale_lucas1999 · 2025-09-15 09:02:04 UTC · +1 · nebdkqm ·

中国崩溃论,每次都说在边缘,但是遥遥无期。看腻了已经,有别的前瞻性思考吗

TamPeiWULONG · 2025-09-15 13:30:51 UTC · +1 · necczwr ·

別啊 倒了我怕啊

Competitive_Menu3094 · 2025-09-15 15:27:14 UTC · +1 · neczun3 ·

本国的债务算债务吗?只需要印纸片就好了啊。你看看美国他欠了那么多美债他怕吗?他不怕。虽然说这种方式对自己也不好(印纸片)。但是如果情况真的特别特别糟糕他这样子做又如何呢?

SystemOutr · 2025-09-15 17:13:49 UTC · +-1 · nedlumx ·

中国在干什么你是一点不清楚 别在这妖言惑众

yizhijinyi · 2025-09-15 18:12:14 UTC · +1 · nedy6q6 ·

天天破产天天完蛋也没见完蛋。 中下层稳的一批谁能翘的动,都说物价长了购买力差了实际情况是物价5年没动了(农副产品和较低端的电子产品) 日暮西山的少爷们和小姐们当然盼着倒,反正倒了人家能吃饱 再过个几年估计就要删帖了。反正统计数据在哪个位置上大家都清楚

Murky-Accountant-801 · 2025-09-15 22:22:47 UTC · +1 · nefbmks ·

1

Beginning_Ticket_961 · 2025-09-16 04:40:31 UTC · +1 · neh0ggp ·

美國表示:你把我放在哪裡

IntelligentTicket486 · 2025-09-16 07:08:47 UTC · +1 · nehh0cw ·

OK,China has collapsed again..again..again..again..again..again..

[deleted] · 2025-09-16 07:27:33 UTC · +1 · nehiv7t ·

[removed]

[deleted] · 2025-09-17 11:36:21 UTC · +1 · neorl5s ·

[removed]

Sharp_Ear9576 · 2025-09-16 07:23:21 UTC · +1 · nehigcp ·

我觉得你这个说的还不够准确

Far-Profit8528 · 2025-09-16 10:44:05 UTC · +3 · nei2rxx ·

太好了,南苏联解体指日可待!

[deleted] · 2025-09-16 17:29:27 UTC · +1 · nek5h1q ·

[removed]

[deleted] · 2025-09-16 10:48:26 UTC · +1 · nei3bbd ·

[removed]

hunan888 · 2025-09-16 18:36:03 UTC · +1 · nekjev3 ·

这样的政府不存在破产一说,只有政权撑不下去了垮不垮台的问题。

Big_Ad6725 · 2025-09-16 20:36:10 UTC · +1 · nel8gs6 ·

原来是支黑的帖子,可以理解😰😰😰

xubingde · 2025-09-17 00:57:53 UTC · +2 · nemjvsk ·

又看到低智商言论了。

无论中国还是美国都不会崩溃,你如果懂一点点财务和金融知识就知道:“内债不是债,只是资产负债表上的贷方”。贷方有多少数字,借方就有多少数字,借贷平衡你都不懂?建议你多学一点财务知识,别出来丢人了:)

[deleted] · 2025-09-17 02:35:53 UTC · +1 · nen0aei ·

[removed]

Sea-Day7271 · 2025-09-17 03:15:11 UTC · +1 · nen6896 ·

又是被谁洗脑了,另一个极端的粉红

[deleted] · 2025-09-17 04:32:28 UTC · +1 · nengu12 ·

[removed]

[deleted] · 2025-09-17 05:05:50 UTC · +1 · nenl150 ·

[removed]

MobileZebra9631 · 2025-09-17 06:02:51 UTC · +1 · nenrk97 ·

gif

withpony · 2025-09-17 07:18:47 UTC · +1 · nenzkzu ·

孩子经济学不是你这么玩的

[deleted] · 2025-09-17 11:25:54 UTC · +1 · neoq5d1 ·

[removed]

[deleted] · 2025-09-17 15:41:23 UTC · +1 · neq0h5t ·

[removed]

[deleted] · 2025-09-18 00:15:11 UTC · +1 · nesvee0 ·

[removed]

[deleted] · 2025-09-18 00:38:04 UTC · +1 · neszclc ·

[removed]

[deleted] · 2025-09-18 02:55:25 UTC · +1 · netmmpn ·

[removed]

DULENS_JACKSON · 2025-09-18 10:55:28 UTC · +1 · nev6590 ·

我在小學時就看到這類話題 在中學時接近巔峰 香港天天在傳 書局天天爆料 更甚者有人傳三峽大壩要崩了🤔

Creepy-Leopard1119 · 2025-09-19 10:23:34 UTC · +1 · nf1ofeo ·

还在进行留学生超国民待遇,怎么可能破产,有的是钱

Simple_Discount_4626 · 2025-09-20 06:13:24 UTC · +2 · nf7cix7 ·

我劝你理性看狠人的视频不要上头,他虽是ds科班出身,但主业还是套利交易员,以前在国内大概率干过缅a操盘手,他很久前讲的交易内容质量绝对顶级。他不少复杂计算都是丢给ai干,说难听点,用ai水的,不过他能搞到万德和彭博的终端使用权,数据来源没问题,问题在ai生成的代码可能的幻觉上。我坚信现阶段人工编程算还是比ai算靠谱。我相信他作为交易员对趋势的敏感程度,但是你绝对是上头崇拜他了,他自己也一定不会希望自己的粉丝盲从他的

Simple_Discount_4626 · 2025-09-21 12:15:48 UTC · +1 · nfemsil ·

想起来了补充一句,印象里记得他专业不是ds甚至好像是哲学系的,他上古视频里似乎提到过。 还给某北京九八五经济学博士后操刀过论文,蛮神秘的

purerunndop · 2025-09-20 19:06:51 UTC · +1 · nfam5e3 ·

你担心啥,日本的债务更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