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佬好,楼主目前国内末九大三计科专业在读,绩点3.4,雅思7.5,日语在准备N2,有一段科研,目前在准备论文发表,这个背景研究生/修士大概能申/考到什么级别的学校?因为很喜欢霓虹的游戏,所以决定润日,家里人也很支持。毕业后想进游戏行业工作的话,还可以提升下哪些方面,会对找这方面工作会有帮助?感谢各位大佬解答。
UsefulMango9707 · 2026-05-11 12:03:41 UTC · +13 ·
ol5x7w8· ↗没人看你绩点 情报头部几个学校都是考试定胜负 开始准备修考吧 国内本科能卷到末九的做题能力你就盯着前十的学校吧 没人能给你说你一定能考到哪里 看你自己水平 剩下的精力都放在学日语上 日语不好别想找工作 等考上之后再研究怎么进游戏业界的事情
UsefulMango9707 · 2026-05-11 12:06 UTC · +1 ·
ol5xln9· ↗另外楼下说的对 英语项目也是一条路 还省点事儿
StatisticianFun8008 · 2026-05-11 12:40:44 UTC · +1 ·
ol63hzp· ↗英语项目毕业即失业或者送中。
除非你来了就只找外资系甚至中国的公司。研究都不做入学第一天开始就疯狂就职。
UsefulMango9707 · 2026-05-11 13:38:02 UTC · +5 ·
ol6e9ib· ↗送不送中取决于会不会说日语 并不取决于是不是英语项目,不用在这踩我 我认识的英语项目文系有去商社的,人家走英语项目单纯觉得方便不用考试,你认识的人了解的信息都太少了。
StatisticianFun8008 · 2026-05-11 22:36:18 UTC · +-2 ·
ol9ltwv· ↗你那都是几年前了,现在巴不得中国人全都不要呢,你日语说不好已经只是最基本最基本不招你的借口了。实际上根本在于你是中国人这种不能改变的理由,所有表面的理由都只是找出来拒绝你但又不被炎上的接口罢了。
3年5年前找的工作的老登就不要在Agent和大排华时代指指点点了。
UsefulMango9707 · 2026-05-12 00:25:45 UTC · +3 ·
ola4ydi· ↗不好意思 说的就是27卒 信不信是你的问题 或许你今年就活很不顺利 但是请不要把自己能力不行全赖到不要中国人上 不否认整体确实变难了但是这里没人想看你撒娇
StatisticianFun8008 · 2026-05-12 01:34:37 UTC · +1 ·
olaguwu· ↗一家公司头2个小时的面试/测试都不问技术的也能被你说成能力不行。你要真觉得日本人在乎你技术而不是在一家公司当十年社畜的顺从力那随你便吧,祝你好运。
https://www.reddit.com/r/newsokur/s/Q2sdrS5qa6
Organic-Ask-7736 · 2026-05-13 00:52:11 UTC · +1 ·
olha27g· ↗你在逗我呢,我26卒也进了大手,周围朋友最差也能进大手子
0000ffYakumo · 2026-05-11 14:53:43 UTC · +2 ·
ol6u3qs·关东地区· ↗不至于,我这儿sgu去乐天、ntt的多得是,待遇还不错
StatisticianFun8008 · 2026-05-11 22:37:42 UTC · +1 ·
ol9m2rk· ↗乐天是著名的社内用英语的公司。
itsuitsuki · 2026-05-12 16:03:01 UTC · +1 ·
ole7svl· ↗英語項目畢業即失業要在不會日語的前提下說罢
StatisticianFun8008 · 2026-05-12 21:51:45 UTC · +1 ·
olgcx1g· ↗选英语项目的人不会日语的真的不少。因为很多选日语项目的也不会。
而且就算你会,日本公司面试的时候还会问你各种怎么学的日语啊,怎么和日本人交流交友的啊类似的弱智问题。
AutoModerator · 2026-05-12 21:51:45 UTC · +1 ·
olgcx3m·Mod· ↗请文明发言、聚焦问题本身。人身攻击会被人工删除,也可能导致进一步处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StatisticianFun8008 · 2026-05-12 21:54:36 UTC · +1 ·
olgdhh7· ↗处理吧,这要是也能被处理我立马block这个sub
rainbows233 · 2026-05-11 12:04:04 UTC · +1 ·
ol5xa1v· ↗东科igpc大胆找老师去,很好申的,方向我不是很清楚
Trick_Storage · 2026-05-11 12:20:58 UTC · +4 ·
ol603qe· ↗日本工资太低了,日元还会继续贬值,科班出身完全没必要来
Special_Challenge927 · 2026-05-11 12:32:30 UTC · +4 ·
ol622ht· ↗来日本太可惜了,去美国实在不行韩国新加坡
AutoModerator · 2026-05-11 12:32:31 UTC · +2 ·
ol622n4·Mod· ↗哈哈,这都让我知道你润欧美了🇪🇺🇺🇸,本滞日鼠人羡慕哭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StatisticianFun8008 · 2026-05-11 12:36:53 UTC · +5 ·
ol62tnc· ↗不太建议来这边做游戏,歧视很严重。很可能你毕业以后还是找不到日本游戏厂的工作,但在日本又不好找国内的游戏厂远程。最后沉没成本太多。
你也不要说你喜欢日本的游戏。日本保守派和右派完全不在意你喜不喜欢日本和日本工作。只在意你是中国间谍,或者觉得你是来抢他们令和费拉若者的奖学金和高薪工作来的。
Asuka_Minato · 2026-05-12 07:00:03 UTC · +1 ·
olbrpft· ↗因为很喜欢霓虹的游戏,所以决定润日 那如果遇到不如意的怎么办。 毕业后想进游戏行业工作的话 不要,太黑了。 这个背景研究生/修士大概能申/考到什么级别的学校 不要申研究生。直接考修士。 另外基本不看背景,建议早点开始做修考题。
Beginning-Post-8956 · 2026-05-12 12:24:23 UTC · +2 ·
olcxpo6· ↗這成績基本東京科技大學和大阪大學都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