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刚满30岁,国内9本硕学历,在国内一直做IT开发相关快7年。近期被裁找工作,发现国内这些公司对我们这些求职者是多么不友好,面试的很多公司都告知是大小周或者996、绩效排名、强制加班等等BUFF拉满,很多公司干脆就是已读不回。再加上也是意识到自己也快要迈入这司马35岁斩杀线了,AI近几年的发展替代了很多IT开发工作,自己对未来的职业生涯也是倍感焦虑晚上都睡不好觉,逐渐萌生了想润日的想法。不知道这个年纪乘着空闲时间加强一下日语,找日本的IT工作会不会有机会,目标就是归化或者永驻拿身份。拿了身份后,可能会考虑一些其他行业的职业机会了,比如轻体力的工作(毕竟AI的影响面比较大)。
AutoModerator · 2026-06-21 09:25:49 UTC · +1 ·
oswwzzn·Mod· ↗请文明发言、聚焦问题本身。人身攻击会被人工删除,也可能导致进一步处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AutoModerator · 2026-06-21 09:25:49 UTC · +1 ·
oswx00a·Mod· ↗热烈欢迎各位积极分享经验与见解,愿家乡的樱花🌸好运伴随你们!(*´∀`)🍀
皆さまの積極的な経験や見解の共有を心より歓迎し、故郷の桜の幸運が皆さまに寄り添いますように!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AutoModerator · 2026-06-21 09:25:50 UTC · +2 ·
oswx00v·Mod· ↗哈哈,还好,一切如愿以偿🍀~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Top_Replacement8918 · 2026-06-21 09:38:31 UTC · +9 ·
oswyeyi· ↗高端it职我不是很了解,如果是一般r&d的话一定学好语言,尤其日语,求职会顺利很多。 不过现在日本也因为ai开始缩减开发人员,一般的外包派遣的前景不是很好,个人觉得
xssleak · 2026-06-21 10:05:04 UTC · +3 ·
osx1fko· ↗你日语怎么样 还有你经验的厂只要不是外包或者国企之类的应该还好 但是汇率你要想好
Top_Bike_7126 · 2026-06-21 10:21:41 UTC · +2 ·
osx3duk· ↗你先搜一下b站上日本做it的人怎么说的吧
chaoguan_nmsl · 2026-06-21 12:51:34 UTC · +3 ·
osxnvxt· ↗日本华人派遣都快被ai干死了,企业招正社员又不喜欢招大龄的
a5160897 · 2026-06-21 18:38:17 UTC · +1 ·
oszkmgw· ↗你還不如轉行做水電
jackking0616 · 2026-06-21 18:44:57 UTC · +2 ·
oszm07q· ↗最先被AI取代的職業,已經失去往日的光環,只能在發展中國家找到自信
Echidna-Imaginary · 2026-06-21 21:39:30 UTC · +2 ·
ot0lb89· ↗要是真想润,现在日本已经不能称为好选择了,看看土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