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语校读书读完后想转人文签留在日本工作,最近家里亲戚姑父给我发一个今日头条视频题目叫做:在日本9年的中国小哥说说日本修宪高市怎么怎么的日本这个国家彻底完了,无可救药了。我很生气一时不知道怎么回他,姑父是北方三线城市的一个大学的英语教师现在已经退休了,突然觉得很失望,如果是一个街头老大爷发这种下水道视频也就算了,可我一直觉得他受过高等教育,是受过高等教育的老登,至于日本修宪问题我觉得都是相互的,你每年7%军费增长,人家日本就在你旁边人家能不紧张吗,人家肯定也要涨军费啊!总不能只允许你涨人家不能涨,涨就是军国主义吧!那中共还在不断增加核武呢,不也就是觉得美国核武多他们没有安全感吗?那日本也是同样的道理啊,人家在你旁边更没有安全感,很失望的是中国的知识分子阶层真的是烂透了,连这种基本的常识问题都不懂,可以保持沉默,却选择为极权唱赞歌


AutoModerator · 2026-06-24 06:53:21 UTC · +1 · othbi7h · Mod · Stickied ·

检测到您可能在咨询 留学/签证/语校 相关问题

建议您先查看本 Sub 的精华整合帖,那里汇集了大量前辈的经验!

👉🗾runtoJapan2|资料整合帖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AutoModerator · 2026-06-24 06:53:21 UTC · +1 · othbi82 · Mod ·

热烈欢迎各位积极分享经验与见解,愿家乡的樱花🌸好运伴随你们!(*´∀`)🍀

皆さまの積極的な経験や見解の共有を心より歓迎し、故郷の桜の幸運が皆さまに寄り添いますように!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AutoModerator · 2026-06-24 06:53:21 UTC · +1 · othbi8o · Mod ·

哈哈,这都让我知道你润欧美了🇪🇺🇺🇸,本滞日鼠人羡慕哭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crowchan114514 · 2026-06-24 06:58:35 UTC · +38 · othc4gb ·

尊重他人命运。不唱赞歌的知识分子阶层大多都在五十年前死了

Potential_Weird_449 · 2026-06-24 06:58:44 UTC · +31 · othc530 ·

什么狗屁知识分子,都是做红小兵做上来的。

Captain_Rhino · 2026-06-24 07:44:06 UTC · +15 · othhejd ·

无论怎么讲,他说的对,你要赞同他,给他情绪价值

XiYiZun1953 · 2026-06-24 09:49:16 UTC · +6 · othvn43 · 四国地方 ·

日本人的风范,情绪价值给的够够的。磊磊落落的,尽显大和民族风范,和小家子气的记仇国人高下立判。

Willing_Evidence_829 · 2026-06-24 07:54:26 UTC · +7 · othijz1 ·

有啊,家族聚餐,亲戚上来就是一句【哎呦,太君回来了】,不过肯定是开玩笑啦。对日子人来说什么军费高市的根本无人关心,讨论最多的还是养老退休啥金啥的,中老年闹钟最喜欢在酒桌上比这个了。

Dry_Beach7169 · 2026-06-24 08:16:03 UTC · +6 · othkz81 ·

夏虫不可语冰,和粪坑的猪你还犯得上跳进去理论吗

Special_Challenge927 · 2026-06-24 08:21:59 UTC · +18 · othln7a ·

之呐猪喜欢吃屎你一定要去管吗

stupidStage12dogis2B · 2026-06-24 08:22:37 UTC · +10 · othlpnx ·

你破什么防 直接一个大日本万岁

Longjumping_Cheek550 · 2026-06-24 14:46:29 UTC · +7 · otjb9qk ·

直接“姑父,我早就是日本人了”

KenHansson · 2026-06-24 08:45:45 UTC · +4 · othobmd ·

你还和这种人有交流你也不无辜

XiYiZun1953 · 2026-06-24 09:48:14 UTC · +14 · othvin2 · 四国地方 ·

反思一下为什么他们知道你在日本,我出国都是严格对亲戚保密的,可惜最后还是走漏一点风声。

漏就漏了,既然如此,我准备下次去中国过年顺便交换两地物品的时候顺便带几个日式风格的小玩意回去,什么贺卡挂件之类的让父母送他们小孩,反正知道了能咋地,日本设计风格很清爽,让他们觉得稀奇,展示下大和民族的风范,然后潇洒地继续回日本发展,亲戚我一个都没加好友,有事通过父母沟通,就是免得事b太多。唯一一个之前加了我的还主动把我微信删了,求之不得,他先动手那我也没心理压力了。

douniuba · 2026-06-24 10:04:49 UTC · +-10 · othxiz8 ·

你认为日本和中国是平等的吗?日本本来就低于中国啊?更何况日本是战败国,中国有权随时解除日本的一切武装力量以及驻军日本,这有什么问题吗?中美俄英在地位上是平等的,哪怕任何一方变得很弱这几个国家也是完全平等的地位,而日本算什么呢?拿日本和中国放到平等的地位你完全是罔顾事实啊,
你觉得日本和美国是平等的吗?
你觉得日本和俄罗斯是平等的吗?
你觉得日本和英国是平等的吗?
我知道虽说这个社会提倡人与人平等,国与国平等,但我们都知道这并不可能
日本凭什么跟中国平等呢?日本是不是没搞清楚自己的身份地位?

AutoModerator · 2026-06-24 10:04:50 UTC · +1 · othxj03 · Mod ·

哈哈,这都让我知道你润欧美了🇪🇺🇺🇸,本滞日鼠人羡慕哭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deleted] · 2026-06-24 10:56:11 UTC · +1 · oti4czd ·

[removed]

AutoModerator · 2026-06-24 10:57:06 UTC · +1 · oti4hn1 · Mod ·

哈哈,这都让我知道你润欧美了🇪🇺🇺🇸,本滞日鼠人羡慕哭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deleted] · 2026-06-24 11:02:10 UTC · +1 · oti57mg ·

[deleted]

AutoModerator · 2026-06-24 11:02:11 UTC · +1 · oti57nj · Mod ·

请文明发言、聚焦问题本身。人身攻击会被人工删除,也可能导致进一步处理。

I am a bot, and this action was performed automatically. Please contact the moderators of this subreddi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SuccessfulOwl5168 · 2026-06-24 11:02:24 UTC · +9 · oti58sx · OP ·

太监出来了

RemoteHoney · 2026-06-24 15:07:14 UTC · +1 · otjfwyd ·

所以二戰後的世界秩序早就應該整個推倒重來了

十九二十世紀最垃圾最殘害世人的兩種國家體制就是法西斯跟共產

只是出於種種歷史因素,自由陣營決定先打掉法西斯而已

難道還讓中共掌控的中國這種禍害世界的垃圾國家蹬鼻子上臉了???

中國這種非文明野蠻國家地位被打到最低世界才會變好

就應該天下共擊之

RealisticImpress8366 · 2026-06-24 10:06:28 UTC · +7 · othxq9r ·

别觉得国内上层或者知识分子的见识有什么过人之处,在这个环境下不读书的人认知不可能高,任何的圈子阶层,甚至官员企业家学者,都是粪坑信息的大染缸,无一幸免。连宣传口都是自己编自己信自己高潮,其他人作为吃上游排泄物的能有什么新鲜想法。

Layslimonsf · 2026-06-24 10:33:23 UTC · +3 · oti174w ·

俄乌时候那么多在大学讲台上的,编着ppt讲大国是被逼的

No_Business_8563 · 2026-06-24 11:05:43 UTC · +3 · oti5puf ·

可能你还停留在试图和他们讲道理的阶段

SuccessfulOwl5168 · 2026-06-24 11:07:53 UTC · +1 · oti60xf · OP ·

主要是给我发微信信息,平常不理他们的

Playful_Art_2773 · 2026-06-24 11:26:54 UTC · +3 · oti8vf1 ·

这就气了以后在那里怎么过啊宝贝,糟心的事多着呢。

PitifulHelicopter666 · 2026-06-24 11:56 UTC · +6 · otidj0o ·

正常啊,有些人注定就是不同世界的没必要理论,不说话,不回复,不沟通就行,不然惹一身骚,另外屁股决定脑袋,体制内很多这样的

Longjumping_Cheek550 · 2026-06-24 14:44:37 UTC · +3 · otjaujn ·

这种确实稀少,我长辈里那个年代的大学教授或同等学力的,就没有不是日元美分的

RemoteHoney · 2026-06-24 15:02:48 UTC · +2 · otjexda ·

中國修憲不是更完?

自己住窪地糞坑都沒一點感覺??

中國比日本接近軍國主義多多了

GyPsyyyyyyy · 2026-06-24 16:22:39 UTC · +1 · otjx4jz ·

自己的感受和应对方式是两回事 我个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不舒服 但同时我会顺着对方的想法接话并结束话题 对我个人而言中国人无一例外没有深度对话价值 所以干脆不谈或者表面顺从 至少可以维持表面和谐 再者说吵起来只会让心情更糟 所以没有必要

Any_Science956 · 2026-06-24 16:59:18 UTC · +1 · otk5ns8 ·

三线城市三本院校还是个英语老师,能是个屁的老知识分子,不过有一说一教外语还是能比教理工科人文的眼界高点。

MediocreInvestment40 · 2026-06-25 00:02:22 UTC · +2 · otmp7ed ·

你自己选择在日本留下,你就最好只和父母日常联系就好了。其他亲戚,你都可以不用联系了。