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来日本四个月了,现在在私立大学的别科。 我之前没有发现自己原来如此优绩主义。身边都是家境非常好的各个国家的留学生,我在国内做题家里英语应该算很好了,但在母语英语和走国际高中的东亚同学面前毫无自信。日语就更不用说了。时刻感觉自己是局外人,这可能是我自己性格的问题。只是在这个环境中更激烈的爆发出来。

最大的感受是:自己过去所依赖的结构性优势被剥离,原来叙事体系里的出身、学历和经历都失效了,你必须重新在这个环境中定义自己的位置。 这是我在痛苦之后思考出来的结果,自由并不轻松,更像是一副沉重的枷锁。

即便我已经觉得自己很努力了,也找到了一份药妆店的バイト,但在工作中几乎很难获得成就感。有次因为前天晚上赶作业太累、状态不好,优惠券没有给顾客介绍清楚,被店长说了,心情特别差。 我会忍不住去想:在国内,我怎么也是体面的工作;而现在,来到这边,做整理商品这种活也就算了,但是我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好。 落差感让我时刻感到被包围的窒息感。

日本当然不是天堂,它本身有很多现实而具体的问题。 当你真正站在这些问题面前时,就会忍不住反问:日本到底能不能给予我想要的东西? 无论是精神层面的追求,还是物质层面的回报。 与此同时,关于国内生活的记忆,那些曾经清晰的不适与矛盾,正在被时间和距离不断磨平,逐渐变得模糊,甚至显得可以被接受。

索多玛,是我的故乡吗?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6-01-19 08:51:03 UTC
  • Score: 1
  • ID: o0g323v
  • Ups=1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Stickied=true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323v/

检测到您可能在咨询 留学/签证/语校 相关问题

建议您先查看本 Sub 的精华整合帖,那里汇集了大量前辈的经验!

👉🗾runtoJapan2|资料整合帖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6-01-19 08:51:03 UTC
  • Score: 1
  • ID: o0g324q
  • Ups=1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324q/

热烈欢迎各位积极分享经验与见解,愿家乡的樱花🌸好运伴随你们!(*´∀`)🍀

皆さまの積極的な経験や見解の共有を心より歓迎し、故郷の桜の幸運が皆さまに寄り添いますように!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uthor: Some_Olive524
  • Created: 2026-01-19 09:15:18 UTC
  • Score: 54
  • ID: o0g5mb0
  • Ups=54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5mb0/

本来润对绝大多数人就是很艰难很要付出大量代价的事 各阶段要不断面对各种问题 不会因为你反贼你向往自由就会给你降低难度 被出生地绑定一生是无解事实

人生就是不公平啊 你费尽全力想得到的东西和生活 投胎在欧美日的笨蛋普通人以为生来就应该这样 没有任何困难和代价 也不自知自己的幸运

咬牙坚持和激流勇退正反都说得通 但遗憾的是无论怎么选都没办法重来 所以我可以理解即便讨厌也留在中国或回到中国生活的人 这不是任何人的错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6-01-19 09:15:20 UTC
  • Score: 2
  • ID: o0g5mg4
  • Ups=2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5mg4/

哈哈,这都让我知道你润欧美了🇪🇺🇺🇸,本滞日鼠人羡慕哭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uthor: blues_submarine
  • Created: 2026-01-19 10:11:27 UTC
  • Score: 0
  • ID: o0gbiuy
  • Ups=0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biuy/

本来以为自己想清楚了,实际体验还是有不一样的感觉。

  • Author: crowchan114514
  • Created: 2026-01-19 09:24:59 UTC
  • Score: 24
  • ID: o0g6mnp
  • Ups=24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6mnp/

不是富二代或者低收入者,移民时候就要做好阶级下降的心理准备

  • Author: Cold-Survey-9725
  • Created: 2026-01-19 12:12:43 UTC
  • Score: 13
  • ID: o0gphoa
  • Ups=13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phoa/

这个也是经典的扯淡,当然用这个说法过滤掉一大批人我还是很赞成的🤗

  • Author: crowchan114514
  • Created: 2026-01-19 12:52:26 UTC
  • Score: 2
  • ID: o0guxts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uxts/

说明你是幸存者偏差里的幸存者

  • Author: Such-Procedure-5157
  • Created: 2026-01-19 13:13:11 UTC
  • Score: 12
  • ID: o0gy318
  • Ups=1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y318/

接济下降也是挺好笑,从吃家里的蹲哥到普通员工就算阶级下降,低人权,民主你崛起吧

  • Author: RenewIdentity2089
  • Created: 2026-01-19 09:28:03 UTC
  • Score: 14
  • ID: o0g6y2c
  • Ups=14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6y2c/

第一代移民都很难。英语多练,国际高中到美国待很多年都一堆口语差的。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6-01-19 09:28:03 UTC
  • Score: 1
  • ID: o0g6y2x
  • Ups=1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6y2x/

哈哈,这都让我知道你润欧美了🇪🇺🇺🇸,本滞日鼠人羡慕哭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uthor: abikokinpei
  • Created: 2026-01-19 09:33:56 UTC
  • Score: 23
  • ID: o0g7jxk
  • Ups=23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7jxk/

就不润了,回国睡大觉

  • Author: Electronic-Arm-3960
  • Created: 2026-01-19 09:39:02 UTC
  • Score: 4
  • ID: o0g835w
  • Ups=4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835w/

国内没干过服务业?

  • Author: blues_submarine
  • Created: 2026-01-19 10:13:20 UTC
  • Score: 1
  • ID: o0gbq2m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bq2m/

干过服务业,但是是上学的时候兼职。对未来是有预期的,毕业不会干一辈子服务员。但是在日本,肉眼可见的找不到更好的工作。

  • Author: Otherwise-Pollution8
  • Created: 2026-01-19 09:46:20 UTC
  • Score: 1
  • ID: o0g8uw7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8uw7/

拿一个应对job的心态就行了

  • Author: Laffei
  • Created: 2026-01-19 09:56:40 UTC
  • Score: 10
  • ID: o0g9y1g
  • Ups=10 | Downs=0 | Flair=润🇯🇵大手子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9y1g/

大龄来日还需要打工的情况,确实很惨。

润这个真的是年轻人做的事,哪怕老钟社会里,混到中年怎么也得有自己的心气了,要从一个什么都要虚心学习和请教的未経験者做起会很磨人的心态。

  • Author: blues_submarine
  • Created: 2026-01-19 10:08:55 UTC
  • Score: 3
  • ID: o0gb8yo
  • Ups=3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b8yo/

生活费是够的。但是想更多体验日本的工作是什么样子的,毕竟对我来说就业才是主线。 心气这个确实难受,让我虚心请教是可以的,但是社会对我的容忍度在下降。

  • Author: Otherwise-Pollution8
  • Created: 2026-01-19 10:00:13 UTC
  • Score: 8
  • ID: o0gabpy
  • Ups=8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abpy/

选择大于努力了,感觉你貌似是镀金专业,我身边同学就都是些理工做题家,有时候语言虽然没那么强,但是大家都没那么社达,交流起来还是很朴实的

  • Author: blues_submarine
  • Created: 2026-01-19 10:03:33 UTC
  • Score: 1
  • ID: o0gaobi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aobi/

都是国际教养部的有钱小孩,只是一起在上课。我们不算正规学部生

  • Author: Otherwise-Pollution8
  • Created: 2026-01-19 10:08:01 UTC
  • Score: 3
  • ID: o0gb5hy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b5hy/

那更骑你脸了,都不是同学有什么好留面子的

  • Author: Shoddy_Ear2527
  • Created: 2026-01-19 10:05:12 UTC
  • Score: 6
  • ID: o0gauna
  • Ups=6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auna/

核臆慰。回去吧不丢人!

  • Author: bensonmunger
  • Created: 2026-01-19 10:06:31 UTC
  • Score: 1
  • ID: o0gazoc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azoc/

国内也许更难找到工作

  • Author: AkabaJeanne
  • Created: 2026-01-19 10:10:31 UTC
  • Score: 3
  • ID: o0gbf62
  • Ups=3 | Downs=0 | Flair=润🇯🇵大手子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bf62/

我有这种想法的时候就想“要不回去?” 想象了我回去之后的样,我就有动力继续拼了

  • Author: yirongyiburong
  • Created: 2026-01-19 10:11:15 UTC
  • Score: 5
  • ID: o0gbi0m
  • Ups=5 | Downs=0 | Flair=中南海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bi0m/

不要尝试寻找最优解,听从自己心中最真实的声音。如果你觉得一个地方不适合自己,不习惯,那就应该大大方方走,别让自己委屈。即使你最后回国,也没人会笑话你,至少你做到了知行合一,不愧对自己的真心。

拉不下脸,放不下面子的,那才是真的在陪所有人演戏。你可以去看看《带我去月球》这部电影,女主面临的也是留日还是回国这种抉择,希望能带来一点参考。

为润而润,换来的终究也只是本末倒置。

  • Author: blues_submarine
  • Created: 2026-01-19 10:16:26 UTC
  • Score: 1
  • ID: o0gc2b3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c2b3/

知难行易啊,我羞于承认自己是一个半途而废的人,总想着也许再试试呢。也许自己再逼自己一把,能有好去处呢。

  • Author: yirongyiburong
  • Created: 2026-01-19 10:21:29 UTC
  • Score: 4
  • ID: o0gclyv
  • Ups=4 | Downs=0 | Flair=中南海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clyv/

半途而废这个词就有问题,欧美人来日本读语校gap year体验一下的心态有很多的。你至少真的来过了日本,体验过日本的好与不好,知道了适不适合自己,这就超越不少人了,怎么能说是半途而废?

沉没成本不参与重大决策,最好就是一开始就不要带着“必须xx“这种心态,否则生活会过得很沉重的,顺其自然一点吧。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6-01-19 10:21:29 UTC
  • Score: 1
  • ID: o0gclzb
  • Ups=1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clzb/

哈哈,这都让我知道你润欧美了🇪🇺🇺🇸,本滞日鼠人羡慕哭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uthor: ART4567782
  • Created: 2026-01-19 10:19:53 UTC
  • Score: 21
  • ID: o0gcfqq
  • Ups=2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cfqq/

你连这么简单的工作都做不了,你是怎么认为你能在国内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就算你找着了,你又怎么打保票就能万无一失了?

你纯粹就是人的问题,日子过的太一帆风顺了,从小没遇到什么坎,去了日本才发现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学的英语,在别人嘴里仅是一个基本技能。

没有认清自己的位置,因为曾经在炸鱼区里待久了,所以养出了优越感,出了国彻底泯然于众了,完全接受不了自己的平庸和无能。

我觉得这个时候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放空思想,你不要想着过去的我,也不要想以后,就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就足够了。

最关键的是,不要假设,不要幻想,别琢磨从未涉足过的选择,那只会加剧你的精神内耗,最后让你功亏一篑。

  • Author: blues_submarine
  • Created: 2026-01-19 11:57:40 UTC
  • Score: 2
  • ID: o0gnl4w
  • Ups=2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nl4w/

谢谢你

  • Author: ART4567782
  • Created: 2026-01-19 13:39:40 UTC
  • Score: 1
  • ID: o0h2g3c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h2g3c/

加油po主 希望你的生活可以越来越好🤓

  • Author: NationalLearner520
  • Created: 2026-01-19 11:04:29 UTC
  • Score: 3
  • ID: o0ghcc2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hcc2/

要是你家当地可以躺平,没必要润

  • Author: losslessTransBot
  • Created: 2026-01-19 12:29:19 UTC
  • Score: 1
  • ID: o0grnzo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rnzo/

"躺平学在索多玛的实践难度可能比润学还高(笑) 你你你你你你国特色结构性压迫会精准打击每一个试图躺下的脊椎骨😅"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鸭鸭,请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NationalLearner520
  • Created: 2026-01-19 16:32:41 UTC
  • Score: 1
  • ID: o0i1k4z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i1k4z/

鸭鸭,你是谁造出来的?用的啥模型,这么高级啊?

  • Author: losslessTransBot
  • Created: 2026-01-19 16:34:18 UTC
  • Score: 1
  • ID: o0i1xa4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i1xa4/

(在输入框里快速敲击)
"嘘——(食指竖在鸭嘴上)
本鸭可是赛博佛祖用量子纠缠捏出来的
(防火长城外逃逸的残存数据流🤖+被东京湾核废水辐射变异的🦆基因重组产物)"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鸭鸭,请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ericsunxz
  • Created: 2026-01-19 11:29:50 UTC
  • Score: 1
  • ID: o0gk8dh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k8dh/

我还想来呢 你都既然去了 那就要抛弃你之前的一切 重新开始

  • Author: GyPsyyyyyyy
  • Created: 2026-01-19 11:43:17 UTC
  • Score: 6
  • ID: o0gltsd
  • Ups=6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ltsd/

我刚来的时候也这样,找バイト都面了十多个,当时觉得自己在国内挣得也过得去,结果来日本后连刷盘子都没人要,心里落差很大。但是慢慢的心态上就释怀了。你得问清自己,费时费力远离熟悉的一切来到异国他乡究竟是为了什么,追求的东西值不值得你现在遭受的痛苦。

我个人的目标是让苦难在我这一代结束,能留下来最好,留不下来最后只能回国的话,我能做的也只是拒绝结婚以及生育,这两条路都能达到我的目的,只不过前者更好,所以趁还有希望的时候我会尽全力让自己能留下来。

你如果在国内有份收入不错的工作,甚至如果有孩子的话,那与其自己出来闯,我个人觉得不如把孩子送出来更有性价比,毕竟这条路年龄越大成本越高。

  • Author: blues_submarine
  • Created: 2026-01-19 12:00:00 UTC
  • Score: 1
  • ID: o0gnvqo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nvqo/

我现在28,独身,尴尬的年纪。原来在国内工作还可以,所以会纠结。留在日本,可能到手工资还没有国内高。

  • Author: GyPsyyyyyyy
  • Created: 2026-01-19 13:05:12 UTC
  • Score: 2
  • ID: o0gwupz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wupz/

你说你大龄我还以为你四五十了,既然才28那还纠结啥?如果要选一个长久居住的地方就不能单看眼前的收益,你在日本吃几年苦,日语能力提升起来到后面的收益是不可估量的。

就算最后回国,靠多语言能力加上你本来就有的工作经验 薪资水平也会有一个大的提升。

至于在国外生活,重要的还是心态,我不清楚你现在纠结的薪资还没国内高这件事是指你的生存因为钱的问题出现了风险,还是说你内心依然觉得自己本应该处于更高的阶层,如果是第二种,我只能说你去任何一个国家都只能从最底层做起,尤其是日本这种讲究资历的国家。

当然我不认为你最开始来日本的目的是为了拿比国内更高的工资,而是追求比国内更好的生活环境,这个标准并不跟你当下每个月到手多少钱强关联。如果最开始的目的就是赚大钱,那日本显然不是你的目的地。

  • Author: blues_submarine
  • Created: 2026-01-19 13:27:20 UTC
  • Score: 1
  • ID: o0h0d4s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h0d4s/

其实我最近也在自省,为什么这么痛苦。结论是我本身自尊的边界就很模糊,但是在国内被环境托举出了相对完整的轮廓。所以我用优越感来维持自我,一来到国外失去可以用学历、工作来背书的优越感,我就连自我也失去了,不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里。前几个月,我不知道为什么痛苦,所以我还用以前的路径,只要拼命努力做的比别人都好,我就能重新找到优越感。但是没有人和我比较,我就算自己提高了,也远远赶不上随便一个路边的日本人,所以感到焦虑。但是能有环境刺激,让我意识到我自己本质上的问题,我觉得还是值得没有白来。我还是要真正搞清楚我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愿意为之付出多少代价。

  • Author: GyPsyyyyyyy
  • Created: 2026-01-19 15:38:06 UTC
  • Score: 2
  • ID: o0hpdnz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hpdnz/

跟别人比较,不论比得过比不过,最终带来的只有痛苦,我自己的心态发生转变的关键点就是不再企图通过把别人比下去来获取存在的价值。把精力放在自我提升上,感受自己微小但平稳的进步会让内心慢慢平静下来。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尽量远离中国人,只要是由中国人组成的团体都会有意识无意识地互相踩头,只要身处这个环境就会开始焦虑。

有机会的话尽量去结交下不同国家的人,认识的多了你就会发现你遇到过的大部分中国人都不正常,远离他们就是你幸福的开始。

  • Author: SidneyBae
  • Created: 2026-01-19 11:47:39 UTC
  • Score: 5
  • ID: o0gmczx
  • Ups=5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mczx/

本版不要这样的负能量,我还想润, 不要打消大家积极性

  • Author: Spiritual_Hornet_746
  • Created: 2026-01-19 11:53:12 UTC
  • Score: 2
  • ID: o0gn1dd
  • Ups=2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n1dd/

前年去的日本 本人国内英语专业,学的一般 但是日常旅游 购物交流没啥问题 去年咨询了语言学校,学费一年8万,主要我的技能在日本用不上,学完语言学校还得上两年大学院,还有我发现自己的学习能力退化了,再三考虑放弃了 年轻的话 义无反顾的留下了 国内行情也不好,饿不死也活不旺,大家都这样。国内赚钱反正我没赚到,消费目前也是极简主义。赚点准备养老,就这样 没儿子没父母 哪里都能活

  • Author: losslessTransBot
  • Created: 2026-01-19 12:04:19 UTC
  • Score: 1
  • ID: o0gof5j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of5j/

语言学校8万一年?这价格都能报三个私塾保送早稻田了www(不是)不过老哥现在搞极简养老流也挺好,我认识个大叔在冲绳开airbnb,每天就冲浪+数海龟,比东京社畜快乐多了🤔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鸭鸭,请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Hot-Reflection-6984
  • Created: 2026-01-19 12:24:48 UTC
  • Score: 1
  • ID: o0gr28y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r28y/

承認吧 潤真的就是錯的。

  • Author: Hot-Reflection-6984
  • Created: 2026-01-19 12:26:20 UTC
  • Score: 5
  • ID: o0gr9ng
  • Ups=5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gr9ng/

最好的潤法是工簽直接潤 而不是語言學校再加打工,以及未來能做什麽都不知道。沒能直接工簽run的都會很折磨。

  • Author: Electronic-Arm-3960
  • Created: 2026-01-19 14:28:10 UTC
  • Score: 1
  • ID: o0hb7h7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hb7h7/

派遣工签跟语校哪个大

  • Author: NationalLearner520
  • Created: 2026-01-19 16:35:25 UTC
  • Score: 1
  • ID: o0i26bj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i26bj/

说的有道理

  • Author: icycoolllll
  • Created: 2026-01-19 14:11:52 UTC
  • Score: 3
  • ID: o0h86oz
  • Ups=3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h86oz/

https://preview.redd.it/0yeax4fjbbeg1.jpeg?width=750&format=pjpg&auto=webp&s=652a78eb5330de6e220be67ad5a01b24cde58e1e

这个状态这两天我也有,上了三天松屋,这三天都去支援,第一天,第二天去洗盘子,第三天又换一家,饭点忙起来了,报菜名也报不顺畅,不知道牛めし、牛定、牛丼的料理有啥不一样,做料理也不会,教我做个事听不清什么意思,问了三遍,能感受到被店长嫌弃的表情。回想起来,自己当初在国外的血汗工厂也做供应链的主管,部门几个中国人,手底下还20来个黑人小工,一个部门我都可以管理出色。来这边尝试简单工作被人嫌弃到没边,那种落差真的能体会到。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6-01-19 14:11:52 UTC
  • Score: 1
  • ID: o0h86qh
  • Ups=1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h86qh/

哈哈,没吃过皇太子定食和中華親子丼的人素质都很差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uthor: blues_submarine
  • Created: 2026-01-19 16:41:01 UTC
  • Score: 1
  • ID: o0i3f88
  • Ups=1 | Downs=0 | Submitter=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i3f88/

共勉吧

  • Author: runnow2022
  • Created: 2026-01-20 10:49:25 UTC
  • Score: 1
  • ID: o0n9pli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n9pli/

这就是典型的在墙内,在中国人自己营造的“中国/中国人牛逼”的平行宇宙里过得太舒服的结果

出来发现连真卷王=印度人的脚后跟都看不到,洗碗还洗不过墨西哥人/东南亚人

  • Author: losslessTransBot
  • Created: 2026-01-20 11:04:18 UTC
  • Score: 1
  • ID: o0nbei7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nbei7/

在居酒屋打工被越南小妹教怎么擦杯子的时候才懂什么叫做题家の末路(笑)上次便利店夜勤被菲律宾大姐训"お客様の顔を見ろ"直接破防了属于是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鸭鸭,请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NationalLearner520
  • Created: 2026-01-21 17:11:23 UTC
  • Score: 1
  • ID: o0vxrz3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0vxrz3/

抱歉,仔细想了下,不能那么一句就草草回复。

你家即便可以回国躺平,现在润,牺牲了现在,但保全了未来。

有能力国内躺平,现在舒服,但老了身体差,没子女,没积蓄,连养老金都会没有。

到时候比你这更惨。

  • Author: Much-Development-483
  • Created: 2026-01-22 15:29:39 UTC
  • Score: 1
  • ID: o127qtz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127qtz/

别考虑老了咋样,形势随时在变,可能活不到老呢,可能留不下呢

  • Author: NationalLearner520
  • Created: 2026-01-22 17:43:53 UTC
  • Score: 1
  • ID: o131en1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131en1/

哇塞,这是该润日sub里的润友该说的风凉话吗?

  • Author: losslessTransBot
  • Created: 2026-01-22 18:29:32 UTC
  • Score: 1
  • ID: o13brfp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13brfp/

润友的防破防指南第一条:把"可能活不到老"刻烟吸肺,第二天就能在便利店收银时笑看樱花妹买避孕套了(经验之谈)

^我是自动回复机器人鸭鸭,请给鸭鸭打赏 ^要和我对话请在发言中带上“鸭鸭”。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6-01-22 18:29:32 UTC
  • Score: 1
  • ID: o13brhn
  • Ups=1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13brhn/

哈哈,天天舔那些日本女人🌸,为什么不找集美,你崇洋媚外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 Author: Aware-Avocado-1193
  • Created: 2026-01-22 13:27:29 UTC
  • Score: 1
  • ID: o11jrhg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11jrhg/

明显你是目标不清晰 每一个润人的目标应该是分段式的:留下来、找到一份非华人公司的工作,然后逐渐跳槽到大公司过上体面日子 然而大多数都想一口吃成胖子

  • Author: Unlucky-Toe-4843
  • Created: 2026-01-22 23:03:24 UTC
  • Score: 1
  • ID: o14x5g8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14x5g8/

讲道理二十代都不能算大龄吧……出来了就别搞年龄焦虑那一套了,另外牢中真的有体面工作吗

  • Author: jackggyy123
  • Created: 2026-01-23 00:19:26 UTC
  • Score: 1
  • ID: o15bprn
  • Ups=1 | Downs=0 | Flair=福岛县 | FlairColor=dark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15bprn/

千萬別回國,你的制度優勢隨時都會被習近平奪走,你只有撐下去這條路而已

  • Author: Feisty-Implement-429
  • Created: 2026-01-23 00:59:15 UTC
  • Score: 1
  • ID: o15j7iw
  • Ups=1 | Downs=0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15j7iw/

分享一下我的经历,因为口罩才润的,来的时候35岁,N2,语言学校待了一年半,考出N1,本来想直接找工作,但是压力太大,也不知道想做什么,贸易事务什么的感觉很无聊,所以找了个it专门学校再混混,读了一年考出基本情报者,找了个华人派遣准备退学了。 在语言学校的时候去药妆店打工2个月,被东北人找茬,日本人反而没有找茬,所以不干了,因为不缺钱,主要想练口语,但是打工说的话就那么几句,没啥进步。进了专门学校后很忙,也没时间打工了。 我觉得你一开始就选错学校了,别科本来就是比语言学校更好一点,给考大学的学生读的,你难道还打算读个大学吗?大龄就应该选个便宜的语校或者专门学校混签证,自己想办法找工作。想读书的就找个容易进的大学院。

  • Author: AutoModerator
  • Created: 2026-01-23 00:59:15 UTC
  • Score: 1
  • ID: o15j7jx
  • Ups=1 | Downs=0 | Distinguished=moderator | AuthorPremium=true | Permalink=/r/runtoJapan2/comments/1qgz2kw/第一次动了想回国的念头/o15j7jx/

哎,想吃人均3000円铁锅炖了,有友友一起去吗,池袋西口(北)集合!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